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婚外情華為安歆澐台大醫捷運國中楊大正李千娜黎明詩人生尾路
  • 搜尋:

    切香腸 結果共15筆

  • 再拚切香腸 4艘中共海警船金門外海交會 我海巡嚴密監控

    因為快艇翻覆案,中共持續挑戰我國金門禁限水域,更持續在金門外海來回航行。有金門民眾2月28日目擊2編隊、4艘中國海警船在金門外海來回交會,我海巡艦艇則出動全程監控。
    2024/03/03 13:55
  • 金門翻艇兩死慎防海權法律戰? 學者:中共已明著「切香腸」收回主權

    大陸快艇翻覆兩死事件,後續問題山雨欲來!學者分析,中共海警在19日,強行登檢我國觀光船,用意就是藉著執法事實,具體否任了我國金廈一帶的禁限區水域。未來我國海巡執法、驅離越界漁船,得面臨中共海警的強勢挑戰,卻同時要防範擦槍走火,造成更大衝突。專家甚至認為,這已經超過法律戰範疇,是明著打破默契,否認我國主權。
    2024/02/20 22:49
  • 金融時報:台灣即便避免戰爭 仍會遭大陸軍事施壓

    英國「金融時報」今天援引台灣和美國專家說法報導,為避免美中互相嚇阻致區域情勢不穩,美方有必要在威嚇之餘安撫中國。但對台灣而言,中方的灰色地帶軍事施壓不會停止。
    2023/07/25 05:40
  • 持續切香腸! 共機再擾台國軍首證實8架次抵近我24浬鄰接區

    就算是端午連假第三天,共機仍持續擾台,其中國軍首次證實其中8架次不只逾越中線,還抵近我24海浬線,等於是我鄰接區。專家認為是抗議美國海岸防衛隊的艦船日前行經台海,國軍則均有嚴密監控應處!
    2023/06/24 18:12
  • 通話布林肯 王毅:美方不能切香腸挑戰中方紅線

    新華社報導,中國外長王毅今天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通電話時聲稱,美方必須重視中方正當關切,不能以切香腸方式挑戰中方紅線。布林肯則說,美方願與中方探討兩國關係指導原則。
    2022/12/23 18:19
  • 小三通拒中轉 廈門台商怒:回家實在好難

    兩岸小三通因為疫情停航兩年多,政院22號終於通過春節專案,但只限定金馬地區民眾和陸配,不開放台商中轉。對此有廈門台商痛罵,小三通做半套,讓超過20萬台商、台幹、台青只能花三倍的價錢搶機票,實在很不公平。
    2022/12/23 12:43
  • 美國防次長再度預告! 「美軍將海空兩路過台海」

    針對台海局勢,美國國防次長卡爾,痛批北京,想用「切香腸戰術」改變台海現況,並再度預告,未來幾周內,美國軍艦將會通過台海,美國頻頻喊話,似乎是希望習近平趕快收手。CNN政論節目,則持續分析解放軍大動作軍演的背後目的,就是要利用台海議題,來化解國內民怨。
    2022/08/09 22:34
  • 軍演成台海導火線?中美還沒準備好 台灣需正視自身問題

    大陸解放軍持續在台灣周遭海空域進行實彈演習,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就批評大陸是想用「切香腸戰術」在台海創造新現狀,也就是越過海峽中線脅迫台灣,對此美國也表示,美軍將在未來幾周派航艦穿越台海。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中美雙方現在關係較緊繃,但台海導火線短期內不會點燃,原因不是雙方都做出讓步,而是雙方『不得不讓步』,從中美現況來看,雙方都還沒有做好準備,都需要『時間』才有辦法真的跟彼此對抗,所以短期之內大陸解放軍在台海周邊的態度會有比較劍拔弩張的趨勢,但不會真的引爆導火線。」
    2022/08/09 15:31
  • 美批陸「切香腸」蠶食台灣 預告美艦過台海

    面對中共圍台軍演,美國警告,大陸是想用「切香腸戰術」在台海創造新現狀,也就是越過海峽中線,進逼脅迫台灣,但美國也表示,將會持續派航艦穿越台海,不會上北京的當,而美國總統拜登,最新談到台灣情勢,強調不擔心,也不認為北京還會有更多行動。
    2022/08/09 13:30
  • 美國防次長控北京改變現狀 數週內派艦通行台海

    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今天指控北京,以切香腸方式企圖創造新現狀,大量機艦跨越台海中線,顯然要脅迫台灣及國際社會,他還說外界可預期未來數週內將有美艦通過台海。
    2022/08/09 05:22
  • 俄烏戰爭受關注 習近平較普欽聰明? 站中立面採取「切香腸」戰術

    俄烏戰爭已開打超過一個月,這期間不管是雙方多次談判、西方民主國家祭出相關嚴厲制裁,都無法阻止俄羅斯總統普欽要攻下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決心,外界認為,這場戰役唯有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才有辦法阻止普欽繼續進攻,但目前為止,大陸仍保持中立態度。政大外交系副教授吳崇涵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美國知名中國研究學者黎安友,他對大陸相當了解,而他也把俄羅斯總統普欽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做比較,認為普欽太情緒化、按不住性子,而習近平在整個大戰略或安全政策上較為全面和穩健,所以兩者相比,習近平比較聰明。」
    2022/03/28 16:23
  • 李登輝:中國「切香腸」進行統一 台灣危機感太薄弱

    日本產經新聞今天(5日)刊登前總統李登輝專訪下篇,李登輝表示,中國將加強對台灣的統一工作,併吞台灣的手段是採「切香腸戰術」,但台灣對此危機感太薄弱。
    2019/01/05 20:47
  • 賴清德再提「台獨工作者」 環球時報:發布全球通緝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月30日在立院接受質詢時,再度提到「我的確是台獨工作者」,這讓大陸的官方媒體《環球時報》社論認為,賴清德從上任以來就不斷強調自己是「台獨工作者」,這已經成為破壞兩岸關係和台海穩定的一個突出元素。環球時報更建議,大陸應該把賴清德列為第一個實施全面打擊的台獨政治人物,並且建議全面制裁、懲戒台獨政治人物的機制。
    2018/04/01 18:25
  • 印度陸軍總長:中國切香腸占領土測底線

    印度總理莫迪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邊界和平達成共識,不過印度陸軍參謀總長拉瓦特指出,中方正逐漸占領印度領土並測試底線,必須做好戰爭準備。
    2017/09/07 11:09
  • 軍紀渙散! 陸軍601旅「跟著輿論查案」

    陸軍航特部601旅中校勞乃成違規,擅自讓藝人李蒨蓉等人參觀阿帕契,甚至自己把頭盔帶回家開趴踢讓軍方灰頭土臉,忙著收拾善後!其實勞乃成所屬的航特部601旅負責堅守北部防線,擁有「眼鏡蛇直升機」和「地表最強」阿帕契,堪稱陸軍戰力最強大的空騎旅,偏偏這回爆發軍紀渙散的狀況,卻是在媒體披露後,601旅才跟著「追」訊息查案,挨批根本是「切香腸」,與論風向吹到哪才辦到哪
    2015/04/04 20: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