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中毒白冰冰寶林茶室下毒我愛冰冰秀寶林中毒張秀卿黎明詩孩子肝衰竭
  • 搜尋:

    利比亞內戰 結果共15筆

  • 聚會禱告遇害!布吉納法索天主教會「驚爆恐攻」至少15死

    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北部一個天主教會的牧師表示,今天主日彌撒期間遭遇「恐怖攻擊」,造成至少15位平民喪生。
    2024/02/26 08:48
  • 利比亞內戰10年 聯合國:武器禁運令完全無效

    聯合國專家今天發布報告一針見血地指出,自2011年起對利比亞實施的武器禁運令「完全無效」,直指包括聯合國會員國在內的參與者「廣泛且明目張膽地」違反禁令。
    2021/03/17 17:15
  • 軍閥PK政府軍 柏林峰會調停利比亞紛爭

    北非國家利比亞在2011年,強人政權格達費的垮台,並沒有換回國家的和平,利比亞持續爆發內戰,軍閥勢力和政府軍互不相讓,加上利比亞是北非產油大國,境外勢力插旗,每年上百萬難民逃往歐洲,才讓歐洲國家忍無可忍,決定出面調停。19日邀請俄、法、土耳其等國際領袖,和利比亞境內兩大勢力巨頭,在德國柏林召開和平峰會,不過角力戰從拍大合照時就能看出端倪,元首們各自形成小圈圈,甚至把敵對方當成空氣;峰會最後只做出決議,各國同意不再以任何形式干涉利比亞內戰,同時加強對利比亞的武器禁運,但政府和軍閥勢力王不見王,也沒簽署停火協議,利比亞的內戰,隨時都會再度開打。
    2020/01/20 19:53
  • 柏林峰會商討利比亞危機 各國承諾停止干涉內戰

    多國領袖今天齊聚德國柏林進行峰會商討利比亞內戰危機,與會領袖承諾停止干涉內戰,並遵守聯合國的武器禁運令。
    2020/01/20 11:23
  • 各方斡旋 俄土籲利比亞交戰各方12日停火

    利比亞內戰白熱化,交戰各方的空襲也引發越來越多國家憂心;土耳其及俄羅斯今天呼籲交戰各方應於12日宣布停火,德國則盼避免利比亞變成「敘利亞第2」。
    2020/01/09 16:12
  • 利比亞內戰升高 聯合國協商停火

    利比亞軍事強人哈夫塔的部隊月初發動攻勢,志在奪下首都的黎波里釀成至少174人喪命之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外交官今天開始協商要求利比亞立即停火的決議案。
    2019/04/17 12:39
  • 利比亞內戰升溫與石油衝擊 重點一次看

    內戰逼近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使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的利比亞再度蒙上石油供應中斷的陰影。
    2019/04/08 15:07
  • 利比亞瀕內戰邊緣 反政府軍進逼首都

    利比亞瀕臨內戰邊緣,盤據東部和南部的反政府武裝勢力「利比亞國民軍」,正快速進逼首都的黎波里,利比亞政府也開始警戒,做好迎戰的準備。利比亞自2011年,格達費政權被推翻後,各地的武裝部隊就各自盤據,為爭奪地盤和石油而衝突不斷。目前利比亞有兩個政權,一個是由西方國家和聯合國所支持的「的黎波里」政府;另一個是由反政府的「利比亞國民軍」所把持,兩個政體在利比亞同時運作。原本聯合國已經安排了在這個月,舉行和平協商會議,邀集各方討論選舉事宜,解決兩個政權的紛爭;但沒想到,反政府軍已經按耐不住而揮軍。西方國家發表了聯合聲明,要雙方克制;聯合國秘書長也已經抵達利比亞,再次進行斡旋工作。
    2019/04/05 19:50
  • FOCUS/不讓IS從中東肆虐北非 聯合國提協議

    國家分裂已經長達4年的利比亞,終於露出和平曙光,2大派系政府在上周五,也就是6日對聯合國所提出的和解方案達成協議,預計這個星期三16日就會正式簽署,接下來的40天,各方就要組成新的臨時政府,並在2年內舉行大選,13日17國與聯合國、歐盟代表也在羅馬舉行峰會,敦促利比亞各派系拋棄歧見,國際社會如此著急,主要的原因就在於利比亞的權力真空,已經引發極端組織ISIL入侵,勢力持續擴張,更令人擔心的是,利比亞還是歐洲重要門戶,一旦被佔領後果不堪設想,然而團結真的不容易,敘利亞內戰雖然也已經進入談判階段,旦遲遲無法達成停火,叛軍砲彈攻擊大馬士革,引發俄國猛烈空襲,而俄土因戰機被打引發對峙,也持續升溫,13日甚至傳出俄國戰艦在愛情海朝土耳其漁船開火。
    2015/12/14 21:02
  • 利比亞內戰160死 火箭炸油庫陷火海

    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的機場附近,一座裝有600萬公升的大型油庫前天遭到火箭擊中,引發熊熊大火。
    2014/07/29 07:31
  • 【FOCUS新聞】美國無力捲入 區域衝突難見完結篇

    以色列和哈瑪斯的交戰演成屠殺,只是現在全球區域衝突的一角,身為老大哥的美國,在伊拉克戰爭之後,似乎不想要再當世界警察,調解世界亂局,對美國負擔沉重,世界各地紛亂,包括俄烏危機、以巴衝突、南海、東海領土爭議、伊拉克教派對立交戰、敘利亞、利比亞內戰等等,讓歐巴馬第二任的民調,明顯再度下滑,最新民調顯示,支持率42%,不支持率過半,達55%。
    2014/07/24 20:04
  • 【FOCUS新聞】俄羅預演大遊行 裝甲、坦克紛登場

    烏克蘭引頸期盼的武力依靠北約,終於加強駐軍,這是因為烏克蘭東部城市盧甘斯克被親俄份子占領,再過11天舉行獨立公投,極可能循克里米亞模式加入俄國,這將是烏克蘭境內的嚴重分裂,北約的重要性此刻又被突顯。1949年美國和西歐國家發起北約軍事同盟,當時是為了和前蘇聯抗衡,目前成員國包括美、加、英、法等28國成員,克島入俄後,俄國仍對烏克蘭虎視眈眈,4月23日起美國等北約陸續加強部署,2011年利比亞內戰,北約接管聯合國授權的軍事行動,在2001的911事件後,北約進入阿富汗,開始歐洲境外首次軍事行動,1993年因巴爾幹內戰,是冷戰後北約的第一個軍事行動。
    2014/04/30 20:47
  • 美大學生闖利比亞 暑假體驗真戰爭

    今年的暑假你是怎麼過的?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一名韓裔學生,做了畢生難忘的瘋狂舉動,今年暑假,利比亞內戰打得正熱,他瞞著父母親買單程機票飛到埃及,再搭車潛入利比亞,加入反抗軍的行列,他在利比亞整整停留3個星期,體驗第一手的戰地經驗。
    2011/09/27 22:37
  • 格達費勢力反撲 CNN製作人中彈傷

    利比亞內戰最新情勢,反抗軍兵臨城下,準備駛入格達費老家「蘇爾特」時,不料遭到效忠前政府的勢力,強烈反擊,隨行採訪的CNN團隊,正好被夾在炮火中,大夥人倉皇逃到路旁,尋求掩護;但CNN製作人不幸遭到波及,腿部中彈,所幸傷勢並不嚴重,當時攝影記者盡責地全程開機,也拍下了驚險過程。
    2011/09/19 20:28
  • 入圍金獎導演 赴利比亞採訪殉職

    利比亞內戰還沒有停止的跡象,今天又傳出有記者在戰地中不幸遇難,一名美國記者,跟一名英國攝影記者,在西部大城密斯拉特,被砲彈擊中,當場殉職,其中這名英國記者,他拍過紀錄片「當代啟示錄」,還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沒想到卻在利比亞遇難。
    2011/04/21 2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