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莎莉夫人地震暴雨大雨特報雞排補課全裸武統台灣熊熊
  • 搜尋:

    冷氣病 結果共10筆

  • 天熱躲室內鼻水卻直直流!營養師曝「冷氣病」4症狀這樣緩解

    夏日炎炎,走在路上沒幾步就會忍不住到有冷氣的地方躲躲,而平日上班也是吹冷氣吹到飽,但營養師警告,在冷氣房待久當心可能會有冷氣病!
    2023/07/18 12:11
  • 吹風吹到頭痛欲裂?7症狀恐是「冷氣病」 中醫7招趕走不適

    溫度持續攀升,許多人都開始躲在室內避暑吹著強風低溫的冷氣,小心可能會有「冷氣病」!醫師表示,冷氣病症狀非常多元,包含頭痛、流鼻水、氣喘、皮膚癢、眼睛乾澀不適,甚至是肩頸僵硬、下肢無力等。推薦7方法、3穴位,改善並預防冷氣病。
    2023/06/28 23:09
  • 回家就開冷氣!20歲女「夏日文明病」纏身 頭痛炸裂險休克

    隨著炎炎夏日到來,氣溫逐漸飆高,動輒上看35度,不少人受不了酷熱的天氣,一進到室內就馬上打開冷氣想要消暑。醫生提醒,如果突然降溫太快,可能會造成「冷氣病」找上門,輕則精神不濟、筋骨痠痛,嚴重的話可能頭暈頭痛、胸悶、心跳加速,慢性病患者甚至引發心臟病或腦中風。有名20歲的女性外送員就因為進出溫差過大的環境,身體不適而緊急送醫。
    2023/06/17 05:30
  • 大暑極端高溫小心陰暑 中醫提醒帶「2物」防冷氣病

    明天就是節氣中的「大暑」,是一年當中最熱的時日,近日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已出現「極端高溫」天氣,部分地區可能創今年高溫紀錄;中醫師提醒,嚴防熱傷害一定要注意防曬及補充水分;而隨著都市化程度升高,冷氣已是家戶必備的設施,但利用冷氣幫助身體降溫之際,也要防範進出冷氣房,急劇溫差可能造成的「陰暑」中暑情形。
    2022/07/22 23:08
  • 吹冷氣也會中暑?夏天易失眠、煩躁 醫推吃這3樣緩解

    連日高溫來襲,不少人都出現中暑症狀,其實中暑也有分陰暑和陽暑,像是「冷氣病」就是常見症狀。中西醫師黃獻銘「阿銘師」今天就來教大家夏天容易疲倦、失眠、煩躁如何緩解?
    2022/07/16 18:52
  • 久待空調房「冷氣病」找上門! 中醫授妙招夏日養生

    屢屢突破高峰的溫度,使得冷氣幾乎成為現代人逃避酷熱的方法,不過中醫提醒,長時間冷氣直吹,或在戶外流很多汗,沒有擦乾就直接進室內吹冷氣,小心導致肩頸肌肉痠痛、頭痛、畏寒等症狀,也就是出現「冷氣病」。怎麼樣才能預防冷氣病的發生?中醫教你夏日養生法。
    2020/07/27 16:32
  • 炎夏窩在冷氣房避暑 小心吹出冷氣病

    夏天到了除了要嚴防中暑,還要留意因為常進出冷氣房,身體忽冷忽熱,導致自律神經無法適應,吹出「冷氣病」,醫師提醒為嚴防「冷氣病」上身,別忘了控制好室內外溫差,還有適時補充溫開水。
    2018/06/25 13:31
  • 【健康2.0】按摩五指養生術 改善冷氣病!

    許多上班族辦公離不開冷氣電腦,一坐下就是好幾個小時起跳,而炎炎夏日室內外溫差大,容易導致身體不適,要怎麼改善「冷氣病」,健康2.0報你知!
    2016/07/12 10:37
  • 大暑到!嫩薑涼補、運動排汗 抗冷氣病

    明天在節氣裡是「大暑」,從中醫觀點來看,夏天體內濕氣重,就容易過敏生病,尤其是現代人待在冷氣房,長達10幾個小時,容易產生頭暈、咳嗽的「冷氣病」,醫師建議想要降火,應該多運動,也能從「吃」的下手,像是嫩薑、綠豆、薏仁等食物,都有良好的體內除濕效果,更建議不要整天待在冷氣房裡,讓身體適度的排汗。
    2012/07/21 17:36
  • 24H吹冷氣頭昏痠痛 小心冷氣病上身

    炎炎夏日,氣溫甚至超過體溫,很多人進入室內或是到車上,第一個反應就是打開冷氣,但是要小心「冷氣病」上身!醫師表示,戶外跟室內溫差超過5度以上,身體變涼爽,血管也跟著收縮,吹了一整天冷氣,肌肉也緊繃一整天,因此會出現疲勞、下肢痠痛等症狀,加上冷氣房空氣乾燥,缺少負氧離子,也可能造成打噴涕、咳嗽等過敏反應,甚至因此感冒。
    2012/07/09 1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