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開刀房花蓮地震補貼城市大家源餘震降雨五互集團李靜唯氣象
  • 搜尋:

    冰花男孩 結果共7筆

  • 「冰花男孩」爆紅成寵兒 1年後過著這樣的生活

    還記得「冰花男孩」嗎?大陸雲南昭通男童王福滿,去年被老師上傳一張滿頭冰霜的照片,立刻引起網友瘋傳,批評大陸扶貧政策並沒有幫助道真正有需要的人,引來政府關注;1年後,王福滿被安排搬家,父親有了離家更近的工作,而他再也不用每天走1個半小時上學,許多網友表示,多虧社群網路的力量,讓王福滿一家人脫離困境。
    2019/01/14 09:40
  • 過年只有一個心願 冰花男孩:媽媽回家吧

    中國雲南山區貧童、「冰花男孩」王福滿頂著一頭冰花上學的照片,曾得到中國社會廣大關注及支援。但王福滿的過年最大心願,只希望已經離家出走的媽媽能夠回家。
    2018/02/16 14:38
  • 中國冰花男孩變樣板 「冰花女孩」被漠視

    因為一張照片走紅中國大陸的「冰花男孩」王福滿,24日又獲邀赴北京。不滿冰花男孩淪為宣傳樣板的大陸網友,近日陸續上傳多名「冰花女孩」的照片,不但未受陸媒重視,還遭網管刪除。
    2018/01/26 17:37
  • 千人圍縣府 「冰花男孩」家鄉爆流血衝突

    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24日爆發大規模流血衝突。數千民眾不滿棚屋改造賠償糾紛,群聚縣政府抗議討說法,並引發激烈警民衝突,從白天打到深夜才散去,造成多人掛彩,官方尚未公布傷亡損失。
    2018/01/26 13:57
  • 冰花男孩善款遭「分配」 本人只領RMB500元

    大陸一位5歲的小男孩王福滿,因為一張滿頭冰霜的照片在網上爆紅,大家還封他為「冰花男孩」,事後透過媒體報導,才知道,冰花男孩家住在雲南昭通山區裡的貧困鄉村,是標準的留守兒童,父親在外地工作,他和姊姊由年邁的奶奶照顧,家境困苦的他,在冬天裡為了求學,得徒步走40分鐘,這故事讓人心疼,而各界的愛心善款也紛紛湧入,截至16日有3千筆總共人民幣70多萬的善款匯集到了當地青少年基金會,但最後卻被發現,實際交到王福滿手中,只有人民幣500元,掀起批評聲浪,後來基金會解釋,善款沒有指定捐款對象,所以他們把錢分配到當地11所縣區小學,幫助和冰花男孩一樣的孩子。
    2018/01/18 20:35
  • 送暖!「冰花男孩」收善款 換到羽絨外套笑了

    還記得他嗎?雲南這名國小3年級的弟弟王福滿,頂著風雪走了1小時的路上學,到學校時頭髮和眉毛都結成冰霜,臉頰也被凍得紅通通,照片曝光後引起各界關注,網友紛紛發起愛心募款,目前已經募得7000多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1萬元,小朋友也換得一些禦寒衣物和物資,開心感謝好心人的幫助!
    2018/01/15 17:25
  • 「冰花男孩」上學頭髮結霜 陸扶貧宣稱引質疑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8年新年賀詞中宣示,到2020年,中國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不過一張雲南8歲男童頂著零下低溫步行上學,黑髮結成白霜的照片,讓外界質疑扶貧宣稱。
    2018/01/12 1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