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強降雨醫療疏失大S氣象李智凱韓綜PRADA出血尿褲子
  • 搜尋:

    冬奧會 結果共141筆

  • 盼冷資源催熱產業!陸拚冰雪運動活絡經濟

    這次冬天,是北京冬奧會後,大陸第一個完整雪季。大陸官方宣稱已經有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成功讓冷資源催生熱經濟。但在消費降級、外籍遊客銳減的大環境下,大陸冰雪運動業者拓展客源的難度大幅提升。陸媒也評論,現階段大陸滑雪、滑冰教練普遍都太年輕、經驗不足,也成為產業發展一大瓶頸。
    2024/02/08 20:19
  • 俄滑冰美少女吃藥遭禁賽4年 奧運金牌慘被沒收

    2022年北京冬奧會女子花式滑冰爭議人物、代表俄羅斯奧委會(ROC)出賽的選手瓦莉耶娃(Kamila Valieva),因為在興奮劑檢測中呈現陽性,現已被瑞士體育仲裁法庭(CAS)依違反規則,處以四年禁賽。她的禁賽期自2021年12月25日開始起算,同時取消瓦莉耶娃自此日期以來的所有比賽成績與獎牌名次,包含2022北京冬奧的那面金牌。
    2024/01/30 10:19
  • 世界盃男籃/隊史最大慘案!中國狂輸菲律賓21分 姚明臉超臭

    2023世界盃男籃賽正火熱進行,中國隊即便破天荒找來NBA等級球星李凱爾(Kyle Anderson)助陣,最終仍僅拿下1勝4敗,無緣直接晉級2024巴黎奧運。更慘的是,中國2日還遭菲律賓以96:75痛宰21分,是隊史在世界級比賽(世界盃、奧運)首次敗給亞洲球隊,寫下隊史最大慘案,整個賽會也只拿到第29名,創下隊史最差成績。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坐在場邊也臉色鐵青,中國網友更酸說「我們的優勢在於滑雪冬奧會這種貴族運動。」
    2023/09/03 11:02
  • 七中全會公報重申習核心地位 為20大暖身

    被視為二十大預備會議的七中全會發表公報,公報中「兩個確立」強調習近平在全黨的核心地位,並高度肯定其過去5年治績。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中共第19屆七中全會通過了二十大政治報告、共產黨黨章修正案等3份文件,並提請中共二十大來審議。有關中共中央政治局過去一年的政績,公報列舉統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積極開展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香港回歸25周年以及反分裂、反干涉重大鬥爭和妥善應對烏克蘭危機帶來的風險挑戰。」
    2022/10/14 16:38
  • 冬奧拉抬冰雪經濟 運動「外溢效應」上看兆元

    隨著北京冬季帕運週日(3月13日)閉幕,整場北京冬季奧會也畫下句點。但中國大陸的冰雪運動熱情,並沒有因為賽事結束而告終,反而越燒越旺,不但隨著天氣變暖,滑雪運動從室外燒到室內,冰雪風潮也從北方吹向南方,各地開設越來越多的室內滑雪場;北京冬奧的多個賽場,也將在微幅調整後,下個月起陸續開放給民眾使用。根據北京冬奧組委會估計,中國大陸到2025年,也就是3年後,冰雪經濟的產值將上看1兆人民幣。這場冬奧為中國經濟發展,添柴加火,助力可觀。
    2022/03/14 19:49
  • 今年第八次!北韓發射不明飛行物 南韓:恐再次武力示威

    韓國軍方2月27日表示,朝鮮向東面發射不明飛行物,是踏入2022年以來的第8次。首爾方面曾在21日提到,朝鮮可能在北京冬奧會閉幕後再次武力示威。
    2022/02/27 10:53
  • 中華奧會4月檢討黃郁婷事件 綠委王定宇批企圖包庇

    針對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惹出的隊衣風波,北京冬奧台灣代表團總領隊陳士魁昨(19)日表示,預計在4月冬奧檢討會議中進行詳細討論,決定是否懲處與如何懲處。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在臉書發文,痛批「企圖包庇」,並批說,也許這樣的中華奧會,才是「黃郁婷們」的病灶。
    2022/02/20 18:03
  • 黃郁婷恐遭體育署懲處 葉毓蘭:政府不教而殺

    針對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於北京冬奧期間一連串爭議行為,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調查議處。對此,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20)日在臉書上表示,錯更大的是教育部、奧會等主管機關,為何在賽前沒有給予明確的指引?「告訴他們什麼是可以做,又有什麼不可以做?」現在又在賽後放話法辦,是因為狡兔死,走狗烹;飛鳥盡,良弓藏?政府的問題在於「不教而殺」。
    2022/02/20 15:44
  • 北京冬奧發言人稱台灣屬大陸 外交部怒斥:不實陳述

    北京冬奧組委會發言人嚴家蓉昨天在記者會聲稱「台灣是中國大陸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外交部今天嚴正駁斥嚴家蓉的說法是不實陳述,中國大陸官員公然利用奧運場域做不當政治宣傳,已嚴重違背奧會憲章「奧運不得政治化」規定。
    2022/02/18 22:29
  • 谷愛凌U型半管再奪金 冬奧為陸累積2金1銀

    代表中國大陸出場的混血滑雪女將谷愛凌今(18)日再登場,於北京冬奧會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場地決賽中,谷愛凌以絕對優勢奪冠,現在谷愛凌已經以2金1銀的佳績完美收關,也為中國大陸摘下第8面金牌。
    2022/02/18 12:40
  • 盡力了!黃郁婷冬奧最後一滑、1000M列24名 黃父:壓力令寢食難安

    北京冬奧,中華隊的壓軸黃郁婷(17日)傍晚出戰1000公尺競速滑冰,她在上屆冬奧拿下20名,今天只滑出24名,賽後表示,已經盡力了!父親兼教練表示,這段時間的風波讓黃郁婷寢食難安,要不是有爸爸跟奧會陪著,真的會熬不下去。
    2022/02/18 08:22
  • 冬奧敏感時刻 大陸瀋陽公車爆炸釀1死42傷

    就在北京冬奧會正在舉行的敏感時刻,大陸東北的瀋陽市昨天晚間發生一起公共汽車爆炸案,現場造成一人死亡、42人受傷,路口監視器拍下爆炸瞬間驚人的畫面。
    2022/02/13 11:38
  • 俄「冰上精靈」涉禁藥還比賽 IOC不滿上訴

    俄羅斯15歲花式滑冰小天后「瓦莉娃」,捲入禁藥風波,導致團體賽頒獎典禮遲未進行,儘管俄羅斯反禁藥組織,解除她暫時禁賽的懲處,但現在國際奧會提出上訴,究竟結果如何,將影響下週二,「瓦莉娃」能否參賽女子單人滑冰。另外這回冬奧的冰球比賽上,火藥味十足,頻頻出現兩隊球員全武行。
    2022/02/12 13:28
  • 張學友罕談家事!自嘲地位比龜低 親揭「不收徒弟」原因

    歌神張學友早前有份為2022北京冬奧會獻唱主題曲《一起向未來》及拍攝音樂短片,令歌迷大感驚喜。日前他接受點新聞《香港機遇》嘉賓主持周振基教授的訪問,罕見地談及家庭生活,和跟太太、兩個女兒的相處點滴,笑言自己「我在家裡永遠是最後一位」。而講到在樂壇提攜後輩的部分,雖然學友不時會跟後輩歌手聊天分享歌唱心得,但他卻從沒有收過徒弟,竟坦言自己是不敢收徒弟。
    2022/02/11 13:49
  • 冰墩墩變大叔!冬奧吉祥物開口 陸網友崩潰

    北京冬奧會的吉祥物之一,是貓熊造型的「冰墩墩」,形象可愛,連日來在北京引發搶購,但這兩天卻因為大陸媒體安排冰墩墩跟冬奧選手視訊對話引發爭議,因為它一開口竟然是成熟男性的聲音,讓大陸網友直呼幻想破滅。
    2022/02/10 13:30
  • 滑冰裁判、滑雪服裝 北京冬奧頻傳失格爭議

    北京冬奧會,連日來接連發生爭議,尤其是在競速滑冰項目,原本居於領先的韓國跟匈牙利選手,先後被判違規,最終由中國選手包攬冠亞軍,在申訴無效之後,韓國決定訴諸國際體育仲裁法庭。
    2022/02/09 14:31
  • 羽生結弦現身北京冬奧 不見幸運物小熊維尼面紙套

    有意在北京冬奧尋求睽違94年「三連霸」的日本男子花式滑冰選手羽生結弦,昨天現身北京首度練習時,外界看到的面紙套並非他最愛的小熊維尼圖案,主因是國際奧會嚴控商標。
    2022/02/08 16:01
  • 2選手遭判犯規!韓控短道速滑裁判不公 盼見IOC主席

    韓國大韓體育會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體育會要求與國際奧會(IOC)主席會面,抗議韓國選手7日在短道速滑項目中遭遇不公正裁判一事。
    2022/02/08 13:56
  • 習近平「冬奧外交」發功 48小時密集會20元首

    藉著北京冬奧地主國身分,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睽違近兩年,首次與全球領袖面對面的會晤。從上周五與俄羅斯總統普欽的會談拉開序幕,習近平在周末兩天連續與近20名國家元首展開雙邊會談。但在美英等國推動的外交杯葛下,歐美國家幾乎集體缺席,波蘭總統成為唯一一個與習近平會面的歐盟領袖。北京的冬奧外交,光芒相對黯淡的同時,去年11月起自爆遭性侵的網球女將彭帥事件,則令中國的人權形象再惡化。國際奧會與外媒周一不約而同地公布彭帥近況,儘管彭帥再次公開否認性侵與失蹤,卻仍難取信於外界。
    2022/02/07 19:59
  • 棄美籍披陸戰袍 花式滑冰女將摔倒遭網暴

    北京冬奧會,中國大陸為了爭取佳績,在不同項目中都讓外籍選手歸化為中國人,披上中國隊戰袍,引發國外媒體關注,其中花式滑冰選手朱易,就是為了代表中國出賽而放棄美國籍,不料她首戰失利,換來大陸網友一陣謾罵。
    2022/02/07 18:11
  • 在美生長卻披中國戰袍 陸選手谷愛凌受矚目

    北京冬奧會今天上午舉行自由式滑雪資格賽,在這場比賽中,奪金希望濃厚的中國大陸選手谷愛凌格外受到矚目,除了因為她身兼滑雪運動員跟模特兒、外型搶眼,更因為她其實從小生長在美國,卻在關鍵時刻,決定代表中國出戰。
    2022/02/07 14:46
  • 冬奧/雪撬女神蓋森伯格以人母身分參賽 為了兒子拚最後一舞

    2014年和2018年冬奧會在雪橇個人與團體賽都有獲金牌的德國34歲老將蓋森伯格(Natalie Geisenberger),今年北京冬奧將首度以人母身分參戰,蓋森伯格表示,現在所做的每個決定,兒子都扮演著重要角色。
    2022/02/06 17:43
  • 北京阻採訪?荷蘭記者連線冬奧開幕被架走 IOC:誤會一場

    北京冬奧開幕,只是開幕式當天卻陸續傳出爭議事件。先是開幕式上,有朝鮮族人穿「韓服」舉五星旗,遭到南韓媒體抗議;荷蘭公共電視台記者也在場外連線時,被保全人員當著直播鏡頭架走,嚇壞幾千公里外的荷蘭主播。不過國際奧會發言人事後卻說,是保全過度熱心導致誤會,大會絕對沒有阻擋記者採訪。
    2022/02/06 13:39
  • 國際奧會成員捍衛北京 外媒調查揭露幕後利益糾葛

    近幾週甚至近幾個月以來,可看到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成員不斷捍衛國際奧會對中國人權議題的態度,但深挖這些成員的企業利益,可以發現他們與北京的連結超越體育。
    2022/02/06 09:07
  • 冬奧開幕「掉隊小鴿子」有深意? 網指隱喻台灣早點回家

    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禮昨晚(4日)在「鳥巢」舉行。其中,一隻「掉隊的小鴿子」出現在由數百名小朋友手持和平鴿模型燈籠參與表演的節目《閃亮的雪花》中,而這樣的情節設計令不少網友猜測其中深意與兩岸關係相關,並稱「迷路的那個孩子,一定會回來的」。
    2022/02/05 23: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