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食物中毒黎明詩瘦身寶林茶室法醫義美炒飯症候群凝血不全新北市
  • 搜尋:

    加班費 結果共724筆

  • 高虹安為何決定採公積金制度? 「小兔」證稱和這事有關

    新竹市長高虹安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遭起訴,台北地院今(27)日傳喚高虹安、前辦公室行政主任「小兔」黃惠玟、前公關主任「公衛文」王郁文等被告出庭。黃惠玟從被告轉證人,並證稱曾向高虹安說明辦公室零用金、立院正規加班費制度,以及其他辦公室作法供參考,而高最終選擇採零用金制度,和辦公室裝潢費用有關。
    1天前
  • 高虹安涉貪關鍵「小兔」出庭 證稱:獎金全依她的心情而定

    新竹市長高虹安遭指控,任職立委職務期間涉嫌詐領助理加班費46萬元,遭台北地檢署起訴。今(27)日台北地院再度開庭審理,並傳喚高虹安、高虹安辦公室行政主任「小兔」黃惠玟、辦公室主任陳奐宇、前法務主任陳昱愷、前公關主任王郁文到庭,其中一向是「認罪組」的「小兔」黃惠玟由被告轉為證人,她的證詞恐將影響此貪污案。
    1天前
  • 病假、出國都要工作!她怒揭28K「藝人助理」現實:給巨嬰教訓

    明星在螢幕上光鮮亮麗,一定少不了在背後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員。對此,有一名網友抱怨,自己美其名是藝人助理,實際上是全公司的工具人,月薪僅有2.8萬。平常除了負責藝人大大小小的事外,還要被老闆、同事使喚打雜,甚至病假、出國也要處理工作,全年無休24小時待命卻領不到加班費,原PO坦言只做了7個月就受不了離職,決定對公司提起訴訟,「要給這群巨嬰教訓!」
    2024/03/25 19:51
  • 沖床工遭重壓砸傷 新北勞工局指派律師助獲償451萬

    阿宏(化名)任職於新北某製造加工廠擔任沖床機操作員工作,在某日工作中不慎遭連續沖壓機砸傷,導致右手重壓砸傷截指至遠端橈骨。阿宏發生職業災害後,勞資雙方曾對於職業災害補償進行私下協商,但未能達成共識,於是向勞工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希望透過調解程序,儘速彌平爭議。
    2024/03/15 17:11
  • 賓利女警又出事!開警車送男友回家 詐104元油錢遭判刑

    時任台北市警察局的女警邱薏瑄,涉嫌與詐欺集團成員郭姓男友勾結,違法查詢個資,甚至傳出向詐團開價700萬元,幫忙製作假扣押筆錄幫忙「黑吃黑」詐欺款,邱女遭到新北地檢起訴。爭議不斷的邱女還傳出開警車載男友、詐領加班費、油資,台北地院依照2個詐欺罪判處5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15萬元,再依公務員詐欺得利判處3個月,不得易科罰金。
    2024/03/12 13:57
  • 連換20份工作!年輕妹子心死揭台灣公司「共同惡行」 勞工全力挺

    為了保障勞工權益、加強勞雇關係,政府訂定《勞基法》,讓每位勞工在職場中能受到公平對待,然而,卻有不少老闆只顧己身、圖利益,不願遵守法規。近日,一名換了近20份工作的女子,求職過餐飲業、服務業、傳產業等卻經常遇到無視勞基法規定的公司,讓她無奈嘆「找依勞基法的公司好難。」
    2024/03/06 15:52
  • 省加班費?光寶科員工「打卡時間都一樣」遭罰100萬

    北市勞動局今天公布企業違反《勞動基準法》裁罰結果,共有97家事業單位遭到裁處,結果發現光寶科被罰100萬最高,而富胖達也遭罰60萬。
    2024/03/05 12:54
  • 遭控「勞保低報+無資遣費」 按摩店爆勞資糾紛

    西門商圈擁有兩家分店的按摩店,開業不到一年卻陷入了勞資糾紛,遭前員工指控勞健保高薪低報,未提撥退休金以及無故解聘員工,至少6名員工被開除,對此店家駁斥,都是不實指控,已提告誹謗,但北市勞動局也進行相關檢查,認定按摩店未依法給加班費以及休假日出勤工資,合計最重能開罰200萬元。
    2024/02/27 20:44
  • 開工紅包僅50元!挨批漠視、羞辱基層 宅配通4點聲明回應

    知名物流「宅配通」繼去(2023)年10月爆出的積欠加班費爭議後,再於本月16日遭工會指控,不僅司機只有平均一萬元的年終,甚至連開工紅包都只有50元超商禮券,種種行徑都給人「不重視基層」的觀感,對此提出5點聲明喊話「公司要改革」。事件引起軒然大波後,宅配通稍早發出4點聲明回應,並針對訴求部分透露「達成部分共識」、目前仍在討論中。
    2024/02/17 13:38
  • 年終1萬!開工紅包50元 宅配通工會怒:太羞辱

    先前宅配通才爆發拖欠加班費的爭議,如今又遭工會批評,年終獎金不及同業的5分之1,只發20.5天,而且是用底薪來算,基層司機平均只拿1萬,另外開工紅包甚至只有50元,讓工會怒批,這種羞辱性的紅包,不如不要發。
    2024/02/17 13:09
  • 春節超時工作「沒給加班費」雇主恐罰百萬 3招避勞資爭議

    過年期間,還是有不少人持續上班,像是百貨業、餐飲業者等,不過雇主和勞工都要注意了,春節期間上班,不僅薪資加倍,超時工作也得按規定計算加班費,否則雇主最高可處100萬罰鍰。
    2024/02/13 14:26
  • 來喔! 迪化街叫賣「老虎隊遊行、兔耳裝」吸睛

    農曆春節倒數一週,這個週末就是春節前最後採買日,一早在迪化街就湧入不少民眾,攤販要吸引買氣,不只大聲叫賣,還有店家帶兔耳裝飾,或是派出一整排員工化身老虎隊,而北市勞動局也說明,年節期間店家增加工讀人力,但除夕到初三是國定假日,因此要給加班費,雇主違規最高開罰100萬。
    2024/02/03 15:30
  • 逾四成人常加班!「賣命3行業」領不到加班費 還沒得補休 

    勞動部每年皆會統計「勞工生活及就業狀況調查」,今年統計出爐,有高達74.6%勞工對整體的工作環境感到滿意。其中時常加班者在過去一年(111年6月至112年5月)達到42.1%,至於最被看重的加班費與補休,從未獲取的「賣命三大行業」隨之出爐。
    2024/01/30 12:28
  • 沒去尾牙!竟被「公審」沒在尊重 OL怒批:又沒給加班費

    隨著農曆新年將近,各企業開始進行年終慶祝活動,包括發放年終獎金與舉辦尾牙,一位OL網友在Dcard上發文抱怨,提到公司將尾牙安排在週六中午,而她因平常加班習慣,已知道自己無法參加並提前告知公司,事後卻在開會被公審,讓她相當不滿。
    2024/01/25 12:16
  • 尾牙辦週六中午...她睡過頭沒到 開會「被檢討」認不尊重

    春節將近,各家公司也陸續辦理尾牙慰勞員工。日前有網友就抱怨,公司尾牙辦在假日的中午,認為沒有加班費就算了還辦在中午,同時先和公司稱自己可能不會到,因自己恐會睡過頭。孰料,她當天真的睡過頭了,公司卻在開會時檢討她沒去尾牙一事,讓她相當不滿,引起網友熱議。
    2024/01/23 21:31
  • 民眾黨組織發展部主任經營遊樂場出事 5米高遊具墜地害4童傷

    民眾黨組織發展部主任宋雲飛先前曾被爆出有詐欺前科,虧欠員工加班費,沒想到現在又因經營的兒童遊樂場「追風奇幻島」登上新聞版面!日前有家長帶著四名孩子到該遊樂場玩樂,沒想到裡頭一項遊樂設施「葫蘆塔」竟突然鬆脫墜地,導致四名孩子跟著摔到地上,全身多處鈍挫傷,甚至還有人出現疑似腦震盪狀況。事後家長對遊樂場以及該店林姓店長和法定代理人宋雲飛提告並求償89萬,經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判三方應共賠償43萬5552元。
    2024/01/12 11:59
  • 含加班費才26K!小資女曬生活開銷苦喊:快變成泡麵人

    今(2024)年元旦起,勞工每月基本薪資調漲至27470元,不過許多人都有感,工資調整的速度,比不及物價的漲幅,近期就有女網友表示,自己每個月的薪水,扣除掉日常固定開支後,只剩下1000~2000元可花,她還提到,平常愛去的麵店,最近又漲價了,所以只能改吃泡麵,因此這名網友直呼「都快變成泡麵人了。」
    2024/01/10 16:06
  • 赴日注意!日本廉航捷星罷工 今明取消23航班、影響4千人

    廉價航空捷星日本航空(Jetstar Japan)工會,為了抗議公司未支付部分加班費,宣布自12月22日起至1月7日進行罷工。在日本除夕與新年的12月31日至1月1日,總計有23航班取消、影響4千旅客。
    2023/12/31 18:09
  • 選舉日勞工權益保障 當天工作薪資需加倍

    明年1月13日將舉行第16屆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日已被列為勞基法規定的「指定應放假日」,高雄市政府勞工局提醒,勞工有權行使參政權,且當天應依法放假並獲得工資。
    2023/12/28 10:58
  • 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驚人月薪曝 他酸:好意思嘲笑林九萬?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過去接民進黨副秘書長時,爆出月薪9萬多遭網友譏諷「林9萬」。網紅四叉貓(劉宇)就在臉書揭露,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去年時任文宣部主任時,不含加班費月薪11萬7600元,「柯粉好意思嘲笑林飛帆是領九萬喔?那我現在可以喊『許11萬』了嗎?」
    2023/12/26 12:45
  • 員工不滿換制服不算工作時間提告 日本郵政判賠320萬

    日本郵便公司(Japan Post)員工不滿上下班換穿制服的時間不算工作時間,也未獲加班費,日前提出損害賠償集體訴訟。神戶地方法院昨天判決日本郵便須賠償約320萬日圓。
    2023/12/23 15:54
  • 日本廉航捷星罷工17天 恐影響耶誕元旦假期航班

    廉價航空捷星日本航空(Jetstar Japan)工會,為了抗議公司未支付部分加班費,宣布自12月22日起至1月7日進行罷工。捷星日本航空表示,將會努力不讓航班受到影響。但日媒指出,若罷工規模持續擴大,恐會導致航班停飛,這段期間搭機的民眾,必須留意航班動態。
    2023/12/23 10:17
  • 46K科技男準時上下班!主管酸「過太爽」 他傻眼:該跑嗎?

    下班不能準時走真的是台灣職場常態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分享,他早到公司於是就提早離開,結果主管卻酸他「過太爽」,讓他感到相當的傻眼,猶豫到底該不該離職?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下班不能準時走真的是台灣職場常態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分享,他早到公司於是就提早離開,結果主管卻酸他「過太爽」,讓他感到相當的傻眼,猶豫到底該不該職?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12/16 14:21
  • 工讀妹遲到!老闆氣炸「罰扣1000」 聽闆娘電話全場火大

    大部分人在學時期都會嘗試找一份兼職工作,以排班的方式賺取生活費,同時累積社會經驗。不過,一名工讀生日前卻遭遇慘痛經歷,遲到15分鐘竟被老闆要求扣1000元補償,貼文曝光引起熱議。
    2023/12/11 18:11
  • 尾牙算應酬嗎? 日本上班族:若強制算加班!

    歲末年終,企業都在籌辦尾牙聚餐,犒賞員工一整年的辛苦負出。日本同樣也有年終聚餐文化,當地稱為「忘年會」。如同台灣,日本的忘年會通常辦在晚上,避免影響白天上班;而對於不喜愛尾牙場合的人,出席是種壓力,認為忘年會是一種應酬,若是企業強制參加,就應該支付加班費或相對薪資。
    2023/12/06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