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公職考試 結果共19筆

  • 好勵志!國考生「跑外送1年半」錄取警察:路上邊背法條

    不少努力拚鐵飯碗的公職考生,會選擇一邊負擔自己的生計,一邊準備考試,備考過程相當辛苦,最近就有名剛錄取警察的網友透露,自己跑了外送1年半,終於結束了這樣的生活,不過他也表示以後會很懷念「顧路的日子」。
    2024/01/12 20:41
  • 拚五年闖公職「死亡之組」!她頻差20分絕望 過來人2招提點

    考上公職後的薪水與福利待遇,成為民眾爭搶進入的誘因,然而準備考試的辛苦時常是考生須克服的項目之一。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準備「文化行政」的公職考試長達五年,雖沒有每年報考,成績一出來距離上榜仍「差20幾分」相當絕望,求助過來人的相關經驗。
    2023/10/16 18:55
  • 南韓國考出包!600多份未評分試卷被銷毀 考生欲哭無淚

    南韓民眾除了靠擠身大財團,不少人也會將公家機構視為穩定的工作保障。《南韓時報》報導,隸屬於該國勞動部的韓國產業人力公團(HRDK),日前舉行新進人員招考,沒想到卻發生嚴重疏漏,主辦單位竟然將609份試卷,在尚未進行評分前就銷毀,讓這609名考生的心血一夕泡湯。此次考試屬於證照資格認證,受波及的考生分屬61種類別,不少人就需要這張證照,才能進行他下一階段的公職考試,沒想到卻遇到這種要命失誤。
    2023/05/23 16:41
  • 神操作!為防考試作弊 印度阿薩姆邦關閉手機網路4小時

    《印度時報》(India Times)報導,東北部阿薩姆邦(Assam)舉行兩天公務人員考試,由首席部長薩爾瑪(Himanta Biswa Sarma)下令、避免考生利用科技作弊,政府將關閉當地手機網路服務4小時,此舉也讓這場140萬考生報名的考試成為社群熱點。
    2022/08/23 11:15
  • 軍公教明年全面調薪4% 「這個」恐跟漲引發熱議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拍板明年1月1日起軍公教全面調薪4%,調幅是25年來調薪幅度最高的一次,也盼軍公教調薪一事能帶動民間企業跟進,但消息一出隨即引發民眾熱論,也帶動了公職考試相關討論。
    2021/11/12 15:50
  • 翻轉!考公務員不再追求鐵飯碗 「服務熱忱」成選擇關鍵

    疫情過後,全球考公職的人數有所增加,在英國、法國、印度報考公職的人數都是大幅成長,但跟過往不同,這些民眾不再只是為了鐵飯碗,而是為了想要投身公眾服務,但也有些國家因為疫情之下,收入減少,裁減了公務員的薪水,像是墨西哥就減了公務員5分之1薪資,另外在台灣,去年報考人數比起十年前整整少了一半以上,專家分析,缺乏創新、鼓勵自行創業,不再追求安逸,成了公職報考減少的關鍵。
    2021/03/26 22:57
  • 又是開車門釀禍! 26歲女遭撞亡 父悲慟

    根據了解,被輾的女騎士,今年26歲,正在準備公職考試,上午出門才離家200公尺,就在住家附近發生車禍意外,爸爸到警局製作筆錄,更是心疼難過,一家人才剛出國旅遊回台,慶祝父親節,沒想到又是開車門不慎,害得女兒無辜被撞,經過搶救仍然宣告傷重不治。
    2019/08/09 20:44
  • 準備考公職!他繳完補習班報名費250元 爽中千萬發票

    嘉義市一名準備參加公職考試的考生,向補習班繳交新台幣250元模擬考報名費,幸運中3、4月統一發票特別獎1000萬元,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31日)前往店家表達祝賀。
    2019/05/31 18:21
  • 公職考試報考人數減少 考試院:受少子化衝擊

    公務人員高普考今天放榜,考試院副院長李逸洋說,報考人數減少,年改縱有影響,但少子化才是絕對的影響因素。高普考今年錄取率9.07%。
    2018/09/19 12:20
  • 工作10年考上公職 他揭「6大亂象」氣到罵髒話

    許多人嚮往穩定的工作和薪水,因此會準備公職考試,希望能成為公務人員。但最近有一名男網友上網抱怨,他好不容易考進公家機關,沒想到裡面不但亂象一堆,尤其看到其他人工作態度,讓他忍不住大罵「誇張」,直言「公務人員會被罵不是沒有理由的?」發文一出,立刻引發其他網友的熱議。
    2018/02/02 16:05
  • 以報紙掩護!圖書館女廁遭「狼」放置針孔

    看到這個消息,女性朋友要特別注意了!宜蘭一名女子為了準備公職考試,25日去蘇澳圖書館讀書,去上廁所時,卻突然發現垃圾桶旁邊有一包報紙,上頭依稀有個小洞,覺得很奇怪,打開來看發現竟然是針孔攝影機,嚇到趕緊請管理員報警。
    2017/04/26 18:33
  • 「李心潔」招生 公職補教打美女牌搶客

    好工作難找,讓公職考試更加熱門,預估今年將有58萬人次報考,補教業為了搶攻這塊大餅,招生找來「明星臉」正妹,外表像極了歌手李心潔,還擁有國立大學碩士高學歷,是補習班目前的人氣櫃姐,排隊聽她招生的男生一個接一個,補習班知名度也因此暴增。
    2010/02/22 18:30
  • 61歲考上公務員 4年再賺300多萬

    今年1月放榜的環保公職考試,出現了一個61歲的新科公務員,新竹縣的江先生參加原住民特考,認真苦讀,打敗21個年輕人,成為唯一的錄取者;雖然61歲了,但江先生再做4年多就可以退休,算一算這4年,讓他賺進3百多萬。
    2010/01/21 18:01
  • 勒索名醫/亞洲歌唱賽十強 歌手稅務員犯案

    被勒索的中醫師吳明珠,提到這起案件,她說一開始還以為是詐騙集團,很多人不知道,這位勒索吳明珠的國稅局官員楊儒昕,其實在螢幕上也相當有知名度,他是某電視歌唱比賽前十名的歌手,有許多歌迷,還曾經創下公職考試連過五關的紀錄,不過卻因為誤入歧途,斷送大好前程。
    2009/06/25 21:47
  • 爭捧鐵飯碗 公職書店一連開5家

    大環境越不景氣,公職鐵飯碗越搶手!像是台鐵下個月開放報名,要找445名新血,最低起薪3萬2。民眾爭進公職窄門的現象,也順勢帶動專賣公職考試跟證照用書的書局業績翻紅,甚至可以一口氣連開5家分店。
    2009/02/26 12:23
  • 消券大禮 25歲待業女得55萬新車

    台中縣消費券摸彩每月抽汽車,今天上午送出第一輛55萬的新車,結果「肥水落入外人田」,得主不在台中縣,而是台中市一位25歲年輕小姐,她還在待業中,每天唸書到清晨準備公職考試。當她上午補眠,卻接到縣政府恭賀的電話時,開心得尖叫,卻嚇得她媽媽以為有歹徒入侵。
    2009/02/13 18:16
  • 台中升格增萬名公職? 洽詢人潮多

    台中縣市合併升格,都還沒修法通過,已經有專補公職考試的補習班,標榜「縣市合併、職缺擴大招考」的名義招生,現在工作不好找,來洽詢的考生果然暴增;業者看好台中的公職增額,至少1萬名,不過市政府表明,就算民國99年年底如期合併,增加的公務員頂多1千人。
    2009/02/03 18:46
  • 移民署特考 低門檻報考爆滿

    裁員減薪潮一波波,元旦4天連假,有上班族放棄玩樂,到補習班參加公職人員招考說明會,其中最搶手的,就是即將在1月17日農曆年前招考的移民署約聘僱人員;因為只考國文、英文的選擇題,起薪從2萬9到4萬,相當吸引人,補教業者預估報考人數將突破4萬人,搶131職缺,錄取率只有0.2%,創下所有公職考試最低紀錄。
    2009/01/04 12:16
  • 〈獨家〉K書反被K! K書中心傳暴力事件

    台北市一家知名K書中心,業者被控對女學生動租。一名準備公職考試的女學生,因為租賃糾紛,疑似遭業者夫妻聯合毆打,造成身體多處受傷,一狀告上警察局,結果變成房東和房客糾紛,負責人全盤否認打人,強調是誤會一場。
    2006/08/04 1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