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淹水去哪裡早餐店地震益活雞台北車站淹水暴雨白冰冰篡位民進黨訃聞
  • 搜尋:

    再生燃料 結果共13筆

  • 雲縣垃圾變燃料賣錢 農廢物成吸管銷法國

    台灣的吸管打進歐盟市場,通過嚴格的檢測標準,還要滾動式調整,深受歐洲客戶青睞,去年一整年生產10億支,幾乎都銷往法國,關鍵在於吸管的原料,用的是農廢物「甘蔗渣」;另外雲林縣內沒有焚化爐,全縣暫存了15萬噸的垃圾,環保局向歐洲國家借鏡,引進垃圾處理系統,產出的固體再生燃料,還能轉賣給台塑。
    2023/09/25 20:42
  • 有如「沙塵暴」 木材回收廠煙塵瀰漫鄰稱「放毒」

    南投竹山中崎里ㄧ家木材回收再生燃料工廠,過濾設備不足,破碎木材的作業過程,產生大量煙塵,彷彿沙塵暴。附近鄰居有一家中古車商,業者說每天都能在車上做沙畫。環保局開罰,勒令停業。
    2023/08/17 15:04
  • 環保深入品牌核心 保時捷跨領域實踐2030永續策略

    保時捷的永續行動橫跨各個不同領域,所有員工各司其職,每天全心投入在自己的領域中,將保時捷塑造成永續的企業。在「展望永續」的系列訪談中,各領域的專家講述自己在保時捷如何對永續做出貢獻,並分享各自工作領域中對於永續的獨到觀點。此時此刻,保時捷除了專注於研發未來的電動車款外,也同步為現存車輛研發以碳中和方式持續在路上行駛的方式,以達到保時捷所期望的碳中和目標。eFuel是一種藉由再生能源將二氧化碳和氫氣結合的再生燃料,能使內燃機引擎的運轉過程達到近乎碳中和。
    2023/06/27 12:02
  • 金門廢棄物倉儲貯存廠完工 邁向垃圾零廢棄

    金門縣環保局今天舉行廢棄物倉儲貯存廠完工儀式,短期可解決廢棄物堆置問題,長期可作為產製固體再生燃料場域,逐步完成垃圾全分類零廢棄目的,達到垃圾循環再利用。
    2022/12/07 22:04
  • 永豐餘培育「厭氧菌」 年發電量可供1.2萬戶

    想到造紙廠,過去總是被認為是排碳、耗能的汙染產業。但,台灣造紙三雄之一,永豐餘,在過去三年發展ESG,甚至在桃園新屋廠,設置全台最大厭氧沼氣發電設備,其中特有的厭氧菌培養技術,不只能自用,還能賣給其他企業,另外,SRF固體再生燃料,讓永豐餘不但成為地方的廢棄物處理專家,更搖身一變,成為綠電大戶。
    2022/09/01 18:13
  • 廢紙容器變再生燃料? 獨家揭密「秘密武器」

    台灣缺電問題浮上檯面,那除了燃煤跟一些綠能的發電以外,現在還有紙廠用廢料來發電,不只節省成本、也能對環境永續有貢獻,帶您一起來看。
    2021/12/08 22:57
  • 循環經濟週開跑! 跨部會合作4主軸拚減碳

    想要減碳,循環經濟是重要一環,2021台灣經濟循環週,9月28日正式起跑,今年跨部會合作,主打循環塑膠、循環農業、循環營建、固體再生燃料等4項主軸推動來循環經濟,還有半導體產生的廢棄物,經濟部也研擬要再利用。
    2021/09/28 21:23
  • 跑車也要很環保!保時捷專注再生燃料領域

    Porsche Mobil1 Supercup搭配著F1世界錦標賽八場歐洲巡迴賽事共同舉行,自2021年賽季一開始便積極投入低碳燃料領域,引進可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的先進生質燃料和eFuels。將液態再生燃料用於賽道的嚴峻環境中進行實地測試,正是Porsche與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合作研發新式燃料的重點之一,埃索再生賽車燃料曾在911 GT3的4.0升510匹動力裝置上進行過測試,在最新的Porsche 911 GT3 Cup賽事中,高轉速水平對臥六缸引擎則成為埃索再生賽車燃料最理想的測試平台,經由賽道實地測試,讓這款新世代燃料更符合未來消費者需求。
    2021/05/08 14:10
  • 賓利打造爬山賽戰車 誇張尾翼堪比戰鬥機

    賓利在2018年的時候,曾經以Bentayga出征派克峰爬山賽,並且以10分49.9秒的佳績完賽,在當時也刷新了SUV車款紀錄。一年後,賓利再以Continental GT挑戰該賽事,最後寫下10分18.4的佳績。今年,賓利又打算推出一款全新戰車,挑戰這個備受全球車迷矚目的爬山賽事。賓利專為2021年派克峰爬山賽所打造的Continental GT3爬山賽車,標榜是一款可以使用再生燃料的比賽車。
    2021/04/13 14:25
  • 減少焚化爐處理事業廢棄物 環署推固體再生燃料

    環保署今天說,目前透過焚化爐處理的事業廢棄物,約70萬噸可製固體再生燃料,減少處理事業廢棄物就能提高家戶垃圾處理量。工業局盼提倡廢棄物再利用產業鏈建立完整商業模式。
    2020/11/27 15:43
  • 為環境而飆! 電動越野車賽 格陵蘭起跑

    當全球都在提倡環保意識時,賽車業也吹起綠色風潮!電動方程式創辦人近期宣告,他將舉辦「電動越野車」大賽,而且地點將選在全球最原始、最極限的場地舉辦!目前首站確認將在格陵蘭島(Greenland)登場,這裡的冰川正快速消失當中,希望藉由比賽盛事,讓全球聚焦環保議題;而且主辦單位下足苦心,電動賽車採用100%可再生燃料及輪胎,讓觀眾享受競賽飆速的同時,將對環境的衝擊降到最低!
    2019/09/05 20:01
  • 監督回收流程 歐盟防餿水油上桌

    台灣爆發餿水油風暴,但國外對油品管制嚴格,有嚴格規範防堵餿水油流入市面,像歐盟政府會定期檢查比對,確定業者的油品購入量和回收量是否一致, 同時也積極開發再生燃料,把餿水油回收再加工,製成更環保的生質柴油。
    2014/09/07 18:11
  • 六樓高木屑山悶燒 居民抗議空污

    台中龍井一處稻田旁邊,堆放了6層高的木屑山,悶燒超過1個星期,居民抗議空氣變差,旁邊農作物全被污染,業者自稱作環保,將廢木柴重新製成再生燃料,但環保局表明 這個場地3年前就被撤照,不准堆放廢棄物,更不能發生燃燒情形,查到一次就罰10萬6千元,業者再不改善下個月將強制清運。
    2007/10/23 19: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