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刺蔣案 結果共7筆

  • 「刺蔣案」台澎黨鄭自才登記總統連署 目標超越郭台銘

    中選會今(18)日公布第16任總統、副總統被連署人名單,當中,1970年轟動一時的「刺蔣案」事件主角之一、台澎黨主席鄭自才,將搭檔台澎黨法務長黃聖峰,將正式展開連署連署作業;鄭自才與黃聖峰均表示,宣布參選也是打算向鴻海創辦人、無黨籍總統參選人郭台銘叫陣,連署書目標也設定在超過郭台銘,也盼藉此連署能展現支持者的建國意志與認同。
    2023/09/18 17:20
  • 鄭自才回憶「刺蔣」:是台灣人應該做的事情

    1970年「刺蔣案」策劃者之一的鄭自才出版回憶錄,他今天在新書發表會中強調轉型正義的重要性,如果沒有轉型正義,「台灣不可能變成真正自由、民主的國家。」
    2018/01/13 22:54
  • 如何轉型正義? 鄭自才:加害者要被審判

    鄭自才明天將在「刺蔣 鄭自才回憶錄」新書發表會中談「刺蔣案」,提及台灣主權現況,他直言「維持現狀就不對」。對於轉型正義的想法,他認為「要讓加害者出來被審判」,並拆除威權象徵的中正紀念堂。
    2018/01/12 11:09
  • 從刺客變畫家 鄭自才畫作保留台灣風景

    「刺蔣案」策劃者之一的鄭自才,其實是位建築師,1991年他在獄中參與二二八紀念碑設計競圖得獎,如今已將人生重心由政治轉向繪畫,認為台灣人要先取得台灣藝術文化的主導權,才能引以為傲。
    2018/01/12 11:07
  • 回憶刺蔣案  鄭自才不後悔但心會滴血

    刺蔣案後48年鄭自才的轉折人生「回憶這件事,我的心會滴血,這是痛苦的回憶」,1970年「刺蔣案」轟動一時,事件主角之一鄭自才時隔48年才寫下回憶錄,他表示從未後悔當年策劃刺蔣,「我是做一個台灣人應該要做的事情」。
    2018/01/12 11:06
  • 蔣友柏會刺蔣案兇手 未見互動

    蔣家第四代蔣友柏幫吳祥輝設計文宣,今天推出競選商品,蔣友柏還協助拍賣。只是大家注意的都不是商品,而是蔣友柏跟另一位來賓--當年刺殺蔣經國的鄭自才,兩人之間的互動。
    2004/10/29 18:00
  • 替賴注醒抱屈 楊實秋重提刺蔣案

    組「革命黨」,說要刺殺總統的賴注醒被收押,國民黨籍的台北市議員楊實秋今天質疑,當初刺殺蔣經國的黃文雄以及炸傷謝東閔的王幸男,現在都位居要職,而賴注醒只是宣稱要刺殺元首,就被羈押,楊實秋要求執政黨要撤銷黃文雄跟王幸男的黨籍,宣示唾棄暴力!而被點名的黃文雄及王幸男都說,這是楊實秋的競選花招,不願隨之起舞。
    2004/05/04 13: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