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前外交官 結果共88筆

  • 中國前外長「驚爆身亡」?傳洩核機密遇害 專家這樣說

    美國媒體披露,中國前外長秦剛因涉嫌向西方洩漏軍事機密而遇害,對此多數研究中國問題的專家存疑說,可信度低於40%,並說秦剛怎麼會有核機密?外交官怎能觸及軍方嚴控的最敏感情資?
    2023/12/08 12:06
  • 柯辦拋藍白合民調輸的退選 前外交官揭「談判關鍵」曝1怪象

    2024總統大選如火如荼,而各式「藍白合」消息惹得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不滿罵「去死」;不過柯前天(28日)態度放軟稱「放心最後一定合」,昨(29)日柯辦發言人則表示,民眾黨主張採第三方民調整合在野,「輸的退選」。對此,中華民國駐紐西蘭前代表介文汲認為,兩黨的結合是嚴肅的談判,藍白最高層決策者講話都有善意,但周遭人士火氣很大,是奇怪的現象。
    2023/09/30 17:03
  • 以狼制狼?菲中關係緊張 菲特使曾公開嗆北京:滾出南海

    中國大陸和菲律賓關係在過去幾週以來,持續因為南海爭議水域發生外交齟齬。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16日正式將前外交部長陸辛(Teodoro Locsin)任命為總統駐北京特使,不過陸辛的強硬外交用詞過去就經常惹出爭議,還曾經公開嗆聲中國「滾出南海」。如今小馬可仕出動「戰狼」外交官擔任對中接頭,似乎就是藉此展現出,不會在敏感議題上向中國妥協的態度。
    2023/08/17 10:17
  • 賴清德民調跌 前外交官曝與侯友宜「交叉點馬上出現」

    《Newtalk》公布總統大選最新民調,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以33.2 %領先、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28.81%第二,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雖然仍以23.52 %居末,但與柯文哲的差距只有5%。對此,資深外交官、前駐紐大使介文汲就指出,賴清德民調穩定下跌,侯友宜只要穩步上升、藍營歸隊,「跟賴清德之間的交叉點馬上要出現了」。
    2023/08/16 11:23
  • 美稱秦剛遭拔官是中國主權決定 國務卿布林肯:祝他順利

    中國前外交部長秦剛近日因不明原因神隱長達1個月後,在25日晚間被中國官媒宣布遭到人大常委會議「免職」消息,由中國最高外交官王毅回鍋接任外長職務。對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6日回應,表示更換外長是北京當局的主權決定,他也期待下來可以和已經有十多年交情的王毅「好好合作」。
    2023/07/26 10:17
  • 美二等兵闖北韓.恐遭刑求 軍階低.難獲投奔禮遇

    駐韓美軍二等兵崔維斯金,藉著參加旅行團,從南北韓間的非軍事區板門店,越界進入北韓遭逮捕,同團的觀光客目擊過程,他說崔維斯金突然轉身衝過中線,帶團美軍人員反應不及,只能眼睜睜看他被北韓軍方帶走。這名二等兵接下來的命運,可能與許多遭北韓拘留的美國公民一樣,會被送到勞教營服刑,他的軍人身分對他更不利,還有被審問刑求的可能。崔維斯金若是以投奔者的身分進入北韓,待遇將有天壤之別;不過從北韓叛逃的前外交官認為,二等兵軍階太低,北韓政府不會給禮遇。
    2023/07/20 19:47
  • 東協系列外長會召開.美中俄將同場 王毅取代秦剛出席

    東協與紐澳印等周邊國家,以及與美中俄等國際強權的一系列外長會談,從11號起一連五天展開。會上重要議題,除了區域內不穩定來源,也就是緬甸衝突局勢外,南海行為準則的推進,也是這屆輪值主席印尼大力推動的事項。此外,趁著美中俄三大核武強權同場,印尼也積極推動東南亞無核化協議的簽署。這個幾乎是近期最重要的國際場域上,代表中國出席的,並不是中國外長秦剛,而是前外長、目前擔任中共最高階外交官員的王毅。
    2023/07/12 19:56
  • 外交部已婚男長官「傳露點照」給男下屬 忍五年發聲了

    外交部再傳出外交官涉性騷擾案件,一名前外交人員12日在臉書上披露,2017至2018年派赴日內瓦的一個國際NGO實習而認識了外交部黃姓前輩,該名黃姓前輩曾要求他「傳自己的照片給他看」,並不時傳使人反感、不適且情緒性的訊息,「甚至還有露點照」,導致他即使已經過了五、六年、也從外交部辭職在國外生活,「心裡仍然無法放下」。
    2023/06/13 11:57
  • 劉仕傑遭控車上強吻、碰下體!神隱2天道歉:不再從事政治事務

    政壇性騷擾案近日連環爆,一名受害女子8日於臉書發文控訴,有名自稱范雲愛徒的「小咖政治人物A男」,曾在擔任公務員期間,藉故邀她上車,接著強吻、甚至拉她的手觸摸下體。根據該女提供的線索推測,男方疑似為時代力量前議員參選人、前外交官劉仕傑。而事發後,劉仕傑則第一時間關閉臉書,直到昨(10)日深夜才寫下5點聲明。
    2023/06/11 07:30
  • 宅神、護台胖犬糟了! 涉強制猥褻人人可告發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控訴宅神朱學恒強吻,有律師就認為,這不是單純的性騷擾事件,「兩度」侵犯恐怕已構成強制猥褻罪,可處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而前外交官劉仕傑強迫女子摸他的身體,一樣可能觸犯強制猥褻罪,就算當事人不提告,一般民眾也可以告發!
    2023/06/09 22:19
  • 劉仕傑遭爆「拉手碰下體」神隱 時力證實收到退黨聲明書

    近來政壇性騷事件頻傳,一名陳姓女子8日深夜透過臉書控訴,某位自稱范雲愛徒的「小咖政治人物A男」,曾在擔任公務員時,藉故邀她上車後進行強吻,並強拉她的手觸摸自己下體,害她留下無法抹滅的陰影。網友據陳女提供的線索,推測男方是時代力量前議員參選人、前外交官「護台胖犬」劉仕傑,而劉仕傑後續緊急關閉臉書後目前持續神隱。時代力量稍早表示,已於今(9)日上午10時39分收到黨員劉仕傑退黨聲明書。
    2023/06/09 12:32
  • 劉仕傑被控性騷失聯ing 時力喊話:快出來講清楚

    近期政壇性騷擾事件狂燒,一名陳姓女子8日深夜透過臉書控訴,數年前遭一名曾任公務員的男性政治人物「A男」性騷擾,該名男性曾兩度競選台北市議員落選,且換過幾次政黨,疑似影射自稱「范雲的愛徒」的時代力量前議員參選人、前外交官「護台胖犬」劉仕傑。對此,時代力量今(9)日一早舉行記者會對此事件進行說明,決策委員會決議將劉仕傑送交紀律委員會調查,目前還沒跟他取得直接聯繫,持續嘗試傳訊息給他,也呼籲劉仕傑儘速出來說明清楚。
    2023/06/09 10:19
  • 國旗當桌巾行銷台灣?前外交官批未維持尊嚴 駐匈代表澄清:出發點為愛國主義

    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近日貼文,秀出兒子在國際學校校園嘉年華活動推銷台灣文化和美食,不過被發現把食物放在國旗上,讓巨幅國旗成立桌巾引發議論。對此,劉世忠強調出發點完全是愛國主義,以及讓國際友人認識中華民國的國旗,事後也有檢查國旗沒有髒亂或破損!
    2023/04/04 20:23
  • 日韓論壇上周末登場 兩國外長稱欲改善關係

    尹錫悅政府積極改善日韓關係,上周末,日本和南韓的學者及前外交官等,展開有關兩國關係的論壇。雙方外長也期待透過對話,改善緊張的關係。
    2022/09/05 16:42
  • 「無邦交」受阻? 前外交官曝「杜拜、柬國救援難」

    根據外交部規定,國外護照遺失,必須先向當地警察報案,拿證明文件到駐外館申請新的。前外交官透露,就算來不及申請護照,也能核發「入國證明書」,但還是要依個案狀況處理,針對被害人指控,駐外館到底有沒有疏失?要懲處?總統蔡英文和院長蘇貞昌,都沒正面回應。
    2022/08/20 15:10
  • 陸學者:希望裴洛西去世前看到兩岸統一

    裴洛西訪台大陸反應激烈。有陸媒宣稱,查到裴洛西丈夫在香港的投資公司,資產規模達到174億美元。而近日大陸前外交官在受訪時也出現爭議言論,他說:希望82歲的裴洛西在去世前,能看到兩岸統一。
    2022/08/09 13:59
  • 賭裴洛西來台!劉仕傑兌現「祭品文」今晚發200份雞排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造訪亞洲,有消息指出將在今(2)日晚間抵台,並於明(3)日會晤總統蔡英文,先前發出「雞排祭品文」的前外交官劉仕傑也兌現承諾,在臉書預告今晚11點將在君悅飯店前發放200份民主雞排,並喊話「唱衰裴洛西訪台意義」的藍委葉毓蘭一起同樂。
    2022/08/02 15:00
  • 館長嗆裴洛西訪台「一般民眾根本沒感覺」 只對執政黨有利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2日晚間抵達台灣,中美角力讓台灣再度成為全球焦點,而彰化知名的蛋黃酥業者,為了歡迎裴洛西,特別舉辦活動,一小時就送一顆蛋黃酥,只要裴洛西待得時間越長,送的蛋黃酥越多,前外交官劉仕傑更準備要發放100份雞排!不過網紅「館長」陳之漢卻認為,裴洛西訪台只對執政黨有利,對一般民眾根本無感。
    2022/08/02 14:04
  • 裴洛西來台就發雞排!他秀「祭品文」誇口:在這送1百份

    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出訪亞洲,預計前往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跟日本,雖然辦公室公布的行程中未提及台灣,但是否會無預警訪台受到各界高度關注。前外交官劉仕傑今(31)日貼出祭品文,斷言裴洛西會來台灣,而且他到時會免費發放100份雞排,歡迎大家來領取。
    2022/07/31 23:44
  • 外交部轉播 日議員稱釣魚台「非日台共同應對」前外交官斥「外交災難」

    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訪台團,還由我國外交部協助記者會,但會中就釣魚台議題,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表示,釣魚台是日本固有領土,因此不會有台灣、日本共同應對問題,當時聽到這句話,外交部竟然完全沒有反應,也讓網友炸鍋,前外交官更直言是「外交災難」,呼籲我國外交部應該第一時間主動譴責。
    2022/07/30 19:19
  • 因餐敘?金美齡控謝長廷沒陪賴赴安倍家祭

    前國策顧問金美齡指控副總統賴清德到日本參加安倍家祭時,竟然沒看到前駐日代表謝長廷,質疑副總統「被落單」,但就外交禮儀上到底應該是如何?前外交官就說,因為是家祭謝長廷沒受邀,可能也要尊重日方處理,不過國民黨立委則說其實駐日代表可以到現場在門口簡單致意。
    2022/07/15 12:35
  • 賴清德赴日是外交大突破 前外交官:安倍給台日的最後遺產

    副總統賴清德昨(11)日被日媒直擊赴日本,前往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東京寓所弔唁,被視為中華民國與日本斷交後,50年來最高層級赴日官員。對此,前外交官劉仕傑分析此舉是台日外交重大突破,更感謝安倍首相帶給台日情誼的「最後遺產」。
    2022/07/12 10:27
  • 黃偉哲小編又出包!留言龐佩奧這句話 被酸破英文竟秒刪

    台南市長黃偉哲臉書小編曾因誤用成語「粽盼(眾叛)親離」掀起爭議。近來烏俄開戰,黃偉哲推特帳號發文,要大家保持平穩心情,但內文卻扯說「我很喜歡香菜」,被網友痛批是發廢文消費人命,小編頻頻出包引人側目。如今前外交官、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又揪出,黃偉哲今(4)日一篇英文留言語意十分詭異,直言「六都市長請一個英文好一點的小編,不為過吧?」
    2022/03/04 19:46
  • 不演了!黃郁婷結束賽事戰網友 前外交官嘆:早該換掉她

    台灣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出戰北京冬奧掀起不少爭議,賽前因穿著中國大陸隊服練習,並將影片PO上網,之後又稱讚觀眾熱情的加油聲像「在主場作戰的感覺」,遭到輿論撻伐,近來她又在臉書和網有槓上,這讓前外交官劉仕傑感嘆地說,他當初就是第一個主張要撤換黃郁婷掌旗官身分的人,他也直言,「有必要讓自己成為最具爭議,甚至最不受歡迎的奧運掌旗官嗎?」
    2022/02/19 13:18
  • 「台灣不乖就要打兩巴掌」 藝人方芳支持兩岸統一引爭議

    67歲資深藝人方芳日前接受大陸訪談節目語出驚人,不僅支持兩岸統一,還說台灣就像是個小孩不講理,有時候需要大家長去照顧,打兩巴掌才知道厲害,言論一出,包含鄉民女神QN以及前外交官劉仕傑都發文怒批,掀起網路論戰。
    2022/01/18 15: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