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莎莉夫人黃子佼麗小花地震賴清德內閣Lulu全聯淹水掃貨
  • 搜尋:

    創客 結果共66筆

  • 新北辦國際技職青年論壇 倡議培育永續發展人才

    新北市國際技職青年高峰論壇今天開幕,以「創客行動綠色國際跨域」為主軸,邀8國126名師生交流,倡議共同培育永續發展的人才;會議並宣布2023為新北技職教育國際化元年。
    2023/10/24 16:28
  • 自己的畢旅基金自己賺 文德國小學童擺攤賺旅費

    「自己的畢旅基金自己賺、自己的行程自己規劃」,位於八卦山上的特色小學文德國小,在兒童節前夕(26號)於員林晴雨球場公園中擺攤,將在地特產以及手工作品的販賣,為自己的畢旅基金籌募進行努力。文德國小學校表示:透過發展的特色課程與家鄉產業結合,針對食農教育的推展,結合在地牛蒡茶特產以及八卦山的紅土咖啡,還有學校創客教育的雷雕及木工手作的小飾品進行販賣,過程中讓孩子們學習到銷售的技巧以及面對人群的應對進退能力。
    2023/03/28 17:00
  • 救護車從哪裡來?高雄國小童發明「方位警示系統」奪金牌

    救護車、消防車救援搶快發生車禍時有所聞,高雄市愛國國小學生突發奇想,設計「車輛方位警示系統」。此發明奪得2023IEYI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台灣選拔賽金牌,將代表台灣參加世界賽。
    2023/02/14 15:59
  • 東華附小脫穎而出 代表臺灣參加世界賽

    東華附小代表花蓮縣參與2023 IEYI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暨臺灣選拔賽,在學校行政與教師長期深耕下,今年參賽的六件作品全部上壘,獲得一特別獎一金一銀一銅二佳作,其中特別獎與金獎隊伍將代表臺灣參加IEYI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世界賽,為國爭光。
    2023/02/07 17:50
  • 創客父子檔研發「AI活力彩球機」將視覺感測融入運動賽事

    當大家對 AI 應用的印象仍停留在科技教育時,仁愛國中楊昌珣老師和兒子楊喻丞這對創客父子檔,已將 AI 鏡頭融合在體育賽事,利用威盛電子「 Pixetto 視覺感測器」的顏色辨識功能與彩球結合,設計出同時訓練專注力、手腦協調能力與腿部肌力的「AI 活力彩球機」,12月3日(六)於台北市金華國中舉辦的「111 學年度國中集中式特教班身心障礙學生假日體育競賽活動」中,成為孩子們的四大闖關活動項目之一。
    2022/12/06 19:00
  • 新北技職5大關鍵密碼 獨家成果冊發布 攜手師大展望技職未來

    新北市教育局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攜手合作於今(18)日在新北高工辦理理論與實務兼具、實體與線上虛實整合的首屆技職教育國際研討會。會中發表新北領先全國5大關鍵密碼及4年豐碩成果,也邀請美國及澳洲2位國際技職學者專題演講、更有18篇技職教育現場教學實務分享,百位產官學界代表共同研討新北技職教育實務面與未來技職教育政策及願景。
    2022/10/18 19:50
  • 桃園社企力 結合創客賦予廢棄材料新生命

    在桃園市政府社會企業中心輔導及培育下,「3R Maker減垃圾創客教育有限公司」於2018年誕生,以環保再生及創客教育議題做為創業主軸,公司創辦人張靜鈴除了希望減少垃圾、創造廢棄物的價值,也希望培養兒童的創造力及實作能力,公司LOGO「3R」中的3,是以六角螺絲和扳手的意象來呈現,R則是由循環標誌構成,象徵把「創客」和「環保」結合,期望沒有任何一棵樹是因為3R Maker的商品而倒下。
    2021/10/21 20:46
  • 建置台灣客語語料庫 開創客語AI時代

    為了保存客家文化.語言,客委會結合語言.資訊.和傳播三方專家,建置台灣客語語料庫,將文字和語音數位化,讓客語進入AI時代,和國際接軌。
    2019/12/01 00:25
  • 綠色行動改善環境 8國學生展創客精神

    打造國際技職觀摩交流平台,新北市舉辦「國際青年專案設計與製作論壇」,邀請三大洲及新北師生,針對創客綠色行動,進行專題發表及交流互動。
    2019/10/16 23:44
  • 新北七大中心規劃啟用 打造新北自造城

    發展科技教育,新北市政府今年預計建置7間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推動「校校有創客」,結合相關產業資源挹注,培育更多人才。
    2019/04/03 21:58
  • 吸創客!竹市加碼租金補助 拚「老屋經濟」

    60多年的老屋,再創新價值!為了活絡老房子,文化部提供修繕補助,現在新竹市府再加碼,提供最高一萬元的租金補貼,希望藉此吸引業者進駐,把創新也帶進來,就有人融合異國美食,在傳統老建築裡賣日式炸雞,還有人打造獨特風格咖啡廳,讓老屋呈現不同面貌。
    2019/02/09 14:57
  • 雙創拉抬! 新增就業1100萬人 三季達全年標

    大陸總理李克強登高一呼喊出「大眾創新、萬眾創業」,創新、創業,大陸統稱「雙創」,今年第四度寫入政府工作報告中。就在大力獎勵年輕人投入當創客之後,大陸統計局估算,今年前三季度,全國城鎮新增的就業人口超過1100萬人,等於提前了一季,就達到全年的就業目標;能夠有這樣的成績,北京中央歸功於扶植雙創奏效。
    2018/10/25 19:54
  • 雲林官邸兒童館 化身小小創客基地

    雲林官邸兒童館化身小小創客基地,打造Q ROBOT的家,重新定位環境、課程與活動設計,融入科學、科技、工程、數學及藝術,成為寓教於樂的創客學習空間。
    2018/08/08 13:46
  • 中區資訊展將登場 創客專區推科技新品

    2018中區資訊展將於10日到13日在台中國際展覽館登場,主辦單位台中市電腦公會今天表示,其中「創客maker」專區邀集新興團隊參展,推出最新智慧應用科技讓民眾體驗。
    2018/08/07 14:58
  • VR融入教學 台中高工培養學生學習力

    台中高工開發電子書並引進VR技術、創客設備融入教學,讓學生在學習室內設計時,擁有高擬真的3D空間,利用技術身歷其境,希望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培養研發能力。
    2018/04/30 10:28
  • 新型旅宿正夯 傳統飯店面臨挑戰

    傳統飯店產業面臨多方競爭,Booking.com宣布特色住宿房源總量突破500萬間,成長快速;新加坡飯店集團不為旅客而開的Kafnu旗艦館,瞄準台灣創客市場,出租率已達9成。
    2018/04/12 12:00
  • 北北基桃第二堆高機檢定場 光啟高中啟用

    桃園市光啟高中今天舉行「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TQS)」銅牌證書授證暨堆高機培訓級檢定場啟用典禮。桃園市長鄭文燦除肯定學校為技職教育努力,也鼓勵光啟高中推動創客教育。
    2018/03/20 14:44
  • 熊本熊4/28到新北 微風運河為陪伴而跑

    新北市府教育局鼓勵學生動手做學習,結合路跑及創客體驗,邀吉祥物熊本熊部長4月28日一起到新北微風運河跑跑玩創客。
    2018/03/13 12:26
  • 15歲超年輕創客 動手自學組裝開發全都行

    創客風潮近年來逐漸崛起,甚至有不少年紀輕輕的學生就很有自己的想法,有15歲國中生就和爸爸聯手開發遊戲開發板,還打算在亞馬遜上販售,另外同樣有國中生自己上網自學、親手組裝出無人機,更成為最年輕的組裝講師。
    2018/02/20 23:09
  • 「開戰鬥會」計時短租 共享辦公串聯人脈

    國內的辦公室因為共享經濟變得不一樣!過去一年,有愈來愈多剛起步的新創公司,捨棄傳統商辦大樓,轉進共享辦公室,用戶租下小空間實現夢想,除了節省租金,還能就近拓展人脈,找到價值觀相近的合作夥伴,頂級商務中心甚至出現共享辦公桌,成為另類的創客孵化器。
    2018/02/01 16:39
  • Kafnu另類旅館開幕 瞄準台北創客

    新加坡飯店集團Next Story Group進軍台灣,旗下Kafnu台北旗艦館今天開幕,靈感來自喜馬拉雅山麓登山前補給的概念,以多元設施瞄準台灣創客市場,今年預計在亞洲再展4據點。
    2018/01/19 14:52
  • 教學不一樣 鄉鎮大玩互動體驗動手做

    教學也可以很不一樣,以前的教室都是桌椅工整排列,聽著台上老師講課,但現在有老師試著打破僵化的教室,而且這可不是大城市的專利,在鄉鎮也開始發起。虎尾國中就把一整個空間變成創客中心;另外在埔里國中,也有老師把教材變得很互動,結合生活情境,讓同學上課超認真。
    2017/12/25 13:12
  • 「空氣盒子」變身柯南 建置逾千台追空汙

    防制空汙已經是全民運動,中研院有位研究員陳伶志,他串聯創客社群,研發出一種微型感測器。只要民眾自行組裝、安裝在戶外空間,空氣盒子就會回傳當地PM2.5濃度,做到即時訊息統整,全台空汙狀況一目瞭然,這項技術甚至能推算空汙原因、發生地點和時間,找出汙染源。
    2017/12/14 23:14
  • 高空滅火新科技 研發公司轉戰河北

    涵蓋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打造成一小時經濟圈,大陸中央全力推展「協同京津冀發展計畫」,要求在北京的企業搬往河北發展,許多研發公司配合政策陸續落戶在河北的「國安創客」園區,或是香河縣的「機器人小鎮」,就拿「機器人小鎮」來說,目前進駐的70家廠商,有50家就是從北京、天津轉移過來發展的,光去年全年就創造了10億人民幣的產值。
    2017/10/23 20:45
  • 校園創業吹南向風 科大生推創客教學平台

    政府力推新南向,這股南向風也吹向校園。高雄第一科大學生組成的創業團隊瞄準東南亞,規劃設立創客科技教育整合平台,透過遠距教學,教小朋友動手做。
    2017/10/07 14: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