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施孝榮糖尿病台灣地震牧真鮮乳熱烈討論正妹高雄租屋補貼大家源中風
  • 搜尋:

    前中研院院長 結果共58筆

  • 柏克萊化學院院長訪台 點出培養高等人才關鍵

    美國頂尖學府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培育出不少獲得諾貝爾化學獎殊榮的學者,包括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都是校友。化學院院長克拉克也帶領團隊,來台灣訪問進行交流。克拉克教授也特別接受TVBS的獨家訪問,除了大讚台灣的高等教育,也認為培養優秀人才,校園當中不斷延續的學術交流是重要關鍵。
    2023/02/08 23:33
  • 李遠哲跳出轟「執政加速腐敗」 沈富雄:對民進黨傷很重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12日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表示民進黨二次執政後加速腐敗,還感嘆已無法與總統蔡英文溝通。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昨(14)日在《少康戰情室》節目表示,李遠哲是深綠,這些話對國家社會有用,但對民進黨的傷很重很重,但現在李遠哲唯一希望擺在副總統賴清德上面,不過這沒有一個交代,主持人趙少康也表示,李遠哲指望賴清德是不切實際。
    2022/10/15 14:22
  • 李遠哲批2050淨零排放「做不到」 蘇揆:資訊有落差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昨(12)日接受網路媒體專訪時表示,總統蔡英文執政後能源政策錯誤不斷,兩人對溫室氣體排放交換意見時,蔡竟說「2024年後不是我的事」,如果要2050淨零,2030年就應該減半,現在已經2022年了,根本做不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3)日回應,「如果在資訊上有落差,我們應該多溝通」。
    2022/10/13 14:45
  • 李遠哲批蔡政府能源政策 總統府:說法與現況有落差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今(12)日接受網路媒體專訪,李遠哲表示,總統蔡英文執政後能源政策錯誤不斷,兩人對溫室氣體排放交換意見時,蔡竟說「2024年後不是我的事」,如果要2050淨零,2030年就應該減半,目前作法是做不到的。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回應,表示李遠哲的相關說法與政府政策推動現況顯有落差,蔡英文上任後大力推動「能源轉型」,有目共睹,台灣更與世界同步致力2050淨零轉型的推動,持續以實際行動推動國家永續發展。
    2022/10/12 21:59
  • 全台首位!翁啟惠將獲頒威爾許獎 化學研究貢獻非凡

    威爾許基金會預計於美國時間9月8日公布2021年威爾許化學獎(Welch Award in Chemistry)得主,根據消息來源,前中研院院長、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會長翁啟惠將獲獎,成為台灣第一人。
    2021/09/08 07:41
  • 浩鼎案大逆轉 翁啟惠:感謝監院釐清事實還清白

    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因浩鼎案遭彈劾,向監察院陳情,他聲明表示,此次監察院在收到陳情後,願意依據彈劾後所發生的新事實及新證據,重新檢視整個事實,並提出詳盡的結論,釐清事實,還予清白,致上誠摯的謝意。
    2021/03/22 11:10
  • 外傳以諾貝爾獎為由陳情撤銷彈劾 翁啟惠聲明否認

    近期媒體報導,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向監察院陳情,希望撤銷彈劾,才不會影響爭取諾貝爾獎資格與機會;翁啟惠今天發出聲明表示,確實已向監察院陳情,但否認以諾貝爾獎為由,要求撤銷。
    2021/02/04 10:42
  • 超時空打腫臉!他力挺李遠哲見解「說的沒錯」

    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元旦起開放進口,引發國人食安疑慮,諾貝爾獎得主、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日前表示,萊劑在安全標準內對健康影響不大,更舉例糖及硝酸鈉也是毒「大家還是吃」,神邏輯掀起熱議。「宅神」朱學恒昨(6)日在臉書上引用李遠哲6年前發言,直呼「他說的沒錯」!
    2021/01/07 10:41
  • 翁啟惠:武漢肺炎恐演化成流感 有效防治靠疫苗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前中研院院長、生策會會長翁啟惠撰文指出,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比SARS的致死率低,但傳染速度較快,且依目前趨勢,將來或許會演化成像流感般的傳染病,不能掉以輕心。
    2020/02/03 15:50
  • 談改善空汙 李遠哲:總統說是下一代的事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日前才和多名泛綠大老聯名登報,要總統別選2020,他接受網路媒體《眾報》專訪時,更是直接箭指蔡總統,說他曾經找總統詳談能源議題,沒想到總統卻只說「那是下一代的事」、「那是前朝的事」令他相當失望,對此總統府否認,綠委也抨擊要大老別再興風作浪。
    2019/05/23 12:24
  • 研判難改判有罪 檢方決定浩鼎案不上訴

    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涉及浩鼎案一審判決無罪。士林地檢署今天表示,以現有證據上訴二審,研判難獲改判有罪機會,本於檢察官中立公正客觀義務自我節制檢察權行使,決定不上訴。
    2019/01/21 17:18
  • 翁啟惠一審無罪 聲請解除限制出境獲准

    前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被控收受台灣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賄賂,協助浩鼎取得中研院「新一代酵素合成寡醣技術」,一審無罪。翁啟惠聲請解除限制出境,法院裁定准許。
    2019/01/09 16:00
  • 傳蔡總統會李遠哲 嗆「我到底做錯什麼」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和三位獨派大老,發表公開信呼籲總統蔡英文放棄連任,不過其實一直到2015年,李遠哲都還公開替蔡英文站台,他還曾經稱讚蔡英文,是非常優秀的人,如今態度大轉變。獨派人士就點出轉捩點在蔡總統「放行管案」。但藍營也酸,獨派硬要蔡英文「拔管」害得民進黨大選慘敗,現在卻要切割蔡英文,很不厚道。
    2019/01/03 18:55
  • 媒體指蔡總統與李遠哲對話火爆 府:內容謬誤

    蘋果日報今天報導,總統蔡英文1月1日密會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對話火爆。總統府回應說,相關內容多所謬誤;此外,府方並說,蔡總統認為,「至於2020就交給黨的民主機制及台灣人民決定」。
    2019/01/03 17:11
  • 檢無法證明犯罪 士院判翁啟惠、張念慈無罪

    前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被控收受台灣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賄賂,協助浩鼎取得中研院「新一代酵素合成寡醣技術」。士林地院認為檢方無法證明翁、張犯罪,今天判決無罪。
    2018/12/28 13:25
  • 浩鼎案翁啟惠獲判無罪 中研院:如釋重負

    浩鼎案宣判,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無罪。中研院長廖俊智說,對於這次法院的判決,他們如釋重負,也希望能塵埃落定,以免對台灣的學界及生技界造成更大的傷害。
    2018/12/28 12:08
  • 深陷浩鼎貪汙案 翁啟惠哽咽:一心付出卻變我做錯什麼

    全球首位成功研發「一鍋式合成法」及以酵素技術合成大量複雜多糖物的科學家翁啟惠,原在美國有大好前程,卻因「家的一聲招喚」2006年他便回到台灣擔任中研院院長,將近十年院長任期內,將台灣生技產業達到新的里程碑,但卻在2016年因浩鼎案淪為貪污犯,失去院長一職,近日接受媒體專訪,他罕見哽咽的說「我回台灣是想幫忙,只有付出,但是到最後卻變成我做錯了什麼」為什麼一心貢獻,卻落得這步田地,讓他沉痛無語。
    2018/09/20 10:57
  • 浩鼎案開庭 檢:翁啟惠涉貪污不能視而不見

    士林地院今天開庭審理浩鼎案,檢察官指控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涉嫌收賄,不能視而不見;翁啟惠則反指檢察官起訴東拼西湊、完全誤解,合議庭下午將繼續開庭審理。
    2018/08/28 14:43
  • 大都會台灣日 有李遠哲開球、明華園唱八仙過海

    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的台灣日,這一回請來總統府資政、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開球,不僅完全看不出來已經81歲,李遠哲還秀了曾經參加過少棒的身手,而場外觀光局還邀請了明華園,表演傳統劇碼「八仙過海」,加上吉祥物「喔熊」,一起為台灣觀光宣傳。
    2018/08/27 12:13
  • 未來晚景淒涼 豈只李家同一人?

    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日前以「三封信」為文,談到當他收到「退休所得重算處分書」的心境,對比另二封來自美國、大學高中同窗的同學會邀約,第三封信讓他看清楚「退休金被減三、四成」、「晚景淒涼的感覺」;在此同時,國民黨蔡正元爆料,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以退休「再回聘」,領取比原先更高薪資,此事純屬烏龍便罷,若日後證實為真,感到晚景淒涼的,將是台灣60萬軍公教!何止李家同一人?  
    2018/06/19 23:05
  • 浩鼎案開庭 翁啟惠:每次出庭都是椎心之痛

    士林地院今天審理浩鼎案,被告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發表聲明表示,為了一個不存在的犯罪付出一生名譽,每次出庭都是椎心之痛,但相信司法最終會把公義還給等待天明的人。
    2018/05/30 15:13
  • 新教長繼續「卡管」?賴士葆:中研院士想插手

    前教育部長潘文忠因卡管案請辭獲准,行政院今(16)日傍晚宣布新任教育部長由中研院士、東華大學前校長吳茂昆接任。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出,其實「卡管案」2個幕後很爭議的人,就是前教育部主秘、現任政大公行系助理教授莊國榮,及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
    2018/04/16 22:46
  • 浩鼎案開庭 翁啟惠聲明:心受屈只有坦蕩

    士林地院今天審理浩鼎案,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發出「心受屈只有坦蕩,我的初衷依舊美麗」聲明,細數返台奉獻的心路歷程,強調不做違法的事,將為自己的清譽持續奮戰。
    2017/10/25 14:41
  • 翁啟惠捲浩鼎案涉貪 監院全票通過彈劾

    前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捲入浩鼎案被依貪污罪起訴,監察院今天(4日)以9比0全票通過彈劾,監委痛批翁啟惠言行嚴重失當、違背誠信,在任職期間購買民營公司股票謀利,並協助無償取得中研院研究成果,已嚴重損害政府聲譽,違法失職情節重大。
    2017/07/04 13:06
  • 翁啟惠買股謀利情節重大 監察院彈劾

    監察院今天通過彈劾前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監委認為翁啟惠在任職期間購買民營公司股票謀利,並協助無償取得中研院研究成果,嚴重損害政府聲譽,違法失職情節重大。
    2017/07/04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