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墜樓統帥大樓倒塌地震速報抽佣大S地震地震預言連休三天餘震
  • 搜尋:

    公益服務 結果共16筆

  • 電動車補助2.0放寬標準 首日區公所擠滿人

    基隆市去年10月推電動車補助方案,不過只有一百人申請,市府因此放寬範圍,年齡20-45歲的民眾,不需要舊車也可以,原本要求的公益服務時數也改為鼓勵性質,資費選擇也變多,29日申請第一天,一大早就有許多民眾在區公所外排隊,甚至有人清晨五點就來。
    2024/03/29 14:47
  • 中華民國犯罪學學會理事長改選 李修安博士高票當選

    中華民國犯罪學學會於12月13日假中央警察大學召開第十五屆第一次理監事會議,由李修安博士以高票榮膺當選新任理事長。新當選的理事長李修安,中央警察大學正科59期畢業,具有文化大學法學博士。其學術專長為兩岸跨境犯罪以及情報研究。李修安理事長目前任職於民間企業集團擔任副總經理,並兼任中央警察大學等各大專院校教師。本身出身警界,轉換跑道後常致力於社會公益服務,也受桃園市政府倚重獲聘為桃園市市政顧問和調解委員。
    2023/12/13 16:08
  • 張淑芬獲公益服務獎 張忠謀全程愛相隨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榮獲遠見傑出公益服務獎,她的先生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陪同出席,兩人互動都充滿愛,張淑芬也分享,老公如何默默支持她作公益,還感性的說,沒有張忠謀就沒有今天的她,接下來她也會陪另一半參加APEC經濟領袖會議。
    2022/10/28 00:03
  • 只做好事的幫派——逆風劇團,帶著高關懷少年勇敢飛行

    根據衛福部的統計,2011年至2018年之間,每一年平均有3萬3千戶被通報為高風險家庭,牽涉的孩子高達4萬3千人,這之中,12歲到未滿18歲的少年,將近1萬6千人。這群高關懷少年活在家庭功能缺失、社會資源不足的荒蕪之地,連活下去都是一場艱鉅的挑戰。 被社區蓋章認證,貼上「年少無知,叛逆輕狂」標籤的高關懷少年成瑋盛,曾在學校成立幫派「山城十八少」,每天總想著如何打架才會贏。但,後來卻在接觸戲劇後,有了巨大的轉變,更在2015年成立「逆風劇團」,帶著和他一樣被社會拋棄的孩子,透過戲劇與公益服務,找回追尋夢想的勇氣。國立教育廣播電臺黃柏諺的作品「只做好事的幫派——逆風劇團,帶著高關懷少年勇敢飛行」,深入追蹤報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音頻類社會價值獎。
    2022/10/02 18:17
  • 婦聯會:不願被迫轉型成政黨 已提訴願抗爭到底

    內政部日前指出,婦聯會若未在7日前轉型成政黨,且限期未補正,依法將廢止立案,進行財產清算。婦聯會今天表示,不願被迫轉型為政黨,堅決維護權益,9日已去函內政部,並向行政院提起訴願,抗爭到底。
    2019/12/10 16:31
  • 「飛高高」閃到腰沒接住!她害2歲童重摔…多處骨折慘死

    逗孩子玩又傳悲劇!南韓一名36歲女子日前替好友照顧2歲的兒子,不料在玩「飛高高」時,疑似失手不慎讓男童重摔在地上,經過6天搶救仍不治。日前該女子被當地法院依「過失致死罪」判10個月有期徒刑,緩刑2年,並做120小時公益服務。
    2019/05/21 11:17
  • 快訊/陳喬恩酒駕緩起訴確定 將拍反毒微電影做公益

    藝人陳喬恩今年初酒駕買消夜,酒測值達0.67毫克, 台北地檢署依公共危險罪給予她緩起訴2年處分,條件是在1年半內服60小時義務勞務,北檢依職權將全案送高檢署再議,高檢署已駁回再議,全案確定,據了解北檢觀護人已討論讓陳喬恩拍攝反毒微電影,為公益服務。
    2018/02/27 08:52
  • 新北替代役男投入公益 全年捐血50萬cc

    新北市府推動替代役男多元公益服務,關懷獨居長者、照顧課後學童、捐血50萬cc、宣導反毒。元宵節過後,將在天燈的故鄉平溪孝子山步道及菁桐捨石山步道,舉辦淨山。
    2018/02/23 15:20
  • 失親兒單車挑戰百公里 為愛騎程做公益

    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舉辦「2017為愛騎程─失親兒公益鐵馬行」苗栗場活動,今天從苗栗縣府集合出發,近30名學生3天挑戰百公里,途中認識家鄉,更要參與公益服務。
    2017/08/24 15:12
  • 北海岸咖啡館工作室 化身公益中繼站

    石門後輔中心秘書謝憲州去年在淡水開設「北海咖啡工作室」,除咖啡豆研磨等專業指導外,也成為石門、三芝、金山、萬里及淡水5區後輔中心成員會商公益服務的基地。
    2017/08/11 11:29
  • 嫌垃圾車太吵!退休師蒐證4年提告敗訴

    垃圾車響起音樂,代表提醒住戶車子來了,可以丟垃圾,只是這播放的音樂,算不算噪音呢?高雄鳳山一名退休老師,覺得垃圾車音量太大聲,一天來三趟,擾人安寧,於是他花了四年時間錄影蒐證,證明垃圾車播放的音樂,音量超過法規的57分貝,因此一狀告上法院,但高等行政法院法官認為,垃圾車是公益服務,且並非連續噪音,判他敗訴,讓他無法接受,槓上環保局,決定上訴到底。
    2017/06/22 16:50
  • 專業救自己!斷手模具師 研發3D列印義肢

    市面上常見的義肢稱為美觀手,頂多只有開合功能,而且要價9到40萬元,現在有一名45歲的模具師利用3D列印技術,和友人研發出能做出精細動作的電動義肢手,成本只要3萬元左右,這位發明人張憲良,2年多前因為被機具壓傷右手後截肢,但他不灰心靠自學,用3D列印設計出號稱物美價廉的電動義肢!
    2016/12/07 12:32
  • 12年國教政策轉彎 國中生怨白掃地

    北市有一群國中生掃公園賺公益服務時數,原本以為可以在服務學習項目加分,不料冒著寒風淋著雨掃完地,學校卻不認可,讓他們委屈地哭了,北市今年起排除「里辦公處」提供的公益服務,教育局主張里長是民選,會影響公益服務公正度,這讓里長聽了好不服氣。
    2014/01/20 19:24
  • 「志工服務」拚高中 營隊爆滿到暑假

    有別於過去救國團營隊鍛練身體、訓練獨立,現在的冬、夏營隊逐漸轉為主題式,不過除了近年來當紅的科學、理財營,現在最新竄起的是志工服務營,帶小朋友到敬老院表演,幫助老人家,以往相對冷門的敬老院參訪怎麼會突然翻紅?主要就是因為12年國教上路後,有沒有公益服務會成為影響部分地區學生排序關鍵,不只是國中家長關注,連小學5、6年級生家長也提早報名做準備。
    2014/01/05 19:55
  • 門諾增服務處 「平安帶」助老人行走

    專門為社會公益服務的門諾醫院,成立時間將近一甲子,為了擴大服務全台各地的民眾,台北特別成立聯絡處,落實老人照養。
    2007/11/03 00:51
  • 丁靜怡做志工 不洗澡也行

    TVBS主播丁靜怡受邀代言「國際志工大使創意募款競賽」,一次協助六家公益組織,推廣國際公益服務。丁靜怡呼籲學子,「如果能夠發揮創意,將來找工作時可是更加吃香呢!」她希望青年學生踴躍報名參加競賽,讓自己的青春不留白!
    2005/06/03 17: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