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大家源租屋小五童墜樓正妹地震花蓮地震災情震央台灣地震速報地震新聞
  • 搜尋:

    動保人士 結果共90筆

  • 奇景!果樹上竟長滿放山雞 害怕石虎「掏空內臟」獵食 

    近日苗栗縣公館油甘觀光果園遭到石虎騷擾,園內飼養的放山雞不斷遭到獵食,內臟遭掏空而死,模樣悽慘,並且剩下的屍骸還遭「共犯」蟹獴吞食,對此果園負責人涂習麟在臉書表示,當保育石虎跟家禽有衝突時,動保人士要如何平衡問題?並附上雞隻因不堪石虎肆虐,只敢住在樹上的奇特照片。  
    2023/11/27 12:54
  • 動物奇蹟!英「寂寞羊」獲救 袋狼標本取得RNA

    野生動物的標本竟然暗藏生機嗎?瑞典研究人員嘗試從絕種80多年的袋狼標本中,提取RNA樣本,竟然成功!雖不能馬上讓袋狼種族復活,至少對RNA病毒研究會很有幫助。全球各地還是有很多人努力保育、拯救動物,美國野生動物管理局協調動物園與水族館,收容被走私入境的外來種珍禽異獸,非洲肯亞保護黑犀牛有成,保護區內牛口大增!而蘇格蘭動保人士與農民,搶著拯救一隻「英國最孤獨的羊」,來看看這隻困居海岸洞穴兩年的羊,結局如何。
    2023/11/09 10:46
  • 新竹「浪貓分屍」破案了 監視器拍下兇手不是人

    新竹市驚傳恐怖虐貓案,有民眾在東南街公園旁轉角處,發現有貓咪屍體被「分屍」砍成三段,只剩下頭部、尾巴棄屍在路旁,嚇壞路過民眾,對此動保人士一度懷疑是遭「灑釘怪客」故意挑釁報復。不過警方偵辦後擴大調閱監視器發現,「殺貓兇手」原來是一群中、大型狗,並推測,牠們將貓活活咬死,其中未尋獲的身體軀幹屍塊恐已進入狗肚。
    2023/10/27 17:21
  • 新竹貓咪遭砍3段頭尾分離棄屍公園 動保人士質疑「灑釘怪客」挑釁

    新竹市驚傳恐怖虐貓案,有民眾在東南街公園旁轉角處,發現有貓咪屍體遭人「分屍」砍成三段,只剩下頭部、尾巴棄屍在路旁,嚇壞路過民眾。目前貓咪屍體已被安置,另外,動保人士蒐證後將較給警方處理。
    2023/10/27 15:00
  • 撲殺為平衡?羅馬尼亞獵熊.華府殺鹿 動保譴責

    從歐洲、非洲到中東,2023年都出現被批為「種族滅絕」「戰爭罪」的侵略戰禍,究竟某一群人類有沒有合理正當權力,去決定另一群人的生死?世界其他角落,人類也正在決定其他物種的規模與數量。羅馬尼亞野生棕熊數量增多,因為常攻擊家畜甚至牧人,官方考慮增多撲殺配額。美國華盛頓岩溪公園,則因為要保護林相和植被的生物多樣性,持續撲殺白尾鹿。捕獵方都提得出理由,動保人士則相當痛心擔憂。
    2023/10/24 19:56
  • 有片/曾帶小熊入城逛街! 母熊「遭獵殺慘死」引公憤

    義大利中部1處國家公園周遭棲息約百隻野熊,近期曾傳出牠們越過圍欄進入人類地區的狀況,導致動保人士和政治人物之間出現激烈爭論,沒想到本周竟傳出其中1頭母熊「遭獵殺慘死」,更導致牠養育的2隻小熊無依無靠,此事曝光後引發義大利全國人民的怒火。
    2023/09/02 11:43
  • 4年養死14頭鯨魚 加拿大海生館遭控虐待動物

    加拿大知名海洋主題樂園「Marineland」擁有超過60年歷史,是當地熱門地標,不過有媒體爆料稱自2019年以來,園區內已有14頭鯨魚和1頭海豚死亡,過去也有動保人士指控Marineland的環境不佳、虐待動物,政府也曾下令園方須做出改善。
    2023/08/25 10:32
  • 解救毛小孩!印尼蘇拉威西島市場增禁令:終止販賣貓狗肉

    動物保護團體指出,動保人士多年來施壓要求停止買賣狗肉和貓肉,還有殘忍的屠宰方法後,印尼蘇拉威西島一處聲名狼藉的動物市場已經終止販賣狗肉與貓肉。
    2023/07/23 09:55
  • 賽普勒斯貓瘟30萬貓亡 病毒突變.需人新冠藥醫

    人類因為氣候變遷迎來史上最熱夏季,高溫也傷害動物:貓的傳染性腹膜炎(FIP)病毒突變,讓島國賽普勒斯貓瘟疫情蔓延,島上一百萬隻貓在幾個月內,死亡30萬隻。蘇格蘭海岸也突然發生領航鯨群擱淺意外,55隻鯨魚不幸喪生。儘管各種天災人禍,保育人士依然努力拯救動物,英國一個鳥類中心,積極訓練瀕危長冠八哥的野外生活技能,德國動保人士也幫助失怙幼鸛,為了餵食,不惜拆掉古蹟塔樓的屋頂。
    2023/07/18 19:57
  • 不顧沖煞!正妹衝「送肉粽」現場救受傷鴨 心疼喊得救了

    彰化縣北斗昨(6)晚舉行傳統送煞儀式「送肉粽」,其中法師將雞鴨放血流,用其血來開光壓煞,不過卻有一名人美心也美的動保人士不畏沖煞,前往「送肉粽」現場,救出血流不止的雞鴨們,同時她也向禮儀社及法師喊話,未來若有需要用到活雞鴨,她們只要接到通知,都會幫忙處理,並將牠們送到護生園安置。
    2023/04/07 17:46
  • 解剖揭真相?狒狒來源不明慘死 動保人士批「圍捕計畫荒腔走板」

    東非狒狒歷經17天逃竄後,昨(27)日於楊梅區一處民宅被捕獲,卻遭獵槍射擊左胸傷重身亡,雖有一名獵人自稱收到新竹縣農委處委託,在經過同意後才開槍,不過卻遭到否認,整起案件陷羅生門,動保人士崔美瑛憤怒批評「整個圍捕計畫荒腔走板」。
    2023/03/28 09:31
  • 殘忍獨囚逾30年! 曼谷「世界最悲傷」大猩猩眼神哀戚

    泰國曼谷(Bangkok)一間百貨商場7樓,圈養著一隻名為「Bua Noi」(小蓮花)的大猩猩,已獨自被關在水泥牢籠中逾30年,從外媒曝光的照片中,可見牠面露哀戚,境遇令人相當不捨;儘管眾多動保人士與名人均爭取改善大猩猩的生活環境,不過擁有所有權的私人家族始終無動於衷,外界也無可奈何。
    2023/03/22 10:16
  • 別惹愛狗人士!基努李維收編新犬 《捍衛4》殺神回歸

    全球熱賣的《捍衛任務》系列又來了!新史詩篇章《捍衛任務4》將於3月22日搶先全球上映,除了「殺神」基努李維,這次還迎來甄子丹、真田廣之、比爾史柯斯嘉、勞倫斯費許朋、等強大的新盟友和新對手。而在最新公布的預告中,不僅將迎戰最強大的對手,甚至將收編新狗狗,引發大批網友討論,直呼「我大基哥不愧為史上最強動保人士!」、「要說幾次?不要惹愛狗人士啊!」令觀眾期待指數破表。
    2023/02/19 15:28
  • 義大利批准可在城市裡獵殺野豬 動保人士批評

    義大利近年頻傳遭野豬入侵市區消息,引起民眾驚慌、造成交通事故等,有民眾因此受傷甚至身亡。義大利眾議院今天批准可以在城市裡獵殺野豬。不過,此舉也引來動物保護人士的批評。
    2022/12/22 11:16
  • 壽山再傳毒猴案!小猴屍斑發紫長蛆 動保團體祭2萬緝凶

    高雄壽山又傳毒猴案,有動保人士指出,最近短短1、2週就有6隻獼猴不正常死亡,還包括嬰猴夭折、受傷,而這些死亡的猴子都有皮下出血、血腫的狀況,雖然檢驗還沒出爐,但動保人員懷疑,疑似是遭人投藥虐殺,現在該團體也懸賞緝凶,只要民眾提供有力的線索就發3千元檢舉金,若協助告發成功,再加發2萬元。
    2022/08/10 17:58
  • 1籠裝9犬!小琉球浪浪過海被咬死、狗屍拋海 調查出爐

    屏東小琉球一批流浪狗上個月跨海運回本島途中,發生犬隻互咬,導致志工訓練待認養的流浪犬「大牛」身亡。回到本島大牛屍體離奇消失,犬隻數量各單位供詞兜不攏,民間團體第一時間就懷疑,大牛死亡後被肆意扔海,引來外界動保人士群起激憤。如今調查報告出爐,琉球鄉公所將9隻狗麻醉後關進同一籠內,導致大牛遭咬身亡,琉球鄉公所的顏姓獸醫、動保科遂決定將大牛屍體拋海。
    2022/07/10 17:14
  • 虐狗出氣!?婦頻以棍打 鄰居看不下去檢舉

    花蓮有民眾在家中頻頻聽到,毆打聲和狗狗的哀號聲,原來是附近一名婦人虐待寵物來出氣,而且怎麼勸都無效。動保人士和稽查上前關心時,卻引起婦人和家屬反彈。婦人的行為已經違反動保法,雖然會對他們開罰,但由於沒有明顯外傷,稽查人員沒有將狗狗帶走,這讓動保人士很擔心。
    2022/07/09 22:27
  • 鍾明軒買狗!嗆別用「領養代替購買」情勒 聲量飆破7千

    「領養代替購買」是近年來動保人士不斷推廣的概念,領養也成為許多人飼養寵物的優先考慮管道。知名網紅鍾明軒日前發布影片,宣告自己再次踏進毛宇宙,繼飼養貓咪Charming之後,這次要再養一隻白柴犬,不過由於狗狗是以購買方式得來,因此掀起一波網友論戰。
    2022/05/10 09:25
  • 遭棄關籠15年 「火車四虎」抵南非重生

    圈養動物或訓練動物表演,長期以來一直是為動保人士所詬病的行為。來看這個圈養動物終獲自由的故事。阿根廷聖路易斯郊外一個牧場上,有對老虎慘遭巡迴表演的馬戲團遺棄,關在運輸動物的火車廂改造的鐵籠內,一關15年!代管的牧場主人只懂餵食,無法照顧與醫療,老虎數量從兩隻變成四隻,生活空間也越來越擠。阿根廷政府聯絡國際動保團體,將牠們運到南非寬闊的動物保護區。在鐵籠內出生、長到十歲的第二代,虎生第一次踏上土地、踩草、跑步,自己都覺得驚訝,也讓人更加心疼這些受虐動物。
    2022/03/28 20:00
  • 清潔員「摸虎」反被咬 美佛州瀕危馬來亞虎遭射殺

    美國佛州一家動物園,發生老虎咬人意外!一名20多歲的清潔人員,因為擅自闖進園區禁區,還將手伸進老虎籠中,卻被老虎張口咬住手臂,還試圖把人拖入老虎籠中。員警獲報到場救援,看到老虎不願鬆口,情急下只好開槍射殺老虎。由於這頭老虎,是瀕臨絕種的馬來亞虎,引發動保人士抗議。
    2021/12/31 14:32
  • 趙少康提醒蔡英文生命等值 「想想蔡想想」

    海巡署昨天查獲154隻品種貓走私案,但礙於法令問題,貓咪最終全數被安樂死,引發動保人士批評。總統蔡英文昨天在臉書上解釋是為了動物防疫風險,但也坦言應該檢討修法。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2)日點名,每晚當蔡英文看見蔡想想時,請記得不是每隻動物都像蔡想想能吃好、住好、睡好,讓每條生命等值,執政者責無旁貸,以愛貓形象為名的蔡英文更是如此。
    2021/08/22 14:09
  • 前後差很大? 嘉義熱心浪浪救援男「強拉擄走」女性朋友

    嘉義一名男子,和「曖昧中」的女性朋友,疑似發生爭執,男生先去女方工作地點踹門,又對女子動手拉扯,還直接把她拉上車帶回家,直到女方家屬報案才放人,被依照妨害自由及傷害罪送辦。男方身分也被起底,是嘉義知名的動保人士,對外是熱心救援動物的形象,沒想到對女性朋友的態度,卻相當粗魯。
    2021/06/19 18:21
  • 陸電商賣活體「寵物盲盒」 挨批背離人性的帶血生意

    大陸近年流行玩「盲盒」,就是在購買時無法知道內容物,要直到取貨拆開後才能揭曉。但這樣的行銷方式,卻衍伸出亂象,不少電商平台,賣起寵物「活體盲盒」。最便宜只要50塊台幣,就可以買到活的貓、狗、烏龜等,但這樣把動物當作貨品的行為,不只引發眾怒,連大陸央視都痛批,背離人性。
    2021/05/05 17:36
  • 「我自己就是畜生」! 撞死小黑駕駛下跪道歉

    撞死流浪狗小黑,還說畜生的肇事駕駛林姓男子,昨天前往動物火化中心,跟小黑道歉認錯,他跪下說,身教帶壞小孩,講牠畜生自己就是畜生。他透露老闆打電話來,擔心影響到公司,要他不用去上班了。
    2021/02/15 13:15
  • 「世界最孤單大象」卡萬 抵柬埔寨迎向自由

    大象是一種群居動物,對牠們來說,孤單生活就像酷刑一樣可怕,但有一隻在巴基斯坦的亞洲象,卻在那孤零零的生活了35年;牠叫做「卡萬」,1歲的時候被斯里蘭卡軍方當成禮物,送給巴基斯坦,從此開啟牠的悲慘生活,牠被當成生財工具,供遊客騎乘玩樂,巴基斯坦夏季高達40度高溫,牠的腳長期受傷,指甲斷裂過度生長,園方曾引進一頭母象與牠作伴22年,但在母象過世後,卡萬開始出現脫序、暴力行為,最後被遊客發現,把牠的故事放上網路,獲得各界動保人士奔走幫忙,甚至連美國女歌手雪兒,都親自前往巴基斯坦與牠見面,如今牠獲得官方許可,搭機前往柬埔寨的野生動物保護區,將在那與其他象群,安享晚年。
    2020/11/30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