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毒家庭號台南楊繡惠黎明詩 高大成食物中毒Burkholderia gladioli米酵菌酸粿條
  • 搜尋:

    共同審判 結果共7筆

  • 國民法官上線!「這」殺人案成全台第一號 移審台中地院

    今(112)年元旦上路的「國民法官」上路,經過評選資格認定的一般民眾,可與法官同坐法檯,共同審判的新制。昨(4)日,台中地檢署偵結「直銷公司同事殺人案」,今日移請台中地院審理,成為全台國民法官上線的首案,台中地院行政庭長李進清表示,該殺人案已完成電腦分案,案號為「112國審重訴字第1號」,再依法定程序選用6位國民法官來一起審判。
    2023/01/05 12:34
  • 國民法官模擬法庭 一中香腸王殺人案無罪

    台灣司法改革,國民法官制度明年上路,一般民眾有機會跟職業法官共同審判「10年以上的重大刑案」,而這兩年各地方法院也舉辦模擬法庭,要從實務上來發現,有沒有需要改善的問題,台中地院最近一次的模擬法庭,審理之前一中香腸王殺人案,結果判決無罪,原來因為「模擬法庭」的關係,從選任國民法官到宣判只有兩天,檢察官在爭取國民法官認同上,的確出現難度!
    2022/06/18 20:44
  • 國民法官法三讀 人民將與法官共同審判刑案

    歷經30多小時的表決大戰,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國民法官法,讓成為國民法官的民眾,與法官共同審判特定刑事案件,並一起決定被告有罪與否及刑期。預計2023年上路。
    2020/07/22 10:13
  • 歷經30小時表決大戰 「國民法官法」完成二讀

    歷經30多小時的表決大戰,立法院臨時會今天早上8時40分左右,完成國民法官法的二讀,讓人民可與法官共同審判特定刑事案件;接續進行三讀程序,本案有望在上午10時前完成三讀。
    2020/07/22 09:28
  • 國民法官制度 呂太郎:符合民眾期待

    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今天表示,政大選研中心調查與司法院出口民調都顯示,國民法官與職業法官一起討論、共同審判的制度符合民眾期待。
    2018/08/07 17:40
  • 司法院民調:9成受訪者要法官和民眾共同審判

    司法院今天公布國民參審民調數據;網路調查部分,有93.6%的受訪者認為,審判案件應由法官與民眾共同決定。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說,希望將來定期或不定期做民調,隨時掌握。
    2018/05/09 12:18
  • 23歲可任國民法官? 台大教授諷:讓鯛民當恐龍

    司法院30日發布「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未來只要國民年滿23歲並符合資格者,透過隨機抽選就有機會成為「國民法官」。凡案件為最輕本刑7年以上的有期徒刑,由3名職業法官偕同6名國民法官共同審理,消息一出,讓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忍不住發文猛酸「那就讓鯛民來當恐龍吧」。
    2017/12/01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