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冷氣維修 結果共31筆

  • 快訊/彰化員林鐵皮倉庫2樓火災 焦黑濃煙直竄天際

    彰化縣員林市育英路一處鐵皮倉庫今(8)日下午3時39分發生火警,現場濃煙直竄天際,警消獲報立刻到場救援。據了解,現場為冷氣維修倉庫,從2樓冒出濃煙,目前火勢已獲得控制,所幸沒有人員傷亡,至於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
    2024/01/08 16:56
  • 毛骨悚然命案回顧/恐怖分屍煮湯!基隆「人肉羊肉爐」 兇殘真相藏7年

    31年前,基隆一家羊肉爐店發生恐怖分屍案,老闆把一名冷氣維修工人的肉一塊塊剁下來,放到鍋裡頭,烹煮成羊肉爐,讓客人吃下肚。兇殘的手段讓承辦的刑警都毛骨悚然,而這一切的起因,竟然只是因為酒後衝突……。
    2023/08/28 16:48
  • 冷氣師傅月領10萬!他問「為何沒人做」 內行親曝2關鍵

    夏日炎炎,人們對於冷氣的需求也大幅提升,但就有網友發現,現在假設冷氣壞掉的話,要找個師傅幫忙維修竟還要「排隊」等候。該網友還補充,自己曾聽說冷氣師傅的月薪以10萬元起跳,然而卻鮮少有年輕人點頭想做,讓他十分好奇背後的原因。對此,就有知情人士現身說法,講述冷氣師傅工作的「高薪內幕」。
    2023/07/11 18:37
  • 基本工資拚連8漲! 中小企業主:成本壓力大

    明年基本工資可能連8漲,這對中小企業的業者來說壓力很大,個人麻辣鍋店就說,跟去年同期比起來人事成本大約多了一成,營運成本提高,冷氣維修業更有感,有師傅告訴我們,人事成本幾乎是翻倍漲,常常還得自己下去做才有獲利空間。
    2023/06/18 19:50
  • 彭于晏暴瘦到「脊椎骨可見」 開拍前必做1事:脫水狀態演出

    由張艾嘉、彭于晏主演的犯罪劇情片《熱帶往事》明(2)日將全台上映,彭于晏為詮釋冷氣維修工人,進行「肉體改造」暴瘦16公斤,連脊椎骨都清楚可見,而為了呈現角色汗流夾背的真實狀態,他都先去慢跑,以脫水的狀態上陣演出,他表示:「我希望導演一到現場,我就是準備好的狀態。」
    2023/06/01 12:39
  • 邊洩冷媒邊用砂輪機! 2冷氣師傅灼傷送醫

    維修冷氣、差一點引發火災!新北市中和兩名冷氣維修師傅,到一間健身房修理室外機時,一人正在洩冷媒,另一人使用砂輪機,火花疑似點燃冷媒,瞬間起火,兩人都灼傷送醫,幸好沒大礙,其他業者說,有些冷媒易燃,如果大量冷媒接觸火源,恐怕釀成爆炸。
    2023/04/30 18:40
  • 疑「冷氣室外機」釀火 師傅:冷媒混用可能性高

    新竹和平路發生火警意外,疑似是冷氣室外機起火燃燒,也因此大家更關注,室外機的安全性,冷氣維修師傅指出,除了要留意電線走火,冷媒也很關鍵,換冷氣時可能不會換管線,要記得用專用藥劑清洗,還有定期清潔也很重要。
    2022/10/29 13:16
  • 室外機70公斤!自備拖板推車 連搬4台逃逸

    日前新北市一名冷氣維修行業者發現,放在外面的冷氣室外機,怎麼不見好幾台,趕緊調閱監視器,居然有一名男子,騎著電動自行車,多次犯案,由於一台室外機的重量,大約70公斤,一個人搬不動,還自備推車。
    2022/08/04 12:39
  • 到府修冷氣「沒修」也要錢 師傅:車馬費3到500元

    夏天到了,很多民眾都離不開冷氣房,冷氣維修頻率也增加,不過冷氣師傅提醒,如果到府檢修,就算沒有修,還是得付車馬費,公定價300到500元,因為每次出工都耗成本,近期冷氣檢修需求量也增加3成,讓師傅忙不停。
    2022/07/19 12:35
  • 還我電扇!修冷氣在吹的工業電扇遭竊 婦騎車載走

    夏天冷氣維修安裝生意滿檔,高雄有電器行老闆,外出工作一定要攜帶工業用電風扇,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他公休日把電扇放在門口,隔天要出門工作發現被偷走,調監視器看是一名婦人,騎車來載走,如果不是要變賣,難道是要拿回家吹,老闆重買一支新的,他說這是小事沒報警,但希望婦人不要再來偷了。
    2022/07/12 20:21
  • 待修12台冷氣機被偷變賣 賊手一攤、被害業者煩惱「怎賠客人」

    台南一名黃姓慣竊,開著一輛懸掛保麗龍板的假車牌趴趴走,到處偷竊,闖入冷氣維修廠搬走12台冷氣機,變賣換錢,警方獲報埋伏,正好他又在偷工地鐵條,當場人贓俱獲,只是偷走的冷氣機都是客人送來維修,還有汰換舊機暫時存放,如今找不回來,老闆落得後續和客人協調賠償事宜。
    2021/08/24 12:14
  • 疫情「爆冷」超夯職業!「冷凍空調」職缺爆增30% 百萬年薪「要能吃苦」

    疫情之下,不少產業大受衝擊,但卻有個特殊職業需求量暴增,就是冷凍空調業。除了受到夏天熱浪影響,大家也因為防疫需求而改善空調設施,不論冷氣清潔或維修,都需要專業空調師傅處理,相關工作雖然薪資待遇不差,但因為內容繁重,仍面臨缺工問題。
    2021/07/25 23:08
  • 客喊冷氣不冷又耗電 師傅一看翻白眼:機器差點熱死

    現在正值炎炎夏日,許多民眾家裡都會開冷氣,但有時吹出來的風不涼,想必事出必有因。最近有一名冷氣維修師傅分享,曾有客人向他抱怨自家冷氣不涼且又耗電,當他走進陽台一看,才發現室外機的擺放位置出了大問題,當然不涼又耗電。
    2021/07/23 19:51
  • 高溫又潮濕釀禍? 冷氣維修前自燃險燒屋

    高雄大樹區一間活魚餐廳1日上午八點多,發生起火,消防隊趕到現場20分鐘左右就將火勢撲滅,結果才知道工人正要清洗冷氣時,都還沒動作,冷氣就突然自己起火燃燒,因此懷疑是下雨天空氣潮濕,導致電線走火,因此消防局就提醒,除了要保持插頭清潔外,電器周圍也要避免堆置易燃物品。
    2020/07/01 13:30
  • 隨機犯案!割車斗帆布 竊冷氣維修設備

    新北市一名冷氣師傅,日前生病開刀住院,把貨車停住家的私人停車場,出院後準備開車上班,卻發現貨車的帆布車斗,遭人用刀割破,裡頭的冷氣維修設備全被偷光。
    2019/10/28 12:18
  • 快訊/疑冷氣機漏電 維修工人慘遭電擊命危

    下午4點多,台北市光復南路,一名年約50歲的冷氣維修工人,疑似在過程中誤觸遭電擊,當下失去呼吸心跳,緊急送往醫院搶救中,經過台電人員檢查,初步判斷是冷氣機漏電,導致工人電擊意外。
    2019/07/12 22:03
  • 電器維修店火災母逃生不及 1死5嗆傷

    彰化凌晨發生透天厝火災,釀成1死5傷的悲劇。起火的埋宅做冷氣維修,一樓堆放大量冷氣機和洗衣機,火苗就從1樓燒起。一家6個人趕緊逃生,但是媽媽來不及逃出,葬身火窟。
    2018/10/04 13:03
  • 彰化透天厝大火 疑雜物助燃阻逃生釀1死5傷

    今天凌晨約莫1點,彰化市發生透天厝火警,釀成1死5傷的悲劇。根據了解,這家人從事冷氣維修,因此在一樓堆放大量冷氣機和洗衣機,而火苗就從這兒燃起。當時父親和2個女兒衝上頂樓,爬往隔壁逃生。哥哥和弟弟從後窗爬出,跳到一樓鐵皮屋頂。但媽媽卻疑似被煙嗆暈在樓梯間,不幸死亡。
    2018/10/04 10:36
  • 1月2次酒駕被逮 騎士求饒:家裡不挺我了

    高雄市一名49歲從事冷氣維修工的胡姓男子,中午時間就滿臉通紅騎車被警方攔下,結果酒測值高達0.60毫克,過程中他一度求饒,否則家人不會諒解他,最後被上銬時還要求警方不要銬前面,結果一查這已經是他這個月第2次酒駕被查獲,警方除了依法將他送辦,他的家人也在電話中氣到說「乾脆進去被關算了!」
    2018/04/29 11:35
  • 國防部火警致死案 包商二審再獲無罪

    國防部忠愛大樓102年發生冷氣壓縮機爆炸案,2人死亡。負責冷氣維修案的徐姓上校、蔡姓包商遭起訴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高院今天維持一審判決,再判徐、蔡無罪。
    2017/12/21 13:08
  • 暖男愛心冷氣!網友按讚49萬 遭踢爆造假

    去年6月在彰化從事冷氣維修的林姓男子,因為幫忙單親媽媽免費裝冷氣,愛心善行在臉書有超過49萬的網友按讚,也被媒體報導,不過曾經和林姓男子共事的李姓男子,卻在網路PO照片打臉林姓男子,說他謊話連篇,不只單親家庭造假,連當時林姓男子的照片也不是真的,林姓男子面對記者詢問,只說不想回應神隱在家裡。
    2017/10/17 18:57
  • 【國防部殺人】冷氣爆炸2死2重傷 地院判國防部敗訴

    日前本刊報導4年前國防部忠愛營區(現為台北市後備司令部)冷氣冰水主機爆炸案,釀成2死2重傷慘劇。事後國防部不但推諉卸責,更將錯誤全數賴給負責冷氣維修的康克公司負責人蔡志裕、蔡政峯父子和死去的技工林育生,並將3人告上法院求償250萬元。台北地院15日宣判,康克公司負責人等3人並無過失,國防部求償敗訴。
    2017/08/16 10:16
  • 討公道!冷氣包商重傷還挨告 控訴國防部

    4年前,國防部在台北市博愛路上的忠愛營區發生一起爆炸案,造成2死多人受傷,當時的冷氣維修師傅蔡姓父子還被控告涉嫌「業務過失殺人」,法官審理後,認為爆炸並非是師傅造成的,判決無罪定讞,今天他們出面受訪,指控當年國防部竟然想把所有責任都推到他們身上。
    2017/04/26 17:03
  • 奇蹟生還出庭破謊言 冷氣包商怒控國防部殺人

    本月15日台北地方法院宣判,蔡志裕所涉業務過失殺人無罪。2013年9月12日,承攬國防部冷氣維修工程的蔡家父子,在忠愛營區維修冷氣時發生主機爆炸意外,現場因高壓而產生近2千度高溫奪走2條人命,更造成另外14人輕重傷。事後國防部隱瞞出事主機早已超過使用年限10多年的弊端,將所有過錯推給全身92%燒燙傷陷入昏迷的蔡志裕。 但奇蹟發生,原本被醫師判定沒救的蔡志裕,竟在被檢察官起訴後突然甦醒,經歷漫長的訴訟,不但幫自己討回公道,也揭開國防部官員冷血卸責的醜惡嘴臉,鏡週刊專訪蔡志裕,他痛批:「國防部才是真正的殺人凶手!」
    2017/04/26 12:33
  • 修冷氣被推跌傷 店家、冷氣維修工爆衝突

    有名家電維修師傅,到苗栗一家菸酒專賣店幫老闆修冷氣,沒想到只是因為開車沒辦法接電話,就惹火店家老闆,到現場蹲著正在維修時,店家老闆突然衝上前破口大罵,甚至還動手推人,害的維修師傅摔倒受傷,不過事後店家老闆也反駁,絕對沒有罵三字經,指控先罵人的反而是冷氣維修工人,店家老闆願意私下和解,不過冷氣維修工表明,擔任2年多的維修員,第一次遇上碰上莫名其妙的客人,提出傷害告訴。
    2016/06/24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