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中毒白冰冰寶林茶室下毒我愛冰冰秀寶林中毒張秀卿黎明詩孩子肝衰竭
  • 搜尋:

    冰川溶解 結果共4筆

  • 全球最大的補碳工廠  將空氣CO2封入地底變石頭

    氣候危機迫在眉睫,瑞典新創與冰島公司共同打造全球最大的補碳工廠,直接從空氣吸收二氧化碳再打入地底存放;該技術預計一年可以捕捉四千噸的二氧化碳,相當於790量汽車一年的排放量,不過目前價格仍然昂貴,待未來更普及來降低成本。而在德國,有研究員成功訓練乳牛在固定地點上廁所,將有助於減少一氧化二氮的生成;目前一氧化二氮是僅次於二氧化碳及甲烷,排名第三的溫室氣體。地球暖化加速冰川的融解,如今科學家們正在與時間賽跑盡可能地多保存冰核;這些冰塊中紀錄著許多歷史資訊,將有助於了解未來氣候變化的走向。
    2021/09/14 19:53
  • 北捷超酷3D冰層彩繪車廂上路 感受北極熊的生存危機

    2019 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活動30日登場,有企業與台北捷運合作,推出「地球一小時3D彩繪列車」,將冰川溶解繪圖搬上捷運車廂,讓民眾實際感受地球暖化的危機。
    2019/03/12 14:55
  • 【FOCUS新聞】暖化致極端氣候 陸冰川位移、南澇北雪

    地球暖化導致極端天氣造成的災情越來越嚴重,大陸南方暴雨,民眾險滅頂,北方又下起5月雪,凍壞春耕幼苗。而在新疆,更使得5億立方公尺的冰川大位移,導致1萬5千畝草場消失,牧民夏季房屋一夕全不見,只見冰山矗立在家園,而氣候暖化造成冰川溶解,可能形成堰塞湖,將對下游居民造成安全的威脅
    2015/05/15 21:07
  • 【FOCUS新聞】加拿大欣喜! 北極圈找到170年沉船

    北極探險史上最大的沈船謎團解開,加拿大宣布,找到170年前失蹤的沉船,藉著全球暖化、冰川溶解,天時地利的條件,加拿大探險隊成功抵達當時失事的海域,拍攝、回傳百年沉船的影像,這不是考古學領域的興奮,而是加拿大認為,在最熱門的「黃金航道」重大勝利,因為他們藉著沉船證明,加拿大早就擁有北冰洋「西北航道」的主權,也就擁有這裡豐富能源的發言權。
    2014/09/11 2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