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共軍擾台 結果共35筆

  • 共機再擾台!11架越中線進台空域 國軍派任務機戒備

    國防部今天表示,自上午11時50分起,陸續偵獲18架次共機出海活動,其中11架次逾越台海中線進入北部、中部及西南空域,配合共艦聯合戰備警巡,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嚴密警戒。
    2024/04/14 15:53
  • 共軍BZK-005擾台 國軍+日本防衛省全監控 2共艦現蹤宜蘭外海

    共軍擾台方式越發猖狂,國軍週二罕見提前公布擾台航跡圖。而前一天中共的BZK-005無人機擾我防空識別區,因為有飛進日本專屬經濟區,因此日本防衛省還特別拍下航跡圖,連同航跡圖一起公布。而有軍事迷也發現兩艘共艦28日中午現蹤宜蘭外海。
    2023/08/29 21:02
  • 金句+1!中共將軍演 郭董:不如「媽祖繞台」

    挑在823砲戰65周年,中共解放軍宣布將在福建沿岸實施軍演。這天在金門發表演說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就表示喊話北京當局,不要低估台灣浴血奮戰的決心,並表示,與其共軍擾台,「不如媽祖繞台」。
    2023/08/23 19:33
  • 共軍擾台日益頻繁 專家:要拖垮台軍方

    共軍侵擾台灣海空域日益頻繁,有中國大陸軍事專家就稱,目的是要拖垮台灣軍方。針對此次演習,解放軍也出新招,不公布時間地點和區域,台海中線默契,看來已經回不去了。TVBS記者劉亭廷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去年8月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大陸便藉此持續在台海周邊進行威逼,每當台灣政府行為引發大陸不滿,共軍便會大舉越過海峽中線,而這回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班機返台後,中共也刻意在海峽中線維持長時間飛行,無疑是要對外展示其在台海的合法性。」
    2023/08/22 16:55
  • 共軍擾台!華郵作家:批賴清德台獨過時「統派消失」是趨勢

    副總統賴清德剛結束出訪行程,共軍隨即進行演訓警告「台獨」勢力。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指出,說賴清德挺台獨很危險的論調已然過時,在台灣,統派消失是趨勢。
    2023/08/21 07:25
  • 共軍擾台新紀錄!我偵獲91共機、12共艦 54架次跨過中線

    國防部今天表示,自上午6時起至下午6時止,共偵獲91架次共機,其中54架次逾越台海中線及侵擾西南、東南空域,另偵獲12艘次共艦。雖然中共宣布演習結束,但國軍強化戰備整備工作絕不鬆懈。
    2023/04/10 21:44
  • 以為開戰了!花蓮連續「巨響」險震破玻璃 國防部回應了

    今(10)上午約8點39分左右,在花蓮縣吉安鄉附近連續傳出「巨響」,把民眾都嚇壞了,發文上臉書詢問,底下網友留言:「以為炸山」、「是要開戰了嗎?」引起討論的聲浪。對此,花蓮縣消防局並為接收到報案,但是證實有巨響聲。事發後曾傳出是海軍168艦隊在進行實彈演習,但遭國軍否認,據了解,該聲響傳出可能為空軍戰機超音速飛行所產生的「音爆」。
    2023/04/10 15:46
  • 共軍無人機持續擾台 T雷達迅速偵測擊毀目標

    共軍使用無人機支援軍事任務,透過襲擾行動,持續增加對我台威脅,國防安全研究院分析指出,我國將持續強化反制技術,增強不對稱作戰能力,才能鞏固國防安全,台灣有反無人機科技廠商研發T雷達,可以快速偵測無人機。
    2023/03/07 23:41
  • 共機新年狂刷存在感!57架次多點侵擾、無人機也來 學者:習「兩面手法」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新年談話,才放軟姿態,說兩岸一家親,但另一方面共軍對台威懾卻完全沒有停手,擾台機艦頻次屢創新高,在1/9不僅出動57架次,範圍橫跨海峽中先從北到南,甚至還包含無人機,這恐怕成為新的一年,共軍擾台的常態現象。
    2023/01/09 22:36
  • 空防危機!共軍「無偵-7」無人機 飛行高度超越愛國者三型

    2023年中共對台軍事襲擾完全沒停歇,在元旦當天共機航線史無前例逼近北台灣,同時共軍最新型的高空偵察無人機也現身日本周遭空域,巡航高度甚至超越日本派出的F-15攔截機,顯示東亞情勢持續升溫,完全沒有鬆懈的跡象。
    2023/01/04 00:30
  • 夜襲?解放軍殲16、殲20半夜演訓 深入台海中線東側

    中國大陸解放軍在2023年持續擾台,元旦期間出動殲16、殲10、殲20等多型戰機飛越台海中線,「史無前例」迫近我國桃竹外海24浬鄰接空域,2日甚至在半夜2點進行超視距空戰,預警了未來「夜襲」的可能。因應共軍擾台,北部臨海三芝天弓飛彈、愛國者飛彈基地出現「紅點」目標警訊大響,我國空軍也緊急出動戰機攔截。
    2023/01/03 10:14
  • 選前敏感?區域壓力?被問拜習會 陳明通拒答國軍調整發布共軍擾台動態

    國安高層怎麼解讀拜習會,媒體16日早上追問陳明通,就算被質疑是否有選舉考量,他一律拒絕回答!另外,國防部最新調整了每日發布共軍擾台動態的時間和方式,時間點很巧合,剛好在選前,難免被做聯想,但軍方指出只是要「完善發布作業」!
    2022/11/16 13:28
  • 柯文哲堅持辦「雙城」 陳時中:見流氓還跑去奉茶

    年底選戰,外界評估民進黨在北台灣選情不樂觀,綠營打團結戰,今天北北基桃四位市長參選人,一起騎單車,不過也是這樣選前又出現抗中保台牌嗎?陳時中說雙城論壇,明明共軍擾台之際,台北市長柯文哲硬是要辦,就像是流氓在家門前晃來晃去還跑去奉茶,柯文哲則反嗆那有本事民進黨就廢掉。
    2022/10/04 13:08
  • 嗆中共軍演別來亂 陳時中怒「不要太過分」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拋出新政見,說當選後將成立「國際事務局」,遭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批對地方政府組織不了解,陳時中今(4)天晚間,強調國際事務局是專責機構概念效率較高,也回應黃珊珊「不勞她費心」,針對共軍擾台,他也狠嗆別來亂,說我們不挑釁,但中共不能做到太過分。
    2022/08/04 23:43
  • 快訊/「裴洛西抵達」共軍擾台不斷 今早空軍又廣播驅離

    昨(3)日晚間,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式抵台,在啟程降落松山機場期間,外傳有不少共機擾台,國防部昨凌晨發布「即時軍事動態」證實,空軍總共進行超過10次的廣播驅離,今(4)日上午11點37分,中華民國空軍驅離共軍軍機廣播也發出驅離警告,可見空中局勢緊張。
    2022/08/03 12:31
  • 台海升溫?動員召集預告書出現「戰時」 邱國正解釋

    近期多名後備軍人收到111年教育召集預告書,因出現「戰時」字樣被解讀台海情勢升溫。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教召每年都在舉行,且人數每年相等,只是剛好現在有共軍擾台議題,沒有要刻意挑情緒。
    2021/12/06 10:24
  • 愛爾蘭參議院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痛批大陸侵害人權

    經兩小時熱烈討論,愛爾蘭參議院今天無異議通過譴責中國侵害人權、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重申反對北京尋求「武統」的決議。決議文也敦促愛爾蘭政府增進與台灣政府和民眾的互動。
    2021/12/02 08:25
  • 網友支持徵兵勝募兵! 七年級生恐成犧牲者

    近期兩岸局勢快速升溫,共軍擾台次數頻頻創下新高,以及阿富汗政府垮台「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的疑慮,台灣後備軍力議題重新受到高度關注。此外,國軍教召新制2022年起將正式上路,從現行的2年1訓延長為年年施訓,且從每次5至7天改為每次14天,不管頻率還是天數都大幅增加,遭大批網友質疑是兵源不足,不敢恢復徵兵制只敢延長教召,討論恢復徵兵制的聲量連帶快速發酵。
    2021/11/12 15:56
  • 挫共軍氣焰?共機常態擾台 美軍特戰來台協訓再度曝光

    共軍擾台頻率創下史上最高,就算美國聯合盟友圍堵,似乎仍難以壓制共軍的氣焰,也造成美國對台政策逐漸走向戰略清晰,過去台美軍事交流,一向是只能做不能說,但現在頻頻透過媒體曝光,而共軍位在台海當面的軍事整備,也不斷強化,台海緊繃情勢,一觸即發。
    2021/11/01 22:56
  • 共軍擾台壓力大 國防部:最快11月起增後勤獎金

    共軍機艦不斷擾台,造成地勤及後勤人員壓力大增,國防部官員今天表示,針對後勤獎金、修護獎金、油料獎金與彈藥獎金已達共識,全案已送立法院,若10月獲核定,最快11月1日可發放。
    2021/10/07 14:51
  • 雙十國慶在即!半兵力預演31架機府前首預演

    雙十國慶日在即,國軍今(28日)進行空中半兵力預演,許多戰機飛越總統府上空,吸引大批民眾觀看。TVBS記者劉亭廷今(28日)與《FOCUS全球焦點》進行連線,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國慶預演最重要的就是編隊飛行及航線,一早國旗機隊便打頭陣,由眼鏡蛇及阿帕契直升機伴飛,而實際操演時,重裝黑鷹也將從高雄小港起飛至台北,配合空勤總隊進行軍演。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飛機吊掛的國旗為『史上最大』,平攤面積高達約65坪,國慶當天將由CH-47擔任『國旗重任』,可望成為活動最大量點。」 另外,防空飛彈展示是否是為了接下來2400億國防特別預算,展現國防實力?劉亭廷補充「國防武器專業除了對內展現信心外,在共軍近日不斷擾台的情況下,此操演『對外秀肌肉』意味也十分濃厚。」劉亭廷強調「近年來,國慶前共軍擾台其實十分平常,民眾接下來可以關注的是,總統蔡英文的國慶演說及對兩岸的論述,以及如何面對目前的國際局勢。」
    2021/09/28 15:54
  • 共軍擾台新戰略? 頂尖戰機、骨董老鳥都出籠 美軍驅逐艦穿台海示威

    美軍驅逐艦6/22再度穿越台灣海峽,聲稱維護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承諾。而共軍最近也動作頻頻,適逢中共百年黨慶前夕,共軍最精銳的殲20罕見以大編隊飛行,陸媒還聲稱這款軍機已裝列多支部隊,而共軍服役超過半世紀的殲7,日前則首度參與擾台任務,專家分析,他們可能在測試把老舊戰機,改裝成無人機。
    2021/06/23 22:53
  • 台灣成為世界危險中心? 拜登百日演講談「這個」

    大陸共機頻頻擾台,今年以來已經超過270次,前陸委會主委蘇起22日接受節目專訪,對於兩岸關係及美中台三方態勢,指出,從消息面來看,「台灣已成為世界危險的中心」,當真如此嗎?來聽專家說法。
    2021/04/29 22:58
  • 共軍擾台頻次增 戰機維保從102億增至159億元

    立法院今天審查空軍110年預算,為確保後勤維保無虞,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中將今天表示,戰機維護與修護預算將從新台幣102億元提升到159億元,讓戰機壽期管理更確實,不再發生不幸事件。
    2020/11/19 14:13
  • 「共軍擾台為逼美」 游錫堃:兩岸今年開戰機會不大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近期中國機艦頻頻擾台,是想逼美國對話;但他認為中國今年挑起戰事的機會不高,除非擦槍走火。
    2020/10/11 15: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