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天祥花蓮6.3地震地震板塊土石流地震花蓮地震汪小菲iPhone 瘋先生地震災情徐巧芯大姑
  • 搜尋:

    前額葉皮質 結果共3筆

  • 這題數學你會嗎?「哪個正方形面積最大」 僅25%人答對

    腦筋急轉彎不僅有趣,還能訓練大腦前額葉皮質(prefrontal cortex);英國獨立電視台(ITV)益智節目《1%俱樂部》(1% Club)近日推出一系列棘手問題,邀請大家動腦思考,其中「哪個正方形總面積最大?」(Which SQUARE has the biggest total area?)一題考倒無數人,只有25%觀眾答對,引發網友和民眾討論。
    2023/07/14 17:15
  • HB掰掰!日本鉛筆世代交替.2B成主流

    日本近年出現了鉛筆的「世代交替」。日本的小學生愛用2B鉛筆,甚至有學校推薦家長準備2B筆款,HB逐漸淡出市場,看似新時代的潮流,實際上卻是警鐘。兒童研究專家表示,時下的兒童在生活上較少使用手部,造成握力衰退;而2B筆芯軟、顏色濃,寫起字來較為輕鬆,因此成為新世代的書寫選擇。專家呼籲,家長應在生活中讓小孩多運用手部,切勿因為寵愛或仰賴科技疏於鍛鍊。
    2021/04/28 19:50
  • 透視愛因斯坦大腦 天才需後天努力

    被譽為20世紀最重要科學家的愛因斯坦,14張從未公開的腦部照片首度曝光,科學家發現,愛因斯坦的大腦確實異於常人,包括前額葉皮質區的皺褶比較密集,大腦有些部位的神經元也比較多,這讓愛因斯坦的想像力、專注力比一般人更強,不過專家分析,愛因斯坦的大腦構造有些是靠後天改變的,也證明天才還是需要努力,才能發光發熱。
    2012/11/29 2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