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霸道總裁米酵菌酸高中救援幼童人生尾路社交行政院朋友營運成本
  • 搜尋:

    公積 結果共52筆

  • 高虹安為何決定採公積金制度? 「小兔」證稱和這事有關

    新竹市長高虹安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遭起訴,台北地院今(27)日傳喚高虹安、前辦公室行政主任「小兔」黃惠玟、前公關主任「公衛文」王郁文等被告出庭。黃惠玟從被告轉證人,並證稱曾向高虹安說明辦公室零用金、立院正規加班費制度,以及其他辦公室作法供參考,而高最終選擇採零用金制度,和辦公室裝潢費用有關。
    2024/03/27 20:53
  • 「公積金非私人帳戶」 高虹安:不然我幹嘛還錢

    新竹市長高虹安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被起訴,高虹安上節目反擊,搬出帳目說如果公積金是私人帳戶,那她幹嘛還要助還錢,不是多此一舉嗎?也說自己配合檢方,還要求增加庭訊,卻被說犯後態度不佳。
    2023/08/17 19:45
  • 高虹安若能證明「因公支出」 他舉2案例曝1情況無罪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擔任民眾黨立委任內,要求助理低薪高報或要他們虛報加班費,上繳進辦公室公積金,涉詐領逾46萬元助理費,14日被台北地檢署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引發各界議論認為可能遭判刑。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指出,依過往判例,只要能證明是「因公支出」,法官、法院通常對「立委」很寬鬆;另資深媒體人陳東豪也舉2案例說,高虹安只要證明,所有支出都是因公,連雙眼皮貼也是因公支出,那就有可能無罪。
    2023/08/16 14:10
  • 黃智賢:國民黨護航高虹安 是向郭台銘、柯文哲表忠心?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擔任民眾黨立委任內,要求助理低薪高報或要他們虛報加班費,上繳進辦公室公積金,涉詐領逾46萬元助理費,14日被台北地檢署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引發各界議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聲援高虹安,他今(15)日表示,用司法還給當事人清白,這是基本態度,難道要對同為在野陣營的朋友落井下石嗎。對此,名嘴黃智賢分析高虹安被起訴後各界的反應,直言國民黨人是覺得這個黨,崩解得不夠快?還是太愛高虹安?還是要向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忠心?
    2023/08/15 15:41
  • 國泰金動用資本公積 每股配息0.9元、現金殖利率2.1%

    國泰金董事會今天通過股利政策,決議動用資本公積配息,普通股每股配新台幣0.9元,現金殖利率約2.1%;同時通過長期資金募集規劃案,將提報股東會授權不超過15億股的增資規模。
    2023/04/27 21:18
  • 幫諶立中辦歡送趴 下屬傳強收1500元挨轟

    曾因把少年輕生率高歸因於高樓多,陷入爭議的心健司司長諶立中,如今再陷爭議。但這次是因為下屬想幫他辦退休歡送趴,所以找同仁每人繳交1000元作公基金,並徵收500元禮物費,合計1500元。遭到基層員工批評,這幾乎是一天的工作收入。對此,心健司澄清,禮物費是出於心意非強迫,司長也不知情,而公基金是過去每年都有繳,但因為有爭議,目前金額已全數退回。
    2023/01/06 13:26
  • 高虹安前主任吐關鍵對話 驚爆遭嗆「當立委就是要賺錢」

    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涉貪風波持續延燒,儘管日前以60萬元交保,但相關的調查也仍在繼續,而據了解,綽號「小兔」的高辦前行政主任黃惠玟供稱,「助理薪資以低報高」、「上繳公積金制度」都是由高虹安與李忠庭所想。
    2022/12/20 08:24
  • 檢追「公積金」誰設立? 高虹安、前助理互推

    高虹安遭指控詐領助理費案,偵訊時採無罪答辯,說公積金制度是聽從前助理建議才設立,並沒有把錢拿到自己口袋,也沒有貪汙犯意,但先前被約談的前行政主任說,都是聽從高虹安指示才設立公積金,雙方說詞兜不攏,互推責任。而為了這件案子,高虹安請來三名大律師,都有檢察官和法官資歷,據傳19個小時偵訊,律師費就花了90萬!
    2022/12/17 14:51
  • 有片/搜高虹安有必要演成這樣? 館長:綠營2024穩輸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在選上新竹市長後,因選戰期被控詐領助理費一案,15日檢調發動搜索約談,檢察官諭令60萬元交保候傳。國民黨陣營不少人聲援高虹安,認為這是民進黨秋後算帳,「館長」陳之漢也痛批民進黨,演這齣搜索大戲還通知媒體跟拍,「有必要演成這樣嗎?」,他痛批是在操縱司法「很噁心」,也預言民進黨用這種方式對付高虹安在2024年必敗。
    2022/12/17 10:08
  • 關鍵證據還沒查扣! 高虹安私人桌機「送修」

    高虹安涉嫌以男友當人頭,來詐領助理費,還讓助理浮報加班費、當作公積金,涉嫌貪汙被搜索,但疑似存有高虹安辦公室帳目的私人桌機,早一步被送修,檢方來不及查扣,可能只能先追查下落、再請票查扣,不過高虹安沒有被聲押,也遭法界質疑是差別待遇!
    2022/12/16 13:20
  • 快訊/涉詐領助理費 高虹安、男友李忠庭現身北機站 

    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涉嫌詐領國會議員補助費一案又有新進度!調查局北機站日前約談前立委辦公室主任黃惠玟之後,取得公積金以及相關帳冊後,今(15)日傳出檢調人員兵分多路調閱相關資料及物證,上午更首度約談高虹安以及男友李忠庭,稍早2人均已抵達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目前正在偵訊中。
    2022/12/15 12:23
  • 高虹安涉詐領助理費 檢調搜索國會辦公室擬約談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涉嫌詐領國會議員補助費一案又有新進度!調查局北機站日前約談前立委辦公室主任黃惠玟之後,取得公積金以及相關帳冊後,今(15)日傳出檢調人員兵分多路調閱相關資料及物證,不排除發動新一波搜索、約談。
    2022/12/15 10:33
  • 高虹安涉詐領助理費案 檢調今兵分多路蒐證

    檢調偵辦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被控詐領助理費案,今天兵分多路展開行動;據了解,檢調赴多處調取資料,但北檢表示,案件依既定步驟偵辦中,不予評論、不予證實。
    2022/12/15 10:30
  • 高虹安飆罵謝立功! 柯緩頰:現場聽很正常

    作為民眾黨唯一一位當選市長,高虹安在黨內地位似乎又攀升不少,傳出在一場內部會議中,因為公積金爭議,讓高虹安對著祕書長謝立功飆罵,要他不要對外發言,而人也在現場的柯文哲事後緩頰說,當下聽起來滿正常的。
    2022/12/14 22:01
  • 高虹安為公積金責罵謝立功? 柯文哲稱被「無限擴大」

    準新竹市長高虹安的助理費爭議持續延燒,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被問到使用高虹安研究室的公積金時,謝立功的回應讓高虹安很不滿,當面責罵謝立功,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聽起來就是陳述一個事實。
    2022/12/14 18:11
  • 不滿助理費案對外發言 傳高虹安內部會議開罵謝立功

    民眾黨立委、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遭指涉嫌詐領國會助理費案,民眾黨內有消息傳出,高虹安幾乎未向黨內透露司法相關議題進度,讓黨內高層難以理解進度與狀況。甚至,先前高虹安辦公室被爆出「公積金」拿出一部分支付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主辦的媒體餐敘,謝立功先向媒體發表回應,也讓高虹安在內部會議責罵謝立功。
    2022/12/14 11:04
  • 傳檢調查扣高虹安助理薪資清冊 北檢:不便評論

    媒體報導,檢調偵辦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被控詐領助理費案,日前赴立法院人事處查扣高虹安辦公室助理薪資清冊等資料。北檢今天對此表示不便評論,仍依既定步驟偵辦中。
    2022/12/13 11:21
  • 高虹安涉貪關鍵!北檢火速獲「小兔帳本」藏5百筆不利細目

    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從選前就深陷助理費爭議,接下來還要面對司法風波。近日檢調密訊替她作帳的前辦公室主任黃惠玟,週刊爆料,黃惠玟交出以自己綽號「小兔」所做的帳本,包括逾500筆內帳及核銷單據,並供出助理費以低報高、上繳公積金等全依高虹安指示辦理,非常配合調查,爭取轉為污點證人。
    2022/12/06 14:33
  • 涉貪罪嫌升高?遭爆帳本滅證內幕 高虹安團隊怒:帶風向

    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深陷助理費司法風波,近日檢調密訊替她作帳的前辦公室主任黃惠玟。《鏡週刊》爆料,黃惠玟交出以自己綽號「小兔」所做的帳本,包括逾500筆內帳及核銷單據,供出助理費以低報高、上繳公積金等全依高虹安指示辦理,並舉例前立法委李慶華人頭助理貪污案件比擬,對此高虹安辦公室駁斥,痛批明顯帶風向毀滅人格。
    2022/12/06 14:26
  • 獨家!前助理爆高虹安「慣老闆」現任助理現身「這樣說」

    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日前遭前助理指控,請病假會被扣薪,要上繳公積金,就連杯子沒洗也要扣錢,但高虹安的現任助理接受我們獨家訪問,大談辦公室運作的情形,也拿出爆料前助理曾經經手的法案,回擊高虹安幫宣明智推法案的指控。
    2022/11/17 18:50
  • 高虹安陷「公積金」爭議 邱毅也看不下去罵:搞血汗職場

    民眾黨立委、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遭指控,涉詐領立院公費助理費、「公積金制度」爭議延燒,前國民黨立委邱毅表示,立院薪資制度嚴禁出現假人頭詐領、低薪高報、逼迫助理回繳委員的情況,「不過,這些問題,高虹安都做了...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包含著剝削壓迫的血汗行徑,真的很遺憾,也很痛恨。」
    2022/11/16 10:48
  • 民進黨涉高虹安案?網傳「吹哨者」今任綠委助理

    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助理費爭議延燒,但爆料的前助理被起底,現在轉到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辦公室任職,讓火燒到何欣純身上,被粉專點名公布助理費的明細,何欣純本人沒有回應,倒是高虹安之前說,請假上繳公積金是沿用前立委制度,也讓交接立委辦公室給她的前立委李俊俋被質疑。
    2022/11/15 20:22
  • 不知情?遭爆親簽13頁密帳 高虹安打臉:完全兩碼子事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期遭控詐領助理費,昨(14)日《鏡週刊》再爆一名吹哨者提供13頁的薪資內帳明細,高虹安怒批「我都沒看過檔案全貌要怎麼查證?」結果週刊今再曝吹哨者提供的25個內部祕密檔案,其中有9張是高虹安親簽的立院請領名冊,證明高虹安對助理每月申領的薪資完全知情,對此高虹安駁斥「完全兩碼子事」。
    2022/11/15 15:59
  • 13頁密帳沒看過全貌?高虹安遭爆有親簽 「完全知情」

    民眾黨立委、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期遭控詐領立院公費助理費,週刊昨(14)日爆料,1吹哨者提供13頁的薪資內帳明細,高虹安昨天出面說明時除喊冤,還表示13張帳目,她自己都沒看過檔案全貌要怎麼查證?不過,週刊今再爆吹哨者提供的25個內部祕密檔案,包含545筆公積金總帳的完整明細、薪資明細、勞健保扣繳明細等,其中有9張是高虹安親簽的立院請領名冊,《鏡週刊》指出,證明高虹安對助理每月申領的薪資金額完全知情。
    2022/11/15 10:05
  • 助理薪資「被回捐」 公積金? 高虹安:絕無脅迫

    周刊爆料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涉嫌透過低薪高報,以及加班費回捐的方式,詐領助理加班費,高虹安則引用前立委吳成典案的三點高院判決,強調沒有人頭助理,就沒有低薪高報問題,至於助理公積金爭議,他也向相關人道歉,但強調,這制度並非她所創,而且也絕無脅迫助理回捐。
    2022/11/14 19: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