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冷凍蝦 結果共24筆

  • 6億「過期干貝、蝦仁」流市面!消費者全下肚 效期產地造假 

    食不安心!新北檢調查獲冷凍水產批發商「御宏貿易」負責人陳志新,涉嫌於2019年至2022年間指示員工竄改自中國大陸、中南美洲進口的冷凍蝦仁,以及從日本等國進口的冷凍干貝有效期限,更擅自將原產地標示為台灣,共計6.2億元的大量蝦仁、干貝皆已流入市面,恐已被民眾食用!
    1天前
  • 當自己家?網紅自備材料「機艙廁所」煮飛機餐 網驚:太瘋狂

    民眾一般上搭乘飛機都會吃飛機餐,不過國外就有一名網紅「Barfly」竟然直接在機艙廁所內完成一道料理,影片PO出後,不少人看了紛紛直呼「太瘋狂」,也有人疑惑,為什麼他能攜帶一個看起來像炸彈的電子裝置上飛機。
    2023/12/10 14:14
  • 台進口白蝦 宏都拉斯占逾3成批發憂:斷交釀漲

    辦桌喜宴常吃到的「白蝦」,業者觀察到,有近8成是來自宏都拉斯,台灣今天(26日)宣布跟宏都拉斯斷交,民眾擔心之後會不會「無蝦可吃」,對此餐廳跟零售商都表示,會有其他地區的白蝦替代,但批發業者坦言,價格恐怕會水漲船高。
    2023/03/26 19:18
  • 下交流道失控!三噸半貨車「解體」翻覆壓無辜車 駕駛死亡

    昨(25)日下午1時許,新北市石碇交流道南下路口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42歲的黃姓男駕駛,開著3噸半、滿載冷凍蝦的小貨車,下交流道時,疑似車速過快,當場失控翻覆到對向車道,壓到另一輛小轎車,而貨車也當場翻轉解體變形,警消人員獲報到場後緊急將黃男救出,但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2022/01/26 11:14
  • 快訊/高雄警方查獲越南製蝦卷 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高雄市三民二分局陽明派出所,在8月27日接獲通報,一名35歲的越籍阮姓女子,日前曾透過網路臉書直播平台,購買一批冷凍食品,以包裹方式寄送取貨,警方獲報後,通知阮姓女子配合執行防疫清查工作,女子當天晚上,就把購買的越南製冷凍蝦卷,重量500公克送到派出所內,也指出蝦卷內疑似含有豬肉成分,警方事後通報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送檢驗,於8月31日檢驗為非洲豬瘟陽性反應。
    2021/08/31 18:06
  • 反擊館長! 養蝦協會直播「台灣蝦vs.進口蝦」

    館長陳之漢,日前直播賣進口冷凍白蝦時,表示台灣養殖蝦都有添加藥物,引發蝦農不滿,草蝦養殖協會理事長,直接購買館長販賣的冷凍蝦,來跟台灣草蝦做比較,證明台灣隊絕對不會輸進口隊,並要求館長要向全台灣蝦農,公開道歉!
    2020/09/18 20:43
  • 大陸西安進口冷凍蝦包裝驗出新冠病毒 已流入市面

    中國大陸再傳進口海鮮外包裝驗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毒。陝西省今天通報,12日在西安方欣冷凍副食品批發市場例行採檢時,發現一批厄瓜多進口冷凍生南美白蝦外包裝樣本顯示病毒核酸陽性。
    2020/08/14 12:06
  • 中國從厄瓜多冷凍蝦包裝測得病毒 暫停進口

    北京新發地市場爆出疫情後,中國海關對進口冷凍食品展開新型冠狀病毒監測,並於3日在從厄瓜多生產的冷凍白蝦外包裝樣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目前已停止相關3家廠商的進口。
    2020/07/10 18:42
  • 名店海鮮麵驚見沒熟蝦! 5隻有3隻生的

    高雄一名薛小姐到知名快閃店消費,衝著對方標榜清蒸新鮮的海鮮,沒想到買回家卻發現一碗麵5隻蝦子中卻有3隻蝦沒有熟,就怕吃壞肚只好自己再加熱,而店家得知後立刻坦承疏失,澄清使用冷凍蝦保持鮮度,可能因為生意忙沒有檢查仔細,願意賠償消費者,只是花了錢卻吃到不熟的蝦子,消費者難免覺得掃興。
    2017/12/29 18:27
  • 增重、增賣相 陸食用明膠黏冷凍蝦涉詐欺

    廣東傳統市場有攤商將冷凍蝦注入「食用明膠」,當地民眾稱之為「隆胸蝦」,食用明膠主要注射於蝦頭和蝦身,增重也增賣相,雖然食用明膠對人體不會產生危害,但是卻有欺騙消費者的嫌疑。
    2017/03/21 17:04
  • 日五星「大倉久和」 遭爆冷凍蝦「過期3個月」

    日本五星級大飯店「大倉久和」,被爆出說使用過期冷凍蝦仁還有發霉的芋頭來做食材。台北市衛生局到場稽查,發現有八項海鮮食材都沒有標示日期。到廚房發現有食材放在地上,刀架上還有蟑螂出沒,燈罩、冰箱風扇上面更是沾了一層灰。衛生局說,會要求業者限期改善衛生問題,如果沒改善,則會開罰6萬到2億元。
    2017/03/14 18:31
  • 遭指用過期食材 大倉久和致歉

    民主進步黨籍台北市議員王威中今天表示,大倉久和大飯店使用過期冷凍蝦、發霉芋頭等食材;大倉久和說,日籍總經理已向社會大眾道歉,但部分過期冷凍蝦已被使用。
    2017/03/14 14:21
  • 網購阿麟師冷凍蝦 1包吃剩8尾要退貨

    高雄湖內有家無毒蝦業者,接到台北的訂單,買了4包共152尾的霸王級白蝦,事後對方卻來電說,蝦子有腥味,要求退費,沒想到業者全額退費後,想收回吃剩的蝦子,對方卻拖拖拉拉,讓宅急便多跑了兩回才收到貨,而且收回蝦子後,馬上煮來試吃,卻意外發現蝦子還是新鮮的,根本沒有壞掉。
    2017/03/13 18:44
  • 冷凍蝦怎挑?看外觀辨鮮度 淺綠色彈性好

    過期9年冷凍蝦從高雄流出,目前台南、嘉義、台中的外燴、餐廳,或市場攤販都可能中鏢。民眾到超市買冷凍蝦,要怎麼挑選才不會買到過期蝦,賣蝦業者說,首先要挑包裝完整的,再來就是看蝦體顏色,淺綠色的比深綠的好,解凍後可以試捏蝦子的彈性,如果蝦頭跟蝦體緊密連接就很新鮮;另外活蝦又比冷凍蝦好,活蝦煮後,肉質顏色比較紅潤、眼球黑亮,就連剝殼也不會黏肉,業者建議民眾,挑蝦除了看外觀之外,價格也不要買太過便宜的,一大籃100元的冷凍蝦,很可能放了超過1年的庫存貨。
    2016/09/15 17:45
  • 饗食天堂、泰市場冷凍蝦、螃蟹含二氧化硫 下架!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15日)公佈,吃到飽餐廳「饗食天堂」和標榜海鮮餐廳「泰市場」,裡頭的冷凍蝦和螃蟹,都有使用漂白劑過量和違法添加漂白劑的問題,專家說如果要檢測買到的海鮮是否有含漂白劑,可以放置室溫4小時,如果沒有腐敗,沒有異味,代表業者添加了漂白劑。
    2015/06/15 22:48
  • 【FOCUS新聞】草蝦全球搶貨 越南出貨世界第一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食安隱憂世界各地都存在,比方説草蝦,越南是世界最大的草蝦生產國,預估今年出口額將成長25%、達到40億美金。其中美國更是越南草蝦的大戶,但美國「消費者報導雜誌」日前檢驗連鎖超市販售的冷凍蝦子,赫然發現11種從亞洲進口的抽驗樣本含有超標抗生素。事實上,越南出口的草蝦不時傳出抗生素超標,不過現在在湄公河出海口,有國際組織輔導一些越南蝦農,以不用抗生素的有機方式來養殖草蝦,蝦農表示自從加入有機蝦計畫後產量大增,現在還有外國買家想要直接跟他們下單購買
    2015/06/10 22:30
  • FOCUS新聞/草蝦全球搶貨 越南出貨世界第一

    食安隱憂世界各地都存在,比方説草蝦,越南是世界最大的草蝦生產國,預估今年出口額將成長25%、達到40億美金。其中美國更是越南草蝦的大戶,但美國「消費者報導雜誌」日前檢驗連鎖超市販售的冷凍蝦子,赫然發現11種從亞洲進口的抽驗樣本含有超標抗生素。事實上,越南出口的草蝦不時傳出抗生素超標,不過現在在湄公河出海口,有國際組織輔導一些越南蝦農,以不用抗生素的有機方式來養殖草蝦,蝦農表示自從加入有機蝦計畫後產量大增,現在還有外國買家想要直接跟他們下單購買。
    2015/06/10 22:08
  • 進口生蝦含菌 苜蓿芽大腸桿菌超標

    生機飲食不一定就比較健康,食藥署抽驗40件市售生鮮芽菜類,高達39件檢驗出大腸桿菌超標。除了生鮮食材,進口的冷凍蝦可能也潛藏危機,美國《消費者報導雜誌》最近發現,來自東南亞的進口蝦含有抗生素和細菌,而台灣進口的蝦也來自這些區域,恐怕再度陷入另一波危機中
    2015/05/05 21:14
  • 【FOCUS新聞】「食不安」大地震 震掉阪急阪神社長

    用廉價食材冒充高級料理的日本阪急阪神飯店,社長坦承造假,宣布辭職,造假食材中最具爭議的,是日本中華料理當中常見的「蝦仁」,過去日本餐廳都用「芝蝦」,但隨著「芝蝦」產量銳減,私底下,便宜的冷凍蝦取而代之,成了餐飲界不能說的秘密,這次高級飯店偷天換日內幕被掀開,蝦仁可以說是重要的引爆點。
    2013/10/30 21:00
  • 灌膠增重3成 乾扁冷凍蝦「膨風」飽滿

    大陸不肖商人,為了讓冷凍蝦看起來飽滿,竟然在蝦子裡灌膠,讓原本乾扁的蝦子,看起來鮮豔飽滿,一隻蝦可以增重2到3成。
    2012/02/14 11:41
  • 活蝦呢?吃到飽限1份 餐廳遭批騙人!

    現在經濟不景氣,許多民眾都會選擇到吃到飽餐廳大快朵頤,基隆就有一家餐廳招牌寫著「活蝦海鮮吃到飽餐廳」,一看就覺得是活蝦吃到飽,不過就有民眾投訴,實際上真正的活蝦,每個人只有一尾,其他蝦子通通都是自助吧上的冷凍蝦,民眾感覺被騙了,業者回應的確也有不少民眾提出類似質疑,不過,他們在外頭海報上都有另外載明,活蝦、活蟹要另外付費。
    2011/11/14 22:01
  • 〈獨家〉「車資不打折」小黃送蝦到府 拚宅配

    計程車車隊為了降低空車率,大出奇招!除了幫客人送快遞,現在進化到可以「宅配冷凍蝦」,雖然設備超陽春,用的是只能保冰1小時的保麗龍盒加保冰筒,但在台北縣市送冷凍宅配,車資實收,不用滿百打7折,運將們巴不得一整天都有宅配任務。
    2010/07/31 18:38
  • 追大陸白蝦 官員:流入廉價餐廳

    8月22日就已經禁止大陸冷凍蝦進口,只是過去這些蝦子究竟賣到哪裡,還有哪裡可能還吃得到?餐廳業者私下透露, 通常是銷到主打「低價」的海產店,因為比較便宜,可能現在還吃得到,至於賣場呢?我們也搜尋了3家大型量販店,發現大部分都沒有標示產地,因此民眾真的很難分辨。
    2007/09/01 18:04
  • 大陸冷凍蝦 驗出含致癌抗生素

    喜歡吃蝦的民眾注意,因為衛生署驗出大陸進口的冷凍白蝦含有會致癌的抗生素,總共4萬6千公斤白蝦已經遭到退運,影響所及,國內市場將因此供需失衡,業者推估,冷凍白蝦的價格將漲2、3成,也就是每公斤上漲60元,對於餐飲業者來說,影響最大。
    2007/09/01 1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