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凝血功能 結果共25筆

  • 搶救6小時!產婦「咳一聲」出動逾20名醫護 致命併發症:死神抽籤

    一般來說,咳嗽是感冒會出現的症狀,然而,若孕婦沒有感冒卻突然咳嗽得要提高警覺,中國大陸一名懷胎39週的孕婦在待產室時自然破水,緊接著開始咳嗽,機警的助產士驚覺恐是致命性併發症「羊水栓塞」,所幸及早發現立即動手術,經過近22小時奮戰,順利救回危在旦夕的產婦與嬰兒。
    2024/01/21 09:44
  • 淡大交換生吞老鼠藥 台大醫曝最危險狀況:恐腦出血

    24歲淡江交換生肖雷(Alex Shorey)從澳洲昆士蘭大學來台交換,沒想到疑似在台灣吃路邊攤小吃時,吃到老鼠藥「超級華法林」(Super Warfarin),導致器官衰竭、呼吸困難命危,現在還在醫院治療中。對此,台大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表示,一般「華法林」都是拿來做老鼠藥,讓老鼠流血死亡,如果人類誤食,就會抑制凝血功能,嚴重可能導致腎衰竭、腦出血。
    2023/04/29 09:58
  • 染上「這疾病」研究:影響免疫反應、凝血功能 醫師:血栓風險高

    新冠肺炎疫情,早有研究發現確診後,可能會增加血栓風險,根據美國心臟協會新刊登一項研究顯示,染疫一年後,染疫者發生血栓風險仍較健康者高!研究針對140萬例染疫者診斷結果進行分析,確診27至49週後,風險仍然比從未感染過的人高出1.8倍。
    2022/10/06 22:53
  • 兒童重症破200例!2歲女童「凝血功能異常」MIS-C住院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公布國內新增34358例確診,本土34126例、境外移入232例,35例死亡。今無特殊死亡個案,但有一名2歲女童「MIS-C」兒童重症,目前MIS-C累計個案達125例,兒童重症達200例。
    2022/09/04 14:55
  • 魚油含2大功效!營養師6QA解惑 曝「4類人」要注意

    你有吃魚油的習慣嗎?你知道哪些人需要吃魚油?又為什麼要補充魚油呢?營養師黃君聖發文說明,現在人因為飲食不均的問題,所以營養素比例很容易失衡。而魚油成分主要功效含有EPA:主要幫助抗發炎、抗血栓;DHA:主要幫助腦部和眼睛功能,適量的補充對於健康很有幫助。此外,他更列出關於魚油的6大QA,替民眾解惑。
    2022/07/18 11:11
  • 木耳泡兩天才吃!婦「中毒休克險死」超過這時間細菌暴增

    很多人都有泡黑木耳的經驗,乾燥黑木耳往往得泡好幾個小時才能漲大到吃起來脆脆的程度。57歲的婦人黑木耳泡發了兩天才拿起來冷凍,當她從冷凍拿出來煮食,先是出現腹痛、嘔吐,後來竟上吐下瀉,還發生休克,送醫急救發現她心肌受損、凝血功能異常、肝腎功能惡化,醫院全力搶救才救回一命。
    2022/04/07 23:32
  • 37歲突中風半癱!健身達人復健3年「能搬重物」近況曝

    知名健身達人「筋肉爸爸」,曾是男子健體選手,擁有多張專業證照,以及15年的執教經驗,2019年9月在家裡突然腦中風,緊急送醫,妻子一度收到病危通知,所幸及時救回,當時他才37歲。經醫院檢查後得知,筋肉爸爸的血脂、膽固醇、血壓、內臟脂肪都標準,但家族有凝血功能的病史,加上熬夜作息不定併發中風。從鬼門關前走一遭的筋肉爸爸,努力做復健,身體狀況好轉許多。
    2022/01/26 07:58
  • 小六女兒檢察牙齒突遭拔! 母控醫「亂拔2顆牙」

    嘉義朴子一位媽媽帶國小6年級的女兒去牙科檢查,本來只是為了學校的「健康檢查」,沒想到女兒從診間出來,怎麼2顆牙齒就被拔了,家長不滿,診所要求她不用進診間,醫師要幫孩子拔牙卻沒告知她,一次拔2顆,萬一孩子有凝血不全狀況怎辦?
    2021/12/14 20:30
  • 不滿變更機械車位遭拒 3度水塔下滅鼠藥

    持續追蹤這起下藥事件,洪姓住戶跟社區主委本來是鄰居,交情不錯,卻因為想把平面車位變更為機械車位遭到拒絕,竟然為了報復,3度在水塔放滅鼠藥,而毒物科醫師也提到,就算把滅鼠藥丟到水中稀釋,一旦誤食,仍會影響到凝血功能。
    2021/10/28 13:07
  • 英22歲女打莫德納後「吃這款藥」 肺血栓險死終生治療

    英國一名22歲女子在7月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隨後發現上下樓梯喘不過氣的情形,未料過了2週後身體每下愈況,就醫一查才發現女子肺部雙側都出現了血栓,醫師推斷可能和疫苗有關,加上女子打完疫苗後服用避孕藥,導致凝血功能異常,恐怕一生都得服用血液稀釋藥物。
    2021/09/17 09:55
  • 擔憂疫苗副作用 醫:染新冠併發血栓風險更高 避免血栓炸彈 醫師建議基因檢測揪危機

    九把刀岳母驚傳接種AZ疫苗4天後猝逝,死因目前尚待確認,但再次引發各界施打疫苗產生副作用的擔憂。討論到施打疫苗引發血栓的風險,國內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TVBS《健康2.0》主持人江坤俊表示,血栓在疫情期間成為敏感關鍵字,博仁醫院心臟外科主任蘇上豪則指出,其實感染新冠病毒造成血栓的風險,高於施打疫苗的副作用。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表示,一般人更容易面臨的並非疫苗或病毒造成的血栓威脅,除了久坐、久站或是肥胖、凝血功能異常都可能在日常生活中形成血栓,甚至可能跟個人的基因有關。目前已有研究證實如LDLR、PCSK9等基因,與膽固醇代謝有關,一旦出現問題就可能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2021/08/23 16:36
  • 網購「赤尾青竹絲」當寵物 少年被咬小命險掛

    許多人家中喜歡飼養寵物,最常見的就是狗狗或貓貓,只是養寵物也是有禁忌,種類一定要慎選。日前大陸吉林有一名13歲少年,日前在網路上購買一條「赤尾青竹絲」當寵物,沒想到卻遭蛇咬傷,手臂腫脹發紫,家人見狀立刻送醫急救,所幸已無大礙。
    2020/09/30 11:39
  • 白冰冰「七孔流血」嚇眾人 醫揭凝血異常釀悲劇

    白冰冰近日上節目時,透漏自己在2018年時,突然七孔流血的可怕經過。國內網路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聽聞消息後訝異表示,原以為七孔流血,是古裝劇裡中毒才會出現的畫面,沒想到真的發生!搭檔主持人江坤俊一語道破,古裝劇的戲劇效果比較大,坊間也流傳意外死亡的人,見到親人後也會七孔流血,但醫學上會發生七孔流血的情況,一般是凝血功能不佳導致,且常見於心血管疾病、器官衰竭等疾病。
    2020/09/13 15:22
  • 連健美選手都中風 小心這樣做罹病機率高5成!

    千萬別將年輕當作熬夜的本錢,小心病魔找上門!正值壯年的37歲知名健身網紅「筋肉爸爸」時常於社群網站分享健美照片,吸引一票粉絲追蹤,日前卻因長期熬夜加上自身遺傳凝血功能問題,導致某日早上突然講話含糊不清、側邊身體失去控制,送醫後發現筋肉爸爸的症狀與「辛辛那提中風指標」中三個吻合,最後確診為腦部栓塞的中風。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驚訝表示,原來連平時都有在運動的健美選手也會中風!並邀請來賓告訴大家,中風前會有哪四大警訊,民眾只要多留意自身身體狀況,便能即早察覺中風前兆!
    2019/10/18 20:02
  • 母親節PO文急需O型血救媽 要20袋來60人

    母親節晚上9點多,一名游姓女子在臉書上po文,說他的媽媽因為肺部栓塞呈現昏迷狀況,緊急開刀後安裝葉克膜急救,但因凝血功能不足,需要新鮮的血液20袋,家屬除了自己捐血外,也在臉書社群求助。沒想到短短半小時,醫院就湧入約60位民眾前來捐血。母親節夜晚,集結眾人力量,一同為游媽媽度過難關,也讓人相當感動。
    2019/05/13 21:13
  • 今年中部首例 男嬰染腸病毒伊科11型死亡

    疾管署今天新增腸病毒死亡案例,家住中部的男嬰出生6天後出現肝炎、凝血功能異常等,出生10天就因多重器官衰竭過世,後確認為腸病毒伊科11型感染併發重症,是今年中部首例。
    2018/08/07 15:28
  • 心顫患者最怕緊急開刀 抗凝反轉劑應急

    心房顫動患者可能服抗凝血藥防中風,但若需緊急手術,凝血機制不能即時回復可能殞命。75歲黃先生跌倒需緊急開刀,幸好有抗凝藥反轉劑,15分鐘恢復凝血功能,順利手術。
    2017/05/15 19:01
  • 女嬰一出生就中風 醫生:凝血功能異常

    台中一名女童小芹,出生時有嗜睡現象,檢查後發現她顱內出血併有腦幹壓迫、顱骨骨折及凝血功能極度異常等症狀,原本新手爸媽擔心小芹,會撐不過這個生命關卡,一度以為沒有機會挽救,小芹出生第二天就進行手術搶救,很快的恢復意識和活動力,現在活蹦亂跳的樣子,讓爸媽好欣慰,而醫生表示,一出生就中風的病例非常少,是因為小芹本身凝血功能異常,加上生產過程,可能擠壓到頭部,才會造成這種罕見情況。
    2015/12/24 13:42
  • 當歸鴨入年菜 小心!食補不成反出血

    從農曆年前到過年期間,不少人天天大魚大肉,就有醫師提醒,不少食材,能導致心血管疾病變嚴重,像是當歸具有抗凝血功能,食用後跟藥物結合,會讓藥效過強,導致出血症狀,另外,人參、菠菜跟花椰菜則是富含維生素K,多吃反而降低藥效。
    2014/01/21 17:51
  • 〈獨家〉一週吃4次麻辣鍋 眼睛血管爆裂

    天氣逐漸轉冷,許多人都喜歡冷颼颼的天氣裡吃麻辣鍋或是薑母鴨,不過小心,過量可能對導致眼睛結膜下出血;一名20多歲的男子就是因為長期戴隱形眼鏡,眼睛已經慢性發炎,一星期還吃了4次的麻辣火鍋及薑母鴨,又燙又辛辣的口味造成血管擴張破裂滲血,醫生提醒如果反覆發生,凝血功能可能會出問題,進而壓迫到視神經,影響眼睛功能。
    2011/12/07 18:40
  • 黃金時間已過 荀荀出現併發症

    罹患擴張性心肌炎,3歲荀荀等待著一顆救命心臟。只是黃金時間過去了,荀荀因為凝血功能不好,出現併發症,今天父親面對媒體,情緒潰堤。為了不讓孩子痛苦,家人決定放棄救治,因為現在就算有心臟,也已經沒辦法挽回荀荀的生命。
    2008/01/13 12:48
  • 日捧納豆爆紅 「神話」效果專家搖頭

    納豆從日本紅到台灣,賣得嚇嚇叫,電視台承認是為了效果炒作,很多營養師看不下去就說,納豆雖然有許多好菌,但吃多了還是可能影響凝血功能,甚至有痛風危險。
    2007/01/21 12:25
  • 搶救邵曉鈴/截肢後出血嚴重 邵曉鈴情況極不樂觀

    台中市長胡志強和夫人邵曉鈴,昨天晚間在國道發生嚴重車禍。邵曉鈴左手前臂血肉糢糊,今天凌晨已經截肢。由於邵曉鈴服用高血壓和心肌梗塞藥物,造成她凝血功能不佳,脾臟持續出血,上午院方再度切除脾臟,但是呼吸窘迫的狀況沒有改善,除部分腦部缺氧之外,心肺功能都嚴重受創,奇美醫院表示,邵曉鈴目前情況非常不樂觀。
    2006/11/19 09:10
  • 搶救邵曉鈴/邵曉鈴左前臂截肢 隨時有生命危險

    台中市長胡志強夫婦,昨晚南下輔選發生嚴重車禍。胡志強本人全身多處擦傷,但胡志強的妻子邵曉鈴傷勢嚴重,由於左手手臂血肉糢糊,昨晚進行截肢手術,而且目前斷了3根肋骨。因為邵夫人服用高血壓和心肌梗塞藥物,造成她凝血功能不佳,現在非常危險。
    2006/11/19 07:43
  • 母乳缺維他命K 哺乳多吃綠蔬菜

    醫生提倡餵母乳對寶寶比較好,不過媽媽在哺乳期間一定要注意多攝取綠色蔬菜,否則可能造成寶寶缺乏維他命K,凝血功能差,終身中重度殘障。
    2005/05/11 1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