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哈利波特餐飲集團停業423地震3天連休富統飯店地震異象餘震天氣連假停班停課
  • 搜尋:

    冷壓初榨 結果共5筆

  • 植物油暗藏致癌物? 專家:烹飪「方式」是關鍵

    隨著油品知識的提升,好的油脂兼具疾病預防與身體保養的功效。一日三餐都需要油,不管有沒有自己煮食,學習選擇「好油」及用油,是幫助自己及家人健康的重要知識。
    2020/12/25 15:33
  • 溫杯、聞香、啜飲 細品西班牙特級橄欖油

    油品風暴頻傳,民眾挑選時更重視原瓶原裝和生產履歷的重要性,西班牙品油師特別來台教大家如何從瓶裝、油品等級辨別橄欖油好壞。另外,營養師也打破只能涼拌的迷思,一油多吃更符合經濟效益。
    2016/06/15 18:51
  • 喝出真假橄欖油 天然嗆辣感難複製

    大統長基公司向國外進口橄欖油渣,再混合成橄欖油販售,到底要怎麼樣分辨橄欖油真假,從外包裝上,應該盡量挑選EXTRA VIRGIN字樣的冷壓初榨橄欖油,因為這是營養價值最完整的一種,開封之後,除了可以從顏色和味道上分辨,最直接和最有效的就是喝一口,因為橄欖的嗆辣感,是化學藥劑無法複製。
    2013/11/08 22:35
  • 「價差10倍」都叫橄欖油 品油師辨真假

    養生風氣盛行,越來越多人用橄欖油煮菜,但很多人以為橄欖油不耐高溫,專家說,其實除了「冷壓初榨」的最高等級不適合煎和炸,第二等級的「純橄欖油」,煎煮炒炸都沒問題,雖然橄欖油在台灣,市佔率不到千分之六,但因為價格高,賣場上業績反而佔油品類的1/7,但也因為價格不一,原裝或是台灣分裝,就是重點,專家說,最簡單的分辨方法就是看包裝,塑膠瓶裝大部分是台灣分裝,玻璃罐裝則多半是原裝進口,或者也可以透過條碼上的國碼來區分,條碼上開頭如果是「471」,這就是在台灣分裝,價格當然就會相對便宜。
    2013/10/17 20:26
  • 【發現台灣味】歐式蔬食三姊妹 天然有機更美味

    趙家三姊妹的廚房很忙碌,老二不時提醒該上哪些菜,老三準備鍋子,老四專心的切菜準備做焗烤飯;選用的全都是天然食材,菇類至少有4、5種,瓦斯打開後,沒等鍋子熱,馬上倒油進去,這當然不是大火快炒而是低溫烹調,油不會變質,也不會破壞食物的營養成分。 但要如何讓它美味好吃?就是接下來的工作,將食物炒熟,再加入鮮奶,而一般使用的大都是奶水罐頭。二姐趙瓊瑜:「它可能會添加一些比較不好的東西,可能安定乳化劑之類,對人體比較不好。」 少了人工香料,必須補強其他環節,讓食物更美味,像是增加湯汁濃稠度的麵糊。四姐趙瓊瑩:「一般都是把麵糊炒好,然後冰起來,覺得這樣比較不新鮮一點,所以我都現調現做。」 吃天然的東西很健康,但就怕食之無味,所以提味顯得非常重要;如何把食物本身的甜味釋放出來,就從鹽和油下手。四姐趙瓊瑩:「鹽能提菜的味道,所以我們要去找天然、有機的東西,其實用天然一點的東西,它的原味不會流失的話,菜的甜味會保留在菜裡面,現在海域大部份都有受污染,所以我們是找澳洲人比較少的湖鹽,澳洲有機的湖鹽下去做菜。」 經過好幾遍的試驗,發現用湖鹽烹煮的食物,更甘甜,風味也不同,而油品挑選也同樣講究,全程採用冷壓初榨的橄欖油。 二姐趙瓊瑜:「冷壓就是不要去高溫,破壞橄欖油的成份,那初榨的就是第一道淬取,就像我們講什麼東西,都說要第一道淬取會比較營養,不流失,會保留它原來的營養。」 選用的油品和湖鹽,是一般價格的2到3倍,成本跟著三級跳,這又令三姊妹很苦惱。二姐趙瓊瑜:「當初我們也會考慮,我們有一種概念說,既然我們這樣吃,應該也給客人這樣吃,那才是應該的觀念。」 趙家姊妹一共有5個,4個都吃素,不是因為宗教,而是認為動物跟人一樣有生命,不忍心吃牠們;但自己出外,又常得為吃東西傷腦筋。二姐趙瓊瑜:「那外面有時候會吃到加工的東西,或是太油的東西,那你覺得不舒服,或是加一些化學調味料,你覺得不舒服,就希望找到一間天然的烹調方式,天然食材的東西。」 找不到這樣的餐館,老二、老三、老四3個姊妹,決定自己開一家,老二、老三放下幼教工作,一個負責外場、一個在廚房,老四則離開原本的貿易公司,當起了自家餐館的主廚。 因為她從學生時代,就開始研究烹飪,對於菜色的開發,很有想法;首先她要增加蔬菜多層次的味道,於是有了泡菜炒飯。
    2008/09/21 2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