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週休二日焚化爐工廠地震板塊餘震小五童墜樓地震速報大家源花蓮0423地震施孝榮
  • 搜尋:

    副部長 結果共520筆

  • 美亞太助卿會晤中方官員!強調台海和平重要性 籲中美保持溝通

    美國負責亞太事務的國務助卿康達正在中國訪問,已會晤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國台辦副主任仇開明等人,向他們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也重申美國一中政策未變。
    2024/04/16 09:05
  • 北韓金與正稱收到日本提案 岸田願與金正恩會談但有這項「前提」

    韓媒《韓聯社》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今(25)日透過北韓官媒《朝中社》發表談話,她表示日本政府已經傳達了日本首相希望盡快會見金正恩的提案。金與正在談話中指出,最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透過其他外交途徑,向北韓傳達願意與國務委員長金正恩見面的意願。金與正表示,「正如之前所述,改善朝日關係的新出路,最重要的是日本方面實際的政治決斷。」金與正說,如果只是兩國單純地進行首腦會談,並不能解決朝日之間充滿不信任、誤解的兩國關係。
    2024/03/25 12:05
  • 證實副部長赴星航展 邱國正:有與相關軍工廠關切軍售交付進度

    針對空軍將執行「跨子夜」實戰飛行訓練、漢光兵推將延長,國防部長邱國正直接表明,都是針對敵情發展。針對美國對台軍售交貨延宕,邱國正說都按進度走,但被問及國防副部長2月被TVBS直擊赴新加坡航展,期間會晤國外軍火商,邱國正說沒談到要向誰購買軍備,不過確實有與軍工廠商洽談盡快交付已購買的軍備。
    2024/03/07 15:07
  • 俄副外長訪南韓 對烏克蘭、北韓問題難達共識

    俄羅斯副外交部長魯登科訪問南韓,2日會見了南韓外交部副部長鄭炳元,討論烏克蘭戰爭和雙邊關係。
    2024/02/05 15:31
  • 中國、葉門副外長會談 就紅海局勢交換意見

    葉門反叛組織青年運動聲援巴勒斯坦,引發紅海危機持續,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鄧勵,30日和來訪的葉門副外長巴賈西舉行會談。
    2024/01/31 14:19
  • 胡錦濤兒子胡海峰返京高升 任民政部副部長

    中國人社部網站今天消息,國務院任命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兒子、浙江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為民政部副部長。
    2024/01/17 10:37
  • 大陸1/11排2衛星升空 國防部改正「先示警」

    中國大陸今(11)天分別在兩個時段,發射衛星升空。國防部有別前天經驗,這次預先掌握衛星發射時間後,提前發布新聞稿示警。不過9日發布「國家級警報」釀成民眾恐慌,被在野黨「質疑介選」,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也動怒駁斥,認為這種指責對國軍不公平,批評很荒謬。
    2024/01/11 18:42
  • 美軍指揮系統斷鏈?國防部長送加護病房 拜登3天後才知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傳出元旦,因劇烈疼痛送進加護病房,但五角大廈卻未在第一時間通知白宮和國安單位,美國總統拜登直到三天後才得知,需暫代職務的國防部副部長,也是三天後才知道原因,引發美國政壇各界批評。五角大廈表示沒有即時揭露部長行蹤,一部分是因為奧斯汀的幕僚長請病假;部分國會議員則說溝通斷線,讓人質疑國防部領導能力,要五角大廈對奧斯汀的健康狀況,以及過去一週的決策過程透明化。
    2024/01/08 20:00
  • 北韓連3天發射砲彈 金與正嘲笑:「欺敵作戰」騙倒南韓

    南韓軍方關係人士表示,北韓今天(7日)下午4點開始,再次朝南韓延坪島發射砲彈,這是北韓連續3天進行挑釁。另一方面,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稍早表示,北韓6日只是進行「欺敵作戰」,測試南韓軍方的偵察能力,其實並未在沿岸發射任何砲彈。
    2024/01/07 16:53
  • 美國防部長奧斯汀驚傳動手術住院 五角大廈等4天才公布挨轟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5日驚傳因為手術期間引發併發症,在1日被送進醫院治療,這引發外界質疑為何五角大廈要等到4天後才告知公眾,對此,國防部發言人賴德(Pat Ryder)強調「這是個不斷變化的情況,我們必須考慮許多其他因素」。
    2024/01/06 14:41
  • 多明尼加斷層驚見地震魚!當地人怕爆「災難前兆」 專家解釋了

    被稱為「地震魚」的皇帶魚因棲息於深海,故每當牠們在淺海區出現時,也被視為大地震的前兆。近日,網路上就瘋傳著一段短片,講述多明尼加民眾在海灘發現一條皇帶魚屍體,令當地居民人心惶惶。對此,多明尼加環境部門海岸與海洋事務部副部長也出面澄清,直言雖此現象極為罕見,但並不足以構成威脅。
    2023/11/29 20:59
  • 香山論壇聚焦中美互動 雙方盼展開更多交流

    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在第十屆北京香山論壇上,和美國防部副部長辦公室中國事務高級主任卡萊斯,有「簡短的寒暄」。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在第十屆北京香山論壇上,美方派出美國防部副部長辦公室中國事務高級主任卡萊斯出席,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31日就分享兩人的寒暄內容,其中包括大陸希望中美雙方能展開更多交流,且『不應該單純為了交流而交流』,要有實質內容,也希望美方能夠採取一些實際的行動,營造有利氛圍。」
    2023/11/01 14:34
  • 中俄再缺席和平會議 烏稱今年內將辦領袖峰會

    上週末多國代表在馬爾他參加會議,討論俄烏戰爭和平方案。烏克蘭外交部副部長托奇斯基宣布,在年底前還將舉辦世界領導人和平峰會。
    2023/10/31 14:32
  • 中國稱與俄「對巴勒斯坦」立場一致 推局勢降溫恢復和談

    新華社報導,中國政府中東問題特使翟雋19日在多哈會見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雷雅布可夫,表示中俄在巴勒斯坦問題立場一致,中方願與俄方保持溝通協調,推動局勢盡快降溫,恢復巴以和談。
    2023/10/20 10:10
  • 軍購被拖當面談!台美國防工業會議 雙邊互訴需求

    我國多款對美軍購,被延後交貨的狀況,能出現轉機嗎?台美國防工業會議,正在美國維吉尼亞州進行中,消息指出,代表台灣率團與會的國防部副部長等人,再一次當面向美方官員表達了立場;雙邊也都積極爭取國防工業合作的機會。而特別的是,這次藍綠白三黨,也都派員出席。
    2023/10/03 22:46
  • 北韓女性懂時尚!金與正拎Dior、外相拿Gucci 玄松月只拿中國貨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去年指出,北韓2500萬人口中,高達1千萬人在疫情期間挨餓,受國際孤立及自然災害致作物減產影響,北韓今年更是陷入數十年來最嚴峻糧食危機,導致暴力犯罪與輕生數激增。與此同時,外務相崔善姬、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近日訪問俄羅斯時,竟被拍到提著要價不斐的名牌包,與小老百姓的艱苦生活形成強烈對比,讓人感嘆與「餓」的距離真遠。
    2023/09/19 14:03
  • 普欽暗示幫金正恩打造軍事衛星 妹妹金與正扮貼身秘書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日出訪俄羅斯,今(13)日稍早抵達阿穆爾州(Amur Oblast)東方太空發射場(Vostochny Cosmodrome),睽違4年與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會面,並正式展開會談。從現場相片可見,金正恩的胞妹、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隨行在金正恩旁扮演「貼身秘書」,而普欽也帶著金正恩參觀一系列太空設施,並暗示將與北韓展開太空領域合作。
    2023/09/13 15:04
  • 美擬未來兩年部署數千無人機 抗中國大陸軍隊數量優勢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今天表示,美國國防部計劃未來兩年內部署數以千計的無人機,以便抗衡中國大陸軍隊在人員和軍事裝備的數量優勢。
    2023/08/29 07:05
  • 預算創新高!蔡政府砸6068億拚國防 國防部曝遇這高峰

    我國明(113)年度國防預算創新高,整體規模高達6068億元,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今(24)日表示,明年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和軍售款加總起來,主要用於高教機的籌擴,其他也包含機密預算,都是以增加國防整體戰略來構想,並提到明年是軍售款付款的高峰期。
    2023/08/24 17:47
  • 美售台F-16搜索追蹤系統 國防部編入113年度預算

    美國宣布售台F-16搜索追蹤系統,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今天表示,美國對台軍售都在規劃當中,相關軍購經費已編列在113年度的總預算中,但無法透露預算金額。
    2023/08/24 15:59
  • 友台立陶宛副外長因酒駕宣布請辭 睡7小時誤以為已醒酒

    曾多次公開力挺台灣的立陶宛外交部副部長艾德梅納斯(Mantas Adomėnas)近日因酒駕宣布辭去職務,預計下週離任。艾德梅納斯在聲明中指出,警察臨檢時發現他的酒測值超標達到0.62,「這完全是我的過錯,我深感遺憾,我並不是想給自己找藉口」,艾德梅納斯並向所有信任他的人表示歉意。
    2023/08/15 14:34
  • 中美關係一觸即發 王毅回任外長成關鍵

    中國大陸國務委員秦剛上個月底被免去外交部長職務,由前外長王毅回鍋擔任,對於今年六月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北京時,對秦剛提出的華府訪問邀約,國務院發言人米勒指出,已經移轉給王毅,不過目前中方還未回應是否接受邀約。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王毅回任外長對於現在的中美關係是關鍵,因為現在中美的緊張局勢,雖然看起來有溝通,但恐怕還沒有實質進展,所以必須要有一位有經驗的舵手來重新處理美中關係,對此,王毅就很重要,或著說王毅有特別的經驗,儘管現在有中國駐美大使謝鋒、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和正在美國訪問跟美國國務院進行溝通的中國外交部美大司司長楊濤,這些在中國外交部內處理對美事務的重要人物,但他們的資歷跟王毅相比都差距蠻大的,導致中國外交部現在負責對美事務的經驗相對有限。」
    2023/08/02 14:56
  • 台英3領域深化貿易夥伴關係 經貿辦:有機會繼續擴充

    政委兼經貿辦總談判代表鄧振中26日與英國商業暨貿易部副部長何德森進行視訊會談,啟動「深化貿易夥伴關係」架構談判。經貿辦今(27日)說明,台英深化貿易夥伴關係ETP目前會先就3個領域來討論,分別是投資、能源與淨零碳排及數位貿易。
    2023/07/27 12:29
  • 台英正式啟動深化貿易夥伴關係 三大領域展開協商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與英國商業暨貿易部副部長何德森(Nigel Huddleston)於台北時間今(26日)召開視訊會談,就台英雙方如何進一步增進雙邊經貿關係交換意見。鄧振中政委與何德森(Nigel Huddleston)副部長於會中達成共識,雙方宣布正式啟動「深化貿易夥伴關係」(Enhanced Trade Partnership,ETP),並將選擇優先領域進行諮商談判。
    2023/07/26 18:03
  • 鴻海退出與吠檀多半導體合作 印官員:不影響發展目標

    鴻海科技集團昨天宣布退出與印度吠檀多集團的半導體合作,印度電子暨資訊科技部副部長強德拉謝克在推特表示,這不會影響印度發展半導體的目標。
    2023/07/11 17: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