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加州乾旱 結果共13筆

  • 龍捲風襲!密州小鎮「全消失」 加州禁捕鮭魚

    美國南部周末飽受龍捲風肆虐,其中密西西比州災情最為嚴重,造成至少25人罹難,阿拉巴馬州也有1人喪命。龍捲風將民宅、街道夷為平地,但前腳才剛走,周日又有新一輪風暴生成,有超過3千萬人籠罩在狂風暴雨威脅下。至於加州在持續乾旱缺水下,現在當局準備下令禁止本季的鮭魚捕撈;連續三年降雨量不足的西班牙,則爆發森林大火,4千多公頃林地變成焦土。
    2023/03/27 19:52
  • 加州乾旱催生特殊職業 「節水警察」取締水資源濫用

    加州這幾年持續陷入嚴重乾旱,為了節水甚至出動所謂的「節水警察」,調查民眾是否違規澆灌草坪,或是違法使用水資源,進行規勸或是開罰,這份特殊的工作,年薪甚至可以上看台幣三百萬元。
    2022/12/02 14:10
  • 全球夏旱.蔬果減產價揚 「葷食環保」新嘗試

    人類排放溫室氣體,造成地球暖化的結果,連默默無言的植物都有了反應。美國連續兩年夏季大旱,樹木枯死、農作減收,眼看今冬蔬菜價格將上揚。遭環保人士批評的肉食生產鏈,開始設法改進:紐西蘭乳業公司嘗試用益生菌減少小牛打嗝排放甲烷、丹麥沿海社區居民,以合作社形式在近海養殖淡菜、為海水除汙也自產自食。澳洲更因為政府提高新屋節能標準,許多人開始改造住家,這投資能省下可觀的日常能源費。
    2022/10/11 20:00
  • 暖化贏家?法國「鹽之花」大豐收 融冰尋鎳鈷礦床

    全球暖化災情持續上演,加州三角洲鹽度大增,農民灌溉、民生用水更吃緊;而在英國,眼看新一波熱浪即將來臨,限水禁令再擴大。但就當高溫讓各行各業無不叫苦連天,法國「鹽之花」產量幾乎翻倍,成了極端氣候下的罕見受惠者;而格陵蘭的冰層融化則讓貝佐斯、比爾蓋茲等億萬富翁看見商機,投資礦產公司前往島上找尋貴金屬,為電動車發電,加速全球能源轉型。
    2022/08/09 20:00
  • 人造閃電防牛糞釋甲烷 獲歐盟1700萬元資助

    上百國在今年氣候峰會上承諾在2030年前降低30%甲烷排放,而現在一間挪威的科技公司將協助達成這個目標;透過製造像閃電一樣的技術,阻止牲畜排泄物中,高達99%甲烷,以及95%氨的生成;目前仍在試驗階段,不過已經獲得1700萬歐元資助,預計在明年夏季問世。全球溫室氣體排名第二的甲烷,倘若大幅度減排,在2040年前有望阻止0.3度的升溫。至於在阿根廷,一間時尚公司則靠著回收粗麻布塑膠袋製成包包來減少溫室氣體的產生;當地化石燃料開採過程中會使用到大量的袋子,而大多不會被回收而是進入焚化爐。地球暖化下,全球氣候異常,加州乾旱的情況持續惡化,如今預計明年將除了飲用和消防等基本需求外,將無額外水可用。
    2021/12/02 19:57
  • 久旱不雨全球上演 伊拉克濕地變鹹.水牛生病

    乾旱缺水問題在世界各地上演,加州湖泊幾近見底,伊拉克的一片濕地,也因久未降雨鹹度上升,用來水力發電的設備、水中的蘆葦上都可以看到鹽分生成,而這也影響當地水牛產業的運轉。位於南半球的巴西亞馬遜雨林,則正面臨90年來最嚴峻的乾旱,嚴重衝擊當地水力發電。一位藝術家透過雨林火災下的灰燼來作畫,盼能引起更多人對於環境問題的關注。
    2021/10/15 19:52
  • 抗乾旱!矽谷「省水省電」機器人 溫室種羅勒

    22日是世界無車日,不少英國倫敦的居民,積極響應無碳化。世界衛生組織也在周三,就空氣汙染發出警告,表示一年的致死人數高達700萬人,危害程度已經等同於吸菸。另一個拉警報的,則是美國加州乾旱,當地政府不排除要尋求昂貴的備案,那就是海水淡化;矽谷一間企業也投入研發,打造一套省水機器人,專門用來種菜,號稱能比傳統耕作方式,減少90%的用水量。
    2021/09/23 19:54
  • 加州乾旱灌溉水遭斷 農民砲轟政策:不覺荒謬嗎

    加州最近為旱災所苦,可能連帶影響美國糧食供應。原本青翠的田野一片黑褐,只留下乾癟的樹木、垂死的植物,以及憤怒的農人,居民束手無策,無語問蒼天。
    2021/08/09 18:02
  • 乾旱加老舊電力設備 加州野火季提前燒

    美國林務局指出,加州乾旱以及火災季節提前來臨,目前超過15萬英畝面積被焚燒,而這些森林火災和近年造成北加州多起致命性野火的電力設備,仍脫離不了關係。
    2021/07/20 10:32
  • 水危機.乾旱頻傳 人造雨「種雲」盼成解方

    美國西岸加州乾旱,野火燒不盡;美東紐約、華府、波士頓等地週四下起今年冬季第一場雪。人們關注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其中重要的水資源正在流失中。世界自然基金會預測,到了2025年,全球三分之二的人可能面臨供水困難問題。越來越多人關注種雲技術、也就是人工造雨所帶來的效益,這可望成為一種解決乾旱的方法;另外,美國擁有17座水力電廠的愛達荷電力公司,投資300萬美元增加高山積雪,借融雪增加額外電力。
    2018/11/16 19:56
  • 加州乾旱限水禁灌溉 草地枯黃「噴漆噴綠」

    ▲示意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連續4年乾旱,上個月實施嚴格限水令,規定民眾不准灌溉家門前的草皮,導致草坪全部變得乾枯相當不好看,當地民眾想出的抗旱方法,就是用噴漆直接將枯黃草皮變翠綠
    2015/05/19 11:19
  • 加州乾旱面積逾8成 湖水蒸發見底

    美國加州面臨嚴重的旱災,全州有8成以上的面積處在極度乾旱的狀態,湖水幾乎蒸發見底,水面下降至少兩百英尺,當地農作物很多已經枯死,農夫只能抽地下水使用,但專家擔心過度抽取地下水,恐怕會引發地震,雖然7號下午,南加州的河岸郡下起了3小時暴雨,造成當地淹水,高速公路關閉,但雨勢太過集中,還是沒有辦法紓緩加州的乾旱危機。
    2014/09/08 17:22
  • 【FOCUS新聞】加州乾旱面積達100% 嚴重程度不同

    美國加州持續嚴重乾旱,狀況是1977年來最嚴重,現在旱象持續,加州3個月前,當時包括洛杉磯在內,8成處於「極度乾旱」,其中最嚴重的「超級乾旱」,面積占比1/4,現在已經擴大到6成,都呈現極度乾旱。而加州農業用水占總用水量4/5,連水費支出都比平常高出10倍,不少農夫放棄種植玉米、小麥、棉花,種植面積驟減有6成多,農田改種經濟價值更高的杏仁,面積上漲超過5成,有專家表示有5成機率,加州會連續10年都是「超級乾旱」。
    2014/09/01 2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