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隆人夫媽媽凍卵台體大辛龍推薦想見你南韓納豆焚化爐
  • 搜尋:

    前國務卿 結果共263筆

  • 總統大選剛結束 美代表團隨即抵台 支持台灣民主選舉結果

    2024年總統大選才剛落幕,美國跨黨派資深代表團隨即抵台,其中包括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與AIT主席羅森伯格等人,抵台後便陸續與蔡英文總統、賴清德、蕭美琴、侯友宜和柯文哲會面。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派代表團在選後來台,過去也有慣例,像是2008年的選舉後,美國也派了當時的AIT主席來台,只是當時沒有像前副國務卿、前國家安全顧問這種更高層級的官員,但這次代表團還加上這兩位,且很有趣的是史坦伯格是民主黨的前副國務卿,哈德利是共和黨的前國家安全顧問,這也顯示美方是刻意表達,兩黨對台灣的支持。」
    2024/01/16 14:43
  • 美「跨黨派資深代表團」來訪 蔡英文:顯示對民主的支持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跨黨派資深代表團,包括前國家安全顧問海德利(Stephen Hadley)與前副國務卿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蔡總統表示,這次的訪問顯示美國對臺灣民主的支持及兩國緊密的夥伴關係。
    2024/01/15 15:24
  • 台選後美代表團抵台 將拜會蔡總統、賴蕭

    台灣大選落幕,美方立刻派非官方代表團,在14日晚間八點半抵達桃園機場,隨團的有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前國安顧問哈德利跟美國AIT理事主席羅森伯格,將在15號上午到總統府拜會蔡總統跟副總統賴清德,並到民進黨拜訪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
    2024/01/14 22:53
  • 美國代表團抵台!外交部曝「3天行程」:與蔡英文、政治領袖會面

    2024年總統大選落幕後,美國政府按照往前慣例,特別指派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Stephen J. Hadley)、前副國務卿史坦柏格(James B. Steinberg)等人組成代表團,並在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的隨行下,於今(14)日晚間飛抵台灣,除了預計會在台3天,還會晉見總統蔡英文與各界政治領袖。
    2024/01/14 22:22
  • 評價兩極!中美重要推手季辛吉百歲逝世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29日在家中逝世,享嵩壽100歲,消息傳出後,各國政要紛紛表達哀悼,而季辛吉曾為12位美國總統獻策,一生毀譽參半,更是美中關係友好的重要推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季辛吉百歲過世引起全世界的關注,尤其在非美國地區,像是中國大陸、俄羅斯都給予非常高的評價,但在美國華府並沒有得到相對應的反響,因為季辛吉代表的時代,過去非常的以美國利益優先,尤其台灣比較熟知的,季辛吉透過秘密外交的方式打開中美之間聯繫跟交流的大門,相對來說這就犧牲台灣的利益,所以可見在季辛吉的外交策略當中,思考模式是以美國利益為主,而在私相授受的部分,在全球考量下,如何確保美國的利益是重點,至於民主價值、民主盟友,甚至是其他國家會因此造成人員傷亡,都不會是季辛吉外交策略當中的優先順序,所以後續會看到很多人對於季辛吉的批評,尤其在美國國內,很多人認為,世界很多地方因為季辛吉的外交政策,而掀起各國的內戰、內亂,或是真正的軍事衝突,也因此犧牲非常多其他國家的性命跟財產安全。」
    2023/12/01 14:43
  • 形塑本世紀美中關係 「超級國務卿」季辛吉100歲逝

    美國外交知名人物、前國務卿季辛吉逝世,享嵩壽100歲。他在美國外交上擁有難以抹滅的地位,今年七月才訪問中國大陸,會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52年前,他以特使身分祕密訪問北京,為當時的美國總統尼克森訪中鋪路;隔年他隨尼克森出訪,與毛澤東會談,並發表上海公報,中美關係正常化。之後他出任國務卿,兼任白宮國安顧問,創下一人雙職歷史紀錄。週三他在家中辭世,追悼會將在紐約舉行。
    2023/11/30 20:00
  • 習近平稱他「中國老朋友」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家中過世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在美國當地時間週三晚間,在家中過世,享嵩壽100歲。季辛吉因為幫助尼克森政府,打開美中關係大門,被視為20世紀後期,美國外交的代名詞。今年7月,季辛吉還以百歲高齡訪問北京,習近平還稱他是「中國的老朋友」,顯見他和大陸政府的好關係。
    2023/11/30 13:49
  • 「外交教父」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辭世 享嵩壽100歲

    曾任美國國務卿的知名地緣政治學者、外交家季辛吉(Henry Kissinger)今(30)日在美國康乃狄克州家中去世,享嵩壽100歲。他是美國最偉大的政治家之一,被美國譽為「外交教父」,還曾獲頒諾貝爾和平獎,他將在私人家庭葬禮上被安葬,稍後紐約市(New York City)將舉行追悼會。
    2023/11/30 09:56
  • 中俄朝加緊合作 美韓日印同盟深化

    當前國際局勢持續動盪,國際間的合縱連橫也更加複雜。北京當局週三派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親赴俄羅斯與普欽會談,持續加強中俄軍事合作。而俄羅斯與北韓則在9月中、金正恩訪俄後,傳出北韓向俄方提供烏克蘭戰場上的武器,交換俄方協助北韓成功發射間諜衛星。這將進一步增添朝鮮半島與歐洲戰場的緊張情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就連續走訪日本與南韓,三國同聲譴責北韓助紂為虐,並呼籲中方發揮建設性作用,敦促北韓停止繼續破壞安理會決議。
    2023/11/10 19:52
  • 希拉蕊談北約擴張 酸普欽「自找的」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今天談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擴張時,譏諷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這是你自找的」。
    2023/09/27 12:13
  • 季辛吉訪中 北京當局釋放對話積極信號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日前訪中,受到北京當局高規格接待引發各界關注。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被視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智囊的前海國際事務研究院院長鄭永年解讀,這是北京當局在釋放出中國大陸願意對話的積極信號,願意世界秩序恢復穩定,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且季辛吉還提到,擔心美中關係如果按照現在的趨勢下去,有可能5到10年就會滑向戰爭。」
    2023/07/24 15:03
  • 觀點/北京把季辛吉當成連戰 要以三公報捆綁美國

    已是百歲人瑞的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應中國邀請不遠萬里來到北京,受到當局極高規格接待,先後與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等高層會面。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更選在當年季氏首次訪中會晤周恩來時的釣魚台國賓館五號樓,為他舉行盛大的百歲壽宴。
    2023/07/24 13:40
  • 習近平奢華午宴接待季辛吉 黨校卻吃「清廉餐」挨批

    中國大陸近日有2場餐會引發外界議論。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近期訪問中國大陸,20日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中方也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辦午宴款待季辛吉。由於會場裝飾奢華,引發部分人士質疑腐敗。另一方面,陝西一間縣委黨校,為學員安排各種菜色與清廉有關的「清廉餐」,引發熱烈討論後,常務副校長遭到停職。
    2023/07/22 10:46
  • 季辛吉訪中獲習近平高規格接待 至少兩個月前開始彩排

    香港南華早報20日報導,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訪問北京,這位深獲中國政界信賴的外交圈百歲耆老,造訪期間會晤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雙方看似相談甚歡,但期間的沙盤推演卻至少始於兩個月前。
    2023/07/21 13:14
  • 季辛吉見習近平、陸防長李尚福 白宮:很遺憾美國官員不行

    高齡100歲的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近期訪問中國受到外界矚目,除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外,還與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會面。白宮官員20日表示「對季辛吉比現任美國官員更容易與中方接觸感到遺憾」,並強調會繼續努力重啟兩國軍事對話管道。
    2023/07/21 10:40
  • 習近平會見季辛吉! 陸對美喊話「相向而行」

    剛剛過完一百歲生日的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訪問中國大陸,由於半個世紀以來,季辛吉一直被視為美中建交最重要的推手,他的到訪也受到大陸格外的高規格接待,今天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季辛吉,還特別強調,中國不會忘記老朋友。
    2023/07/20 20:08
  • 北京力阻台美「過境外交」 美國:無理由挑釁

    副總統賴清德即將赴美開展的過境外交,再次成為美中台三方爭議焦點。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AIT都已經先表明,過境外交是慣例,強調北京毫無理由藉機挑釁。但中方繼續提高反彈的分貝,中國駐美大使更指賴清德訪美,猶如灰犀牛衝向中美關係,應全力阻止。當前美國氣候特使凱瑞剛結束4天中國行,前國務卿季辛吉則獲北京高規格款待,美中試圖穩定彼此關係下,賴清德訪美,勢必將掀起美中台三方波瀾。
    2023/07/20 19:54
  • 與布林肯態度差好多 習近平見季辛吉熱情喊:不會忘記老朋友

    日前剛慶祝100歲生日的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19日無預警出訪北京,除了和中國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見面以外,今(20)日還獲得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接見,親暱表示「中國人不會忘記老朋友」。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在過去幾個月以來,一連出動了3名政府高層訪中,其中一人還是現任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但待遇完全無法和季辛吉相提並論。華府當局也透露知道季辛吉的訪中計畫,但也強調他並不是受政府所託行事。
    2023/07/20 16:25
  • 季辛吉密訪北京與李尚福見面 背後恐代表美國企業界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18日在北京與中國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見面,此趟訪問並非中美官方之間的正式會晤,不過季辛吉稱自己是「中國的朋友」,強調中美都承擔不起,把對方視為對手的代價,呼籲中美軍方加強溝通。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季辛吉是美中關係非常重要的推手,如果沒有1971年的密訪中國大陸,就不會有後來的美中正式建立邦交關係,也沒有跟中華民國斷交的問題,所以季辛吉才一直被認為是美中關係很重要的一環,畢竟代表的是美中和解的意義,而季辛吉這次的秘密訪中,背後的動機如何,就值得關注。」
    2023/07/19 15:30
  • 季辛吉會見中防長李尚福 籲美中軍方加強溝通

    高齡100歲的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18日在北京與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見面。
    2023/07/19 14:09
  • 幕後/重出江湖!郭董擬下周訪美「秀肌肉」 參選最後一哩路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醞釀獨立參選,積極替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站台,爭取黨內支持,今(4)日又發臉書強調,經濟人、非傳統政治人才有資格擔任國家領袖,爭總統大位意圖明顯再不過。據指出,郭台銘本周走訪中南部各地,預計下周一(10日)啟程訪美,拜會美國當地政要,更安排與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見面,商討美中台關係,最終是否決定參選,等待訪美結束後將有眉目。
    2023/07/04 14:49
  • 《TVBS國際+談全球》俄防長蕭依古還能做多久 美國會出現第二個季辛吉嗎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在瓦格納兵變失敗後首度現身,跑去前線視察,俄國官媒播出他聽取該地區的戰情報告、研究地圖,並搭乘直升機視察俄軍陣地,也間接破除了他被拘禁的傳言,但他還能夠當多久呢?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五月過了百歲生日,被稱為中國老朋友的季辛吉,為什麼評價兩極?美國還會出現第二個像他這樣的外交官嗎?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6/27 17:54
  • 美前防長憂美急修補對中關係 情勢恐「一觸即發」

    儘管美方刻意淡化,但外界還是把焦點放在這次美國國務卿訪中行程上。CNN特別請來長期觀察美中情勢,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分析這次出訪成果。艾斯培強調,兩國在包括台海等重大議題都有嚴重分歧,因此很難藉由出訪達到實質成效。也警告華府對中國大陸的抱持謹慎態度,太過心急想與中國大陸修補關係,可能在大國角力當中喪失先機,導致情勢一觸即發。
    2023/06/22 15:18
  • 美前國務卿季辛吉歡慶百歲 稱台灣問題「無解」

    曾經偷天換日私訪北京,替冷戰後期美國與中國大陸牽線的季辛吉(Henry Kissinger),27日正式迎來他100歲生日,即使高齡百歲卻依然努力工作,壽誕前夕再次接受外媒專訪,提及中美關係與台灣議題時,季辛吉表示兩大強權競爭,讓全球秩序呈現失控,中美需要更多理性對話,取代不必要的對抗和衝突;至於台灣議題,短時間內依舊無解,只能交給時間去決定。
    2023/05/28 12:20
  • 希拉蕊:烏俄戰「挫敗」北京犯台野心 批川普對中無能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近日接受英媒《金融時報》採訪時指出,俄羅斯在烏俄戰場上失利,挫敗了北京入侵台灣的野心。她還表示,川普(Donald Trump)在2016年當選美國總統,是送給習近平和普欽(Vladimir Putin)的禮物,但也預估川普在2024年重掌大權的可能性不高,警告他若真的當選,那將成為「美國民主的終結」。
    2023/05/21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