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Lulu節目卡關補班黃子佼台灣地震藍營健康2.0葉歡補貼朱海君
  • 搜尋:

    冠狀動脈心臟病 結果共10筆

  • 心臟病患福音!這手術12/1將納健保 年估逾萬人受惠

    根據衛生福利部103年死因統計,心臟病是國人第二號殺手,共奪走19,400條寶貴的性命,平均每27分鐘就有1人死於心臟病。為了提升冠狀動脈心臟病治療品質,112年12月1日起,健保署將「冠狀動脈斑塊切割氣球導管與旋磨切除系統」納入健保給付,預計一年約有10770人次受惠。
    2023/11/14 10:55
  • 葉克膜也難救!台大醫用新技術搶命 完成首2例複雜心導管 

    隨著老年化社會的來臨,高齡心臟重症問題增加,但嚴重複雜冠狀動脈心臟病合併左心室收縮功能不全的患者,於臨床治療上相當棘手,而台大醫院引進新型暫時性機械式循環輔助系統,成功救回2名重症患者,完成心臟循環重建。
    2022/11/16 13:25
  • 快設戒菸日!成功機率多2倍 1年可降50%心臟病風險

    中秋團圓、聚會在所難免,千萬別讓身上的菸味破壞氣氛。國民健康署表示,吸菸除了會導致癌症、心臟病、肺病之外,還會增加肺結核、某些眼部疾病和免疫疾病風險,但只要戒菸20分鐘,就可讓心跳和血壓下降,戒菸1年更能降低50%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的風險。而有設定戒菸日可提高2倍戒菸成功率,呼籲民眾可以從中秋節開始戒菸。
    2022/09/08 19:23
  • 冠心病是沉默的殺手 3步驟輕鬆掌握風險

    依據衛生福利部109年國人十大死因資料顯示,心臟疾病為第二大死因,奪走2萬餘人性命,僅次於惡性腫瘤,其中冠心病(又稱冠狀動脈心臟病)與高血壓性心臟病較常見於中壯年族群,另心絞痛、心肌梗塞是最常見的冠心病,也是形成猝死的主要原因。
    2021/09/02 09:00
  • 有片/疲倦、噁心、睡眠障礙、牙痛、腹痛 原來是「這部位」出問題!

    心臟是全身循環系統最重要的一部分,尤其心肌需要充沛的能量才能夠收縮跳動,因此心臟就像引擎一樣,負責供應整個身體的血液循環。若冠狀動脈出問題時,就會導致冠狀動脈心臟病,而心絞痛典型的症狀包括胸悶、胸痛、頭暈、壓迫感,疼痛可能延伸到下巴、脖子、肩膀甚至是背部等處,由於這些表現不容易讓人聯想到心臟問題,也容易延誤就醫。
    2021/08/23 22:58
  • 快訊/首例打AZ後死亡 莊人祥:死因是急性心肌梗塞

    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全台首起,接種AZ疫苗嚴重不良事件死亡通報,個案是一名50多歲的男性,本身有中風、肝硬化等疾病,經過法醫協助,發現死因是,冠狀動脈心臟病,屬於急性心肌梗塞,研判這跟AZ引發的血栓症狀不同。
    2021/06/13 09:22
  • 黃鴻升逝世  醫曝:1小時內猝死95%心臟病發

    年僅36歲的藝人黃鴻升驚傳過世!根據媒體報導,黃鴻升從浴室走出來時,因不慎滑倒摔傷倒臥床邊,目前死因還有待釐清。醫師指出,1小時前還好好的、1小時後突然死亡,高達95%機率都是心臟病發作猝死,尤其是在清晨、傍晚及洗澡,最容易發生。
    2020/09/16 16:03
  • 三高、肥胖、飲酒、吸菸 易誘發這可怕疾病要你命!

    心肌梗塞真的不能輕忽!如果不重視它,一旦發作治療上真的會相當棘手,而過去許多人對於「冠狀動脈心臟病」不重視,有人因此「心肌梗塞」不幸死亡,再加上很多人對於這個疾病只有在天冷才會發作印象,其實夏天也會有案例,中西醫對心肌梗塞治療方式不同,不健康飲食容易引起三高。肥胖、常吸菸與飲酒過量等問題都是心臟病與中風,甚至是心肌梗塞主要危險因子。
    2020/06/02 23:06
  • 按時吃藥與否醫生知 美「數位藥丸」過關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數位藥品通知病患是否按時吃藥,是醫療和科技結合大躍進,如果病患不準時服藥,可能需要花費更多醫療資源,研究顯示一年增加1千億美元,這款款數位藥丸,感測器大約只有一粒鹽大小,沒有電池天線,接觸到胃液後自動啟動電子訊號,將訊息傳到病患身上的穿戴式貼片,貼片就會把病患吃藥的日期時間,再傳到病患手機App,同時醫院人員也能看到,而感測器也會隨著消化而排出體外。另外全球十大死因排行榜,依序是缺血性心臟病、就是俗稱冠狀動脈心臟病,再來是中風、呼吸道感染、慢性阻塞性肺病和肺癌,高血壓就是導致心臟病和中風的殺手,原本標準是收縮壓140、舒張壓90,現在美國心臟學會,14年來首次改變標準,降到改成收縮壓130、舒張壓80,也讓美國患有高血壓的人激增3千萬人。
    2017/11/15 19:52
  • 冠狀動脈心臟病 心肌梗塞年輕化

    提醒年輕朋友注意,可別以為冠狀動脈心臟病是老年人的專利,醫界發現因為飲食作息不正常,冠狀動脈心臟病、心肌梗塞的發生年齡有下降趨勢。
    2003/08/01 1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