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制空 結果共83筆

  • 中國啟用W123、W122航路!國防部警告:有飛安風險

    中國民航局今天宣布,啟用M503航路W122、W123銜接線由西向東運行。國防部表示,W122、W123航路鄰近馬祖及金門管制空域,安全隔離不足,有潛在飛安風險。
    2024/04/19 18:00
  • 北市跨年近千警維安 「干擾槍」反制空拍機

    明天就要跨年了,台北市政府前舉辦跨年活動,為了確保活動順利進行,警方出動近千人維安,今年除了主舞台外,首次在四個路口打造多元舞台,每個點都加派6名警力,另外針對未經許可的空拍機,將使用干擾槍,迫使空拍機在安全處降落。
    2023/12/30 15:05
  • 烏俄持續拉鋸戰! 澤倫斯基坦承憂以哈戰爭吸走援助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近期接受外媒訪問,坦承擔心現在全世界關注力會被拉到以色列與哈瑪斯戰爭上,而減少對烏克蘭的援助。他強調,目前又進入冬季,烏克蘭兵力與武器持續短缺,在俄羅斯持續掌控制空權情況下,戰爭會更加難打。另外俄羅斯過去24小時再對烏東和烏南猛烈轟炸至少有6人身亡。
    2023/12/01 22:15
  • 烏軍反攻踢鐵板! 俄早建「三道防線」阻烏推進

    儘管烏克蘭宣稱,他們在巴赫姆特附近,又向前推進了一公里,但整體而言,反攻速度相當緩慢。美國華爾街日報指出,俄軍花好幾個月的時間,構築了三道防線,包括碉堡、反坦克路障、與地雷陣,讓烏軍難以進攻。加上烏軍沒有制空權,這次反攻難度,勘比二戰時期的諾曼第搶灘戰。
    2023/07/10 22:46
  • 空姐太胖就停飛!海南航空新規挨轟歧視 律師:恐違法

    大陸海南航空,因限制空服員體重引起爭議。海南航空發布最新的空服員形象管控通知,規定體重只要超出標準值10%就立即停飛。有網友看了審核標準痛批,165公分的空姐只能55公斤,太瘦像豆芽一樣根本不好看。也有律師出面警告,海航作法是用審美剝奪工作權,涉嫌違法。
    2023/06/10 12:44
  • 小飛機闖華府管制空域!F-16戰機緊急升空攔截

    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4日下午很多民眾都被巨大的爆炸聲給嚇到,原來是一架私人小飛機闖進了管制空域,美軍立刻派出F-16戰機攔截,發現小飛機駕駛癱坐在椅子上失去意識,無論是用無線電、閃光彈都沒有回應,小飛機最後墜毀在維吉尼亞州山區,機上四人全數罹難。飛航專家研判這可能是機艙失壓導致乘客和機師缺氧昏迷,但事發的真正原因,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已經派員到現場調查。
    2023/06/06 19:52
  • 空防不夠力?  美外洩文件:共軍奪台制空權比烏俄簡單

    美國軍機外洩文件爆不完,內容除了涉及烏俄戰爭機密外,如今就連台海衝突的分析也曝光。美媒《華盛頓郵報》近日在其中一份外洩文件中發現,美方評估認為解放軍若是真的動武,台灣恐怕難以阻擋中方的空中優勢,而且就連我方官員都懷疑,當前的防空系統是否真的能準確偵測飛彈發射。
    2023/04/17 12:23
  • 待命攔截共機!IDF飛官臂章超吸睛 「台灣黑熊」痛毆「小熊維尼」

    中共執行環台軍演,雙邊無論在制海、制空、或輿論戰上都相互攻防,路透社報導,國安人士稱海峽中線,有兩岸的20艘軍艦對峙,不過沒有挑釁行為,對此國軍沒有正面回應。不過,國防部也釋出一系列照片,其中一張很吸睛,待命攔截共機的IDF飛官,他的臂章是「台灣黑熊」痛毆「小熊維尼」,引發外界聯想。
    2023/04/09 23:40
  • 共軍圍台軍演畫面曝光! 演練奪台制海、制空權懾壓

    中國大陸國防部東部戰區今(8)日開始在台灣周圍實施為期3天的圍台軍演,報復總統蔡英文日前在過境美國洛杉磯期間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等官員會晤。中國官媒《央視》也公開軍演現場畫面,可見共軍出動多艘艦艇演練奪取台灣「制海權」、「制空權」、「制信息權」的能力。我國防部表示,共軍以總統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為藉口,二度圍台軍演嚴重破壞區域和平、穩定及安全。
    2023/04/08 14:05
  • 台海戰爭如何保台?美太平洋空軍司令:先擊沉共軍防空艦

    兩岸情勢緊張,近年中共機艦進入我防空識別區,甚至越過中線的騷擾事件增加,各界關注兩岸可能的軍事衝突風險增高,美國空軍負責太平洋事務的高級官員表示,美國若要保衛台灣的關鍵,是確保西太平洋的制空權,以及足夠有效的空射反艦武器,也就是要先擊沉中國大陸的新一代防空艦。
    2023/04/03 17:59
  • 俄機在巴赫姆特遭擊墜落! 兩國援烏17架米格-29

    晚間最新消息,在波蘭宣布要援助烏克蘭4架米格29戰機後,另一個北約國家斯洛伐克也跟進,要一口氣送給烏克蘭13架米格29戰機。另外持續激戰的巴赫姆特,烏軍用肩射武器,成功擊落俄羅斯軍機,顯示俄軍還沒有取得巴赫姆特的制空權。
    2023/03/17 22:14
  • 「新反恐火力」曝 憲特換裝新型美製衝鋒槍

    憲兵訓練中心舉辦87週年校慶活動,現場還展出新採購的美製衝鋒槍,更同步公開先進性能,未來也會逐步把舊款的衝鋒槍汰換,這把新型衝鋒槍也將成為我反恐和限制空間作戰的新利器。
    2023/02/25 18:09
  • 「航母殺手」雄三飛彈儀器竟送大陸維修 機密被共軍看光

    面對中共武力威脅不斷,我國軍研發各式飛彈禦敵,其中「雄三飛彈」是我中科院開發的第一款超音速反艦飛彈,被稱作是「航母殺手」,是我軍震懾共軍的指標武器,但現在卻傳出相關機敏資訊有可能外洩到中國大陸,測量雄三等飛彈的經緯儀因故障送瑞士原廠維修,後來竟被輾轉送至中國大陸山東,恐嚴重影響我軍制空防禦等軍事戰略及部署,讓我軍飛彈陣地曝光。
    2023/01/04 10:43
  • 止步連4月出走 外資10月小幅淨匯入逾百億元

    台美利差擴大,整體外資先前連4個月匯出不手軟,合計淨匯出近188.35億美元,不過隨台股跌深、金管會10月起開始實施抑制空方措施,整體外資10月賣壓減緩,單月小幅淨匯入逾4億美元。
    2022/11/04 22:57
  • 共軍「第一擊」定義修正 國防部:第一線部隊可斷然處置

    國防部今天表示,共軍任何時期的飛航侵入,經廣播、示警,仍強行進入台灣領空,或外島限制空域時,「將視同危及我方的第一擊」,相關應處都有明確規定,由國軍第一線部隊斷然處置。
    2022/10/13 13:19
  • 台積電領軍「台股連2日強彈」 法人:短期可望區間打底

    10月前兩個交易日美股四大指數強勢反彈,台股也由台積電領軍連2日大漲,帶動指數重返13800點之上。法人表示,短線賣壓難免,但在金管會抑制空頭措施下,研判台股短期可望區間打底止穩。
    2022/10/05 22:06
  • 環太軍演/預告戰場新型態 美軍黃蜂級兩棲攻擊艦吸睛

    全球規模最大的海上演習「環太平洋軍演」(RIMPAC),持續在美國夏威夷的珍珠港進行,而今年有26國參加,規模號稱史上最大,其中美國的「艾薩克斯號」(USS Essex CV-9)黃蜂級兩棲攻擊艦(Wasp-class amphibious assault ship)已於7日抵達演習現場,於這次的演習強調海上的制空與制海權,預告未來戰場的新型態。
    2022/07/08 12:05
  • 憂平壤加速發展飛彈核武 南韓擬增購20架F-35A戰機

    面對平壤不願放棄核武並持續擴大飛彈射程,讓僅僅一線之隔的南韓軍方相當擔憂,深怕現有的制空權有朝一日被奪走,進而傷害南韓領空安危。《防衛新聞》(Defense News)報導,為了避免防空力量陷入困境,南韓防衛事業廳(DAPA)希望國會批准,向美增購20架F-35A戰機(F-35 Lightning II),在既有力量下做好必要補充和防備。
    2022/07/03 17:33
  • 私人小飛機誤闖限制空域 拜登夫婦度假短暫疏散

    白宮表示,一架小型私人飛機4日誤闖入美國總統拜登夫婦濱海度假別墅附近的限制空域,促使特勤局人短暫護送拜登和第一夫人前往安全地點。
    2022/06/05 05:44
  • 美國會大廈驚傳「飛機威脅」急撤離 竟是自家陸軍搞烏龍

    美國華府當地時間20日傍晚,驚傳有一架飛機在靠近國會大廈的管制空域附近不斷盤旋,警方火速戒備並緊急撤離國會大廈內的所有工作人員。所幸調查後發現是虛驚一場,原來該架飛機是一架軍用飛機,當時機上載著準備為棒球賽進行賽前跳傘表演的人員,疑似因飛機起飛前沒有通報,才會造成這場烏龍。
    2022/04/21 12:48
  • 俄電戰踢鐵板「藏鏡人」美軍暗中干擾成功!? 專家:共軍實力仍未知

    這次烏俄戰爭,俄軍動用的尖端軍武越來越多,甚至連昂貴的電戰與通訊系統也通通出籠,但不僅戰線推進緩慢,甚至連制空權以及制電磁權都無法有效掌握,專家分析,可能是有美軍在暗中干擾,但同樣的模式,卻不見得能在台海複製。
    2022/03/29 23:05
  • 美軍秘「引誘敵機」戰法 烏軍以寡敵眾擊落俄機

    烏克蘭轉守為攻,重新奪回基輔近郊的馬卡利夫鎮,還成功將俄軍,往外逼退到基輔市中心外55公里。另外烏軍周四在南部港口【別爾江斯克】,也以砲彈擊毀一艘俄羅斯軍艦。依目前的態勢來看,烏克蘭在空戰上,使出聰明戰術,慢慢奪回各地的制空權。特別是美軍傳授的「引誘敵機」戰法,讓烏克蘭以寡敵眾,打下俄羅斯戰機。
    2022/03/24 22:25
  • 烏克蘭軍告捷!基輔保衛戰 逼退俄軍35公里

    3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滿一個月,俄軍不僅沒能如計畫迅速拿下首都基輔,現在烏軍在首都戰反而有所斬獲。根據美方情報,烏軍成功在一天內,在基輔東方逼退俄軍35公里;烏克蘭參謀總長表示,俄軍仍試著恢復攻勢,企圖拿下基輔、東北方的切爾尼戈夫 (Chernihiv)、蘇梅、哈爾科夫和馬里烏波爾。不過根據北約估計,俄軍已有7千到1萬5千名士兵陣亡;而北約也計畫增強東歐兵力,在保加利亞等四國部署新戰鬥群。
    2022/03/24 19:57
  • 烏克蘭摧毀俄國登陸艦!烏俄軍開始搶奪制空權

    烏俄戰爭進入第29天,傍晚最新消息,烏克蘭軍方在南部港口城,摧毀了一艘俄羅斯登陸艦,整個港口冒出巨大濃煙。另外這兩天,烏克蘭不只在地面,轉守為攻,現在也開始和俄軍爭奪制空權。特別是基輔周邊,現在俄羅斯戰機跟無人機,鮮少升空,反而是烏克蘭軍機,再度升空巡邏,顯見俄軍的空中優勢,正在逐漸喪失。
    2022/03/24 19:31
  • 衝著來! 中科院飛彈試射 共機貼「管制區飛」

    中科院和海軍,近日密集在東部和九鵬飛彈基地外海,進行飛彈測評,事先也有公告管制空層空域,但和同一天國防部公布的,共機擾台航跡相疊一比,共機直接進入蘭嶼空域,貼著飛彈管制區飛,專家分析,明顯要來蒐集我方試射參數。
    2022/03/17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