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緒鵬臉書竹雕相親白沙屯媽祖2024東成醬油養老感情性格抵制
  • 搜尋:

    公民團體 結果共239筆

  • 蓋場館要花5百億?大阪世博太噴錢 市民團體連署籲停辦

    日本主辦的2025大阪世界博覽會,將在2025年4月13日在大阪府此花區的人工島「夢洲」登場,日本政府也不遺餘力宣傳;然而昨(14日)卻有公民團體向世博協會、大阪當局提交了9萬人簽名的連署書,要求取消大阪世博,原因是此次世博會所費不貲,計畫不但已經延遲、建設場館的費用更遠超出預算,就連民調也顯示,僅有15%的受訪者支持照原方案舉辦。
    2023/11/15 18:02
  • 噪音傷健康!台北首份靜土地圖出爐寧靜追蹤師尋55分貝「靜土」

    汽機車啟動那一煞那,引擎震耳欲聾,就連通勤離峰時間,馬路邊瞬間音量也直衝70、80分貝,由於生活環境中各種噪音充斥,民眾漸漸對此無感,然而,近來有公民團體發起了尋找55分貝靜土運動,希望喚醒大眾對於環境噪音的覺察。
    2023/08/23 22:51
  • 俄女高音演出被取消俄駐台代表處譴責 文化部:尊重多元聲音

    面對台灣公民團體,以及在台烏克蘭社群強烈反彈,國家交響樂團日前決定取消遭質疑為「普欽好友」的俄羅斯女高音涅翠柯的演出。莫斯科駐台代表處3日發文深感遺憾,並譴責以國籍而生的歧視,和主管當局放縱仇恨。文化部4日早上回應「尊重各界多元的聲音」。 面對台灣公民團體,以及在台烏克蘭社群強烈反彈,國家交響樂團日前決定取消遭質疑為「普欽好友」的俄羅斯女高音涅翠柯的演出。莫斯科駐台代表處3日發文深感遺憾,並譴責以國籍而生的歧視,和主管當局放縱仇恨。文化部4日早上回應「尊重各界多元的聲音」。
    2023/03/04 13:16
  • 「恥辱柱」遭黑衣人噴漆  民團:具高度政治動機已報案

    今年6月4日華人民主書院協會等多個公民團體在中正紀念堂豎立以3D列印重建的「恥辱柱」。今(12)日早上9點左右,「恥辱柱」遭不明黑衣人士噴漆破壞,華人民主書院協會表示,已到派出所報案處理,後續將採法律途徑究責。
    2022/06/12 14:23
  • 六四33週年 台北自由廣場重現「國殤之柱」

    六四天安門事件33週年,華人民主書院等公民團體(6/4)晚間在台北自由廣場民主大道舉辦六四悼念晚會。六四學運領袖王丹錄影強調,正在紐約籌建六四實體紀念館,另外六四事件親身經歷者也到場分享當年的狀況,強調現在華語世界裡,只剩台灣能公開舉辦活動,紀念六四事件。
    2022/06/04 23:34
  • 罷昶未過誰是戰犯? 民團:特定政治人物攪局

    罷免林昶佐未過關,關鍵原因在投票率,挺罷免的團體很扼腕、失望。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認為要自我檢討,但認為不是每個人都有努力,公民團體則認為是特定政治人物攪局!
    2022/01/09 20:00
  • 挨轟美化、扭曲史實 南韓法院駁回《雪降花》停播申請

    由南韓人氣女團BLACKPINK成員Jisoo及大勢演員丁海寅主演的韓劇《雪降花》自開拍以來爭議不斷,被公民團體批評「美化、扭曲史實」,網路上更有多達35.5萬人請願要求電視台禁播該劇。首爾地方法院昨(29)日也針對公民團體提出的假處分申請進行裁決,以該劇未直接侵犯申請人權益為由駁回申請。
    2021/12/30 17:35
  • 台公民自由度連3年「亞洲唯一開放」 但還有這些要改進

    人權組織調查全球公民活動空間的自由程度,台灣連續3年被列為亞洲唯一「開放」的國家。報告指出台灣保障人民的基本自由,民眾可以自由組成公民團體,不過仍有一些可以改進的地方。
    2021/12/08 09:08
  • 公民團體抗議高雄兒虐事件頻傳 市府:加強監管

    高雄近期托育教保機構兒虐事件頻傳,引發公民團體陳情抗議。高市府今表示,會加強相關單位的稽核與評鑑,並會持續提高師生比、提供工作人員心理輔導,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2021/11/19 14:01
  • 日排核廢水 南韓罵不斷:根本核恐怖主義! 

    日本政府宣布要在2年後,將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稀釋後排入海中,但這項決定卻引發了鄰國不滿,尤其是南韓,公民團體連續兩天示威抗議,控訴日本此舉根本是「核恐怖主義」;總統文在寅今天(14日)下午接見新任日本大使遞交到任國書,也罕見在會晤中提出擔憂。而根據德國海洋機構研究模擬,核廢水入海後,經過七個月會流抵濟州島,一年內將覆蓋整片日本海,而最快十年,就會讓放射性物質蔓延全球
    2021/04/14 20:00
  • 顏寬恒籲勿對民眾惡言相向 陳柏惟反酸:學空軍前先把文章讀對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日前批評罷免他的「刪Q總部」公民團體是「假公民」,對此,在2020立委選舉中,敗給陳柏惟的國民黨副秘書長顏寬恒直言,「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認為身為民意代表,要謙卑聆聽選民的指教,而非因立場不同而惡言相向。而對於顏寬恒的留言陳柏惟回應,自己罵的是國民黨、不是民眾,呼籲「顏葛格」在學習選戰的「空軍」之前,可能要先學習把文章讀對。
    2021/03/16 07:01
  • 陳柏惟轟刪Q「假公民」 顏寬恒600字痛心喊話

    「刪Q總部」針對台灣基進黨台中市立委陳柏惟發起罷免行動,第二階段連署於13日開跑,卻遭其怒轟和藍營站同邊「沒資格叫公民團體」,對此同選區的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恒發表一封公開信指出,「政治只是一時,仇恨卻是永久」,呼籲陳柏惟應謙卑聆聽來自各界的指教。
    2021/03/15 15:44
  • 罷免高閔琳二階連署不足 公民團體補件9483份

    罷免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案第二階段連署不足5000多份,罷免團體發言人陳清茂今天補件9483人連署名冊後表示,在短時間內能收到這麼多份連署書,對第二階段結果有信心。
    2021/02/09 16:34
  • 罷團接受罷免結果 批黃捷發言違選罷法要提告

    罷捷失敗罷免案落幕,不過罷免公民團體不滿無黨籍市議員黃捷在6日投票日的相關發言,違反選罷法將檢舉告發。
    2021/02/07 12:41
  • 談黃捷罷免案 陳其邁:尊重公民權行使

    高雄市鳳山區將在2月6日投票罷免無黨籍市議員黃捷,有關公民團體推動罷免黃捷案,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以尊重公民權的行使做回應。
    2021/01/19 14:24
  • 疑涉時力人頭黨員案被移送檢調 黃捷:已退黨很久了

    無黨籍高市議員黃捷近來遭公民團體提案罷免成案,將在明年2月6日面對罷免投票,昨天再傳出時代力量決策會要將涉人頭黨員案對象移送檢調,黃捷今天回應「尊重」並強調已退黨。
    2020/12/23 09:14
  • 赴AIT反萊豬 蘇偉碩:萊劑訊息都有所本

    反萊豬醫師蘇偉碩今天上午與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公民團體等,前往美國在台協會(AIT)遞交對話邀請函時表示,「現在有一種聲音,希望我對於錯誤訊息的部分表示道歉,但這些萊劑訊息都是有所本」。
    2020/12/21 16:08
  • 罷免連署宣告失敗 陳致中:感謝民意賜予檢討機會

    高雄前鎮小港區市議員陳致中罷免案因二階連署份數距目標尚有差距,公民團體坦言罷免失敗,但希望陳致中之後好好表現,否則可能捲土重來。陳致中則感謝民意賜予檢討機會。
    2020/12/21 14:34
  • 罷捷二階送逾4萬份連署 黃捷:平常心做事

    主張罷免高雄市議員黃捷的公民團體「鳳山清捷隊」今天上午號召支持者徒步遊行到高市選委會,送4萬918份罷免二階連署書。對此黃捷表示,還是會秉持平常心做好該做的事。
    2020/11/20 14:31
  • 握尋人啟事找了44年 雙胞胎姊妹相認淚崩:從沒放棄

    相隔44年雙胞胎姊妹終相認,透過鏡頭淚喊「我愛你」。南韓為二戰後為「兒童出口大國」,許多遭棄養或走失的孤兒透過福利機構,被收養到外國重獲新生,與原生家庭失聯。不過47歲的美籍韓裔女子麥卡蒂,卻透過公民團體協助,找到遠在南韓的家人,相隔44年透過視訊鏡頭重逢,麥卡蒂以生疏的韓語喊著「媽媽」、「我愛你」,雙方感動到痛哭失聲。
    2020/10/19 16:44
  • Wecare變Who cares?游淑慧:昔監督韓 今歌功頌德邁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在中秋連假時至高雄觀光遊玩,經過精華市區時,卻發現路上人潮冷清、滿街的招租店面,「Wecare怎麼不Care了?」對此,游淑慧今(8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Wecare屬公民團體,應該是要監督執政者,在他們的臉書粉專上,過去韓國瑜發生任何事情、下一場雨,都可以把他罵得半死,現在每天卻不斷在歌功頌德陳其邁,這樣已經不能說是公民團體,而是政府的附隨組織,『不要再假了!』」而她也提到,「理性來說,陳其邁剛上任,的確應該給他一些時間,當初被民進黨及Wecare操作,不給韓國瑜時間就將他罷免掉,但罷免後生活有過得更好嗎?高雄市民永遠都在希望以及失望中度過,錯過一個對的市長,只能期盼下一個不要再錯過。」另外,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南部某縣市要求所有學校都應裝冷氣,結果冷氣一開就跳電。」當時還遭高雄市長陳其邁怒嗆「把話收回去!」不過7日卻有媒體爆出,高雄的確有學校,跳電停機近1個月才恢復。游淑慧表示,「其實台北市曾經也經歷過這一段,許多國小校舍老舊,要加裝冷氣前,須先做電力改善系統,柯文哲說南部沒有錢所以冷氣會跳電,他是錯在不該用嘲笑的口氣,的確,中南部某些縣市有可能為了展現政績,而先裝冷氣,在沒有電力改善系統的狀況下,可能就會跳電,所以這件事情,兩邊都有錯,兩邊也都沒有錯。」
    2020/10/08 18:01
  • 罷免陳致中啟動二階連署 趙天麟:欠缺正當性

    公民團體今天成立罷免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總部,同時進入二階罷免連署,力拚在今年12月底罷免投票。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表示,尊重公民權利,但質疑罷免正當性。
    2020/09/05 14:55
  • 「子遭捕衝擊黎智英」 台多團體轟白色恐怖

    黎智英等人被港警以違反國安法逮捕,台灣有不少公民團體紛紛聲援,抨擊港警違反國際人權,要求立即釋放黎智英等人,而香港蘋果專欄作家也說,香港人一早就排隊等著買蘋果日報,證明香港人沒有退卻,但黎智英兩個兒子也被捕,恐怕衝擊黎智英。
    2020/08/11 12:28
  • 喊「寶貝」要女秘書拿內褲 首爾市長醜態全曝光

    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遭前秘書指控性騷擾後走上絕路,由於當事人已過世,真相將永無法透過判決得知。協助受害女秘書的公民團體「韓國性暴力諮商所」及「韓國女性熱線」16日公開女秘書聲明文,爆料朴元淳生前曾叫女秘書「寶貝」,並提出幫忙量血壓、拿內衣褲等不合理的要求。
    2020/07/20 10:11
  • 學者:監委應透明化行使職權 並定期評鑑

    立法院臨時會17日院會將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表決,今天先舉行公聽會。與會立委關注,監委如何被監督?對此,學者指出,監委應透明化行使職權,並藉由專業機構與公民團體定期評鑑。
    2020/07/13 14: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