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創作獎 結果共54筆

  • 金音14/大贏家出爐!她抗癌重生淚訴心聲 「生命就是這麼強」

    第14屆金音創作獎頒獎典禮今(28)晚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其中台語歌后鄭宜農以〈金黃色的〉奪下最佳另類流行歌曲獎,壞特?te則抱回最佳另類流行專輯獎,至於本屆大贏家為蘇珮卿、露波合唱團、Gummy B及鶴The Crane,同樣都奪回兩項大獎。
    2023/10/28 22:47
  • 金音14/難忘頒獎出包!大霈認有PTSD 陳竹昇虧:妳還敢來啊

    第14屆金音創作獎頒獎典禮今(28)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大霈、陳竹昇受邀擔任頒獎人,不過大霈其實曾擔任過第12屆金音獎典禮主持人,那一屆卻發生頒錯獎的烏龍,ØZI成了最大受害者,讓她直呼有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2023/10/28 20:01
  • 金音14/yama唱紅《間諜家家酒》片尾 首來台認「雙重身分」

    第14屆金音創作獎今(28)日晚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頒獎典禮,今年頒獎、演出卡司相當亮眼,其中更請來日本「覆面系歌手」yama,yama位知名動漫《間諜家家酒》獻唱片尾曲〈色彩〉竄紅。首度來台的他相當開心,但因在日本沒有頒獎的經驗,直呼很緊張,希望不要忘詞或是咬到舌頭
    2023/10/28 19:17
  • 大霈、陳竹昇跨界金音獎「心聲全說了」 日大咖歌手獻來台首唱

    第14屆金音創作獎28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壓軸頒獎卡司曝光,邀請曾獲第31屆金曲特別貢獻獎的「台灣鼓王」黃瑞豐以及本屆評審團主席、同時也是三金得主的盧律銘,分別頒發金音獎「特別貢獻獎」及「評審團獎」,另外陳竹昇、大霈一起頒發「最佳另類流行單曲獎及專輯獎」,日本覆面系歌手yama及教父級音樂人Mickie Yoshino,將分別頒發「最佳創作歌手獎」及「亞洲創作音樂獎」。
    2023/10/26 10:37
  • 金音獎卡司再爆炸!超大咖混血男神確定出席 合體後勢樂團超猛

    第14屆金音創作獎頒獎典禮將在10月28日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典禮不斷祭出超強陣容,繼日本覆面系大勢歌手yama​​​​​​​,近日再公布影視歌三棲的混血男神鳳小岳,與後搖樂團聲子蟲將首次共演,以及陳君豪擔任音樂總監推出的GIMA Final Round ,另也釋出第二波頒獎嘉賓陣容,臺英混血爵士音樂人Kamaal Williams、香港「懷舊少男」Room307、臺灣節奏藍調「梨長」LINION、三金製作人柯智豪、金曲得主Ilid Kaolo 以莉‧高露、樂團漂流出口及「外星女孩」 RayRay,含金量超高。
    2023/10/14 15:06
  • 金音獎拋震撼彈!日本破億歌手yama當嘉賓 超猛卡司曝

    第14屆金音創作獎自上月中公布入圍名單後話題不斷,今(4)日宣布多組典禮演出及揭獎嘉賓,包括近日甫公開首次亞洲巡演行程來臺的日本覆面系大勢歌手yama、李權哲、鶴 The Crane兩位「潮男代表」的首次合作演出。另外頒獎嘉賓豪華名單一字排開則有《大嘻哈時代2》黃金評審陣容「迪拉+Dizzy Dizzo 蔡詩芸+Starr Chen陳星翰」、人氣YouTuber「我是江老師」、樂團TRASH及A_Root同根生。 ​​​​​​​
    2023/10/04 18:42
  • 熊仔上空照「兩點顏色」惹議論 首露面吐超哀怨內幕

    第14屆金音創作獎「14歲的美好」即將在10月28日於北流登場,搶先拋喜訊「好事成雙」,宣布熊仔擔任本屆主持人及「落日飛車」團長國國為「金音獎前哨站」2023亞洲音樂大賞擔任策展人,其中熊仔先前曬出「上空照」,黝黑的奶頭變成焦點,對此,他笑說那天其實是他生日,沒想到沒人跟他說生日快樂。
    2023/09/20 17:39
  • 金曲歌王HUSH被女同學告白 他撕掉情書竟出事了

    新科金曲歌王HUSH受邀出席第14屆金音創作獎入圍記者會,配合今年主題「14歲的美好」,他身穿學生風制服,展現青春活力。被問到14歲念書時有無發生什麼難忘的回憶?HUSH笑說:「有被女同學告白過!」但當時他覺得談戀愛很多餘,甚至撕掉對方給的情書,「結果沒幾天後對方還找了親戚朋友來興師問罪,現在想起來覺得很奇妙!」
    2023/09/12 18:41
  • 金音14入圍揭曉!沈鴻元癌逝獲特別貢獻獎 評審團主席是他

    金音創作獎邁入第14屆,今年以「14歲的美好」為題並做延伸,今(12)日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烏梅劇場舉辦入圍記者會,本屆評審團主席也首度亮相,由音樂人盧律銘接任,他公布評審團大獎得主為台式復古實驗樂團「Mong Tong」的《道火》,本屆特別貢獻獎則是今年4月癌逝的「爵士一哥」沈鴻元。
    2023/09/12 16:27
  • 金錢撕破臉!人氣樂團驚爆「鬧翻拆夥」認有爭吵 宣布活動無限延期

    人氣搖滾樂團「荷爾蒙少年」,由吉他手兼主唱詹詠安、貝斯手彭浩鈞、鼓手林以特組成,2017發行第一首單曲〈4:00a.m.〉,隔年發行首張EP,此後活躍於各大校園及音樂祭,曾入圍第11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搖滾專輯獎」、「最佳樂團獎」,擁有超高人氣。未料,近日卻傳出團員發生爭吵,原定巡演及活動計畫將無限期延期。
    2023/06/12 12:20
  • 黃玠瑋〈Little Present〉迎耶誕 粉大讚「耳朵被療癒」

    「創作女聲」黃玠瑋今年以專輯《游牧Nomadland》收獲不少好評,同時入圍金音創作獎「最佳創作歌手」、「最佳另類流行歌曲」2項大獎,加上各地音樂祭的近距離演出,讓更多人認識她的迷幻美聲以及創作世界。來到年末,她特別推出單曲〈Little Present〉,和歌迷朋友分享珍藏在心中的感動與感激。
    2022/12/16 17:26
  • 真的是「老不休」!趙傳無預警宣布喜訊 羞迎人生里程碑

     61歲金曲歌王趙傳再傳喜訊,被粉絲譽為「老不休」歌王的他繼前陣子獲邀首登金音創作獎擔任頒獎人後,為攻讀碩士班苦讀三年的他前陣子順利從台灣師範大學流行音樂產學應用碩士在職專班畢業,在自己已經邁入耳順之年後拿下人生首個碩士學位,對趙傳來說不僅意義重大,更可說為他的音樂「人生大夢」寫下另一個里程碑。
    2022/11/22 20:15
  • 正妹YTR真實身分起底!職業「全台僅3人」超狂經歷曝

    剛突破百萬訂閱的YouTuber賤葆,頻道聚集3位正妹品子、晨晨、松鼠,幾人互動深受粉絲喜愛,日前還獲得第4屆走鐘獎「年度男創作獎」。近日,他曝光品子的真實職業,更透露「全台只有3人」,讓網友看了大開眼界驚呼「實在太猛.....」剛突破百萬訂閱的YouTuber賤葆,頻道聚集3位正妹品子、晨晨、松鼠,幾人互動深受粉絲喜愛,日前還獲得第4屆走鐘獎「年度男創作獎」。近日,他曝光品子私下的真實職業,更透露「全台只有3人」,讓網友看了大開眼界驚呼「實在太猛.....」。
    2022/11/09 09:40
  • 趙傳出道33年首登金音獎!獻「特別貢獻獎」回報已故恩人阿通伯

    第13屆「金音創作獎」頒獎典禮即將於今(5)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重磅登場,今年的「特別貢獻獎」特別請到華語樂壇重量級歌王趙傳擔任頒獎人,以源源不絕的創作力及孜孜不倦的學習精神,持續在樂壇發光逾30年,成為許多創作後輩的楷模。
    2022/11/05 17:58
  • 旺福小民帶兒女組新團開唱 把金音獎當「暫時托兒所」

    第13屆金音創作獎頒獎典禮倒數一周,再添「喜訊」,今年一口氣邀來超過25組海內外音樂人擔任頒獎人及表演嘉賓,包括本屆金音創作獎評審團主席許哲珮、第12屆評審團主席阿爆(阿仍仍),另外加上金獎音樂人LEO王、J.Sheon、ØZI、YELLOW黃宣、大象體操主唱凱婷、Matzka 瑪斯卡、葛西瓦、血肉果汁機、Karencici、新人壞特 ?te 、春艷及wannasleep 等都將齊登金音殿堂頒獎,旺福主唱小民、推機夫妻倆還將帶著兩個寶貝兒女同台來個「全家福」限定演出,打趣說要把金音創作獎當成「暫時托兒所」。
    2022/10/30 19:32
  • 《禹英禑》插曲原唱是他! 南韓OST小天王O3ohn將來台

    被視為金音創作獎造勢前哨站的亞洲音樂大賞,今年規劃以「LIVE雙現場」的形式,邀請15組以上的國內外音樂人於Legacy Taipei與華山園區輪番登台,並依循慣例,安排「現場演出獎」入圍者於揭獎前互相「尬聲」,包含旺福樂團、聲子蟲、蘇珮卿及百合花,讓樂迷搶先感受他們現場演出驚人魅力。
    2022/10/15 12:34
  • 艾怡良驚吐「免疫力下降」憂疫情 和男友講話像開研討會

    彩虹平權大平台於2019年推動同婚通過後,再展開新企劃「Q POWER Festival」,透過五個獎項包括視覺創作獎、音樂創作獎、創意行銷獎、精神獎及社群新興獎,鼓勵這個世代的創作者及團隊、企業等對社會持續傳遞更多元的同志故事。艾怡良擔任Q POWER Festival大使,今(20)日現身入圍名單公佈記者會,由於近來疫情燒進演藝圈,艾怡良說她算幸運,接下來都是小型活動,影響不大,不過參加活動都會快篩,坦言:「會擔心,但就吃飽睡好多運動,這年紀免疫力下降越來越明顯,要好好保養自己。」
    2022/04/20 18:05
  • 美秀集團「團運多舛」他曾持大麻被逮!貝斯手入團2年跌落高台

    美秀集團昨(27)日驚傳在大港開唱第二天,貝斯手婷文摔落舞台上的高台,當場倒地10分鐘被擔架抬出,緊急就醫後檢出罕見的「髕骨脫臼」,幸好症狀不嚴重,已經靜養等待康復。事實上,美秀集團身為獨立樂團,作風豪邁,雖2019年曾獲金曲獎提名多個獎項,也榮獲金音創作獎「最佳搖滾單曲獎」,但去(2021)年吉他手修齊卻遭警方查出大麻菸油,掀起爭議,可謂團運多舛。
    2022/03/28 12:19
  • 行動創作獎揭曉 徵件4.8萬創歷屆次高

    由電信業者主辦,行動創作獎邁入第15屆,疫情激發創作能量,今年徵件數創下史上第二高,微電影首獎作品,更獲得王小棣、楊力州及楊雅喆,三位導演評審肯定,大讚有國際水準。
    2021/12/04 23:31
  • 他頒獎突唱「我是羅大佑,看著我」全場嗨爆 原因曝光

    今年獲得金曲特別貢獻獎的67歲「音樂教父」羅大佑,日前擔任金音創作獎頒獎嘉賓,他在上台時突然唱出「我是羅大佑,看著我」,引起台下一陣歡呼。原來是因為知名日本動畫《JOJO的奇妙冒險:黃金之風》主題曲一句歌詞神似中文「我是羅大佑,看著我」,因此成為網路迷因,如今本尊親口重現,也讓大批粉絲為之瘋狂。
    2021/11/09 08:04
  • 超尷尬!金音獎出包頒錯人 ØZI親吐13字回應

    第12屆金音創作獎頒獎典禮昨(6)日晚間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登場,怎料頒發「最佳創作歌手獎」時竟出包,原本應該頒給YELLOW黃宣的獎項誤給了ØZI,導致場面十分尷尬,ØZI事後也PO出13個字,貌似藉此抒發心情。
    2021/11/07 10:43
  • 快訊/金音尷尬頒錯獎 ØZI領獎、得獎者是黃宣

    第12屆金音創作獎晚間登場,不過卻在頒獎時搞了大烏龍,頒發「最佳創作歌手獎」時,入圍影片放到頒獎影片,導致誤頒給ØZI,ØZI原本還開心上台領獎、說感言,沒想到真正的得獎者,其實是黃宣,也讓場面相當尷尬,承辦單位也道歉,因為工作人員的疏失,造成影片播放錯誤,要向ØZI和所有音樂人,致上最大的歉意。
    2021/11/06 22:13
  • 大咖入圍!「金音創作獎」今晚頒獎 聲量搶先看

    第12屆金音創作獎頒獎典禮將在11月6日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行,日前也在10月7日公布入圍名單,並揭曉本屆評審團主席為阿爆(阿仍仍),更讓本次金音獎備受網友期待。《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兩週「金音獎」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22個金音獎項中最受矚目的五大獎項,以及網友熱議的金音獎八大入圍者有哪些。
    2021/11/06 11:48
  • 台灣文學獎「創作獎」揭曉 首度出現3首獎從缺

    2021台灣文學獎「創作獎」今天揭曉,首度出現3首獎從缺,分別是「劇本創作獎」、「客語文學創作獎-小說」、「原住民華語文創作獎-散文」。台灣文學館31日贈獎9名得獎者。
    2021/07/22 18:16
  • 行動創作獎邁第14屆 4.2萬徵件量創新高

    由電信業者舉辦的「行動創作獎」邁入第14屆,今年以「蕪去、無懼」為主題,徵件數量達到4.2萬件,創下八年來新高,許多作品簡練精準地呼應疫情時事,令人會心一笑。
    2020/11/16 15: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