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副司令 結果共103筆

  • 共機飛總統府僅5分鐘 邱國正:若國軍沒作用就一切順暢

    共軍頻擾台,日前更偵測到共機距離基隆僅41海浬,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就指出,這距離飛到總統府上空只要5分鐘。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4)日表示,情監偵作用就是盡量避免這種事情發生,正常距離飛大概三分鐘、五分鐘,「如果國軍沒有作用了就一切順暢」。
    1天前
  • 中共「轟20」匿蹤轟炸機呼之欲出 專家:攻台「反介入/拒止」手段之一

    中共空軍副司令王偉,日前證實,解放軍新一代匿蹤戰略轟炸機「轟20」,就快要問世。儘管官方不曾公開任何外型,和各項性能,大陸國內媒體依然指稱,具備良好的遠程戰略打擊力。我國的專家學者進一步分析,這款機種主要目標不是對付國軍,卻可能用於阻止美軍等盟邦馳援台海。
    2024/04/05 22:37
  • 1天36共機!前飛官曝北台灣「致命短板」:被中共看出來

    根據國防部資料,21日早上6點至22日早上6點,解放軍派出36架次共機及6艘共艦在台海進行活動。對此,前空軍副司令、退役中將飛官張延廷昨(24)日坦言,北部五縣市沒有任何軍用機場,整個北部空防是空虛的,直言「我們短板被中共看出來了」。
    2024/03/25 11:24
  • 解放軍空軍副司令透露「轟-20」即將亮相

    大陸解放軍空軍副司令王偉近日接受香港商報採訪時透露,「轟-20」很快就會對外正式公布,引發各界關注。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根據香港商報報導指出,中共解放軍新一代戰略轟炸機『轟-20』,早在2016年官方就首次承認研發,但是八年過去都沒有進一步的下文,一度被外界揣測是不是研發的過程當中,科學技術遇到瓶頸,中共解放軍空軍副司令王偉就透露,科學技術沒有遇到瓶頸,並且『轟-20』很快就會正式對外公布,但他並沒有透露,『轟-20』還需要多久時間才能夠服役跟量產,只聲稱很快會跟上。」
    2024/03/13 13:18
  • 國際分析/俄少將陣亡援烏出現異議 歐洲短視普欽或贏得勝利

    俄羅斯官員證實,第14集團軍副司令扎瓦茨基少將,在烏克蘭哈爾科夫州的戰鬥中陣亡,這也是俄烏戰爭爆發後,第七位獲得官方證實殉職的俄軍高階軍官;不過根據最新一期的「經濟學人」期刊指出,由於歐洲國家缺乏戰略眼光,普欽很有可能贏得俄烏戰爭的勝利。
    2023/12/05 16:45
  • 俄軍第7名將領死亡 艦隊副司令疑「誤踩自家地雷」殉職

    俄羅斯官方日前證實,原北方艦隊副司令扎瓦茨基少將(Vladimir Zavadsky)殉職死亡,年僅45歲。但無論是官方聲明與當地媒體,都沒有提到造成少將喪命的原因。《莫斯科時報》報導,雖然官方沒有確認,小道傳聞也前後互有矛盾,但扎瓦茨基畢業的軍校校友群組,卻傳出他是誤踩自家部隊的地雷而死,喪命地點很可能是在烏克蘭東部的哈爾科夫或南部的赫爾松地區,他也是俄軍自俄烏開戰至今第七名將領喪命。
    2023/12/05 11:42
  • 台海傳上周曾「高度緊張」前線導彈升起 前空軍副司令曝1內情

    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近日稱「夢到」我軍在上週末「高度緊張」,甚至共軍已進到我鄰接區24海浬,「我夢到台灣前線導彈都已升起來了!」但我軍竟是「蓋牌」。對此,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分析,認為我官方怕造成民間恐慌,所以不聲張,否則若發防空警報,連交通、燈火都要管制。
    2023/08/31 10:53
  • 美印太副司令:共軍遲不復話 升高戰爭風險

    美軍印太司令部副司令斯卡倫卡(Stephen Sklenka)中將警告,中國拒絕與印太司令部高層溝通的提議,傲慢已達危險程度,助長與美國發生戰爭風險。
    2023/08/14 11:56
  • 火箭軍人事地震!改陸海空高層空降 恐因洩密失習信任

    升格成獨立軍種不到8年的中共「火箭軍」,近日傳出高層人事大地震。包括原本的司令員、副司令以及政委等高層全都換人,而且非常罕見地不是從內部晉升,而是從海軍、陸軍與空軍高層轉調或升任。再加上退役3年的前副司令傳出上吊輕生卻密不發喪,3周後官方才聲稱是腦溢血去世。種種不尋常跡象,外界懷疑恐怕與去年10月美方所發布,超級詳盡的火箭軍報告,可能涉及共軍機密外洩有關。事件恐將釀成2014年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落馬後的,新一波共軍內部清洗。
    2023/08/02 19:58
  • 陸東方航空「越台」南京飛高雄 前機師:無疑慮

    兩岸恢復對飛航班,至今開放10個定期航點,但中國大陸東方航空,南京飛高雄,被指出從台灣東北角上空,由北到南,穿越整個台灣西部陸地,引發討論是否危及國安,對此民航局解釋,這是既有航路,但前空軍副司令提醒,雖然日、韓等國也這樣飛,但難保大陸不會藉由民航機,來做軍事偵查手段,得通盤研議。
    2023/06/19 19:26
  • 山東艦擾台 退將張延廷:增台9線為戰備跑道

    共軍對台環島軍演結束,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解讀,共軍山東艦出現在台灣東部外海,有三個作用,除了演練對隱蔽軍事基地打擊、截擊域外勢力的軍事裝備外,就是要截擊台灣外逃機艦。對此前空軍中將副司令張延廷認為,因應共軍從東部出現,將台九線作為新的戰備跑道是不錯的選擇。
    2023/04/11 18:13
  • 共機擋道? 賴清德原訂飛馬祖臨時取消

    副總統賴清德原訂下午要搭型正專機飛往馬祖拜廟,還會當地過夜,不過突然臨時取消,傳出是因為天候問題,不過民航機還是照飛,而馬祖是台灣前線,前空軍副司令透露,若正副元首想過去,空軍一定會有戰機隨伴掩護。
    2023/02/03 18:34
  • 「JPMRC」我派員參加? 美軍不證實不否認

    美國國防部發表4年一度的新版國防戰略報告,內容有別於川普時期的著重反恐,今年直接把中國大陸列為重點防範對象,而下周在夏威夷,即將舉行跨國聯合軍演,傳出我方可能派員參加,對此美軍太平洋副司令受訪時,沒證實也沒否認,只說會協助維持台海和平。
    2022/10/29 12:09
  • 找掩護!空襲警報若響 前空軍副司令曝「避難時間僅約5分鐘」

    共軍軍演時有飛彈飛越台灣上空,不少人質疑為何沒發防空警報。事實上,國軍的雷達系統可以在飛彈發射當下「立即」偵測出彈道路徑和彈著點;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說,若符合警報標準,發布後民眾只有約5分鐘的反應時間可以避難。
    2022/08/09 13:10
  • 共軍vs.民航機師被嗆共產黨奴隸 共軍爆粗口罵這句!

    共軍圍台軍演,台海軍事緊張,疑似民航機師發話,大嗆共機,並指稱「大陸人都是共產黨的奴隸」,而共軍疑似被激怒,爆粗口回罵,不過有航空迷表示,依照發話功率,應該是台籍民航機師,但不確定是本國航空,不過前空軍副司令認為,該機師行為違反無線電通訊紀律。
    2022/08/08 18:59
  • 駐韓美軍副司令:若台灣有事 駐韓美軍「可隨時協防」

    解放軍近日大動作在台灣周邊海域舉行軍演,讓台海局勢急遽升溫,駐韓美軍副司令、美國空軍第7航空隊(Seventh Air Force)中將普勒斯(Scott L. Pleus)受訪時表示,駐韓美軍的主要任務是抵禦北韓,但若台灣和南海周邊發生危機,第7航空隊也能「隨時出動協防!」
    2022/08/05 17:49
  • 日防衛省公布飛彈軌跡 專家:落實台灣有事日本有事

    日本防衛省推定昨天有4枚共軍飛彈越過台灣上空。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認為,日本第一時間發布共軍飛彈軌跡,是落實「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他建議,國防部可比照地震警示普發簡訊,向全民說清楚不發防空警報、不予攔截的原因,讓台灣的資訊戰搶占先機。
    2022/08/05 16:33
  • 共軍出這招「台灣差不多了」 前陸軍副司令:美國也難幫

    解放軍今(4)日12時起至7日12時,在台灣週邊6個地區的海域和空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引各界關注。對此前國安會祕書處長、曾任陸軍副司令的退役中將的劉湘濱昨(3)日分析若中國出一招,台灣就「差不多了」。
    2022/08/04 16:45
  • 全力護衛!護衛裴洛西來台 F22號稱世界第一空優匿蹤戰機

    外界認為,護衛裴洛西來台,很有可能是F22戰機,F22是美國不外銷的戰機,性能極佳,而且能多目標摧毀,有世界第一的空優匿蹤戰機美稱。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表示,F22出勤成本極高,可見美國對這次裴洛西出訪的重視程度。不僅F22支援,雷根號航空母艦也駛入巴士海峽,做好萬全準備。
    2022/08/03 00:00
  • 外型曝光!共機殲-35類隱匿設計 空軍前副司令:酷似美F-35

    美國網站,曝光共軍戰機「殲35」外型,戰術灰色塗裝,形如它的外型光潔,專家表示,這是類似隱形戰機的設計,可以有效隱匿敵方雷達。另外「殲35」預期會在福建號航母服役,搭載電磁彈射系統,可以讓戰機的效率變得更好。
    2022/07/28 23:09
  • 台版捍衛戰士 前空軍副司令憶「飛越中央山脈練炸射」

    「捍衛戰士」(Top Gun)續集席捲全球,主角駕駛戰機穿越山谷低空炸射畫面讓觀眾血脈賁張。「前後10分鐘,生死有別」,前空軍副司令李廷盛中將指出,美軍訓練選沙漠,台灣是穿越中央山脈演練炸射,「只要讓敵人覺得你危險,你就成功了」。
    2022/07/05 08:57
  • 台灣不適合城鎮戰 空軍前副司令曝關鍵拋「決戰福建」

    兩岸情勢嚴峻,近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中央軍委主席身份簽署命令,發布《軍隊非戰爭軍事行動綱要(試行)》,外界多認為這是習近平對台灣動手的信號。我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今(16)日提到總統蔡英文日前親自操作武器,代表對國防的重視,但我軍在發展不對稱戰爭方針上,必須思考若戰爭演變成城鎮戰,台灣老百姓該何去何從、基礎設施如何應付生活所需,他也認為,戰場應要在中國福建,而不是台灣,「決戰福建、決勝台海、灘岸殲敵」。
    2022/06/16 17:21
  • 人事調動!劉任遠晉升空軍司令 熊厚基另有任用

    國防部今天表示,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因健康因素另有任用,奉總統蔡英文核定,遺缺由空軍副司令劉任遠中將調任,同時晉任二級上將,人事5月1日生效。
    2022/04/29 19:18
  • 俄侵烏損兵折將 第8位將領陣亡下葬聖彼得堡

    又有俄羅斯將領在烏克蘭陣亡。聖彼得堡市長發布聲明,指俄國第8軍團副司令佛羅洛夫少將(Vladimir Frolov)本週稍早於戰鬥時死亡,於今天下葬在聖彼得堡。
    2022/04/17 21:52
  • 黑海艦隊副司令陣亡! 首位俄海軍軍官戰死

    烏克蘭3月20日表示,俄羅斯黑海艦隊副司令陣亡,並表示俄烏衝突至今,至少有5名俄羅斯少將以上的高階軍官戰死,而曾經和黑海艦隊副司令共事的一位俄國人,也在俄羅斯社交網站上發佈了這個消息,不過沒多久就刪除了貼文。
    2022/03/21 19: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