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通話王新蓮邱昊奇台北交友軟體鄭華娟激戰Keep筆記汪小菲徐巧芯穿搭
  • 搜尋:

    創作靈感 結果共98筆

  • 柯朋宇陷低潮!處最糟狀態嘆「內心生病」 麻雀和烏鴉救了他

    創作歌手柯朋宇推出新單曲〈小麻雀與老烏鴉〉,描述青澀懵懂、勇於探索世界的小麻雀,與帶著保護色成熟世故的烏鴉,展開一段現在與過去自己的對話,而這其實他處在內心生病、最糟時期的創作,當時他坐在東京代代木公園發呆,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無意間看到在水溝蓋跳躍的麻雀,以及在空中盤旋的烏鴉,讓他有了創作靈感。
    2024/03/15 17:51
  • 蘇打綠復刻單曲「十年一刻」 MV逼哭粉絲 公布新巡演

    樂團蘇打綠宣布將展開全新巡迴演出,更推出復刻單曲「十年一刻」,特別邀來13年前合作的噴畫大師李錫堅,巧妙還原13年前的景象。
    2023/12/15 18:22
  • 控建商不認帳!名導遭騙簽「都更同意書」 承辦人卻人間蒸發

    台北市大安區全安公園旁,有一棟黑色、以日式清水模風格打造的三層樓透天厝,格外吸睛,採訪當天,導演屋主陳宏一站在房子前,談起這些年的遭遇,不禁感嘆:「這棟房子面對公園綠樹,給我很多創作靈感,但因為都更業者亂搞、市府監督失能,導致房子可能被拆除,讓我不得不透過司法討公道!」
    2023/11/01 08:37
  • 男神才子都愛她!泰勒絲又爆新歡 傳低調約會「超級盃球星」

    33歲美國最具影響力女歌手泰勒絲(Taylor Swift),以個人生活作為創作靈感寫出不少耳熟能詳歌曲,2004年出道至今紅遍全球,同時也曾是《富比士》世界百名權威女性名單中最年輕女性。除了獎項和成就方面,泰勒絲豐富情史總是成為熱議話題,如今再度傳出她的新歡,為美國NFL(國家美式足球聯盟)球星特拉維斯‧凱爾西(Travis Kelce)。
    2023/09/14 10:13
  • 男童用蚊香創作!爸嘆「太久沒被打」 1.8萬人讚爆:太有才

    小孩的創意無限,生活中不少的工具往往都能成為他們的創作靈感。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在網絡上分享,小孩竟將蚊香當作玩具,一個個折斷後放地上,排出一片傑作。不少網友看了後大讚小孩有天分,「用一盒蚊香發現孩子的天分,這個投資之得了」,貼文一PO出,引發網友們的熱烈關注。
    2023/08/13 18:07
  • 陳零九好可憐!被綠茶女生當備胎 「渣女對話」流出

    陳零九最新MV〈看你表演〉聯手饒舌好友周湯豪,陳零九分享〈看你表演〉的創作靈感:「有天和周湯豪聽到不錯的beat,就決定用這個來寫歌。」未料兩人默契十足,僅耗時2小時就完成這首炸裂新曲,周湯豪對此也驚嘆:「我們現寫現錄,真的很快完成。」談及兩人的相識過程,陳零九笑說:「大概是2年前認識的,但一直是網友關係,後來有約寫歌。」不過雙方行程太緊湊,以致歌曲僅寫一半就停擺,「有天和他聊音樂,突然想到那首未完曲,就找一天約出來作完了!」
    2023/08/10 17:16
  • 女星踩空跌泳池!遭水滅頂陷入昏迷 緊急送醫搶救現況曝

    自網路發跡的創作歌手翁靖堯,日前發行首張創作專輯《Life Buoy》(救生圈),首波主打〈積水〉是翁靖堯從自由潛水過程汲取的創作靈感,其實小時候曾遭遇因溺水而昏迷的危險景況。原來翁靖堯5歲時和好友一同到游泳池戲水,那時不諳水性的她,為了撿回丟進水裡的球而踩空,一瞬間跌進高低落差很大的水池裡。
    2023/08/03 13:38
  • 女星驚吐「沒有朋友」 金曲歌后一暖舉感動她:秘密全說了

    由金獎作詞人葛大為主持的Hit Fm電台節目《同行相記》邁入第2季,明(23)日將播出最新一集,邀來金曲歌后魏如萱和白安暢談挖掘創作靈感的痛苦與美好,白安更揭露魏如萱的暖心舉動,讓2人因此成為摯友,還促成〈曬傷〉這首歌。
    2023/07/22 12:29
  • 女星獲封「台語戴佩妮」美成這樣 陪老公賣有機肥創作靈感噴發

    有「漂亮寶貝」封號的台語歌手楊惠絜,睽違1年推出新歌〈蘋果人生〉,MV今(18)日曝光,不僅唱腔獲讚,粉絲更發現她的造型和戴佩妮(Penny)相當相似,甚至有人以為自己看錯臉書,笑說:「根本台語戴佩妮!」她則表示「Penny比我漂亮又有智慧多了!我也很喜歡戴佩妮的音樂!」也希望有機會可以和時尚又有個性的戴佩妮看齊!」
    2023/06/18 20:47
  • 男星創作曝「特殊嗜好」 經紀人崩潰了:擔心他的腸胃

    歌壇新人吳宇凡日前推出新專輯,勤跑宣傳期間,他靠各種美食撫慰工作辛勞,卻也曝光他對食物的特殊愛好,舉凡mm巧克力咖哩飯、辣椒醬布丁、小熊軟糖炒飯、肉鬆雪花冰等料理,甚至更許願品嚐「蛙呀蛙呀蛙拉麵」,他笑說:「 喜歡體驗食物與食物碰撞出的新滋味 。」且很多歌曲創作靈感來自怪異食物,卻也讓經紀人很擔心他的腸胃。
    2023/06/16 11:00
  • 白安斷開舊愛「不再見面」 新歌成《最佳利益2》關鍵走向

    白安推出新歌〈相遇即是分開〉,細膩輕訴愛情中的相遇分開,創作靈感並非她的親身經歷,而是她想像著關於分開與放手的故事,若是重啟人生,能不能做出不留遺憾的選擇。不過個性果斷的她,被問及若重來一次,會不會想和舊情人重逢,她直言希望彼此不再見面,各自安好即可。
    2023/05/23 16:08
  • 來台灣25年 馬修連恩親吐「深厚情感」:影響我近半的人生

    「國際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今年初於台東舉辦來台25週年紀念音樂會,並特地走訪台灣各地的音樂好朋友們,藉由彼此對談介紹台灣文化與音樂,也分享台灣為各自音樂創作靈感帶來的啟發,並透過影像將其紀錄,將在TaiwanPlus平台播出。馬修表示:「我是來自加拿大育空地區的音樂人,我的音樂主要是要鼓勵人們,親近這片土地,並感謝大自然和文化。在我50多年的人生中,台灣的經驗就影響了我近半的人生。」
    2023/05/21 17:40
  • 學霸女星狂傳訊息給老闆 挨轟「有病啊」結局神展開

    來自日本名校早稻田大學的28歲的學霸歌手華承妍,曾經在日本被傳奇製作人小室哲哉相中,並組成女團出道,最近她單飛推出創作EP《X樂園》,新歌〈哎呀〉唱出等待、思念別人的心情,但創作靈感卻來自她傳訊和老闆溝通工作時,突然靈感爆發,把和老闆的對話框當成創作記錄,還被不明究裡的老闆罵「妳有病啊」。
    2023/05/09 13:25
  • 金曲男歌手出道前是「殯葬樂師」 恐懼人群躲起來:自卑心放大

    阿美族歌手舒米恩曾經獲得金曲獎和金馬獎,是節目《誰來晚餐》主題曲〈晚餐〉的創作人,他日前上公視《誰來晚餐》分享創作靈感,透露都是以「如果今天是生命的最後一天」的方向去創作。
    2023/04/27 05:59
  • 鮮肉男星上夜店被嫩妹放電!事後結局曝光 竟有「愛的結晶」

    Shawn尚融15歲時以「noovy」樂團主唱身份展開音樂旅程,於⽇本、台灣兩地發展,站上無數舞台。今年尚融單飛即將發行首張個人全創作專輯,率先推出專輯先行首發單曲〈DOCASA〉,創作靈感來自尚融偶然到了一間酒吧,發現有一個女生一直跟進跟出地在偷看他,他從那位女生的眼神中接收到示好的訊號,即使對方的意圖明顯,但他們之間僅止於眼神交流,沒有任何其他的互動,尚融當時有了一種奇妙的感受,靈感像海嘯般席捲而來,於是他將Demo填了詞,僅唱了一遍就完成這首歌曲,意外譜出愛的結晶。
    2023/04/26 16:54
  • 專訪/HUSH認寂寞嘆:想當平凡人 這首歌竟和男星醜聞有關 

    歌手HUSH靠著〈安和〉、〈衣櫃歌手〉,連2年拿下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睽違4年終於推出新輯《娛樂自己》,他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談及專輯中少數的慢歌〈不要靠近〉,創作靈感一部分來自對感情觀的分析,另一部分是看到這幾年許多男星爆出醜聞,讓他深有感觸。
    2023/04/14 10:58
  • 學霸女星自認是「渣女」! 奇特感情觀曝光:自己爽就好

    來自日本名校早稻田大學的28歲的學霸歌手華承妍,曾經在日本被傳奇製作人小室哲哉相中,組成女團出道的她,近日單飛推出創作EP《X樂園》,今(12)日舉行發片餐敘,提到創作靈感,她表示都是自己親身感情經歷,不過問到感情,她表示喜歡暗戀的感覺,通常追到手就會不喜歡,笑說自己是「渣女」,而她喜歡女生氣質的男生,令人疑惑那可以接受女生?她尷尬的說:「性別不是很重要。」一講完表示自己太老實了。
    2023/04/12 17:17
  • 壞特?te拿金曲新人陷低潮!曖昧對象無故消失 吐悲慘心聲

    金曲新人壞特?te 從出道到得獎成名,在歷經創作低潮的自我懷疑,蟄伏六個月後現身高唱〈Finally〉竟語出雙關自曝六月生日前夕「終於要發專輯了」的喜訊,從去年底開始閉關為第二張專輯創作的她,在歌迷千期萬盼下終於在日前發行全新單曲〈Finally〉。她坦言創作靈感其實是自己幾年前曾與一位聊得來的對象密集聯絡,後來不知怎麼地,對方竟突然消失,過一陣子又忽然滿懷熱情出現,讓她有感而發。她笑說:「不被外在拘束,不為別人期待,自己選擇自己想要的,才能為了自己快樂努力而活。」
    2023/04/02 15:57
  • 比林襄辣?高凌風帥兒邀性感女星拍MV 爆多次被甩感情現況曝

    「寶弟」葛兆恩為了紀念離世9年的父親高凌風,今(14)日將在Music corner舉辦「臨風之夜」。下午彩排時,他除了演唱經典曲〈奇遇〉外,也獻唱新歌〈選擇題〉,創作靈感更來自被甩2、3次的經驗,不過問及是否現在有女友,他卻語帶保留,更笑說:「看你們有沒有拍到。」
    2023/03/14 18:08
  • 韋禮安升格人夫後要省錢? 情人節竟送「芭樂」超務實

    創作才子韋禮安在大年初四以網路迷因梗「出事阿北」事件為創作靈感,攜手八三夭樂團吉他手劉逼合作推出「歪歌起挫」系列第一彈〈初四阿北〉,繼〈初四阿北〉掀起迷因風潮之後,韋禮安aka小陳再推出歌迷敲碗許久的第二首〈芭樂歌Bala Girl〉。
    2023/02/14 12:46
  • 前角力國手沉淪!抽大麻做饒舌歌遭逮 稱:創作靈感湧現

    日前台中警方破獲一起毒品案,24歲的翁姓男子平日喜愛創作 「饒舌歌曲」,並邊抽大麻邊創作,稱這樣可以得到 「靈感」,不僅和大學學長和學弟交流大麻使用心得,也販售大麻,以為一切都在掌握之內,沒想到被警方查緝,並逮捕歸案,警方發現,翁男竟是前「角力國手」,曾拿下多座冠軍寶座,如今沉淪染毒,令人不勝唏噓。
    2022/12/24 12:49
  • 王若琳新歌太血腥!親揭「恐怖歌詞內幕」 竟以妹妹當創作靈感

    萬聖節將至,王若琳(Joanna)應景推出在冰島完成的全新英文單曲〈梯納的鬼怪屋〉,歌曲以一個叫「梯納」的主人住在「鬼怪屋」為主題,描繪各種有關萬聖節的恐怖情節,帶有詭異又有趣的氛圍,十分符合她不按牌理出牌的獨特個性。王若琳先前遠赴冰島北邊的Haganes短居6個星期,每天驅車到錄音室待長達10小時,小鎮上僅70個人口,幾乎與世隔絕,目前正在美國全力籌備新專輯。
    2022/10/27 18:24
  • 台灣饒舌新人唱大陸抖音神曲 「點閱破10萬」被青年局關切了

    饒舌新人A.Roll(曹建皓)推出首支單曲〈YAKUZA家〉,創作靈感來自製作人Ken年少輕狂的故事,MV耗時3個月製作完成,從故事題材到選景全部講究「真實呈現」,講述誤入歧途的少年家,遇上室內設計師真愛,男主角兩度入獄,共被關了3年,女友始終不離不棄守候,也不斷地失望,最後當男生因奶奶的眼淚迷途知返,但家中的紅顏卻已離去,至今毫無音訊,成為金盆洗手的他最大的遺憾。
    2022/10/15 19:33
  • 【看見台灣新亮點】蔡博丞舞作躍上國際舞台 創作靈感來自於「這裡」

    曾經一個好動、不愛唸書的孩子,搖身一變,創立舞團舞上國際,還多次被國際評為最佳編舞家,他是來自高雄楠梓眷村的蔡博丞。
    2022/10/06 16:55
  • 蔡佩軒曝曾在感情碰壁 「不敢談戀愛」坦言缺乏安全感

    歌手蔡佩軒(Ariel)推出新單曲〈聽不見的愛情〉,描繪缺乏安全感的人在愛情中的心情寫照,創作靈感源於她自身感情經驗,「這首歌對我來說滿特別的,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會想到那段回憶。」此外,蔡佩軒將於12/3舉辦「星空下想著你」音樂會,正式開賣後,5分鐘內銷售一空,讓她開心直呼:「很久沒辦專場演出了,謝謝大家!」
    2022/10/06 1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