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初榨 結果共17筆

  • 《一步一腳印》地窖慢工發酵的獨特甘甜 在地食材釀花蓮風土醬油

    許桓巽五年前放棄台北藥廠工作,回花蓮家鄉接手老醬油廠,是出於第三代獨子的責任感。 不同於雲嘉的黑豆,許家做的是黃豆小麥醬油,延用日本人留傳下來的濕式發酵法,豆麴麥麴加鹽水變成豆瓣醬,放進將近3米深的大地窖慢慢發酵,為的是讓溫度恆溫,有利於發酵。但這是個辛苦活,每二天就要來不斷翻動豆麴,直到360天將近一年,才能完成第一道滋味甘甜的初榨醬油。
    2023/06/13 11:53
  • 星巴克推橄欖油咖啡 CEO「告別之作」:將顛覆業界

    美國工會浪潮延燒,連鎖咖啡龍頭星巴克的執行長舒茲,也在最近受訪,他一方面理解年輕世代成立工會的動機,另一方面也表示公司福利已經夠好,有權利拒絕工會成立。二度回鍋的舒茲也強調,這次卸任後,不會再回星巴克,也讓他的告別之作,格外受矚目,那就是最新推出「橄欖油咖啡」系列,已經在義大利率先開賣。
    2023/02/23 19:57
  • 星巴克推「橄欖油咖啡」 望收買義大利人的胃

    星巴克推出最新產品系列「橄欖油咖啡」,在咖啡裡加入特級初榨冷壓橄欖油,號稱口感更加濃郁滑順。新產品由星巴克創辦人舒茲親自發想,希望能藉此拓展義大利市場,也希望他退休前推出的這個產品,能再讓星巴克一砲而紅。
    2023/02/23 15:01
  • 植物油暗藏致癌物? 專家:烹飪「方式」是關鍵

    隨著油品知識的提升,好的油脂兼具疾病預防與身體保養的功效。一日三餐都需要油,不管有沒有自己煮食,學習選擇「好油」及用油,是幫助自己及家人健康的重要知識。
    2020/12/25 15:33
  • 橄欖油怎麼挑?瓶身見6大線索 一次看懂級別品質

    想要挑選一瓶好的橄欖油,我們可以透過觀察油品的顏色和味道來辨別,但在未開瓶的狀況,要怎麼選購一瓶橄欖油呢?當然可以從橄欖油的瓶身標示來下手,基本上,橄欖油瓶身上就會透漏出許多的訊息。
    2020/10/07 17:33
  • 食藥署建立「初榨橄欖油」與「豬油」新技術

    台灣這幾年陸續發生食用油混充,以及有業者居然將回收油再製成豬油事件!衛生單位和民間團體都有在監督市面上油品的狀況,衛福部食藥署領先國際,鑑別「豬油」是否混摻植物成分,甚至還能品鑑「橄欖油等級」!
    2017/06/19 22:50
  • 初榨橄欖油鑑別術 台灣獨創技術躍國際

    近年國際間初榨橄欖油混摻低價橄欖油事件時有所聞,食藥署近期首創新技術,透過檢驗油品中的「單氯丙二醇脂」,就能分辨是否為純的初榨橄欖油,登上國際期刊。
    2017/06/14 14:09
  • 初榨、單一油難辨 後年起橄欖油擬分5級

    前幾年橄欖油事件鬧得沸沸揚揚,現在食藥署打算比照國外組織,把市售橄欖油分成5級,規定很嚴格,必須是第一道初榨的才能標示初榨,而且必須是沒有調和其他油類,才能標示PURE跟百分之百口號,預計明年公布草案,後年正式實施,如果標示不實最高開罰4百萬。
    2016/12/05 13:00
  • 溫杯、聞香、啜飲 細品西班牙特級橄欖油

    油品風暴頻傳,民眾挑選時更重視原瓶原裝和生產履歷的重要性,西班牙品油師特別來台教大家如何從瓶裝、油品等級辨別橄欖油好壞。另外,營養師也打破只能涼拌的迷思,一油多吃更符合經濟效益。
    2016/06/15 18:51
  • 不用出國也能品酒!義大利盲飲紅酒會限定登場

    喝什麼樣的酒、幾年的最適合、或是要配怎樣的餐點,相信喜愛品酒的人對這些有十分濃厚的興趣,但台灣不產紅酒,上等好酒幾乎都所費不貲。台灣業者於是積極開發義大利文化,繼引進初榨冷壓橄欖油、白松露、米其林美食、紅牛起司、巴薩米克陳年醋等義大利最具代表性的飲食之外,最近也首度引進紅酒盛會,不用出國就可以品嘗只在國外才能喝到的上等好酒。
    2015/06/13 23:42
  • 椰子油易致心臟病? 醫師:抗病毒、不易胖

    台灣人很少直接食用椰子油,因為坊間不少傳聞,椰子油含有大量飽和脂肪酸,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不過營養師表示,椰子油凝固點在20到25度,而人體體溫大約36、7度,因此不會沉積在血管壁內,醫師則說,其實初榨椰子油將近50%成分是月桂酸,可以抗病毒、不易疲累,而且提供熱量的同時,卻又不會轉變成脂肪囤積,換句話說不易造成肥胖,不過挑選得注意有強烈椰子味的「初榨椰子油」才正確!
    2014/10/16 21:23
  • 「初榨染色」 義橄欖油含銅葉綠素遭退

    進口橄欖油又被驗出有銅葉綠素,包含來自西班牙、義大利的2款橄欖粕油,以及一款標榜「初榨」的橄欖油,都在海關被退運,不過最讓人擔憂是,市面標榜「初榨」的都屬於頂級橄欖油,難道也淪陷?專家表示,初榨橄欖油原本就都有天然葉綠素,不需要再加銅葉綠素「增色」,但如果用到的次級橄欖原料會不會加料,沒人敢保證,而面對食藥署陸續驗出銅葉綠素,不只外媒關注,義大利、西班牙油商更打算來台協商。
    2014/01/15 11:29
  • 喝出真假橄欖油 天然嗆辣感難複製

    大統長基公司向國外進口橄欖油渣,再混合成橄欖油販售,到底要怎麼樣分辨橄欖油真假,從外包裝上,應該盡量挑選EXTRA VIRGIN字樣的冷壓初榨橄欖油,因為這是營養價值最完整的一種,開封之後,除了可以從顏色和味道上分辨,最直接和最有效的就是喝一口,因為橄欖的嗆辣感,是化學藥劑無法複製。
    2013/11/08 22:35
  • 油品安全亮紅燈! 榨油機詢問度多5成

    大統油品造假風波抖出,花生油根本不是花生做的,是添加花生香精,食安問題再亮紅燈,而這也讓民眾開始考慮自己榨油,最近「家庭用榨油機」詢問度多了5成,而實際操作,用新鮮花生做現榨,發現現榨花生油的顏色比市售的淺,而且也因為有花生渣,看起來較為混濁,而歐盟最近也做出報告,十大詐欺食品中,橄欖油名列第一,例如標榜初榨的地中海橄欖油,居然有2/3都不是初榨,騙很大,不少人就開始傾向「自己榨油」。
    2013/10/19 19:01
  • 劣油高價賣 橄欖油、調和油分不清

    劣質油高價賣,現在讓消費者人心惶惶,其實台灣市售的食用油,很大一部分都是「調和油」,也就是混合2種以上油脂的食用油,像是葵花油,進口成本每公斤不過50元,比起橄欖油的90元,幾乎省下一大半,只是調和油的製程大多是「化學萃取」,容易殘留己烷,再加上調和油一旦超過「發煙」,油品變質快速,專家說有致癌風險,所以像是標榜100%的初榨橄欖油,根本不建議熱鍋烹煮。
    2013/10/17 22:27
  • 「價差10倍」都叫橄欖油 品油師辨真假

    養生風氣盛行,越來越多人用橄欖油煮菜,但很多人以為橄欖油不耐高溫,專家說,其實除了「冷壓初榨」的最高等級不適合煎和炸,第二等級的「純橄欖油」,煎煮炒炸都沒問題,雖然橄欖油在台灣,市佔率不到千分之六,但因為價格高,賣場上業績反而佔油品類的1/7,但也因為價格不一,原裝或是台灣分裝,就是重點,專家說,最簡單的分辨方法就是看包裝,塑膠瓶裝大部分是台灣分裝,玻璃罐裝則多半是原裝進口,或者也可以透過條碼上的國碼來區分,條碼上開頭如果是「471」,這就是在台灣分裝,價格當然就會相對便宜。
    2013/10/17 20:26
  • 【發現台灣味】歐式蔬食三姊妹 天然有機更美味

    趙家三姊妹的廚房很忙碌,老二不時提醒該上哪些菜,老三準備鍋子,老四專心的切菜準備做焗烤飯;選用的全都是天然食材,菇類至少有4、5種,瓦斯打開後,沒等鍋子熱,馬上倒油進去,這當然不是大火快炒而是低溫烹調,油不會變質,也不會破壞食物的營養成分。 但要如何讓它美味好吃?就是接下來的工作,將食物炒熟,再加入鮮奶,而一般使用的大都是奶水罐頭。二姐趙瓊瑜:「它可能會添加一些比較不好的東西,可能安定乳化劑之類,對人體比較不好。」 少了人工香料,必須補強其他環節,讓食物更美味,像是增加湯汁濃稠度的麵糊。四姐趙瓊瑩:「一般都是把麵糊炒好,然後冰起來,覺得這樣比較不新鮮一點,所以我都現調現做。」 吃天然的東西很健康,但就怕食之無味,所以提味顯得非常重要;如何把食物本身的甜味釋放出來,就從鹽和油下手。四姐趙瓊瑩:「鹽能提菜的味道,所以我們要去找天然、有機的東西,其實用天然一點的東西,它的原味不會流失的話,菜的甜味會保留在菜裡面,現在海域大部份都有受污染,所以我們是找澳洲人比較少的湖鹽,澳洲有機的湖鹽下去做菜。」 經過好幾遍的試驗,發現用湖鹽烹煮的食物,更甘甜,風味也不同,而油品挑選也同樣講究,全程採用冷壓初榨的橄欖油。 二姐趙瓊瑜:「冷壓就是不要去高溫,破壞橄欖油的成份,那初榨的就是第一道淬取,就像我們講什麼東西,都說要第一道淬取會比較營養,不流失,會保留它原來的營養。」 選用的油品和湖鹽,是一般價格的2到3倍,成本跟著三級跳,這又令三姊妹很苦惱。二姐趙瓊瑜:「當初我們也會考慮,我們有一種概念說,既然我們這樣吃,應該也給客人這樣吃,那才是應該的觀念。」 趙家姊妹一共有5個,4個都吃素,不是因為宗教,而是認為動物跟人一樣有生命,不忍心吃牠們;但自己出外,又常得為吃東西傷腦筋。二姐趙瓊瑜:「那外面有時候會吃到加工的東西,或是太油的東西,那你覺得不舒服,或是加一些化學調味料,你覺得不舒服,就希望找到一間天然的烹調方式,天然食材的東西。」 找不到這樣的餐館,老二、老三、老四3個姊妹,決定自己開一家,老二、老三放下幼教工作,一個負責外場、一個在廚房,老四則離開原本的貿易公司,當起了自家餐館的主廚。 因為她從學生時代,就開始研究烹飪,對於菜色的開發,很有想法;首先她要增加蔬菜多層次的味道,於是有了泡菜炒飯。
    2008/09/21 2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