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初伏 結果共10筆

  • 冬病夏治把握夏至這時期! 專家曝「三伏天」日期

    2022年的「夏至」落在國曆6月21日17:13分交節氣,廿四節氣的冬至與夏至尤為陰陽消長重要的分水嶺。「夏至」也稱長至,太陽直射北回歸線到達一年的最北端,為北半球一年中白晝最長黑夜最短的一天。
    2022/06/18 11:32
  • 過敏性鼻炎救星來了! 三伏貼治療助舒緩找回生活品質

    你也常有流鼻水、打噴嚏等過敏症狀嗎?在中醫治療上,可藉由三伏貼幫助減緩症狀。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總醫師蕭坤元指出,三伏貼就是在一年之內最熱的初伏、中伏、末伏等三天中施作藥灸敷貼療法,可幫助達到冬病夏治的效果,像是冬天容易發作的鼻過敏症狀,這時就可以在夏季接受三伏貼治療,以達到改善體質,減緩冬天過敏症狀的困擾。
    2021/07/06 16:33
  • 泡菜.酸菜都是!法國研究:發酵白菜助抗疫

    =吃泡菜可以預防新冠肺炎嗎?法國蒙佩利爾大學教授率團隊研究發現,新冠肺炎死亡率較低的南韓和德國,飲食習慣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都愛吃「發酵菜」,南韓人吃泡菜、德國人吃酸菜,而根據研究指出,這些發酵的白菜類,能幫助抑制新冠病毒入侵人體。
    2020/08/11 19:57
  • 今年「三伏貼」時間看這裡!選對時間趨寒邪提高抗病力

    三伏貼是利用一年中,最炙熱的氣候,此時人體陽氣旺盛之時扶助正氣,預防冬末舊病復發。中醫用三伏貼來治療氣喘、過敏等疾病,而今年2020三伏貼最佳治療時間:初伏在國曆7月16日、中伏在國曆7月27日、末伏在國曆8月15日。
    2020/07/15 16:22
  • 南韓「初伏」消暑祕方 喝蔘雞湯以熱治熱

    今天是24節氣中的「初伏」,也是1年當中最熱的時候。這麼熱的天氣韓國人卻喜歡吃蔘雞湯來消暑,南韓媒體特別做了實驗,比較吃冷麵跟喝一碗蔘雞湯哪一個讓體溫下降比較多,果然實驗結果顯示喝雞湯有助於消暑降溫。
    2018/07/17 21:37
  • 三伏貼「初伏日」 民眾到中醫報到治過敏

    一年最熱的季節,就屬於7、8月,從現在開始會連續熱40天,也正好是三伏天的第1天,不少民眾到中醫來貼三伏貼,想治療過敏、氣喘,也能改善虛寒體質。
    2018/07/17 12:14
  • 【平民食補】三伏天冬病夏治 三食物助你健康

    在中醫裡頭主張「冬病夏治」,利用夏季陽氣來調理冬季寒氣帶來的體虛等問題,因此利用一年之中最熱的「三伏」來敷貼中草藥,減輕體寒、長陽氣,而今年的7月17號進入三伏天,是為初伏,27號中伏,8月16號是末伏,來不及搭上今年三伏的名眾也別擔心,中醫師說,其實適當的利用食補,也是可補身的。
    2016/07/28 14:33
  • 三伏貼今「初伏」 中醫診所大排長龍

    今天要是到中醫診所,就會發現掛號人潮大排長龍,因為「三伏貼」就從今天開始!每年到這個日子,就有許多家長帶著小孩,特別要挑「三伏貼」的3個農曆節氣日,上診間貼三伏貼,反而是人擠人;其實中醫表示,只要在9月初前,選3天高溫日子來貼就行,效果一樣可以達到。
    2011/07/14 12:41
  • 搶貼三伏貼! 中醫院大賺夏季財

    1年當中最熱的3天,中醫叫做三伏天,今年分別是國曆的7月19日、7月29日,以及8月8日,今天初伏日,就有不少民眾來到中醫診所,要貼三伏貼,還有人已經預約了2個星期,也讓診所大發三伏貼財,光是1天進帳就至少有4、5萬。
    2010/07/19 17:33
  • 排隊等三伏貼 衛署:沒證實療效

    星期六是今年三伏天的「初伏」,中醫診所預約貼「三伏貼」要治過敏、氣喘的人,光是一間診所就已經破好幾百,不過,衛生署卻要提醒民眾,三伏貼還沒有大規模的研究,「證實」它的療效,特別是氣喘急性發作或病情不穩定的病患,千萬不能使用三伏貼。
    2008/07/14 1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