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停班停課冷凍雞肉益活雞國民黨中國攻台美魔女花蓮大地震紀念品全裸車震
  • 搜尋:

    前閣揆 結果共64筆

  • 「陳吉仲請辭只是一場戲」 媒體人揭綠營盤算:官位更穩了

    農業部長陳吉仲因進口蛋爭議請辭,但行政院認為其有「把問題說清楚之必要」未獲准,引發前閣揆蘇貞昌不滿,認為消息未確定前就有人急著放話非常惡劣。不過此操作看在媒體人羅旺哲眼裡,卻認為陳吉仲的請辭「就是一場戲」,政府從頭到尾根本就沒打算解決問題,蘇貞昌跟陳吉仲只是展現了他們在民進黨內部的「份量」,以此行為拆彈黨內逼宮的壓力。
    2023/09/18 15:59
  • 陳吉仲被請辭 蛋爭議燒到「新系」畜產會

    進口蛋爭議殃及綠營大選選情,演成派系攻訐了嗎?農業部長陳吉仲昨天(9/17)被請辭,一度還傳出是為了保住新系畜產會主委林聰賢官位,前閣揆蘇貞昌第一時間怒轟有人放話太惡劣,行政院反而lag四小時,才證實請辭獲得慰留,新系背景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則引述陳揆說法,強調陳吉仲有必要負起權責說明。
    2023/09/18 14:29
  • 特稿/大局為仲?進口蛋請辭成「抓馬」 前閣揆不忍了也來加碼

    進口蛋風波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昨(17日)傍晚被媒體爆出已請辭獲准,還在「拆蛋」之際又投下震撼彈。然而,從下午5時傳出請辭獲准,行政院不置可否態度模糊,最後卻是由前閣揆蘇貞昌跳出來幫說話,稱是有人在操作「急著放話」,就在蘇貞昌力挺後,行政院晚間9時才否認請辭獲准一事。確實陳吉仲有意求去,但這四小時的峰迴路轉,陳吉仲從「請辭」到「請辭被獲准」,中間是否派系趁隙放話?此外,現任長官噤聲、由前長官發聲等,這一波波加碼的戲份才是高潮迭起,全民食安問題成了綠營的「大局為仲」。
    2023/09/18 12:26
  • 柯戰服貿 批邱顯智狡詐政客、綠詐騙國家隊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服貿爭議持續,時力立委邱顯智轟他背叛走上街頭的世代,前閣揆蘇貞昌也呼籲別投給要重啟服貿的人,柯文哲先罵邱顯智陰險狡詐,再罵民進黨是詐騙國家隊,還喊眼睛業障重,因為民進黨一切都假的。
    2023/06/27 20:24
  • 陳建仁拜會國民黨團 藍委當面建議加碼普發1萬...遭秒拒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昨正式上任,今(1)日與副閣揆鄭文燦馬不停蹄拜會立法院朝野黨團,藍委賴士葆當面建議陳建仁,目前立法院新會期即將審攸關查普發6000元的特別預算,在稅收超徵比預期還多的情況下,「乾脆發1萬元」,證明他和前閣揆蘇貞昌不一樣。陳建仁則說,若把所有經費均分,反而會造成不公,所以政府除了照顧全民普發6000元,也會其餘1400億元預算拿來照顧中低收入戶、中小企業與農漁民。
    2023/02/01 11:00
  • 甩前閣揆形象!喊話別選他當市長 張善政:選我當你朋友

    備戰年底大選,各黨參選人頻頻勤跑基層。繼昨才遷戶籍到龍潭,代表國民黨出戰桃園市長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22)日前往拜會前楊梅市長彭聖富等地方仕紳。張善政強調,大家不要以他是行政院前院長身分看他,自己是懂農民甘苦的農夫,及跟基層打拚的土木工程師,喊話「不要選我當市長,選我當在市府中的好友」。
    2022/06/21 15:49
  • 張善政任藍智庫副董 透露「韓國瑜給祝福」

    國民黨國家政策基金會今(14)日舉行董事會改選,董事長由黨主席朱立倫出任、副董事長由前閣揆張善政出任。張善政會後受訪表示,未來智庫要跟立院溝通得更好,更關注民生議題。至於接任前是否跟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聯繫過嗎?張善政說,「我跟他持續都有連繫,韓國瑜給予我祝福。」
    2021/10/14 16:57
  • 蘇揆「治安會報」沒開 牽拖「疫情」! 洪孟楷:怒!拳頭都硬了

    長榮大學大馬籍鍾姓女大生命案,近日扯出路燈不亮釀治安死角、警察吃案等治安問題,引爆全國輿論譁然。立委追加爆料,行政院「治安會報」已超過一年未開,院長蘇貞昌對此回應,停開是「因疫情期間、我決定『不必要會議』就不要開」,不只如此,國民黨3日再揭,「行政院有10個法定會議」、通通沒開,而立委江啟臣更嗆蘇揆,「『根本胡扯亂扯』,疫情難道從去年開始的嗎?」另外,過去曾擔任前閣揆江宜樺秘書一年的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聽到蘇揆的說法,「拳頭都硬了」,這個政府口口聲聲說注重食安、治安,會超前部署,但「治安會報」應兩個月定期做的「追蹤、考核、管理」都沒做到。 洪孟楷指過去於江宜樺院長身邊時,召開「治安會報」,重點在行政首長會報時,針對重大議題、做重點提醒,有時候就是「怕管、不怕官」,當行政首長「重點提醒」,底下螺絲就知道要拴緊,若蘇揆定期開會看數據,底下的人就不會「走鐘」。
    2020/11/03 18:49
  • 「前閣揆」的逆襲! 副手對戰張善政PK賴清德

    2020總統大選三組參選人,目前就只剩下民進黨副手人選還沒有公布,不過外界盛傳將由賴清德來擔任,學者分析「韓張配」、「蔡賴配」對於藍綠兩陣營,各有利弊。
    2019/11/14 22:41
  • 【觀點】詭異的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初選民調結果出爐,蔡英文總統以35.7%打敗前閣揆賴清德的27.5%。其實,賴清德的平均支持度也贏過柯文哲(27.4%)、及韓國瑜(23.5%),差別在於小英對比下,竟然甩開柯文哲(22.7%)、及韓國瑜(24.5%)。假設韓國瑜的支持者不可能飛象過河,照說蔡英文與柯文哲在光譜上相近而有相當的重疊度,為何她比賴更能競爭中間、或年輕選民?合理的解釋是同婚立法奏效、及賴清德空戰過於保守,也不排除柯粉策略性出手幫助淘汰賴。
    2019/06/14 14:00
  • 選前清場? 蘇貞昌拔「賴揆任命」郵政董座

    中華郵政物流園區的開發案,因為政院下令讓董事長魏健宏去職,也讓外界懷疑是否跟民進黨內的派系鬥爭有關,因為魏健宏是前閣揆賴清德任命,對此賴清德回應,他沒有評論,尊重行政院職權!
    2019/05/16 13:38
  • 說「高雄上班」是假議題? 賴清德:韓國瑜不可能贏我

    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若當選總統將會在高雄上班,行政院長在台北,藉此平衡南北差距。有意參選總統的前閣揆賴清德則表示,高雄上班是個假議題,因為韓不可能贏過他。
    2019/05/14 16:40
  • 慢慢隨著時間被消化 唐湘龍:賴清德如蒼蠅入豬籠草

    前閣揆賴清德赴日訪問,外界視為拉抬聲勢之旅,見了3位前首相,但也被台獨教母金美齡打槍「蔡英文再做4年」。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認為,在蔡英文黨政資源打壓下,賴清德有如踏入豬籠草中的蒼蠅,剩下來只是「讓時間慢慢消化」。
    2019/05/13 22:41
  • 快訊/郭董直播挺自貿區 批蔡、賴根本不懂貿易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晚(8日)在臉書脫口秀,暢談自由貿易區議題,郭董提出3點分析,批評總統蔡英文學法律、前閣揆賴清德是醫生,兩人根本不懂貿易。郭台銘同時呼應韓國瑜,強調台灣一定要設置自貿區。
    2019/05/08 23:56
  • 民調納手機是技術問題 他打臉賴清德:跟民主有啥關係?

    前閣揆賴清德參加民進黨內初選,對於民調可能納入手機與原先規定不符合,他認為不可,應該照規則繼續走下去,並說要守護民主這塊招牌,「不要自己把招牌給拆了」,台大教授林火旺則反問,手機用戶納入民調是技術問題,跟民主有什麼關係?
    2019/05/08 22:15
  • 腎上腺素治國? 朱立倫酸蔡:選總統還是吵架王?

    總統蔡英文近來火力全開,不僅對準同黨的前閣揆賴清德,將投入國民黨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以及高雄市長韓國瑜也成為批評對象。已表態參選總統的前薪北市長朱立倫笑問「是在選總統還是在選吵架王?」
    2019/04/22 19:22
  • 輸了也不挺賴? 民進黨分裂的關鍵點在「她」

    民進黨總統初選,從總統蔡英文一人獨選,到前閣揆賴清德加入戰局,雙強之爭互不相讓。原本應該照黨章規定走初選民調機制,但先是協商延後,再發生初選延後,讓外界質疑此做法並不公平,不少人更直言就是蔡英文怕輸才不願意做民調,名嘴謝寒冰分析,蔡英文對外的談話,已經暗示了未來民進黨可能會分裂的原因。
    2019/04/22 17:07
  • 選2020總統柯態度曖昧 近6成市民不挺

    台北市長柯文哲還在觀望是否選總統,根據最新民調,過半市民都不贊成他跟韓國瑜選總統。柯文哲說,做到一半出去選,不是正常國家該有的,但是否把民調當參考,他態度曖昧,倒是前閣揆游錫堃提醒他,如果決定要選,就要有很大的決心。
    2019/04/20 19:00
  • 別當阿Q吃統麵 他批賴清德:對統一真是不禮貌

    自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前閣揆賴清德在接受訪問時開玩笑說「恐怕是桶(統)麵吃太多變阿Q」,引發不少討論。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認為,賴的說法對統一「真是不禮貌」。
    2019/04/15 22:32
  • 嫌蔡英文不夠獨? 賴清德「強化國安」走險招

    前閣揆賴清德開始跑民進黨內總統初選的行程,他公開表示若當選將會強化國安團隊,要有作戰意識,立委賴士葆提醒,這樣做是險招,走的是要跟老共攤牌甚至戰爭的路。
    2019/04/15 21:17
  • 直接定「排賴」條款? 唐湘龍痛罵民進黨超級不要臉

    因為前閣揆賴清德參與初選,民進黨黨內傳出各種不同聲音與方式,要停止初選、或用徵召、或以中央各種會議指名參選人,讓外界看到「挺英」動作不斷。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認為綠營已經是動用各種方式來做「排賴條款」,痛罵「超級不要臉」。
    2019/04/08 22:06
  • 初選前終於見面了! 蔡賴會談1個多小時

    民進黨總統初選戰雲密布,現任總統蔡英文對上前閣揆賴清德,為了避免「殺到見血」,黨中央有訂出協調期到12日,據了解8日下午蔡賴雙方已會面,並談了1個多小時。
    2019/04/08 19:54
  • 沈富雄爆料:挺小英26立委至少2人是「代簽」

    前閣揆賴清德宣布參選,之後隨即有26名立委連署相挺蔡英文。前立委沈富雄在政論節目中爆料,他至少知道2個人,都不是本人簽名,而是代簽的。
    2019/03/30 00:01
  • 他分析賴參選真原因:少輸但立委可多幾席

    在現任總統蔡英文表態後,前閣揆賴清德仍堅持參與民進黨總統初選,讓不少人訝異原因到底為何?前立委沈富雄認為,其實很簡單,就是「比蔡總統少輸一點」,也可以讓立委多當選幾席。
    2019/03/29 23:29
  • 台獨變成中華民國已獨立? 賴清德改說法被批「馬後炮」

    前閣揆賴清德過去自詡為務實的台獨工作者,但近來改變說法,把台獨轉向「台主」,說台灣是主權國家叫做中華民國,不須宣布獨立。對於賴清德的說法,台大教授林火旺認為他「政治智慧有問題」。
    2019/03/28 2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