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加強稽查 結果共134筆

  • 玉山傳食物誘拍東方灰林鴞 玉管處加強稽查最高可罰50萬

     玉山國家公園係保育類-東方灰林鴞重要的棲地之一,惟最近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接獲通報,有人為了拍下東方灰林鴞捕抓獵物瞬間的美照,疑似在塔塔加遊憩區一帶擺放老鼠等食物,以引誘其前來獵食而達到滿足自己拍照的私慾,令玉管處十分重視,將聯合警方加強巡邏稽查,一旦民眾違規且事證確鑿,絕對依法究責。
    2024/04/16 17:13
  • 桃市稽查「東南亞餐廳」!廚房養貓、食材沒蓋

    寶林中毒案風波持續延燒,桃園市衛生局,針對轄內的異國料理餐廳加強稽查,鎖定200多家有使用粿條、粄條、米干,等米麵濕製品的業者,其中有10幾家多項不合格,大多是衛生環境不符規定,甚至有店家把貓咪養在廚房,下令限期改正;但許多業者也無奈表示,檢驗都有合格,但生意仍受影響。
    2024/04/01 15:14
  • 寶林中毒案第五日衛生局赴遠百加強稽查 遭民轟:都等出事才作秀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驚傳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已累計18例中毒案例,其中2名民眾至餐廳用餐後死亡,5名重症。食安事件爆發至今已5日,有許多民眾對於地下美食街產生疑慮,今(29)日中午用餐時段來客數稀少,現場僅有6位客人用餐。對此,北市衛生局副局長李碧慧也帶隊前往美食街進行加強稽查,希望能透過加強稽查讓民眾安心用餐,不過民眾卻不買單,認為「不要都等到出事才加強稽查,平時就應該要替消費者把關。」
    2024/03/29 14:59
  • 寶林案害慘A13美食街「鬧空城」僅6人!衛生局加強稽查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驚傳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已累計18例中毒案例,其中2名民眾至餐廳用餐後死亡,5名重症。食安事件爆發至今已5日,有許多民眾對於地下美食街產生疑慮,今(29)日中午用餐時段來客數稀少,現場僅有6位客人用餐。
    2024/03/29 14:40
  • 食安再現危機!塑化劑到蘇丹紅 食品安全仍有漏洞?

    近期延燒的蘇丹紅事件,也再度讓台灣食安亮起紅燈!高雄市津棧公司進口含蘇丹紅辣椒粉,流竄全台,包含製成各式沙茶調味醬料,流入餐飲業者,不過各界質疑,在邊境的把關失靈了嗎?食安辦公室表示,未來在邊境查驗,尤其是這種乾製原料,一旦發現不合格就會立刻銷毀,不讓它們再用別的公司名稱流入台灣,不過專家指出,法規再嚴厲,仍然不能100%防堵食安,只能夠加強稽查,把傷害降低。
    2024/03/27 22:40
  • 蘇丹紅竄全台「連沙茶醬也中鏢」 陳建仁令:一個月內完成清查

    蘇丹紅風暴持續,最近又查出新的一批問題辣椒粉,超過2.1萬公斤不合格,流竄全台9個縣市13家業者中標,南投一間食品廠將近9千公斤辣椒粉,做成55款沙茶醬,販售到下游139家廠商,讓民眾人心惶惶。對此,陳建仁今(11)日表示,已要求各部會,包括了法務部、衛福部等相關部會加強稽查。務必要在一個月內完成清查,該下架的就下架。該開罰的就開罰。
    2024/03/11 10:21
  • 自創食譜!嫌網賣「大麻膏」餅乾害女吃進醫院

    日前台中警方獲報有民眾吃餅乾吃到進醫院,進一步調查餅乾裡有大麻成分,循線將主嫌逮捕,另外有民眾為了減肥,非法施打"瘦瘦針",桃園有議員要求市府加強稽查。
    2023/11/23 13:05
  • 美豬「洗產地」爭議! 「15萬公斤」美豬恐已流入市面

    美豬爆發洗產地爭議,日前桃園市衛生局與食藥署,查獲兩間冷凍食品公司近15萬公斤的進口美豬,但產地卻標示加拿大及英國,涉嫌洗產地,而這些肉品恐怕早就被民眾吃下肚。行政院食安辦公室前主任康照洲指出,美豬產業鏈複雜,政府除了要落實標示外,也要加強稽查肉品加工廠,因為市面上很多混有美豬的加工品,根本無法辨識。
    2023/10/06 22:44
  • 坑殺外國客?饒河夜市水果攤爆「坐地起價」 市場處出馬

    夜市出現「坑殺觀光客」現象時有所聞,過去台北市士林觀光夜市,有水果攤遇到外國人就會抬高價格。而近日又有民眾指控,這樣的作法似乎擴散到饒河夜市,帶越南友人到台北市饒河夜市買水果,卻被老闆「坐地起價」,得知是越南人後,從原先說好100多元,喊出一袋400元。對此,台北市市場處回應,將會加強稽查,遏止亂象。
    2023/08/29 22:30
  • 抓我去關!稽查登革熱病媒蚊 屋主阿嬤翻臉開嗆

    登革熱疫情擴散,全台個案累積478例,病例數台南市仍然佔最大宗,達到398例,藍營立委喊話,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應該要進駐台南,對此疾管署回應,要視疫情狀況調整,而各地環保局,配合中央政策,加強稽查孳生源,但卻遇上雲林一名屋主,一聽開罰馬上翻臉。
    2023/07/19 23:56
  • 放暑假!土城警聯手環保局 取締青少年無照駕駛、噪音車

    因應暑假到來,避免青少年深夜違規騎車出門,影響住戶安寧,每年七、八月,政府都會辦理「機車安全月」專案,加強取締未成年無照駕駛、飆車及改裝噪音車輛等違規,土城分局蒐集分析青少年易聚集場所,以及改裝車出沒熱時、熱點資訊,加強稽查。
    2023/07/15 11:47
  • 本土登革熱升溫!雲林展開滅蚊大作戰 首日開出10張罰單

    雲林縣登革熱疫情升溫,目前累計確診個案25例,雲林縣府、疾管署今天在「決戰21滅蚊大作戰」記者會上說,即日起加強稽查和執法,今天上午已開出10張罰單。
    2023/07/14 16:55
  • 事故率高!大型車出沒熱點 警嚴抓違規

    針對大型車輛出沒熱點加強取締!新北市蘆洲、八里和五股區,因為有三條快速道路,連接台北港,也有許多工地建案,所以常常會有曳引車跟砂石車等大型車輛出入,交通事故頻率也高,警方針對這些路段,加強稽查大型車輛、取締違規,今年至今已經開罰將近兩千件。
    2023/06/24 14:33
  • 板橋悶死女嬰監視器曝 母訴:根本蓄意殺人

    去年四月的板橋私幼虐嬰案,受害家長今(13日)公布當時監控影像,指出當時不只他的女兒遭到悶頭,控訴托育員不是「過失致死」,女兒是遭到「蓄意謀殺」,而立委王婉諭認為新北市政府在行政調查上有疏失,對此社會局表示會加強稽查。
    2023/06/13 16:07
  • 端午包粽子!搭配蔬果熱量低 主廚教你自製食材怎挑選

    端午節將近,不少業者開始預售粽子,也有許多民眾開始前往量販店、賣場、超市或傳統市場等實體通路購買各式各樣節慶食品。食藥署今(24)日需步加強稽查實體或網路行銷粽子製造業者以及販賣業者。馬偕醫院營養師蔡一賢也分享,吃粽子少沾醬,搭配蔬果,才能吃得健康。
    2023/04/24 15:55
  • 看了好想吐!大慶夜市黑水洗牛排鐵盤 遭管委會禁止擺攤

    日前有民眾到台中市南區的大慶夜市吃牛排,發現該攤商的員工用將鐵盤放入「一桶黑水」中清洗,擦乾後在拿去「備餐」,讓民眾看了直呼:「差點嚇死!」並將相關影片發文上網,讓底下網友看了也說「非常噁心」,引起一陣撻伐,對此,該夜市管委會已禁止該攤商擺攤,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也派食安處加強稽查夜市攤商的衛生。
    2023/04/12 18:20
  • 菸害防制法新法上路 展示或販售違法菸品可連續罰

    菸害防制法新法今天上路,全面禁止電子煙,加熱菸等須申請健康風險評估,否則均屬違法。國健署表示,即起加強稽查已列管實體店面,若展示或販售違法菸品,可連續罰至招牌卸下。
    2023/03/22 15:55
  • 阿堂鹹粥遭疑漏開發票 國稅局公布中秋期間稽查結果

    台南美食名店「阿堂鹹粥」遭網友質疑漏開統一發票,並希望國稅局「祭出一點手段」;南區國稅局今天指出,中秋節期間加強稽查,阿堂鹹粥都有依規定開立發票。
    2022/09/14 15:32
  • 爆的是煙火還是公德心?深夜放炮又不清 觀夕平台垃圾多

    中秋節3天連假,民眾放煙火、鞭炮消遣,但依照法規,晚上10點過後就禁止燃放爆竹,台南市環保局昨(10)日針對該項違規加強稽查,一連開出66張勸導單、5張罰單,但仍有不少民眾在網路上抱怨,炮聲吵到深夜,甚至凌晨都無法入眠。此外,今(11)日上午,台南觀夕平台海邊更留下大批炮渣、垃圾,讓清潔人員大嘆,「一片混亂」。
    2022/09/11 12:24
  • 暑假工讀旺季 職安署啟動專案勞檢逾1700場次

    暑假工讀旺季,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今天說,將執行逾1700場次工讀生專案勞檢,除優先查曾經違法單位外,也會針對校園周遭工廠、餐飲業及便利商店等加強稽查。
    2022/08/05 16:47
  • 這樣賺?目擊日月潭漁筏 違規超載客遊潭

    日月潭受疫情影響,遊艇、住宿業大受影響,但卻有民眾直擊拍下,有船屋主利用漁筏違規載遊客,還指控疑似帶人到船屋住宿,佔用遊艇碼頭接駁;南投縣府表示,漁筏禁止載客,船屋也不能有營業活動,違者最高分別可處2萬跟10萬元,日管處和台電將會同縣府、警方等單位加強稽查。
    2022/06/17 19:10
  • 稽查七大行業8家違防疫規定 北市祭新罰則最重停業10天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升溫,目前全台本土人數已連續數日破千,在台北市疫情部分,中山區的酒店出現許多確診足跡與群聚。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北市本月1日至13日對七大行業加強稽查,共有5家次酒店與酒吧違規、3家次萬華茶室違規,未來北市將推新的稽查政策,倘若30天內被記點3次,就要停業10天。
    2022/04/18 16:42
  • 疫情升溫 花蓮警分局加強稽查八大場所

    3月2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最新防疫措施,要求進入特定娛樂場所的民眾必須接種三劑疫苗。為配合執行相關事項宣導,花蓮警分局長呂育騰在27日晚間親自帶隊,至花蓮市區各特定娛樂場所實施聯合稽查與取締作為,針對最新防疫措施加強宣導。
    2022/03/28 16:48
  • 黃金店面變「垃圾山」 民眾:憂興中街翻版

    在台中興中街縱火案後,台中市衛生局也加強稽查有囤積物的住處,今天到台灣大道上一間黃金角間店面,長年來沒有出租,而是被屋主堆滿資源回收,開罰了6次,卻還是屢勸不聽。
    2022/03/15 14:25
  • 旁邊有練習場不騎 把公園當「賽車道」

    台中大里有居民投訴,附近廟旁的公園,經常有人直接騎機車進去,險象環生,而一旁明明就有練車道,卻不好好在可以騎的空地練,對此當地區公所也將加強稽查,並會設置車擋阻止車輛進入。
    2022/02/25 1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