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米酵菌酸中毒清明下雨台大醫粿條皇池影片黎明詩白冰冰配色選擇
  • 搜尋:

    出版界 結果共30筆

  • 柯文哲新書序文惹怒台漫界 緊急修改延至10月中出版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7日)開賣新書《漫畫柯文哲》 ,書中柯文哲自序稱「台灣,比較不常見用漫畫來呈現嚴肅議題」引起台灣漫畫與出版界群起砲轟。為此,柯文哲競選辦公室今表示,柯文哲團隊昨天與出版社溝通處理,書籍將重新印刷後再出版,原預計今天開賣的新書,將延後至10月中旬上市。
    2023/10/07 11:50
  • 柯文哲新書序文惹怒台漫界!綠委轟:消費文化劣根性一再上演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7日預計推出新書《漫畫柯文哲》 ,書中柯文哲自序稱「很少有專屬大人看的漫畫書」、「台灣,比較不常見用漫畫來呈現嚴肅議題」等,引起台灣漫畫與出版界群起砲轟,認為柯文哲對台灣漫畫認知淺薄,觀念完全錯誤。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轟,「選舉到了要蹭動漫,但也不能瞎掰好嗎?」;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批酸,「千萬不要不懂裝懂!」;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則說,這種消費文化的劣根性,弄巧成拙、吃快打破碗的劣行,一再翻車上演,實在也見怪不怪。
    2023/10/06 14:35
  • 不准藐視專業!日本藝文界推行「公平貿易」

    一般民生消費時,常會看到「本商品符合公平貿易」。「公平貿易」常被認為是減輕貧窮,但它也身負永續發展的責任,目標除了環境,也包括人類。日本勞動環境轉型,更加重視人權與勞權,特別是自由業人士。日本藝文界因此推廣公平貿易勞動條件,電影界、出版界都成立監督機構,訂出明確勞逸規範,保護從業人員權益。
    2023/08/07 19:59
  • 被消失?八旗總編富察3月赴陸失聯 傳上海遭秘密拘捕

    讀書共和國出版集團屬下的八旗文化總編輯富察(李延賀),今(20)日驚傳3月初赴中國大陸探親後,在上海被警方祕密拘捕,至今音訊全無。作家貝嶺在臉書呼籲,上海警方放人,讓他自由,讓他可以回台灣的家;同時也請文化界、出版界的朋友關注,只有公民社會壓力才可能讓他自由。
    2023/04/20 14:56
  • 烏克蘭作家札丹獲德國出版界最高榮譽和平獎

    德國出版界最高榮譽「德國書商和平獎」,今年將頒給烏克蘭當代作家札丹(Serhiy Zhadan),表揚他描寫烏克蘭追求獨立自由的藝術創作。
    2022/06/28 10:29
  • 陸書在台明年需送審才有書號 出版界砲轟

    明年2月1日開始大陸圖書授權在台灣出版,竟要向文化部「送審」才能取得ISBN書號和登記圖書免稅,消息一出,出版業者譁然,抨擊這嚴重傷害出版自由!
    2020/12/25 12:00
  • 新冠疫情攪亂出版業 香港書展恐掉三成業績

    香港書展,出版界一年一度的盛事,預計在下個月15號登場,各大書商磨刀霍霍,每年來自台灣、東南亞以及中國大陸的書客超過100萬人,創造高達8到9億港幣的營業額。不過,往年的盛況,業界估計今年恐怕得腰斬。香港大學針對四班,從湖北包機接回來的香港人進行抗體測試,發現有3.8%曾經被感染而產生抗體,而香港人抵禦這款新興病毒的能力僅僅0.05%,依此評估,爆發第二波大流行的可能性相當高。這項研究結果,等於也提醒香港書展,必須控制攤商數量以及進場人流,限制措施勢必也將影響出版社的生計。
    2020/06/11 19:57
  • 日本年輕人不閱讀?!付費書店.書旅館出籠

    日本年輕人越來越不愛看書,有調查指出,日本近一半的大學生,閱讀時間為零,不過年輕世代似乎有新的方式接觸書香世界。東京有書店設置收費空間,雖然進去要付費,但裡面3萬本書讓你看到飽;也有蔚為話題的書旅店,一晚約台幣1千4,就能在書香包圍下住宿,旅店裡的書也隨你看;另外電子書也越來越受歡迎,7年下來,日本電子書業績已經成長4倍。
    2019/12/31 19:56
  • 諾貝爾文學桂冠 美作家莫里森88歲病逝

    在上世紀白人主宰的美國出版界,誕生了一位非裔文學教母!她是童妮‧莫里森(Toni Morrison),由於祖父是黑奴,在經歷種族歧視的童年後,她從出版界崛起,擅長用故事背後的力量,讓人了解種族歧視帶來的毀滅性影響。她是史上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非裔女性,也拿過普立茲小說獎。8月5日她在紐約一家醫療中心病逝,家人隨伺在側,享壽88歲!她的文學作品,也在此刻被不少人拿來回味,影響後世的力量,難以小覷。
    2019/08/07 20:00
  • 公文引疑慮 鄭麗君:無加強審查陸出版品規劃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發函各出版公會、協會,向所屬會員宣導有關中國大陸出版品進口相關法規,引發出版界疑慮。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文化部無加強審查規劃,盼外界勿誤解,並願邀出版界溝通討論。
    2018/05/11 09:39
  • 搞文革?文化部要求陸書須送審 學者轟:跟管案一樣荒謬

    台灣一向標榜出版自由,過去在台出版的大陸書籍都未送審,然而近日文化部寄發公文給中華民國圖書出版事業協會多個圖書公會與協會,要求往後大陸書籍必須送審,否則不得出版。對此,不僅出版界炮轟「有如文革」,學者更痛批此舉就如同管中閔案一樣,「在程序上搞東西」,凸顯民進黨的荒謬。
    2018/05/10 14:09
  • 群眾募資創刊起家 「秋刀魚」熬3年獲肯定

    透過群眾募資平台發行創刊號的雜誌「秋刀魚」,在國內出版界重要指標的「金鼎獎」中獲評審肯定奪下2大獎,其背後是由5名年輕世代組成的團隊,在雜誌將滿3週年前獲得鼓勵。
    2017/08/16 12:04
  • FOCUS/沒書名、沒作者 「文庫X」莫名成暢銷書

    什麼樣的書名或作者,會吸引你花錢買下這本書呢,日本有一本書,用暫定的書名「文庫X」打天下,刻意對外隱瞞書名作者和內容,在書店讀者只會看到,寫滿書店店員感想的封皮,但沒想到店員熱切推薦的文字,在出版界引爆話題,也讓這本無名書,在全日本超過650家書店上架,還熱銷18萬冊,到底這本神秘之作,為什麼能一舉成為暢銷書?一起來看看。
    2016/12/30 19:32
  • 港言論自由風雨飄搖 自我審查赤化緊縮

    2016年4月,大陸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的創辦人馬雲,收購南華早報正式入主後,大家就擔心起香港新聞言論自由的緊縮,擔心起再次緊縮的問題,還不只南早赤化的疑慮,香港媒體出版界一連串風波,包括銅鑼灣書店還有明報,都讓港人覺得陷入自我審查的恐懼,言論自由已經不如以往。
    2016/06/26 21:10
  • FOCUS/石原慎太郎退休寫書 83歲新作《天才》

    2年前退出政壇的,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83歲高齡推出新書《天才》,一舉拿下日本上半年暢銷書冠軍,這本書描寫前日本首相田中角榮的故事,但石原慎太郎當年,其實是反田中急先鋒,之所以拿政敵做新書題材,除了還原他內心對田中的仰慕,更呼應這2年日本出版界掀起的田中角榮熱潮。田中角榮擔任日本首相只有2年半的時間,最大功績就是促成中日建交,對照這幾年安倍上台走中日對抗路線,溫和派的田中反而令不少日本人懷念,又開始回頭研究起他的政治理念。
    2016/06/02 21:02
  • 柴智屏分享億萬票房藏書中的成功經驗

    為了順利達成華文出版品與影視界之間的媒合效益,華文出版與影視媒合平台特地舉辦工作坊,協助出版界準備提案資料,更邀請柴智屏以「隱藏在書頁中的億萬票房密碼」為題,分享她出版品改編影視作品的成功經驗,剖析台灣及大中華地區影視界的現狀與發展趨勢,及如何從出版品中嗅到影視改編潛力,製作出超高收視率的電視劇和票房破億的電影。
    2016/01/05 23:16
  • FOCUS/一間香港禁書店 老闆、4股東全部失蹤

    專賣大陸禁書的香港銅鑼灣書店,在過去的兩個月之內書店的負責人和股東共5人相繼失蹤,最後一名失蹤的的股東李波,上個月30日他出門送書後人間蒸發,當晚他打電話向太太報平安,表示自己在深圳配合調查,家屬懷疑是大陸的公安將人從香港押走偷渡到深圳拘留,事件引發香港社會的關注,民主團體上街抗議,痛批這是出版界的白色恐怖,要求北京和香港政府交代李波的下落,根據香港媒體的報導,銅鑼灣書店即將上架的一本書內容涉及習近平的往日戀情,引發了北京政府的高度關切,因此書店人員失蹤可能和這有關連。
    2016/01/04 20:42
  • FOCUS/買斷村上春樹 紀伊國對抗網路書店

    日本暢銷作家村上春樹,推出最新自傳式散文集《職業小說家》,首刷十萬本,九萬本被大型連鎖品牌紀伊國書店買斷,這種跳過經銷商,直接跟出版社大批買斷的作法,過去在日本出版界,可謂一大禁忌,因為這擺明了,通路挑戰經銷商角色,更代表書如果賣不掉,也不能退還出版社。紀伊國書店之所以甘願冒庫存風險,就是為了跟網路書店對抗,希望以獨賣方式吸引民眾回籠實體書店,過去十年日本的書店數量下滑了26%,向來是銷售保證,村上春樹或許能替日本出版界找到新活路。
    2015/09/11 21:20
  • NBA/台版寫真書上市 林書豪律師「撇授權」

    NBA球星林書豪魅力席捲全球,台灣業者搶先推出全球第一本林書豪寫真,預計3月10日上市,首刷5萬本,也是繼蘋果創辦人賈伯斯過世後,台灣出版界很難得的刷量;但林書豪透過律師發表聲明,從未授權在台灣出版任何書籍刊物,律師表示,未經本人同意,採用相片出版書籍,已經侵害肖像權,林書豪最高可向出版商求償千萬。
    2012/03/09 12:06
  • 1個月火速出書 出版商搶搭「林來瘋」

    NBA球星林書豪魅力席捲全球,台灣業者搶先推出全球第一本的林書豪寫真,花不到1個月時間上市,首刷5萬本的數字也是繼蘋果創辦人賈伯斯過世後,在台灣出版界很難得的刷量,不只台灣業者看好,國外也有業者搶先推出電子書,速度更快,不到一星期就排版上線。
    2012/03/06 11:56
  • 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 9/16台北開幕

    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16日一連4天在台北世貿舉辦,參展的大陸省、市、出版業人數多達1百多人,是這麼多年以來大陸出版界赴台文化交流最大的參訪團。
    2010/09/16 09:44
  • 「時尚教父」出書 400萬打造新書發表會

    「時尚教父」洪偉明新書發表,號稱是出版界有史以來最昂貴的新書發表會,現場包裝成一個大型秀台,旗下30位模特兒義務走秀,30個國際知名品牌贊助服裝,光是場地佈置,加上秀服成本,就高達400萬元;名模阮經天、鄭元暢、隋棠也都來站台捧場,場面盛大,看的出來洪偉明在時尚圈的地位。
    2010/06/01 15:27
  • 日人賣書出奇招 點喝咖啡奉上書

    日本出版界市場蕭條,從九六年開始,業績直直落,一年比一年還要差,現在出版商打出了異業結盟的行銷策略,比如說到咖啡店,當咖啡送上來時,會同時奉上一本書;人來人往的機場,也把書帶到有人潮的地方,創造書本和人邂逅的機會,沒想到業績出奇地好。
    2009/06/29 22:27
  • 喬治麥可出自傳 爆與黛妃曖昧情

    歌手喬治麥可即將出版自傳,據傳代價將近2億台幣,創英國出版界版稅新高。而為了炒熱話題,當事人也先爆料,喬治麥可說,自己跟已過世的黛妃,差點有一夜情。
    2008/01/27 11:26
  • 【新聞念真情】一小塊紅疹瀕死 董事長108天驚魂

    這本書去年12月出版,就進了誠品「健康類」的閱讀排行榜,可是,我覺得它很難歸類,它記錄的是台灣出版界很有名,也是國際書市很多人認得的一位董事長,眼睜睜的看著妻子突然爆發怪病,在108天裡掙扎、陪伴,最後度過風暴的真實故事。這個故事之所以值得報導,是因為裡面有人性的軟弱,也有真愛激發的勇氣,還有一些特別的智慧,我們來看:郝明義董事長的「那108天」。
    2007/01/25 16: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