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中毒清明連假病逝氣象小模大湖河粉寶林中毒黎明詩台灣天氣
  • 搜尋:

    六四燭光晚會 結果共6筆

  • 抹除六四記憶!港大連夜撤除「國殤之柱」

    在香港大學校園內,矗立長達23年的六四紀念雕塑「國殤之柱」,周四凌晨突然遭校方趁著夜色,悄悄分割移除。而香港這片曾經是中國共產黨統治下,唯一一處還保有六四歷史的土地上,從此再也看不到任何一個六四事件的實體紀念物。港府此前還以防疫為由,連續兩年禁止六四燭光晚會的舉辦,更藉口國安法,查封六四紀念館。連當年為聲援六四民運而成立的民主派團體「支聯會」也已被迫解散。儘管當權者試圖全面抹除六四記憶,但港人仍堅持透過影像紀錄,要把民主的火種,永遠存留。
    2021/12/23 20:00
  • 快訊/黃之鋒被控六四晚會違法聚會 9/15提訊  

    黃之鋒等三名前香港眾志成員,才剛剛被指控一年前號召民眾包圍香港警察總部之後,今天傍晚黃之鋒PO臉書說,他又收到港島調查組的來電,起訴他參與今年違法的「六四燭光晚會」,案件將於9/15在西九龍法院提訊,黃之鋒表示,政權總是無所不用其極的,讓我們為着應付官司疲於奔命,但他強調抗爭意志,絕不會因此而被磨滅。
    2020/08/06 19:21
  • 港遍地燭光悼六四 便衣警警棍、胡椒彈逮人

    六四事件31週年,昨天雖然港府以防疫為由,封鎖過去每年舉辦六四燭光晚會的維園場地,不過到了晚間,大批民眾還是拆掉圍籬,走進球場舉行悼念活動,並沒有遭到港警制止,不過在旺角街頭,另外有人阻路抗議就遭到便衣警察逮捕,一共四人被控涉嫌非法集結。
    2020/06/05 14:11
  • 港人悼念六四 維園晚會遭禁!圍護欄戒備

    儘管先前香港泛民主派議員一再杯葛,香港的「國歌法」,今天傍晚還是在議場一片吵鬧聲中,三讀通過,另一方面,今天香港最受關注的議題,就是延續多年的維多利亞公園六四燭光晚會,今年首度被港府用防疫當理由,駁回申請,不過主辦單位強調,還是要集會,只是換成了線上集合。
    2020/06/04 21:16
  • 六四民運14週年 港人燭光悼念

    6月4號對中國人來說是個特別的日子,今天晚間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六四燭光晚會,目的是為了紀念1989年,在北京為了爭取民主而犧牲的民運人士。今年大會的主題還是「毋忘六四」,另外還首次加入香港民眾的訴求,反對基本法23條有關國家安全的條例立法。 透過畫面,您可以看到偌大的維多利亞公園一共聚集了大約五萬民眾,參加這場毋忘六四的紀念燭光晚會。原本主辦單位還擔心因為SARS的影響,會使參加人數銳減,最後還是有上萬人參與這個相當有歷史意義的活動,來參加的民眾每個人都手持蠟燭,當中還有人揮動著中華民國的國旗,在民運歌曲「血染的風采」歌聲中來追悼六四傷口。 而這場燭光晚會是大陸唯一能夠合法公開進行悼念六四民運的地方,當然也是全球唯一在紀念六四歷史傷痕的地方,相當具有歷史的意義。
    2003/06/04 23:34
  • 紀念六四 香港舉行燭光晚會

    14年前北京的天安門廣場爆發舉世震驚的六四事件,今晚香港民主派人士一如往年,在香港銅鑼灣的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六四燭光晚會」,紀念當年參與這個事件的大陸民運學生。雖然這是大陸管轄區內唯一一處可以為六四舉辦公開紀念活動的地方,不過參與人數卻有逐年遞減的現象。今年的參與度如何?又是透過什麼方式喚起香港民眾的記憶?請看以下這則報導。
    2003/06/04 1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