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假週休二日Lulu人事總處黃子佼孟耿如黃子佼孟耿如婚姻0403花蓮地震施孝榮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張瑞夫
  • 搜尋:

    加鹽 結果共98筆

  • 快速消水腫!營養師教戰「超神蔬菜湯」不加鹽功效再翻倍

    近日出國旅遊大餐吃太多、或是過年期間大魚大肉還沒瘦回來的人趕快看過來,營養師Gina教戰「神速消水腫法」,運用新鮮蔬果和蛋白質煮成一鍋「消水腫蔬菜湯」就能見效,重點是還超好喝。
    2024/03/05 11:39
  • 熱可樂+檸檬能止咳?醫破2大迷思 加碼曝「這冰品」可治喉痛

    根據疾病管制署本周疫報指出,國內流感疫情雖然上周急門診類流感病患68,564人次,較之前下降,但近2周降幅趨緩,且仍高於前3年同期,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微幅上升,新冠肺炎最常見的併發症和後遺症就是慢性咳嗽,該如何止咳?最近傳出有人建議「可樂加熱」飲用有止咳藥水作用,還有小時候媽媽常拿沙士加鹽幫小孩治感冒、止咳,到底有沒有效?醫師說,咽喉痛時,冰淇淋也是很好的止痛良方!
    2023/11/20 16:00
  • 燉煮麻油雞該加鹽嗎?老饕不私藏 曝「1物」秒提味

    入秋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氣溫持續下探!不少人皆會吃熱呼呼的火鍋或羊肉爐、麻油雞進補身體,不過一般煮麻油雞通常會加入薑片、米酒等配料,調味部分則會加入鹽巴或是冰糖,然而曾有人稱加鹽會使麻油雞吃起來較苦。日前就有網友煮麻油雞,不過對於是否要加鹽巴感到疑惑,對此有經驗的老饕解答了。
    2023/11/18 19:31
  • 難喝到吐!陸生喝「1經典飲料」嚇壞 台灣人認:外地接受不了 

    台灣不只手搖飲店林立,超商更是販賣各種五花八門的飲料,甚至還有飲料店與超商共同聯名出飲品販售,根本是飲料天堂,不過,近日一名來台交換的陸生喝了台灣「1經典飲料」,竟直呼「超難喝!」
    2023/10/19 23:44
  • 他買麥當勞驚見連5上班族「薯條不加鹽」! 老饕曝1關鍵原因

    連鎖速食餐廳麥當勞的薯條可說是靈魂之一,相信沒有人能抗拒這一味。不過,當排隊點餐時,有時會聽見客人要求店員「去鹽」。對此,作家「人渣文本」周偉航近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去買麥當勞時,發現前面一連5位上班族都不加鹽,於是好奇詢問網友「是不是出了問題」,貼文一PO出,引發網友們的熱議。
    2023/08/14 18:56
  • 《一步一腳印》地窖慢工發酵的獨特甘甜 在地食材釀花蓮風土醬油

    許桓巽五年前放棄台北藥廠工作,回花蓮家鄉接手老醬油廠,是出於第三代獨子的責任感。 不同於雲嘉的黑豆,許家做的是黃豆小麥醬油,延用日本人留傳下來的濕式發酵法,豆麴麥麴加鹽水變成豆瓣醬,放進將近3米深的大地窖慢慢發酵,為的是讓溫度恆溫,有利於發酵。但這是個辛苦活,每二天就要來不斷翻動豆麴,直到360天將近一年,才能完成第一道滋味甘甜的初榨醬油。
    2023/06/13 11:53
  • 蛤蜊「泡鹽水3小時」不吐沙 婆媽教一招:噴得到處是

    一般要料理蛤蜊之前,都會在水中加鹽讓其吐沙,避免一顆死蛤蜊毀了一鍋湯。但日前卻有一名人妻指出,她按照網路上的教程浸泡蛤蜊,但牠們卻遲遲不「張口」,讓她相當納悶,「是不是代表不新鮮?」文章一出,釣出許多婆媽分享神招,表示只要多一步驟「保證吐到不要不要的」。
    2023/04/01 17:53
  • 炒青菜「放糖」更有味?料理調味3原則 這類人別亂試

    許多人炒菜時喜歡加味精、辛香料,讓料理更有味道,不過有名婦人竟喜歡「放糖」,即便有加鹽調味或可用蒜頭爆香,還是覺得「不放糖沒有味道」,因此每道菜都會放糖。這堪比「螞蟻人」的料理方式連營養師呂孟凡聽了也傻眼,她就分享料理調味3原則,讓大家可以吃得均衡更健康。
    2023/03/16 05:45
  • 洗菜加鹽超NG 無毒教母不藏私授「買、洗、煮」完整攻略

    通膨有感,不少人轉而開始學習自己下廚,健康又美味,但從買菜、清洗到煮菜其實有很多細節需要注意。營養師宋明樺和「無毒教母」譚敦慈就在節目《明欣醫聊事》中教大家買菜的秘訣、正確洗菜方法,還有比川燙更能保留營養的「半煮炒」,快點學起來吧!
    2022/12/31 15:02
  • 慎入!花椰菜藏「40隻菜蟲」他崩潰問怎麼洗 內行解答了

    花椰菜是許多家庭餐桌上常見的蔬菜之一,擁有高營養價值,受到許多人喜愛,不過近日有網友把花椰菜拿出清洗,沒想到竟掉出至少40隻菜蟲,超噁畫面曝光,讓他忍不住求救,「花椰菜怎麼洗比較輕鬆啊?」  
    2022/11/29 13:48
  • 玩食物最高境界!日企做出「可吃的水泥」還有各種口味

    食物浪費、糧食短缺、國際糧價飛漲等問題早已不新鮮,日本近日有一家新創公司研發出「可以吃的水泥」,團隊用白菜、橘子皮、咖啡渣、甚至是便利商店的便當等食物作為混凝土材料,成功製作出能作為建築材料「水泥」,還可以透過加鹽巴、湯粉等調味料來調整「水泥的口味」,最重要的是,只要選擇適當的原料,「可食用水泥」的抗拉強度甚至能達到一般水泥的4倍。
    2022/11/15 16:34
  • 最強炫腹!吳姍儒懷孕半年露平坦肚 「瘦身3招」大公開

    這是懷孕6個月的身材!準媽咪吳姍儒日前開心分享工作花絮,只見她身穿針織短外套露出纖細的平坦小腹,小編就問~寶寶藏在哪裡?懷孕還可以穿露肚裝,真的太厲害!
    2022/10/20 15:46
  • 藍嗆廢死是綠營神主牌 柯P:民眾黨不表示意見

    台南殺警案,死刑存廢議題,網路單日討論衝高到12萬則,也成了藍綠政治攻防,國民黨高市長參選人柯志恩認為,廢死是民進黨的神主牌之一,點名市長陳其邁表態,陳其邁以台灣是法治國,沒正面回應,而周日剛好台北市長柯文哲南下高雄辦簽書會,人在百樓書局辦活動,而陳其邁市長在樓下參加鹽酥雞嘉年華活動,對於廢死話題不表示意見。
    2022/08/28 20:08
  • 鈉攝取過多「早死」機率增28% 搭配蔬果減低風險

    你吃飯時,若是覺得菜色不夠味道,會習慣加鹽、加醬油嗎?調查顯示,台灣人飲食中含有鹽的調味料,例如飯桌上添加的醬油、小吃攤添加的醬油膏、胡椒鹽,會大大提高鈉的攝入量,長期而言對腎臟會造成負擔。近期美國的一項研究也表明,多吃鹽會增加早死的機率。
    2022/07/18 19:19
  • 奶油買錯怎辦?「有鹽更好吃」內行推3食譜:用過回不去

    無論是作甜點或家常料理,奶油不僅能增添香甜氣味,還能讓口感更加滋潤。但奶油分成「無鹽」、「有鹽」兩種,多數烘焙與料理都會使用無加鹽款,若是不小心買錯,會讓人相當頭痛。
    2022/06/18 05:15
  • 「美玉姨」闢謠!喝大蒜水、鹽水漱口等防疫偏方別再轉傳

    開發商Gogolook旗下可疑訊息查證機器人「美玉姨」盤點COVID-19疫情期間通訊軟體中的熱門可疑訊息,發現民眾最愛轉傳3大防疫偏方療法,包括喝大蒜水、用加鹽水漱口、食用鹼性食物。 「美玉姨」闢謠! 喝大蒜水、鹽水漱口等防疫偏方別再轉傳
    2022/05/16 15:18
  • 日發明智慧「增鹹筷子」 鹹度增1.5倍可少加鹽

    為了吃的健康,料理時少加點鹽巴,但總覺得味道不對。日本發明一種高科技筷子,夾起來吃,可以提高1.5倍的食物鹹度,可以幫助消費者,減少每日鈉的攝取量。
    2022/04/22 19:23
  • 夏天喝可樂變貴 黑松「沙士、汽水」漲價2成

    民生物資漲價潮還沒結束,繼可口可樂之後,黑松沙士現在也準備調漲,總公司證實,因為原物料、人事成本都增加,預計在5月初調價兩成,包含黑松沙士、加鹽沙士還有黑松汽水,600毫升系列都從29元調漲為35元。
    2022/04/11 23:27
  • 都市傳說!水餃餡好吃全靠「洗衣機」 內行授神招更強

    許多婆婆媽媽會趁著菜價便宜的時候包水餃先丟進冷凍,要吃的時候用滾水煮個幾分鐘就可以上桌,快速方便又好吃。水餃要好吃內餡是關鍵,要用高麗菜包水餃的話,大多都會先加鹽巴「殺青」,並且把多餘的水分擠掉,才會有爽脆的口感,一名網友表示家中老媽居然突發奇想,把「高麗菜丟進洗衣機」脫水!此舉讓原PO不可置信。
    2022/01/18 19:08
  • 蛤蜊吐沙怎處理 主婦公開「不加鹽巴」撇步:沙子全消失

    蛤蜊料理多元,其鮮甜的滋味更受大眾喜愛,是餐桌上經常能見的美食之一。不過在處理蛤蜊時的作業卻相當繁瑣,不少人會因為「吐沙」失敗,而導致整道料理的口感下降。對此,就有位網友分享了自己的蛤蜊超強吐沙法,只要輕鬆加入「1物」就能讓蛤蜊變得乾淨又新鮮。
    2021/11/11 16:31
  • 買到鹹蘋果? 超市蘋果泡鹽水未標示引爭議

    台中一名小姐投訴到知名超市,買切片蘋果回家,才吃第一口就超鹹,讓她不敢再吃,她懷疑是店家為了延長展售時間把水果浸泡鹽水,且沒有標示,讓不能大量攝取鹽分的她,非常失望。
    2021/03/06 13:50
  • 嫌友點「醬油炒飯」燒焦味重 老饕反讚:他才懂吃

    小小一碗炒飯可以延生出各式各樣的口味,有的人喜歡加番茄醬、有的人喜歡加鹽巴、也有人喜歡醬油接觸鍋子產生的鍋巴香。但近日就有一名網友透露,友人點了「醬油炒飯」吃得津津有味,讓「番茄派」的他相當不解,質疑炒飯有燒焦味怎麼會好吃?貼文一出掀起兩派網友論戰。
    2020/07/15 20:08
  • 炒飯加什麼才對味?老饕曝「靈魂醬料」:一秒變高級

    常見的炒飯,小小一碗可以延生出各式各樣的口味,有的人喜歡加番茄醬、有的人喜歡加鹽巴、也有人喜歡醬油接觸鍋子後產生的鍋巴香。近日就有一名網友PO文問大家,要炒出一盤好吃的炒飯該加什麼東西?貼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
    2020/04/12 15:29
  • 缺也不可、吃過量又超標 極重要營養元素就是它

    您知道碘是人體非常需要的礦物質,它能調節代謝甚至是生殖功能和心智發展,現在很多人加鹽卻不要碘,就怕碘攝取過多,但也不能完全缺碘的情況,因此醫師建議除了要適量之外,更重要的是如果長期不重視碘的攝取對健康將會有一定程度影響!
    2019/11/19 23:10
  • 瘋拍Vlog!煮飯超逗趣 陳昇、家家為宣傳下廚

    陳昇為了宣傳馬來西亞演唱會,親自到大賣場買菜、下廚做肉骨茶,過程真實又逗趣,無獨有偶,家家也為了演唱會拍vlog,首集嘉賓找來鳳小岳下廚做可麗餅,先是帥氣翻鍋卻忘記加鹽,笑翻眾人。
    2019/08/19 17: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