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動保人員 結果共57筆

  • 只為拍照!民眾把小熊從樹上「硬扯下」 小熊嚇傻還被母熊拋棄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驚傳民眾為了拍照,竟將樹上的數隻小熊拉下來的爭議事件,除了導致小熊明顯受到驚嚇外,其中1隻甚至疑似遭母熊遺棄,所幸相關動保人員趕到現場後將牠接到康復中心照料。
    2024/04/19 17:09
  • 天王星發現第2隻貓!親友證實是「康老師愛貓」 康爸爸趕抵現場

    4月3日發生規模7.2強震,造成花蓮天王星大樓嚴重傾斜,不過今(9)日在進行拆除作業時,在7樓窗戶發現一隻橘貓卡在鐵窗上,所幸後來救難人員會同動保人員成功救出「橘子」。不過就有眼尖網友捕捉到,在「橘子」所在的窗戶旁,還有一隻貓咪躲在角落,稍早康老師的爸爸到現場點頭承認,確實是女兒的愛貓。
    2024/04/09 21:13
  • 橘子在那!現蹤天王星窗戶 雲梯車馳援「達陣」 驚險過程全紀錄

    天王星大樓拆除作業今天(9日)有好消息,八樓住戶余小姐飼養的其中一隻貓「橘子」,突然出現在七樓的窗邊,動保人員也迅速出動,搭雲梯車救援,過程相當驚險,終於在打鎮定劑、割鐵窗欄杆後,下午4點58分,成功救援。
    2024/04/09 19:15
  • 板橋驚見小萌猴穿梭巷弄 動保員使出「雞排誘惑術」

    新北板橋驚見小猴子!新北市動保處日前接獲民眾通報,在漢生東路上有一隻幼猴在巷弄間的排油煙管、熱水管間攀爬,動保人員到場時發現,幼猴疑似肚子餓在找食物,最終利用無人可抵擋的國民美食「雞排」來誘捕,幼猴聞到香味後竟主動走進誘捕籠,抱著雞排狂吃,完全不怕人類。
    2024/03/15 12:02
  • 誰家的!主人放任狗狗亂跑 咬傷「寵物雞」

    宜蘭羅東公園,會有許多民眾遛狗散步,一名戴小姐昨天下午帶著寵物雞鵝來拍照,有隻狗狗卻突然攻擊推車上的雞鵝,讓主人嚇得趕緊上前抓住,雖然狗狗有項圈,但卻不見主人蹤影,只好報案請動保人員帶回安置,然而狗狗飼主後續雖然有承諾會賠償,但還是得要面對相關罰責。
    2024/01/05 19:19
  • 影音/大膽女徒手抓眼鏡蛇 驚險激戰對峙畫面曝!

    2024/01/05 15:33
  • 動物奇蹟!英「寂寞羊」獲救 袋狼標本取得RNA

    野生動物的標本竟然暗藏生機嗎?瑞典研究人員嘗試從絕種80多年的袋狼標本中,提取RNA樣本,竟然成功!雖不能馬上讓袋狼種族復活,至少對RNA病毒研究會很有幫助。全球各地還是有很多人努力保育、拯救動物,美國野生動物管理局協調動物園與水族館,收容被走私入境的外來種珍禽異獸,非洲肯亞保護黑犀牛有成,保護區內牛口大增!而蘇格蘭動保人士與農民,搶著拯救一隻「英國最孤獨的羊」,來看看這隻困居海岸洞穴兩年的羊,結局如何。
    2023/11/09 10:46
  • 竹動保所助載28隻犬貓至基隆 女惡意棄養

    基隆市暖暖區東勢坑山區,出現好多隻外來貓咪以及浪浪,動保員接獲展開誘捕,調查發現一名名馬姓女子住在新竹縣,因為失業遭房東驅趕,帶著19隻貓、9隻狗到處流浪,9月中這些貓狗有暫時安置,但因為收容所規定超過3天會請飼主將動物移置別處,結果這名馬姓女子竟然謊稱,有地方可以安置,新竹縣動保人員就協助將貓狗運往基隆,結果她卻是惡意棄養。
    2023/10/06 19:03
  • 想改行?炒飯店臘腸狗離家跑到鍋貼店 抓回警所一臉萌

    日前台北市文山一分局木新路派出所員警接獲轄區店一間鍋貼店業者報案,指稱有隻狗狗在馬路上閒晃,由於當時已經是深夜,熱心民眾見他似乎找不到回家的路,只好報警求助。員警到場時臘腸狗還一臉呆呆的,被警方裝箱抱回派出所後,相當乖巧的趴在門口看著外頭,似乎在等待主人出現。幸好經警方聯繫上動保人員找到晶片,這才發現原來臘腸狗是從炒飯店離家出走,閒晃來到鍋貼店,趕緊請飼主前來帶回。
    2023/09/09 15:51
  • 5公尺巨蟒西門町亂竄!重60公斤民眾嚇壞

    西門町電影公園,竟然出現5公尺巨蟒!一名婦人到公園散步,意外發現大蟒蛇,驚嚇報案,動保人員到場,發現巨蟒長5公尺,重達60公斤,本身無毒,原來是有人飼養脫逃的。
    2023/08/23 23:19
  • 高雄狂牛撞傷主人!躲草叢鬧脾氣 動保人員2箭擺平

    高雄一名65歲的方姓男子,飼養了一頭小黃牛,昨(19)日晚間,小黃牛突然離家出走,方男循線於楠梓某空地找到牠,但準備將其牽回家時,小黃牛卻突然暴走,衝撞芳南,導致方男胸口受傷送醫,警方到場並協助通報農業局,動保人員也對其射了2支吹箭麻醉,再交由養殖場載回。
    2023/04/20 17:48
  • 太惡質!小貓四肢纏套「腐爛無腳掌」 女飼主不救還亂丟

    日前前新北市動保處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新莊區某處公寓的2樓遮雨棚架位置,疑似有小貓咪受困,動保人員火速到場救出小貓,卻發現牠的四肢腳掌完全發黑,且皮膚還已經腐爛,露出腳趾骨頭。送醫救治後,研判是人為傷害,動保人員與警方聯手找到女飼主,經過一番詢問,他才終於坦承先前有用腳套纏住貓咪的腳,但卻未將貓咪送醫,還丟在頂樓,任期自生自滅,涉犯《動物保護法》,最重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20萬至200萬元罰鍰。
    2023/02/06 17:22
  • 女找嘸爸急破門 驚見他陳屍家中留7犬「遺體疑遭啃咬」

    昨(26)日新北市新莊區發生一起驚悚案件,一名女子因為遲遲聯繫不上父親,便到他思源路上4樓的民宅住家查看,卻聞到陣陣惡臭,一開門赫然發現父親倒臥在床上已經明顯死亡,而屋內還有6隻狗狗與1隻已經死亡的犬屍。女子趕緊聯繫警消人員到場,初步勘驗,該名男子的遺體頭顱有疑似被啃食過的跡象,懷疑可能是遭到狗狗啃咬造成,目前六隻狗已經被動保人員帶回安置,警方也將持續調查男子死因。
    2022/12/26 12:22
  • 52隻博美犬藏工廠! 飼主動私刑「變無聲」

    日前新北市新莊一間鐵皮工廠發生火警,意外揭穿3樓廠區竟是非法養殖場,第一時間動保人員確認約有50隻博美犬,隔天到場清查數量卻有少,飼主才坦承連夜將狗送到苗栗安置,因為牠們大部分都遭不法手術對待,無法發出聲音!動保處也依法開罰114萬的罰鍰。
    2022/09/25 14:04
  • 這把火救了毛小孩!非法繁殖52隻博美狗 飼主遭罰114萬

    前(23)日新北市新莊區某處的3層樓鐵皮屋發生大火,警消人員獲報後到場搶救,卻赫然發現,裏頭竟然有20多隻的小狗狗,差點就被燒死,趕緊通報動保處人員到場。動保人員發現該工廠的犬隻沒有晶片、無寵登、未絕育、還有聲帶被割除,非法繁殖等,依據動保法、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獸醫師法,合計開罰114萬8000元罰鍰。
    2022/09/25 11:56
  • 壽山再傳毒猴案!小猴屍斑發紫長蛆 動保團體祭2萬緝凶

    高雄壽山又傳毒猴案,有動保人士指出,最近短短1、2週就有6隻獼猴不正常死亡,還包括嬰猴夭折、受傷,而這些死亡的猴子都有皮下出血、血腫的狀況,雖然檢驗還沒出爐,但動保人員懷疑,疑似是遭人投藥虐殺,現在該團體也懸賞緝凶,只要民眾提供有力的線索就發3千元檢舉金,若協助告發成功,再加發2萬元。
    2022/08/10 17:58
  • 虐狗出氣!?婦頻以棍打 鄰居看不下去檢舉

    花蓮有民眾在家中頻頻聽到,毆打聲和狗狗的哀號聲,原來是附近一名婦人虐待寵物來出氣,而且怎麼勸都無效。動保人士和稽查上前關心時,卻引起婦人和家屬反彈。婦人的行為已經違反動保法,雖然會對他們開罰,但由於沒有明顯外傷,稽查人員沒有將狗狗帶走,這讓動保人士很擔心。
    2022/07/09 22:27
  • 阿里山流浪犬伏擊帝雉 嘉縣動保員搜索兩天捕獲八野犬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帝雉,遭浪犬騷擾、伏擊,嘉義縣家畜防治所動保人員26日上山捕抓,經過2天不分日夜搜索追捕,將造成危害的8隻野犬全數緝獲,還給野生動物安全棲息環境。
    2022/04/29 19:34
  • 北市居家照護關懷啟動 垃圾十天只收兩次、不幫遛狗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9)日宣布,全市12區全面啟動輕症居家照護計畫。對於居家照護的確診者可能面對到的垃圾清運、寵物照顧等問題,垃圾清運部分若有清運需求,可聯絡關懷中心,環保局將委由業者處理,但10天最多協助清運垃圾2次。而在寵物照顧部分,考量寵物交到動保人員手上恐會產生不安情形,因此不會協助遛狗,但若寵物有離家必要,例如就醫,那就會協助,如果寵物趁民眾拿餐、放置垃圾時跑走,動保處也會幫忙捕捉。
    2022/04/20 12:02
  • 清潔員「摸虎」反被咬 美佛州瀕危馬來亞虎遭射殺

    美國佛州一家動物園,發生老虎咬人意外!一名20多歲的清潔人員,因為擅自闖進園區禁區,還將手伸進老虎籠中,卻被老虎張口咬住手臂,還試圖把人拖入老虎籠中。員警獲報到場救援,看到老虎不願鬆口,情急下只好開槍射殺老虎。由於這頭老虎,是瀕臨絕種的馬來亞虎,引發動保人士抗議。
    2021/12/31 14:32
  • 惡犬出沒竹崎山區!比特犬遭棄養 咬死3隻寵物狗在逃

    農委會日前公告明年3月1日起,禁止飼養輸入比特犬,沒想到昨天(3)在屏東,就發生比特犬咬死三歲男童悲劇,消息曝光後,有民眾在嘉義竹崎山區,發現被棄養的比特犬,躲在山坡內向路人狂吠,甚至還咬死了附近居民飼養的三隻愛犬,動保人員獲報後,已經到場放誘捕籠捕抓,現在還在追捕中。
    2021/12/04 13:46
  • 小海豹誤闖鼻頭漁港 見搜救人員秒衝回大海

    新北市鼻頭漁港罕見出現小海豹,市府動保處今天清晨6時派出6名潛水員施援,卻見小海豹敏捷游出漁港,順利回到大海,動保人員研判應為健康亞成體小海豹,已無安置需求。
    2021/10/25 10:42
  • 小貓咪貪玩頭卡石縫 潤滑油推擠40分終脫困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在4月28日晚間,接獲布袋鎮的民眾報案,表示住處附近有隻流浪貓卡在石磨洞裡,民眾試圖救援仍未果,又怕傷到小貓咪,只好通報家畜所的動保人員幫忙,反覆利用潤滑油,潤滑貓咪頸部和石縫的交接處,花了40分鐘,終於解救小貓脫困。
    2021/05/04 16:43
  • 狂男家中藏281條蛇 整齊排列在地警嚇到頭皮發麻

    炎炎夏日正是蛇類出沒活動的季節,大陸貴州有一名男子遭鄰居舉報,家中窩藏大量野生動物,尤其更有許多蛇類,相關單位前往稽查。沒想到員警撼動保人員看了當場嚇呆,男子家中一共藏有281條蛇,其中277條已經死亡成為屍體、4條活蛇,而且所有蛇都排列整齊,讓人看了都起雞皮疙瘩、頭皮發麻。
    2020/09/09 16:46
  • 非法販賣法鬥犬!稽查員登門 遭嗆聲推擠

    不滿被稽查,五金行老闆怒槓動保人員!日前五金行老闆遭人檢舉,違法繁殖6隻法式鬥牛犬,台北市動保處人員,登門稽查卻遭對方出言辱罵,還匆忙拉下鐵門,夾傷2名稽查員,鬧到最後警方到場處理,販賣幼犬的部分,店家被開罰10萬元,檢方也依妨害公務、侮辱執行公務人員等罪,起訴罵人的黃姓男子!
    2020/09/08 20: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