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劉德海 結果共6筆

  • 觀點/北韓的川普機遇vs.南韓的川普風險

    近期北韓動作頻頻,使朝鮮半島又陷入戰爭危機。另一方面,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美國前總統川普有可能再回鍋任總統,各國媒體與外交界都在推測川普回鍋後美國外交的變化以及思考因應的對策。
    2024/02/16 11:13
  • 金與正降等跌出北韓政治權力核心? 劉德海:非完全失去作用

    北韓勞動黨第8次全國代表大會才剛閉幕,就展開最受矚目的閱兵儀式,包括潛射彈道導彈等戰略武器都公開亮相。值得觀察的是,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從勞動黨第1副部長降等為副部長,在參謁時也僅站在第4排,是否代表已經被貶出政治權力核心?政大外交系教授劉德海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金與正曾跟金正恩一起前往瑞士留學,兩人感情非常好,降等不表示金與正在北韓的政治權力裡完全失去作用,未必是真的跌出核心。」
    2021/01/15 14:48
  • 兩韓變數?金正恩重建金剛山 劉德海:應是為振興經濟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去年因為看不順眼位在金剛山觀光區的南韓建物,下令拆除,不過拆除工作因疫情延後,現在北韓又再度提及金剛山,這次宣稱要打造成世界級度假村,還特別強調要用「北韓方式」來建設,這恐怕也替兩韓關係,增添更多變數。政大外交系教授劉德海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其實早在北韓炸毀兩韓辦時,就揚言要將金剛山毀損,現在應是完成設計,即將付諸實施。而北韓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當地經濟情況遭,原先就遭受國際制裁,現又遭逢新冠肺炎,這麼做有利於北韓服務業及貿易的發展。」 另外,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即將上任,隨著世界各國元首紛紛發出賀電,北韓卻遲遲沒動作,劉德海分析「金正恩可能認為拜登上任後,『美朝交流』情況並不會太樂觀,所以目前先採取『以靜制動』;而拜登先前已表示,上任後會以內政為主,北韓與美國的關係,恐怕會回到過去歐巴馬時代。」
    2020/12/21 16:16
  • 北韓「髮夾彎」意有所圖?劉德海:想拉美國重回談判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近來頻頻施壓、動作強硬,但是金正恩23日突然親自裁示,暫緩對南韓的軍事行動,舉國態度「髮夾彎」讓外界摸不著頭緒。對此,政大外交系教授劉德海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講金家兄妹扮黑白臉說得通,但最主要目的還是以此舉動逼美國上談判桌,尤其希望在美國大選之前,因為他們擔心若川普敗選,之後就再無談判的機會;然而,川普近期也已宣布將制裁延後一年,其實就是想告訴北韓,「選後再來談」。
    2020/06/24 18:12
  • 北韓動作頻頻幕後因?學者:想與美國建交

    兩韓情勢近日不平靜,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向南韓撂狠話,表示將採取軍事行動,對此,政大外交系教授劉德海今(15)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訪問時表示「兩韓基本上不會真的開打,但製造一些武裝衝突的可能性很大。主要是因為南韓保守派勢力在四月份大選大敗後,幾乎推派不出2022總統候選人。過去每到選舉時刻,保守派勢力主要就是靠國家安全、北韓威脅等議題來打選戰,若只討論國內社經議題,則是對目前執政黨(共同民主黨)較有利,加上文在寅政府日前才宣布想與北韓有積極互動,保守派於是能趁機搗亂,激怒對方,北韓就有可能對南韓採取軍事活動」。另外,劉德海也分析關於北韓幕後動機,指出「北韓目前最在意的其實是想建立與美國的對話、與美建交,於是現在頻頻對南韓放話。若兩韓若發生紛爭,美國就有可能像中印邊界發生紛爭時一樣出面當「調停人」,北韓也能藉機與美國見面,兩國關係可能就會有重大突破」。
    2020/06/15 17:31
  • 文在寅勝選 學者:三方樂見的結果

    南韓選出新一任總統文在寅,政治大學外交學系主任劉德海指出,文在寅的立場有利於兩韓改善關係,應是北韓、美國、中國大陸三方皆樂見的結果。
    2017/05/10 09: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