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勇鷹號 結果共20筆

  • 蔡英文接見華府智庫談國防自主 重申不挑釁、不冒進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院」訪問團,她提到,這幾年來台灣在國防自主落實,包括勇鷹號、海鯤軍艦等成果,展現守護國家安全決心;她重申,堅守不挑釁、不冒進立場,和美國以及其他理念相近民主國家加強合作。
    2023/10/16 15:00
  • 漢翔馬萬鈞:國防自主不能停 應啟動下一代戰機研發

    台灣在經國號戰機之後,睽違30年才誕生另一架國機國造成果「勇鷹號」高教機,身為航太產業龍頭的漢翔公司扮演關鍵角色;總經理馬萬鈞自豪漢翔的整機設計能力,疾呼國防自主開始了就不能停,「該是研發下一代戰機的時候了」。
    2023/08/27 11:38
  • 10架勇鷹號完成交機! 航空迷湧志航基地

    10架空軍勇鷹新式高教機,進駐台東志航基地的計畫達標,這幾天密集訓練,吸引不少航空迷拍攝,除了高教機如期交機外,雄昇飛彈傳出下周就要實彈射擊作戰測評,也將讓反「L」型飛彈警戒區再現。
    2023/01/07 21:17
  • 國慶焰火在嘉義! 無人機表演「勇鷹凌空」

    2022國慶焰火秀睽違18年,再次重回嘉義縣舉辦,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也親自到場共襄盛舉,45分鐘的活動,還能欣賞無人機表演,今晚就在夜空中組合成「勇鷹號」的圖案,讓民眾看了驚呼連連。
    2022/10/10 22:08
  • 驗證平戰轉換! 勇鷹高教機「掛500磅訓練彈」

    日本防衛省公布中共軍艦動態,其中有兩艘艦艇,直接從與那國島和宜蘭之間海域穿越,一度距離蘇澳只有40海浬,對此國防部表示,我方軍艦都有全程緊盯監控,另外國造勇鷹號,也掛500磅訓練彈,首度執行平戰轉換任務。
    2022/06/23 20:20
  • 勇鷹「量產二號」今抵志航交機! 漢翔董座同乘編隊衝場

    共軍對台威脅越發嚴峻,國防部證實共軍多次在我周邊從事針對性以及抗擊外軍的軍事行動。另一頭,新式高教機「勇鷹號」的第二架量產型飛機今早抵達台東志航,正式交付給空軍,漢翔董座也同乘!
    2021/12/22 13:56
  • 秀國機國造!新式高教「勇鷹」量產機成功首飛 原型機伴隨

    由漢翔公司自製研發的第三架「勇鷹號」新式高級教練機,同時是量產型機的首架,今(21)日早上在台中進行首飛,成功起降,這也是三號機首度對外曝光!
    2021/10/21 19:13
  • 秀量產!新式高教機「勇鷹」三號機今首飛

    由國內漢翔公司自製研發的第三架「勇鷹號」新式高級教練機,今(21)日上午在台中進行首飛,成功起降,這也是三號機首度對外曝光!
    2021/10/21 14:17
  • 雷虎小組退場?傳接裝「勇鷹」後將面臨裁併

    每年國慶表演之一的雷虎小組衝場表演,都由資深飛官執行,展現空軍戰力,但現在傳出未來勇鷹號全面接裝後,雷虎小組將與部訓隊合併,官缺減少,基層擔心會導致教官不足,影響訓練量能。
    2021/09/19 18:22
  • 「勇鷹」首次飛抵空軍官校 進行戰術測評

    國造的新式高教機「勇鷹號」上午首次飛抵高雄空軍官校,進行戰術測評,一早就吸引大批的軍事迷守候,它在上午8點20分降落,測評順利的話,可望年底拚小量產,交出2架給空軍。
    2021/07/20 13:54
  • 獨/勇鷹號首次抵達空軍官校!現身高雄岡山基地 戰術測評

    台灣國機國造的計畫,由漢翔公司自製研發的「勇鷹號」高級噴射教練機,備受各界矚目,《TVBS新聞網》掌握最新獨家消息,今(20)日上午8時許,勇鷹號抵達高雄岡山基地,進行一連串相關戰術測評,而這也是勇鷹號首次抵達空軍官校。
    2021/07/20 11:29
  • 有IDF伴飛! 國造「勇鷹號」高教機將繞臺測試

    由國內漢翔公司自製研發的「勇鷹號」高級教練機,在臺東志航基地試飛,吸引大批軍事迷守候「追機」。未來勇鷹號還將繞臺測試,為投入空防做準備。此外國防部也將從週六開始,展開漢光37號演習電腦兵推,而且為期8天7夜,是史上最長。
    2021/04/23 12:50
  • 勇鷹號高教機現蹤志航基地 為進駐台東做準備

    國造新式高教機「勇鷹號」預計年底進駐台東志航基地,這2天在台東進行一連串測評,吸引軍事迷「追機」。
    2021/04/22 13:36
  • 勇鷹號零件「用印的!」 中科院3D列印量產

    3D列印不只用在醫材上,甚至連航太科技都能用!,我中科院成功研發量產勇鷹號高教機的重要零組件,專家也說,因為對岸在國際上打壓,我零件採購不易,未來技術更上一層樓後,不只能自用,甚至還能外銷國外。
    2021/02/15 18:43
  • 勇鷹2號機「聖誕首飛成功」 IDF全程伴飛

    國產第二架勇鷹高教機,聖誕節這天在台中清泉崗基地進行試飛,過程由IDF伴飛,測試項目都順利達成,不過先前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提出,勇鷹號的進場速度快,擔心未來學員會有壓力,對此專家說要降速不太可能,只能從訓練源頭來下手。
    2020/12/25 17:44
  • 勇鷹號成功正式首飛 總統:國機國造再創歷史

    勇鷹號新式高教機今天(22日)早上成功完成了正式首飛,12分鐘的過程順利起飛,繞行清泉崗基地,最後完美落地,總統蔡英文親自校閱,喊出國機國造再創歷史,試飛官心情很激動。
    2020/06/22 13:59
  • 為首飛準備! 勇鷹高教機完成首度滾行測試

    總統蔡英文昨天視導了海巡署的嘉義艦,大秀國艦國造成果,另一頭國機國造也有最新動向,新式高教機「勇鷹」號昨天在台中清泉崗機場進行首度的跑道滾行測試,國防部表示軍度都非常順利,月底也會如期舉行首飛。不過首飛的政治意涵恐怕比較大,總統校閱完畢後,「勇鷹」號得繼續試飛上千架次,首架最快也要明年中旬交付空軍。
    2020/06/03 20:32
  • 國慶花車提前亮相 漢翔「勇鷹號」成焦點

    雙十國慶即將來臨,重頭戲之一是國慶花車遊行及展示。國慶籌備委員會今天開放媒體拍攝花車,今年有23部花車;其中,台船、漢翔是首度參加,漢翔花車上面的「勇鷹號」成焦點。
    2019/10/07 17:42
  • 總統府化身時光機 國慶光雕秀10/4登場

    今年剛好是總統府建成百年,國慶光雕秀特別把總統府變成時光機,除了重現經典棒球賽,還加入福衛七號、勇鷹號等,整場秀更暗藏100個總統府秘密元素,從10月4日到10日,為期7天的光雕展演,歡慶台灣生日。
    2019/10/04 00:25
  • 經國號變教練機? 漢翔:高教機裡面都新的

    新式高教機24日出廠,也實現總統蔡英文喊出國機國造的第一步,不過「勇鷹號」外型沿用了IDF經國號的架構,被質疑新瓶裝舊酒,漢翔公司則回應裡面設計跟航材都是新的。新式高教機也被視為能取代AT-3跟F-5的訓練,但也被質疑高教機沒有後燃器,要如何執行超音速科目演練。
    2019/09/24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