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大醫Lydia找零米酵菌酸友誼硬幣寶林茶室尊巴辦公室戀情黎明詩
  • 搜尋:

    前台中市長 結果共162筆

  • 放生社宅台中市府淪「燕子不動產」 民進黨批:推升房價的幫兇

    針對日前台中市交通局在臉書上「標售」捷運聯開宅,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指出,近期台中市府接著不斷標售抵費地,敗家產速度非常快,甚至已超越二任市長,而盧秀燕選舉時,高舉居住正義口號,為年輕年興建社會住宅,但事實是不斷出售可以作為社會住宅的用地,坐實網路上諷刺打響的「燕子不動產」名號,成為推升房價的幫兇。
    2024/03/11 16:12
  • 高雄辣椒粉驗出致癌物 羅智強嗆:也叫陳其邁來立院備詢

    過年前台中市驗出台糖梅花肉片含有瘦肉精,引發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前來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不過,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反嗆要邀請台中市長盧秀燕到社福衛環委員備詢。對此,藍委羅智強今(18)日質疑,以綠營的思維,近期高雄市也驗出辣椒粉還有致癌物,是否也要叫高雄市長陳其邁來立院備詢?
    2024/02/18 17:26
  • 「瘦肉精豬是個案」 陳揆:豬肉供應鏈沒受污染

    台糖梅花豬被驗出瘦肉精,讓不少民眾擔心起食安問題,過年後開工第一天,行政院長陳建仁強調,國內豬肉供應鏈沒有受到污染,台中市長盧秀燕則說台中市食安標準嚴格,檢驗量比別人多好幾倍,要台中市民放心,但民進黨立委就爆料,之前台糖請台中市府幫忙多驗同批肉品,卻遭到拒絕!
    2024/02/15 19:55
  • 複驗檢出瘦肉精 盧秀燕:「對中央沒意見」但不捨基層被誤解

    日前台中市食安處抽驗「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驗出瘦肉精,不過隨後農業部強調,檢驗都是零檢出,甚至先前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質疑檢驗過程有問題,羅生門持續多天,昨天台糖、中央、中央指定的學者專家等一共4方,共同進行複驗,台中市長盧秀燕在稍早受訪時表示她對中央沒有任何意見,但不捨基層食安被誤解。
    2024/02/07 12:02
  • 元保宮大道公、媽祖婆「千年因緣」再相會 胡志強都來見證

    台中市北區的元保宮從整修正殿後,今年剛好是一百周年,廟方籌辦「千年因緣、百年好合」,透過整修時,保存下來的廟宇構造和原本就流傳下來的文物,打造成文物館,擺放在凌霄寶殿1樓,特邀白沙屯拱天宮媽祖「粉紅超跑」的坐轎一起聯展,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今早也特地出席,參與開幕揭牌活動,現場也有許多民眾來參觀,相當熱鬧。
    2024/01/06 17:54
  • 中捷藍線命運多舛!規劃歷經33年 改道爭議添難解課題

    台中捷運藍線約33年前就已開始規劃,但前台中市長胡志強時期未竟全功、繼任的林佳龍重啟可行性研究獲行政院核定,到現任市長盧秀燕更改路線引發爭議,反映藍線多舛命運。
    2023/10/16 17:42
  • 國產蛋也淪陷!台中市抓到「未來蛋」標示不實 盧秀燕喊罰

    超思巴西進口蛋先前因「誤標效期」引起軒然大波,先前台中市長盧秀燕要求中央公布雞蛋流向,今(19)日她表示終於收到農業部的回文,好在沒有等公文到才行動,上週三便已經採取自力救濟,啟動稽查,昨日查到一家「未來蛋」,明明已洗選但標示的製造日期卻是明天,市府將會依法開罰,絕不寬貸。
    2023/09/19 11:49
  • 知名酸菜白肉鍋店設宴 韓國瑜提前慶生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明天生日,晚間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前雲林縣長張榮味等人晚間設宴,選在台中知名的酸菜白肉鍋店為他慶生,對於近期是否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會面,韓國瑜不回應,國民黨是否能順利整合,也讓外界質疑。
    2023/06/16 23:45
  • 捐1億否則送慶記!顏清標被冒名怒求償 僅判賠8萬原因曝

    日前台中大甲鎮瀾宮的董事長顏清標,被一名70多歲的李姓老翁冒名寄恐嚇信,寄給台中市長盧秀燕、總太集團吳錫坤、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立委游毓蘭、立委傅崐萁等人,「捐1億現金給媽祖、否則送慶記給您」,震驚全台,顏清標因遭冒名而忐忑不安,並且受精神上的痛苦,向李翁求償80萬,經台中地方法院一審判決後,判定李翁應賠給顏清標48萬元,李翁再上訴到二審,判決結果改判賠8萬元。
    2023/06/15 16:00
  • 堅持留在家不選總統! 盧秀燕:台中「轉大人」離不開

    2024總統大選將屆,先前台中市長盧秀燕屢被勸進參選總統、搭配副總統等,但本人一再強調無打算。今(15)日又有議員在議會詢問此事,盧秀燕坦言,因為台中還在「轉大人」,現階段就是走不開,等打穩市政基礎才有可能做其他打算。
    2023/06/15 13:44
  • 2024當侯友宜副手「侯盧配」? 盧秀燕:媽媽市長會留在家

    國民黨17日正式公布確定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出戰2024總統大選,其副手人選開始備受關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台大校長管中閔以及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等都被點名。對此,盧秀燕今(18)日受訪被問及此事,她巧妙回說,謝謝大家稱呼她為媽媽市長,「媽媽會留在家裡」。
    2023/05/18 12:37
  • 政黨輪替為重!盧秀燕表態不戰2024 羅智強心疼發聲

    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如何布局備受外界關注,台中市長盧秀燕近期也頻頻被點名,傳言可能是國民黨2024總統選戰的副總統參選人選。不過,盧秀燕日前受訪時表示,確定不考慮擔任副手。對此,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大讚盧秀燕有「成人之美」,直言「我非常了解她的心情,就是希望能夠幫助台灣實現政黨輪替」。
    2023/03/02 16:01
  • 南投選舉成「垃圾大戰」 林明溱林佳龍互踢皮球

    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剩下不到1週,將於3月4日舉行投票,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針對南投垃圾問題日前直言都是總統府秘書長、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害的。林佳龍今(28)日前往為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輔選被問及此事,林佳龍說,停燒垃圾是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任內取消,盧秀燕任內燒的垃圾不到他任內的1成,沒有感謝他們,他們不以為意,但不要甩鍋,林明溱甩鍋垃圾問題,鍋子卻砸到盧秀燕,選民會看清誰在甩鍋,並支持會做事的蔡培慧。
    2023/02/28 15:19
  • 傳內閣將改組!綠「中生代四大公子」入列 新職務曝光

    日前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其交棒態勢似乎逐漸明朗,外界認為前副總統陳建仁有望接任閣揆組閣。除此之外,民進黨「中生代四大公子」,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基隆市前市長林右昌、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與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4人,也有可能入閣,各就戰鬥位置,甚至還傳出鄭文燦有望接任行政院副院長。
    2023/01/12 17:47
  • 台中10個「政二代」3掉棒 前市長女兒成新科議員

    台中市65席議員,這次選戰中有9個市議員,打算交棒給10個子女,其中3棒沒有交接成功,特別的是前台中市長張溫鷹,她的女兒陳俞融上一屆落選,這次扳回一城,當上新科議員。
    2022/11/27 14:21
  • 盧秀燕被問桶屍案答治安六都第一 蔡其昌:只會包裝自己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稱讚台中市長盧秀燕,再做4年會超越他13年的政績,讓台中變更好,對此,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今天表示,我做市長比胡志強、盧秀燕更好。
    2022/10/28 17:59
  • 林佳龍喊「新北發大財」 子弟兵遭爆亂獻策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日前公開喊話「貨出去、人進來,新北發大財」,結果被外界抨擊是抄襲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而甚至知情人士爆料,提出這個點子的就是林佳龍子弟兵,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團隊內部似乎出現意見不合,不過王義川本人不願做出回應。
    2022/09/18 21:56
  • 盧秀燕破除台中連任魔咒?蔡其昌狂K市政 開撕媽媽市長形象

    10幾年前台中市升格後,從胡志強到林佳龍都無法連任成功,藍綠基本盤並非鐵板一塊的選民特性,讓台中被視為搖擺選區,也因此爭取中間選民和年輕族群的認同至關重要。代表民進黨挑戰藍營的蔡其昌,在距離投票日倒數100天的記者會上,宣布當選後將成立青年局,並祭出一連串幫助青年成家創業的利多政策;而現任市長盧秀燕由於民調大幅超前,外界普遍認為,今年盧秀燕將可望破除台中市長難以連任的魔咒。
    2022/08/18 22:58
  • 楊智淵曾選新北立委 社運前輩:殺雞儆猴

    遭逮台籍人士,楊智淵今年32歲,在社運界相當活躍,加入過民進黨,成立台灣民族黨,還曾代表一邊一國黨參選新北永和區立委,學生時期就熱衷社運,嗆過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參與過嗆馬大遊行,這次被逮,一起參加過社運的前輩和朋友,擔心他安危,也指控大陸是殺雞儆猴。
    2022/08/04 13:48
  • 主席人馬添1人! 朱康震傳悄進駐張善政團隊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公布了發言團隊;而比他還早獲徵召、參選桃園市的張善政,卻遲遲未公布團隊人事。但根據掌握,保密到家的張善政團隊,不僅已由朱立倫表弟金志聿直接主導,還將找來前台中市政府副祕書長朱康震操盤。可見這「院長級」團隊,仍由朱系人馬來主導。
    2022/07/26 19:45
  • TVBS民調/誰戰蔣萬安選北市?林佳龍、陳時中、黃珊珊支持度出爐

    2022年的台北市長選戰,蔣萬安獲得國民黨提名參選,黃珊珊雖未正式表態參選,但極可能在柯文哲及民眾黨支持下參選;而民進黨方面較可能的參選人則有衛福部長陳時中,及積極爭取的前交通部長、前台中市長林佳龍。
    2022/06/27 17:41
  • 中市議會餐敘擴大再+1 副市長黃國榮染疫

    台中第二位副市長黃國榮也確診了,根據市府透露,副市長也有參加,4/28交通地政委員會餐敘,稍早出現喉嚨痛症狀,前往醫院PCR採檢,陽性反應確診,目前台中市府累積2位副市長及5位局長染疫。
    2022/05/01 21:03
  • 破冰?蔡其昌會林佳龍 「不像滾燙的熱水、溫水很舒暢」

    獲民進黨徵名參選台中市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30日)上午到光合教育基金會拜訪前台中市長林佳龍,雙方閉門會談約40分鐘後接受媒體訪問。面對媒體詢問雙方是否有心結?此次會面是否定調破冰之旅?林佳龍說,他和蔡其昌像兄弟,「有點像是孔融讓梨」,未來會當他的後盾,「兄弟攜手、震撼山河!」。蔡其昌則說,與林佳龍之間無冰可破,「兩人或許不像滾燙的熱水,但也是溫開水,喝起來很舒暢!」。
    2022/04/30 12:46
  • 疫情燒不停 黃偉哲曾接觸確診者自行啟動3+4居隔

    本土疫情升溫,日前台中市長盧秀燕因接觸確診者居隔,今(29日)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在臉書證實,「是的,我進行居家隔離了。」他說,昨天深夜,衛生局通知他曾和確診者同桌共餐,雖然依指揮中心目前的重點疫調定義,同桌者無須匡列,但市府以高規格防疫態度謹慎以待,他仍自主進行3+4居家隔離措施,居家隔離3天,加上4天自主防疫。他也立即進行快篩,結果是陰性。
    2022/04/29 11:20
  • 蔡其昌獲徵召出戰台中 林佳龍親揭自身不參選原因

    民進黨選對會通過徵召提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競選2022台中市長。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民進黨將團結贏回台中,「大道多歧」是民進黨文化,儘管過程紛擾,「我們始終懂得團結為台灣」。
    2022/04/24 17: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