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休申請大巨蛋 吳子嘉486先生SWAG陸軍氣象粉專親生女兒春雨200萬
  • 搜尋:

    出生登記 結果共13筆

  • 爸爸沒同意!人妻偷刻印章「孩子從母姓」 尪氣炸怒告

    自從民法「子女姓氏條文」通過後,過往孩子出生必須尊崇父姓的制度已被打破,改由夫妻自行協商兒女的姓氏。但去年9月間,一名陳姓人妻為了讓女兒從母姓,盜刻老公的印章,讓戶政事務所承辦人員行使完成出生登記。直到丈夫發現女兒的出生證明姓陳,當場勃然大怒,憤而對妻子提出告訴。
    2023/08/01 19:35
  • 冰箱嬰屍案太驚悚! 韓政府曝:還有2000多名「幽靈嬰兒」

    南韓日前發生一起「冰箱嬰屍案」引發國內輿論譁然,一名30多歲的婦女因家中經濟無法負擔,在4、5年前一連產下兩子後都在分娩隔天就將嬰兒殺害,還把屍體存放在家中的冰箱,整起案件直到六月才曝光。相關部門統計後發現,南韓境內如今有超過2000名沒辦理出生登記的「幽靈嬰兒」,將從28日、29日開始進行全面調查,就怕還有更多起類似案件。
    2023/06/27 15:45
  • 新手爸媽驚喜!屏東發生育津貼2萬元 溯及至1/1

    屏東縣政府今天宣布發放生育津貼新台幣2萬元,在屏東縣辦理出生登記或初設戶籍的新生兒,並溯及至今年1月1日,讓新手爸媽相當開心表示,驚喜的禮物。
    2023/05/10 13:24
  • 新北育兒寶貝袋3.0 陪新手爸媽入門 凡辦理出生登記即能獲得祝福禮

    「每次搖鈴搖一搖,寶寶就睡著了!」初為人父的王子軍,坦言為了育兒一直上網找資訊,幸好新北市推出育兒資訊網和育兒寶貝袋,讓他可以得心應手。育兒督導許雅婷說,寶貝袋裡的蔬果切切組合,可以訓練寶寶小肌肉的發展,兒童發展指引是爸媽非常棒的入門工具書。
    2022/12/27 09:00
  • 1歲童下落不明!新北婦幼隊尋回黑戶母子 獲侯友宜頒獎

    日前新北市社會局發現淡水區有一名男嬰於淡水區戶政事務所有出生登記,不過卻沒有任何接種疫苗或就醫的紀錄,下落不明,且男嬰的母親還被姊姊通報為失蹤人口協尋。新北婦幼隊獲知後,立即與淡水警分局成立專案小組,希望可以找到小男嬰。循線追查後,特地驅車南下,果然就在屏東縣找到男嬰和家長。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參加警察局舉辦的「警政工作會報」,特別於3月8日這天,頒獎表揚16名績優家防官。
    2022/03/08 17:59
  • 戶政更便民! 出生等5項戶籍登記可線上申辦

    內政部今天表示,即日起,出生登記、監護登記(法定及委託監護)等5項戶籍登記,只要符合申辦資格,使用自然人憑證,就可在家上網申辦,不必再出門往來奔波。
    2021/04/09 12:19
  • 張柏芝秘生第3胎 絕口不提孩子生父原因曝光

    香港女星張柏芝去年底祕密生下第3胎「小王子」,但她始終不肯鬆口透露小王子生父到底是誰,就連出生登記上的父親欄都是空白。雖然一度傳出小王子生父是新加坡65歲富商以及前夫謝霆鋒,卻都遭到她否認,這也讓外界對於生父真實身分猜測不斷。
    2019/03/16 16:11
  • 張柏芝小兒出生登記曝光 父親欄留白

    港星張柏芝上個月證實自己生了第3胎,取名叫「小王子」。一度外傳父親是富商,張柏芝也從未證實。不過出生登記曝光後,父親欄位空白處理,沒出現任何人的名字。根據香港《出生登記條例》,這代表小孩和生父沒有關係,即使爸爸離世後,也無法繼承家產。
    2019/01/29 12:31
  • 張栢芝小兒子真名曝光 「父親欄」這樣登記網傻眼

    38歲港星張栢芝上月宣布第3胎兒子「小王子」滿月的消息,不過孩子的爸至今仍未曝光,近日香港媒體獨家取得「小王子」的出生登記,當中記載小王子11月18日在香港養和醫院誕生,全名也曝了光,然而外界最關注的「父親欄」讓人看完傻眼。
    2019/01/28 10:25
  • 便民新措施! 戶政登記同步請領勞保給付

    勞保局今天宣布,16日起民眾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出生登記或死亡登記時,可以同時申請勞保的生育給付或家屬死亡給付,減少民眾申辦流程。
    2018/07/13 11:19
  • 出生登記 戶籍地縣市任一戶所可辦理

    內政部今天表示,7月3日起開放新生兒父母,可向該新生兒戶籍地直轄市、縣市政府所轄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出生登記,出生登記不再僅以戶籍地戶政事務所為單一受理機關。
    2017/06/27 15:40
  • 50年來唯一嬰兒 法小鎮忘了如何辦登記

    法國中部一個僅有百名人口的小鎮,已經50年沒出現過新生兒,所以近期一名女嬰誕生後,鎮公所連該怎麼辦理出生登記都不知道。
    2017/04/12 18:31
  • 出生未登記 女子飄泊人世21載

    台北縣警方今天凌晨抓到一名逃家女子,意外發現她已經21歲,卻因為剛出生母親就離家出走,所以根本沒辦理出生登記,到現在沒有身分證,不能上學、工作,連健保都沒有。
    2004/10/17 1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