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公民監督 結果共30筆

  • 遭公督盟罵「國民黨的狗」 蔣萬安回應了

    推動立委評鑑的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因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配合黨團決策、拒絕揭露利益衝突資訊,昨天在記者會上砲轟「你是國民黨聽話的狗嗎?」對此,蔣萬安今(7)日赴大安區白蘭市場掃街拜會時受訪表示,他在立法院就是站在人民這一邊,積極為民眾發聲。
    2022/09/07 11:31
  • 公督盟狠嗆蔣萬安是「狗」!國民黨團反批:無良側翼

    號稱監督立委的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昨(6)日點名要轉戰台北市長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說他配合藍營決議抵制公督盟,不願交利益衝突資訊,甚至砲轟蔣是「國民黨聽話的狗」。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反問,民進黨政府執政以來,一再在立院用多數暴力碾壓民意,附隨組織公督盟可有監督?更批公督盟只是假監督、真護航的無良側翼。
    2022/09/07 10:00
  • 黃捷、陳致中入選高雄十大優質議員 這些人遭指打混

    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昨(24)日在高雄市議會的大門口召開記者會,公布「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5會期議員評鑑結果報告」,黃捷、陳致中等人被列入10位「問政優質議員」的行列;反之,評分低的落入「待觀察名單」共有6人,更包括一名「言行違背議員職權角色」,高督盟總結,整體表現有進步,但打混者仍多,更點出有執政黨議員質詢時「做球」,甚至出現「歌功頌德」現象。而唯一被點名「言行違背議員職權角色」的議員邱于軒則出面反駁。
    2021/12/25 16:54
  • 罷免投票前跌出「優秀立委」!陳柏惟:顯示之前非常難得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於23日投票,面對罷免團體來勢洶洶掃街催票,先前也有台中在地志工成立「挺Q大隊」,讓陳柏惟感動地潸然淚下。然而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最新的立委評鑑結果出爐,連續2會期都獲得優秀立委的陳柏惟卻跌出榜外。對此他回應,這顯示前2會期優秀立委非常難得。
    2021/10/05 23:15
  • 落實公民監督 內政部推22地方議會上網公開影音

    內政部今天說,地方議會議事資訊公開規定從去年施行以來,持續與各議會溝通輔導,全國22個地方議會都已依規定主動揭露議事日程、會議紀錄等,並全程直播大會,強化公民參與及監督。
    2021/04/18 12:26
  • 出席率100%有用嗎?余天「質詢次數出爐」曝驚人真相

    72歲「演藝圈長青樹」余天去年代表民進黨參與新北市三重區立委補選勝選,今年初又順利連任,然而他究竟有無上台質詢過?根據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下簡稱公督盟)昨(29)日公布的立委評鑑結果,余天被列入「待觀察名單」,原因是他在財政委員會的出席率儘管達100%,口頭質詢卻只有5次。
    2020/09/30 12:11
  • 綠委護航嗆院長?張宏林提醒:貪污零容忍!

    立委集體貪污,立法院昨(22日)朝野一致同意關閉保護傘,通過「許可羈押」,事後傳出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揪多名英系立委找游錫堃「嗆聲」,雖事後陳明文稱「僅是討論」,卻也讓立院的社會觀感大大受挫。對此,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在《新聞大白話》表示「社會大眾對於酒駕零容忍,當然『對貪污也是零容忍』,這些綠委說要捍衛權利而去找院長理論,我相信民眾無法接受,這也是立法權削弱的原因」。
    2020/09/23 17:38
  • 小黨入國會「很拚」 得先提10席區域立委

    2020大選除了總統之外,立委選情也很激烈,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推估,明年立委選舉小黨競爭越來越多,包含了時代力量、基進黨、以及即將誕生的台灣民眾黨,都將推出分區和不分區立委選將,但在先天選制上的限縮,學者認為小黨要入國會,還有得拚。
    2019/08/05 23:01
  • 公督盟票選2018年立法院代表字 「亂」字奪冠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票選2018年立法院年度代表字暨10大新聞結果今天出爐,代表字第一名為「亂」。公督盟說,這是呼應今年的選舉亂象及政府制定政策立場反覆不一等。
    2018/12/28 14:19
  • 推地方議會透明化 民團籲複製立院開放經驗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等民間團體今天呼籲複製監督立法院議事資訊公開的經驗,推動各縣市議會透明化,促進地方政治正常化。
    2018/08/20 13:18
  • 擔任公司獨董 許智傑:是監督也是學習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天表示,多名立委兼職擔任公司獨董、董事等職務,呼籲修法讓立委走回專職。被點名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說,擔任獨董是監督也是學習,自己行得正、坐得正。
    2018/05/15 12:30
  • 立法院年度代表字票選 第1名是這個字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天公布立法院年度漢字票選結果,由「怒」字奪冠。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表示,希望所有立委知道,人民對他們今年的表現,以怒字作收。
    2017/12/28 15:04
  • 立法院年度十大新聞票選 這議題奪冠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天揭曉立法院年度十大新聞票選結果,由「一例一休各自表述,民團怒:勞權倒退30年」拿下冠軍。
    2017/12/28 14:47
  • 蘇嘉全:立法院已完成國會透明化任務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表示,國會改革過程非常艱辛,在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督促下,立法院經數次協商後,已完成國會透明化任務與目標。
    2017/10/19 19:41
  • 洪案4年 昔25萬人怒吼喚起今公民力量

    洪仲丘命喪陸軍營區屆滿四年!今年年初,最高法院將全案發回高院更審,回顧2013年的6月28日他被關進禁閉室,四年後的同一天,是高等法院一審宣判日。洪仲丘之死讓25萬公民站上街頭,也帶動了隔年318學運,當初的公民運動領袖,有人重回工作崗位,有人持續致力公民監督,走上這條路,就「回不去了」。
    2017/06/22 17:23
  • 公督盟:國民黨千案杯葛 等同護航預算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天召開記者會,認為國民黨黨團在立法院臨時會提出數千案預算是杯葛,等同於護航預算,也會讓在委員會初審刪減的預算,形同白審。
    2017/01/10 12:42
  • 高督盟評鑑 不滿優質議員漠視拆遷案

    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今天公布市議會第3會期議員問政評鑑結果,肯定10優質議員表現,但也不滿其中4人漠視果菜市場拆遷案,質疑他們淪為市府打手。
    2016/10/26 11:35
  • 「待觀察」立委汰換65% 國會新秩序產生!

    新國會2月1日即將開議,公督盟選前所選出的17位「待觀察」立委當中,高達65%被汰換掉,另外割闌尾團隊推出的「落選運動」,所選出的3位「爛委」也全數落敗,至於區域立委中政治世家當選率也比前一屆掉了約4個百分點,政治世家光環不再,也凸顯出公民監督力量有多大,學者正面看待,新血輪替代表國會新秩序可望產生,而民進黨也已經擬定三大法案,2月1日開議後將優先處理!
    2016/01/18 21:22
  • 「V怪客、椅子山、便利貼」 象徵學運理念

    長達24天的太陽花學運即將退場,這段時間裡,學生們使用了幾種象徵性的物品和動作傳達理念,像是議場內的椅子山,宛如電影《悲慘世界》劇情,革命家在巴黎街頭用家具堆疊堡壘;還有議場牆壁上的V怪客面具,象徵公民監督國會;另外,學運的最後一夜,學生和民眾在濟南路上舉行「公民行動會議」,爲了方便台上和台下的人溝通,還使用當年美國佔領華爾街的會議手勢,讓所有參加的人,可以直接交流意見。
    2014/04/10 17:34
  • V怪客、公民之眼 白衫軍道具涵義深

    聲援洪仲丘,白衫軍上凱道,連道具都成為焦點,不管是身穿白衣,呼籲政府還原洪案真相,還是高舉公民之眼的圖,象徵全民監督洪案,每個人頭上也都戴著象徵軍檢是部隊黑手的「國防布」,就連英國17世紀的英雄人物V怪客,也現身遊行隊伍中,不少民眾拿的海報標語,也藉機反諷政府。
    2013/08/04 14:04
  • 曾經狀況外! 余天大躍進摘第2名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佈立委評鑑結果!轉戰政壇2年的余天,從排名吊車尾,一口氣上升到拿下委員會排名第2名,進步幅度最多!倒是藍營立委吳育昇,因為緋聞風波,排名直直落,從前3名落入觀察名單中。而一向也一直在待觀察名單徘徊的高金素梅,在成績公佈隔天,難得現身委員會、高分貝質詢。
    2010/03/08 19:11
  • 余天最佳進步獎 吳育昇「緋」掉名次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佈立委評鑑結果,轉戰政壇2年的余天,從觀察名單一口氣到拿下委員會排名第2名的立委,進步幅度最多;另外綠營立委潘孟安,蟬連三度,拿下評鑑第一名。倒是藍營立委吳育昇,因為緋聞風波排名直直落,從前三名落入觀察名單中。
    2010/03/08 13:05
  • 〈快訊〉緋聞拖累評鑑 吳育昇:虛心接受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佈上個會期立委的評鑑結果,曾經兩度被列觀察名單的立委余天,這次擠進內政委員會第二名,獲得「進步最多」獎;而過去表現不錯的立委吳育昇,這次因緋聞沒有進入前3名,上午吳育昇表示,將虛心接受。
    2010/03/08 10:26
  • 公督盟評立委 高金、帥化民吊車尾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天進行了第3次的立委評鑑大會,之前曾經吊車尾的立委高金素梅,這一次又蟬聯末座,不過可能是怕引起爭議,公督盟這次不列出名次,而改稱「待觀察名單」。
    2009/08/30 23:59
  • 憤怒公督盟不公 邱毅按鈴控告

    昨天出爐的立委評鑑,把邱毅評為司法委員會的最後一名,邱毅大發雷霆,上地檢署按鈴控告,而評鑑出這份名單的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也出面公開道歉,表示計分錯誤,其實邱毅應該是第9名,但其實這分數怎麼算實在很複雜,而且聯盟不願意公佈細項,讓人霧裡看花。
    2008/09/01 17: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