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仿軒食物中毒黎明詩吳俊宏雷雨河粉陽帆寶林糾紛皇池
  • 搜尋:

    冷食 結果共39筆

  • 宵夜只吃「這食物」!南韓女藝人瘦身14公斤 專家籲注意新鮮

    韓國搞笑藝人李國主一直以來都是肉肉女,日前她在社群平台分享,自己靠3招在一年瘦14公斤,從肉肉女恢復到棉花糖女孩。營養師表示,宵夜選擇生魚片、小菜選擇蔬菜類,都有助於體重控制,但生冷食物一定要注意新鮮度,以免吃進壞病菌。
    2024/01/07 12:16
  • 冬天手腳冰冷!醫曝「4大發熱食物」 吃出溫暖體質

    冬天手腳冰冷問題相當普遍, 這是血液循環不良所導致。針對此問題,五股翔展診所院長傅裕翔醫師在其臉書專頁「你的主廚醫師 傅裕翔 高齡醫學內科 養生 長照 介護食 慢性病」中提供具體的飲食建議,有4大類發熱食物可幫助保暖,吃出溫暖體質。
    2023/12/20 11:32
  • 涼皮放黃瓜絲 上海數家餐廳遭重罰2.2萬

    上海多家餐廳,近來因為在類似涼麵的小吃「涼皮」上放了黃瓜絲被罰,最高罰款還高達台幣2萬2,引發民怨痛罵「荒唐」。即便官方出面解釋,是餐廳沒有取得「冷食類食品許可」,所以不能把黃瓜當配菜才開罰,但大陸民眾不還是不買單,認為官方濫用法規。
    2023/06/08 12:18
  • 每天1杯奶茶!30歲女「器官老化50歲」 醫:3食物絕對不碰

    腸胃不好怎麼養胃?中醫師余雅雯自己也是腸胃敏感者,她分享自己的養胃法則,有些食物絕對不碰!另外她提醒,腸胃不好者少吃甜食外,甜食本身危害也很大,一名女患者每天喝一杯奶茶,結果臉上長滿皺紋、皮膚暗黃,就是因為糖分攝入過多。
    2023/02/12 15:05
  • 手腳冰冷別一昧進補!中醫曝2種人治法不同 補錯更傷身

    四肢冰冷不等於就是體質冷!中醫師指出,有的人是屬於「氣鬱」的人,雖手腳冰冷,但胸腹是怕熱的,有時還會有胸腹痛、頭痛,如一味地進補,反而會使得氣機鬱滯更嚴重,就有一名27歲女性,平時很少運動、曬太陽,都吃生菜沙拉、蔬果汁還控制體重,結果導致2個月經痛加劇,變得手腳冰冷,經開立溫經散寒中藥、溫灸,減少吃生冷食品、多運動及曬太陽後,才緩解許多。
    2023/02/12 11:20
  • 旗津吃合菜「連4道都冷食」 他結帳傻了:被當盤子

    春節連假搭上好天氣,不少民眾都會選擇出遊,不過到了觀光景區,經常會有人抱怨「被當盤子」的心得。就有一名網友抱怨,春節到旗津去吃海產,點了5000元的合菜,沒想到前4道都是冷食,讓他氣得選擇不吃了,老闆隨後就拿出烏魚子招待,不過原PO仍選擇拒絕再吃,最後結帳老闆也退一步,只算了3道菜錢與飲料,仍要1630元,這也讓原PO直酸「麥茶跟蘋果西打必點,其它不推薦!」
    2023/01/26 18:56
  • 生理期冰照吃?中醫點「免驚」關鍵 這食物可補救

    在華人社會中,不少長輩都會提點女性在生理期時應該避免吃冰,這個議題在中西醫上也有截然不同的觀點。中醫師就認為,因為中醫相當重視「氣」,因此在冰冷食物入口的剎那,寒氣就會進入體內,不過若是「陽氣旺盛」的體質,吃冰就不會感到不適,至於針對冰已經吃太多的人,中醫師也提出補救的食物。
    2022/08/29 23:29
  • 吃沙拉不瘦反胖?生冷食物易暫停消化 降低新陳代謝

    天氣炎熱,吃什麼都沒胃口,網路流傳喝冰水、吃生菜沙拉,能夠幫助減重,真的如此嗎?
    2022/07/27 16:00
  • 大暑將至!冷氣房中暑按「這穴道」秒消 醫曝吃冰時間

    明(23)日迎來24節氣中的「大暑」,全台將猶如烤蕃薯一樣被曬得紅通通。據傳大暑忌吃冷食,若吃冰恐導致頭暈頭脹。對此,中西醫師蘇立雯透露吃冰消暑的「正確時間」,此外她還分享按1穴道可緩解中暑不適。
    2022/07/22 14:13
  • 懷孕吃冰被斥影響孩! 王思佳回嗆:吃火鍋女兒會燙到?

    女星王思佳與於2016年與老公Joe結婚,去(2021)年8月生下寶貝女兒「小王美」,近來在節目中談及孕婦忌諱吃生冷食物,她也不改直率性格,有自己的看法,不受傳統觀念束縛。
    2022/06/23 18:30
  • 長新冠後遺症如何照護? 醫:清淡飲食、少吃冰冷食物

    國內本土疫情延燒,確診者康復後恐有長新冠後遺症,中重症、慢性病患者最易出現,醫師建議,飲食清淡,少吃冰冷東西,不要勉強運動再受寒,讓身體修補元氣。
    2022/06/21 13:25
  • 天冷餐餐吃鍋!竟排出「糊狀黑便」 胃鏡一照竟是這毛病

    天冷愛吃鍋要注意!40多歲陳先生,因這幾日天氣稍冷,火鍋、薑母鴨、羊肉爐一攤接一攤,沒想到,某天早上起來上廁所,竟解出像黑芝麻糊,聞起來又有異味的黑色大便;就診後,經胃鏡檢查發現,胃有好幾個1.5公分左右的潰瘍,還好出血並不嚴重;但醫師也提醒,天冷食慾大開,如進食過量或辛辣、刺激性食物,導致胃腸黏膜保護力降低,就會讓胃潰瘍風險大增,嚴重恐導致胃出血。
    2022/02/22 11:44
  • 最後節氣大寒來了!6大禁忌勿觸犯 「這時間睡」最養生

    24節氣最後一個節氣「大寒」一過就要迎來立春,今年大寒落在國曆1月20日,命理師小孟老師特別分享「5招大寒養生旺運法」以及「大寒6項禁忌」提供參考。寒冷的日子裡,除了可以靠喝熱湯、洗熱水澡養生旺運,小孟老師也提醒,這段時間千萬要避免吃生冷食物或太早出門!
    2022/01/18 23:19
  • 冬天暖起來!「這5種」常見食物 手腳不再冷冰冰

    每到冬天氣溫變低,手腳總是像冰棒一樣,這是因為當氣溫降低時,血管收縮來降低體溫的散失,進而導致四肢末梢更為冰冷;而除了低溫造成冰冷,如果平時血液循環不良、自律神經紊亂、吃太多冰冷食物,或是冬天只喜歡窩在被窩、沒有良好的運動習慣等,都可能導致手腳冰冷。想打好底子,可以從飲食溫補做起,並多攝取5種食物,讓身體更暖和。
    2021/12/23 15:56
  • 減肥好難?營養師推「低GI飲食法」 5水果控糖又減脂

    天冷食慾就大開,冬天減肥真的好困難!究竟該如何克服?營養師夏子雯提供一招「低GI飲食法」,有效避免體脂肪囤積。
    2021/12/12 16:00
  • 塑化劑吃下肚不自知? 當心4食物恐致危險下場

    我們都知道塑膠不能吃,但不知道的是,我們經常在不知不覺中吃下塑膠裡面的塑化劑。為什麼呢?因為塑化劑一旦遇到油、熱、酸,就會大量且快速地溶出,所以只要是曾與塑膠接觸過的食物,無論生食、熟食,冷食、熱食,都可能遭受塑化劑的污染,吃東西前請務必多加留意,才能避免吃到塑化劑。
    2021/02/15 15:22
  • 1人發燒、4人曾有症狀、1喉嚨痛 全機1採今出爐

    英國班機返台,機上114名乘客,有1人下機發燒39度,採檢並送往醫院,陳時中對此回應,體溫本來就起起伏伏,另外還有4人,14天內曾有症狀也在機場採,我們也獨家訪問到其中一人,他表示相比9月回台時,機上只有部分乘客穿防護衣,這次華航統一發放,全機都得穿,而且全程餐點都是冷食,避免收餐的接觸,面對變種病毒入境採高規格,乘客和機組員全採檢,預計今天結果就會出爐。
    2020/12/28 12:45
  • 冬令食補 滴雞精方便、營養成保健食品新寵

    天冷食補,不少人會自己熬煮雞湯,但現代人工作忙沒時間,醫師建議,可以選擇營養價值高的滴雞精,不但方便也不會攝取過多膽固醇。
    2020/12/14 22:18
  • 吃冰也能瘦!「選對配料」他1個月狂甩5公斤

    吃冰也能瘦?炎炎夏日沒胃口,許多人靠吃冰消暑,但一般認為「吃冰的對身體不好」,還有一說,冰冷食物會讓腹部囤積脂肪,不過外科醫師陳榮堅透露,其實只要「選對配料」,靠著吃冰也能成功減重。
    2020/09/29 21:03
  • 「好市多夯品」被阿嬤隨手一炒!網見成品激推:意外好吃

    每到夏天正中午,許多民眾耐不住高溫喜歡喝冰找涼快,就連午餐也改挑選冷食降溫。然而,一名網友日前到知名美式賣場購買「辣味鮮蝦雞絲冷麵」當晚餐,不料回家後卻被不知情的阿嬤拿去熱炒,竟意外迸出新滋味,事後拍照PO網更吸引到不少饕客想買回家親自嘗試。
    2020/05/19 10:45
  • 飲食風險回澳得集中隔離 過敏童媽媽兩難

    澳洲在3月底宣布,入境者都必須集中飯店隔離14天,不過這卻苦了一位台灣媽媽。過年前因為家裡因素帶著小孩回台,老公留在當地,沒想到因為疫情,夫妻倆分隔兩地兩個多月,雖然住隔離飯店,三餐由業者提供,但小孩才一歲多而且是過敏兒,恐怕無法吃生冷食物,讓台灣媽媽相當苦惱。
    2020/04/12 20:36
  • 好吃到同學都來搶!一張水彩「手繪食譜」千人朝聖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分享多張食譜搭配最後成品的照片,教導如何利用好市多買到的豬絞肉,變化成「照燒金針菇漢堡排」,成為2個兒子上學的便當,簡約清新的畫風搭配清楚的細節,讓數千人爭相按讚朝聖。女網友還透露,兒子的便當經常被同學們搶食,更好奇問「你家是開餐廳的嗎」,讓她超有成就感!
    2018/09/04 17:04
  • 天氣熱才要吃辛辣料理? 中西醫都讚:散熱兼減重

    近日炎夏讓人食慾不振,不少人偏好吃冷食或吃冰,但中西醫都認為,其實熱天吃辣反而能幫助身體「散熱」,比吃冰還消暑,促進新陳代謝則能幫助瘦身。
    2018/08/01 14:55
  • 日本今夏飲食新潮流 熱食冷吃美味又消暑

    今年夏天日本餐飲業者帶起一股新潮流,就是熱食冷吃,把原本應該要趁熱享受的美食做成冷食,像是冰鎮蛋包飯、冰塊義大利麵,還有冷醬咖哩飯,聽起來可能有點難想像,但吃起來不儘美味也很消暑。
    2018/07/03 16:51
  • 跟便當價一樣!超商三明治 遭批「換裝漲價」

    超商三明治遭質疑變相漲價!有民眾指出原先42元的「烤雞三明治」竟然換了新包裝,變身成「紐奧良鮮蔬烤雞三明治」,價錢漲了7元一個要價49元,讓民眾忍不住抱怨「價格直逼一個50元便當」,對此超商表示這次烤雞三明治是全新商品,為了因應夏季推出的冷食型三明治,強調跟原先的品項完全不同。
    2018/04/12 2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