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毒家庭號台南楊繡惠黎明詩 高大成食物中毒Burkholderia gladioli米酵菌酸粿條
  • 搜尋:

    公車挾持 結果共18筆

  • 25年前全台第一起公車挾持社會大案 促「侯康」首次相識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今(4)日親自開記者會,回顧1998年全台第一件公車挾持事件,當年34歲且患有思覺失調症的男子陳能評持刀挾持司機及車上20多名乘客,並求見正在飛碟電台主持的趙少康、時任立委郝龍斌,當年警政署派出時任刑事局副局長侯友宜前來談判,重大治安事件卻促成「侯康」兩人首次認識。侯、趙也藉此機會提出心理衛生政策,未來將優化青年族群心理健康支持方案。
    2023/12/04 11:18
  • 不准停車!男持刀挾持 女駕駛機警救乘客

    大陸山東發生公車挾持案,一名男子供稱因為買彩券心情不好,上了公車後,持刀架在女駕駛身上,要求司機不准停車,當時車上20多名乘客中剛好有一名休假的員警,趁機分散嫌犯注意力,加上女駕駛的機警地, 用車上滅火器噴灑嫌犯,順利解救全車乘客。
    2015/07/21 11:33
  • 菜刀男挾持人質公車陳情 武警拋震撼彈

    大陸昆明發生一起公車挾持案,嫌犯手持菜刀挾持一名女性,又在車窗掛出白布條陳情,幸好多數乘客已經逃出,當地警方派出大批警力,封鎖市區周邊道路,現場被持長槍的武裝警察、特警裝甲車輛團團包圍,氣氛相當緊張,警方雖然派出談判專家溝通但效果不彰,火速決定攻堅,向公車拋進震撼彈,當場爆炸閃光煙霧瀰漫
    2015/05/15 19:20
  • ​​​​​​監獄挾持/犯人挾持典獄長! 民眾:劇情比電影還誇張

    受刑人持槍挾持典獄長,如同電影情節般的發生在現實社會,加上戲劇化的變化,讓人感到不可思議,不少網友漏夜關注,網路上一堆PO文,直呼過程跟結果比電影還具張力
    2015/02/12 18:44
  • 持剪刀挾持大巴士 日警攻堅逮嫌犯

    日本九州的宮崎,有男子拿剪刀挾持大巴士,劫車犯企圖自殺,要求司機載他到養母家,見親人最後一面。還好日本警方迅速攻堅,將嫌犯逮捕,整起挾持事件有驚無險落幕。
    2014/05/12 17:14
  • 日本千葉巴士挾持 持刀男遭警逮捕

    台灣時間今天(16日)早上8點40分,日本JR千葉車站附近鬧區,發生公車挾持事件,一名65歲男子持刀闖入公車,挾持公車司機和一名女乘客,歹徒放話,有資料要公布給媒體,和警方對峙將近40分鐘,最後警方說動男子棄械投降,車上人質,全部平安獲救。
    2011/11/16 10:16
  • 殺人嫌犯挾持客運 9歲女童獲救

    大陸南京發生公車挾持案件,4名涉嫌酒後殺人的歹徒,昨天(30日)下午在長途客運巴士上,劫持一名9歲女童,並且揚言要傷害人質,所幸當地警方開槍擊中嫌犯,順利化解危機。
    2011/08/31 11:33
  • 憲兵特勤反恐 徒手劈火磚臉著火

    國內唯一的反恐部隊-憲兵特勤隊,今天首度公開他們的反恐訓練成果。憲兵以去年菲律賓的公車挾持事件,作為模擬攻堅的劇本,展現驚人的打擊實力。而且特勤隊員的個人戰技也相當驚人,可以徒手把燃燒的大理石給劈碎,只是大理石的火勢過猛,特勤隊員的臉也跟著著火,不過他可是很鎮定的用手把火拍熄。
    2011/01/13 18:43
  • 【選將人生】走出總長之子掌首都 郝龍斌的故事

    【選將人生】系列專題,繼蘇貞昌之後,今天帶您來看的是他的對手-台北市長郝龍斌,大家都知道,郝龍斌有個當過國防部長、行政院長的爸爸郝柏村,從政之路看似理所當然,但其實當年郝龍斌很安於當台大教授的生活,直到診斷出疑似肝癌後思考人生,不願永遠只被當成「郝柏村的兒子」,這才決定從政。而擔任立委期間,郝龍斌曾經單槍匹馬,與首宗公車挾持案的歹徒談判,成功救出25名人質,但要他公開高歌兩句,卻緊張的冷汗直流,他的成長過程經歷過什麼樣的故事?帶您看看您所不知道的郝龍斌。
    2010/10/12 14:35
  • 花博演習擬劇本 「挾持」情節列考量

    距離花博開幕倒數計時,園區內各場館緊鑼密鼓,執行緊急狀況應變演練,還擬定多套劇本因應,包括地震引發火警,貴重盆栽遭到破壞與不明人士侵入等狀況,甚至是歹徒在公車挾持人質的情節都列入考量,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也到場視察演習,成果也讓他豎起大拇指。
    2010/09/24 17:55
  • 要百萬人幣 歹徒挾持公車女乘客

    大陸貴州省發生驚險的公車挾持事件,一名男子持刀,在公車上挾持女乘客,威脅要百萬人民幣和手槍、子彈,不然就要傷害人質;大陸警方派出談判專家,從白天到夜晚,仍無法說服歹徒棄械,在考量人質安全的情況下,警方開槍擊斃歹徒,過程相當驚險。
    2008/06/20 13:09
  • 菲國驚險對峙 槍手挾持公車人質

    菲律賓北部發生了一件公車挾持案,槍手不但押住弱女子做為人質,還開槍打死車上乘客,最後警方派出的談判專家沒有和槍手達成共識,槍手遭到警方擊斃,結束一場驚險的對峙。
    2008/05/29 21:52
  • 34度高溫烤3小時 人質發燒送急救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早上發生一起巴士挾持事件,2名武裝歹徒,挾持公車上32名學生與2名老師,最新消息,一位小朋友可能是因為發燒、體力不支,被抱出車外,送去急救。
    2007/03/28 11:19
  • 公車驚魂 歹徒持釘槍挾持女乘客

    大陸貴州省,發生一起驚險的公車挾持案件,一名歹徒在公車上,用裝潢用的釘槍,挾持一名女乘客,還用釘槍抵住女乘客的頭,作勢要開槍,由於案發地點在鬧區的大街上,引起不小的騷動。
    2006/12/28 13:24
  • 【關愛無國界】公車挾持12乘客 人質命在旦夕

    2000年巴西里約熱內盧發生「174號公車挾持事件」,當時歹徒挾持12名乘客,所有電視台時況轉播。TVBS特別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關愛無國界」,透過鏡頭,帶您回顧當年這場挾持事件以及事件背後隱藏的社會問題。
    2005/10/29 16:15
  • 希臘公車挾持落幕! 人質平安獲釋

    國際關注的希臘公車挾持事件,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平安落幕!兩名阿爾巴尼亞籍的歹徒在釋放所有人質,並向警方投降後,結束這場長達將近20小時的挾持事件。
    2004/12/16 07:08
  • 希臘公車挾持 綁匪call-in電視台

    國際間今天發生了一起重大的公車挾持事件,地點是在希臘,2名俄羅斯人持槍挾持26名公車乘客,要求希臘當局派專機將他們送回俄羅斯;更戲劇性的是,歹徒還一度Call-in到電視台,讓全世界的觀眾透過直播,看到整個談判過程,目前警匪雙方還在持續對峙當中。
    2004/12/15 13:38
  • 北縣三重傳公車挾持 警方處理中

    台北縣剛剛發生一起公車挾持事件,一輛三重客運車號AG830由幸福戲院開往蘆洲的公車,在行經三重三合路四段時,突然遭到車上一名乘客挾持,車上乘客緊急打電話報警,目前車輛已經停在徐匯中學門口,警方目前已經在現場處理,警方初步研判,應該是乘客酒後鬧事。
    2003/06/28 2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