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兵營 結果共83筆

  • 國軍進入實戰訓練狀態?郭正亮:台北憲兵營擴編至1萬600人

    因應兩岸緊張情勢,台灣軍方強化軍事訓練,憲兵火力部隊砲兵228營進行迫擊砲實彈鑑測,海軍也執行實彈射擊。前立委郭正亮指出,一年期義務役和憲兵衛戍部隊的戰備狀態越來越明顯,負責衛戍台北的憲兵營兵力已從原先的5600人增至1萬600人。
    2024/03/17 17:02
  • 「砲」聲賀歲也嚇敵 戰訓無假期 直擊砲兵營基地訓實彈鑑測

    砲聲在過年期間,象徵著喜氣,或許也代表著安心的力量。因應戰備需求,國軍持續強化主戰部隊的專長訓練,像是陸軍砲兵部隊,就算年關將近,依然按照基地訓練的進度,驗收實彈射擊。不過發射陣地就位於彰化田中的民宅旁,也成了當地長久以來的特色景觀。
    2024/02/12 22:27
  • 「武裝跑三千」超硬體測!美軍協訓戰術、思維促陸軍特戰化

    日前,日本媒體讀賣新聞披露,美軍正著手在2025年之前,將協訓國軍的規模提升到營級單位,的確,從台海情勢升溫以來,台美雙兵的實兵交流,頻率明顯增加,也為國軍的訓練模式,帶來相當大的改變。
    2023/09/21 22:25
  • 58歲邰智源被教召!狂吃3個弟兄便當「菜色曝光」:太美味

    節目《木曜4超玩》開播至今9年多,深受粉絲喜愛。58歲藝人邰智源挑戰一日後備軍人教育召集訓練課,嚴格的訓練課程,邰哥行軍7公里完竟吃了3盒國軍野炊鐵盒便當,並大讚:「真他X的好吃。」被旁人酸上午才剛吃兩盒,過沒幾小時又吃一盒,「你就是飯桶耶!」。
    2023/09/05 11:16
  • 陸軍爆流血鬥毆!嘉義中坑20多名新兵營內打群架 全部送辦

    九三軍人節將至,然而有「軍魂部隊」之稱、嘉義中坑的陸軍第10軍團257旅卻爆發營內集體鬥毆醜聞,20多名役男涉嫌打群架遭移送法辦。對此,陸軍第十軍團指揮部今(31)日證實表示,單位依「刑懲併行」原則,相關涉犯人員於當日即移送法辦,並召開懲評會檢討重懲。
    2023/08/31 15:27
  • 搞戒嚴?首都憲兵擴編至1.1萬人 憲指部解答這原因

    為因應共軍威脅及可能對台發動斬首戰,負責衛戍台北地區的憲兵202指揮部,未來將在台北市增設一個南區憲兵營,憲兵部隊規模將逐年自現行5600人,擴編至1萬1000人。退役少將栗正傑在政論節目談及此事說,憲兵除了在戰場上督戰,以前戒嚴時代憲兵還會練習鎮暴操,如果用推的推不動,最後手段就是上刺刀,他更預言,憲兵擴編是為了戒嚴。對此,憲兵指揮部今(10)日澄清表示,適度調整現行兵力結構,以強化衛戍作戰能量,建置可恃戰力,籲請媒體勿以錯假訊息報導。
    2023/08/10 13:36
  • 憲兵擴編、進駐公館「反斬首」 專家:城鎮戰

    為了強化國軍戰力,憲兵部隊兵力將擴編到1.1萬人,還將鎖定在北市南區公館一帶,設立第6憲兵營,對此軍事專家認為,這是為了強化反斬首能力及部署城鎮戰!
    2023/08/07 18:40
  • 昔日戰友「兵變」 瓦格納傭兵進軍俄羅斯嗆:別擋路

    烏俄戰爭持續將近一年半,在烏軍開啟大反攻行動之際,俄方卻疑似出現「內鬨」。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昔日親密盟友、傭兵組織瓦格納(Wagner)領導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早前指控莫斯科當局下令攻擊瓦格納兵營造成大量傷亡,俄方則反控普里格津「叛變」,如今甚至還傳出瓦格納士兵已經從烏克蘭返回俄羅斯,準備要「一路對抗」俄軍。
    2023/06/24 10:06
  • 普里格津控莫斯科飛彈襲擊 釀瓦格納集團重大傷亡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今天指控,莫斯科軍事領導階層下令襲擊瓦格納集團兵營,造成其部隊「大量」死亡,並誓言報復。
    2023/06/24 06:03
  • 逃離蘇丹大作戰!日.韓宣布:成功營救公民

    這個月15號蘇丹爆發內戰,衝突延續至今,各國持續在戰火下冒險撤僑。遠在亞洲的南韓、日本部隊,近日飛抵蘇丹鄰國,順利撤離自家國人。美國政府第一時雖消極面對撤僑,但隨後仍派兵營救;也與沙烏地阿拉伯聯手,促成休兵72小時決議,但有鑑於前幾次的停戰破裂,國際社會都相當關注此次停火協議。
    2023/04/25 19:30
  • 醉失控!二兵結訓開趴 推KTV員工、大鬧急診

    金門有4名步兵營二兵,5日晚上要慶祝結訓,跑到KTV歡唱,大家喝了點酒後,情緒失控,不只因為續時問題大鬧櫃台,最後返回包廂後,又為了1千5百元的酒錢,爆發肢體衝突,甚至被送醫,還大鬧急診室。
    2023/03/06 19:00
  • 美方無償軍援? 陸軍將派聯兵營赴美受訓

    台美雙邊軍事交流持續!今年下半年,國防部更可望首度派遣聯兵營,以「營級」規模赴美交流。不過,赴美移訓經費可觀,現在就有軍事專家建議,國防部應該和美國磋商,用美國對台的「無償軍援」來支付。
    2023/02/23 12:21
  • 快關窗!台南新市廢棄輪胎廠大火 空污波及隔鄰高雄

    台南新市區工廠4日晚間傳出大火,由於廠房內堆放大量廢棄輪胎,大火迅速蔓延,還傳出陣陣臭味,消防局緊急出動28車前往灌救,附近居民飽受空氣污染之苦,抱怨連連,受到偏北風吹拂影響,火警造成的空污,還波及到隔鄰的高雄市;另外,屏東大武營區的舊兵營,凌晨1點多也傳出火警,準備進行活化的歷史建物被燒毀。
    2023/02/05 12:00
  • 慰勉586旅聯兵營 蔡總統:訓練愈貼近實戰愈能自衛

    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陸軍裝甲第586旅聯兵三營慰勉官兵,她肯定聯兵營已逐步接裝無人機、刺針飛彈等新型裝備,並強調唯有訓練越精實、貼近實戰,才能提升自我防衛能力,確保國家安全。
    2023/01/23 21:58
  • 實彈練灘岸殲敵!陸軍聯兵營驗證作戰效能 陸軍駁布雷噩夢

    陸軍裝甲聯兵營日前實施戰力鑑測,訓練如何有效的利用強大火力灘岸殲敵,不過如果要防止共軍登陸,有軍事專家投書媒體強調,美國售台的新布雷系統的必要性!但就在各界關心台灣的戰力問題,CNN採訪了6位退役男,他們卻表示因為過去的訓練不足,沒信心上戰場!
    2023/01/21 20:34
  • 督軍「聯兵營戰鬥射擊」 總統:義務役比照標準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但國防戰力可是一點都不能鬆懈,總統今天(1/13)前往新竹陸軍北測中心,視察聯兵營戰鬥射擊成果,尤其國造無人機也加入演練陣容,總統則預告將來義務役也會接受相關訓練,不過共軍同時也在東部戰區展開兵演秀戰力。
    2023/01/13 17:42
  • 陸軍春巡登場!中科院新撥交無人機再亮相 操演模擬「某集團軍登陸」

    陸軍春節戰備演訓10日在高雄登場,564旅聯兵營大秀戰力,中科院最新撥交的旋翼無人機更亮相!這次操演,現場司儀介紹是模擬"某集團軍登陸",我軍如何反擊,但旅長「沒有特地針對某個單位或國家」。
    2023/01/11 19:30
  • 過太爽? 4個月憲兵營區自拍搓麻將、刁牌

    有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男在營區內賭博打麻將,結訓後把照片PO在網路上被爆料,雖然退伍了但嚴重打擊憲兵形象,對此憲指部三天內火速完成調查,並函送司法單位,依陸海空軍刑法最重可關半年,另外憲校指揮官大隊長等等幹部,也檢討調離現職。
    2023/01/02 18:24
  • 盯上攤販耍詐!謊稱阿兵哥訂餐 8業者受害

    詐騙集團手法再度升級!新竹最近有不少便當店和攤販遇上有一名自稱「砲兵營後勤採購」的男子,說因為訓練從南部到新竹,一次就下訂40隻雞或是上百個便當,之後又立刻奪命連環叩,問說可不可以順便一起幫忙代購罐頭和礦泉水,結果給的廠商帳戶根本也是他們自己人,有攤商幫忙訂了一堆物資,代墊貨款後,對方給了一張假的匯款單後,人間蒸發。
    2022/12/06 19:55
  • 夜闖憲兵廢棄營區!沙沙聲頻傳 保全一看他竟在鋸銅馬

    台北市中山區一處廢棄憲兵營區,這幾年借給國立歷史博物館存放文物,沒想到竟遭小偷光顧!康姓男子趁著凌晨闖入後,持電鋸和砂輪機切割一個馬型銅像,要將它分解後好拿著離開,沒想到聲音過大引起夜班保全關注,緊急報警。警方獲報到場人贓俱獲,康姓男子這時喊冤,說不知道這是博物館文物,只是為了替子女籌措學費,才會潛入行竊。
    2022/11/03 17:48
  • 國軍資安爆危機!士兵營區尬舞抽電子菸、拍抖音 下場慘

    近來中國社群平台TikTok上竟然出現一段我國陸軍士兵在寢室內抽電子菸、跳舞約11秒左右的影片,由於營區內手機拍攝功能理應是要MDM(Mobile Device Managemnt,智慧型手機自動化管理系統)上鎖,顯示我國軍資安問題亮紅燈。對此,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證實此事,坦言確實是轄屬關渡地區指揮部4名士兵違反規定使用電子產品,依過犯情節分別核予記過或申誡處分。
    2022/10/21 17:13
  • 快訊/總統府再新增13人確診 近期未與蔡英文接觸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30)日表示,自5月28日至今日,總統府新增13名確診案例,包括5名總統府員工、3名國安會員工、4名總統警衛室勤員,以及1名憲兵。其中,總統警衛室匡列1名同寢室密切接觸者,憲兵營則匡列4名同寢室密切接觸者,基於維安考量,依醫療團隊建議,先進行隔離。上述案例近期與總統、副總統及總統府、國安會等官員皆無接觸史。總統府及國安會各項業務正常運作,並持續依照防疫指引,落實相關檢疫措施及防疫工作。
    2022/05/30 20:44
  • 屏東333旅軍車遭民車撞翻 駕駛腦震盪、撞擊畫面曝

    屏東萬金陸軍333旅的一輛軍車,日前行經營區附近時,和一輛從路口突然竄出的民車發生擦撞,當場側翻於路中央,2車車身皆毀損,軍車的蒲姓駕駛頭部因此受到輕微腦震盪,車內柯姓、董姓軍人手腳也有擦挫傷,警消事後將傷者送往醫院治療,肇事原因還需釐清。
    2022/05/29 14:40
  • 獨/「薄膜」隔離確診者挨轟 憲訓中心遭爆反嗆家屬:搞笑 

    新北市五股區憲兵營區近日爆出多名學員群聚染疫,有受訓學員親友爆料指出,該營區僅用「一層塑膠」隔離確診者,也未針對密切接觸者實行「3+4」隔離,更傳出疑似有該營區長官混入學員的親友群組中,並對擔心疫情的家屬表示:「現在才在擔心防疫,會不會太好笑?」多數學員憂心營區成為台灣防疫之下的盲區,即便放假了也不敢貿然回家。對此,憲兵指揮部發言人辜麗都表示,「塑膠薄膜係用於降低人員接觸機率、阻絕床鋪間飛沫傳染。」
    2022/05/11 18:20
  • 總統府增5名確診案例 與總統、副總統皆無接觸史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晚間表示,總統府新增5名確診案例,分別為1名總統府工友,及4名隸屬總統府憲兵營的憲兵。這5人總統、副總統及總統府、國安會等官員皆無接觸史。
    2022/04/26 2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