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李錫堤花蓮地震預言海溝巨型地震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台灣地震秘戀徐巧芯涉詐
  • 搜尋:

    公民力量 結果共27筆

  • 年用30億支塑膠吸管 2030年全面禁令 喝珍奶急找替代品

    全台一年至少使用30億支的塑膠吸管,環境部在2019年起,推動百貨公司業、連鎖速食店等四類對象,禁止提供一次性吸管,而會有這項政策的推動,除了跟上國際減塑趨勢,還源自於一位高中學生「王宣茹」,在行政院公共政策平台上的提案,公民力量為減塑盡一份心力,下一步政府規劃2030年要全面禁止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
    2024/04/07 20:49
  • 泰媒:為泰黨擬排除前進黨 另組十黨聯盟

    泰國政黨籌組新政府有了新進展,曼谷郵報報導,為泰黨已經和保守派,包括原執政黨公民力量黨達成協議。
    2023/08/02 14:21
  • 陳柏惟罷免案將投票 朱立倫:公民力量展現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23日投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再次南下霧峰掃街,朱立倫表示,罷免案不是選戰,是公民力量的展現,國民黨支持在地力量,希望大家明天出來投票。
    2021/10/22 14:15
  • 年輕人只剩高端!官員卻打兩劑國外疫苗 剝奪感大增

    公費疫苗平台第六輪開放登記高端,向下開放讓20到35歲的民眾預約施打,不過這群七八年級生是最晚打疫苗的一群,還只剩高端疫苗可以選,反觀第二類官員連第二劑都已經打好打滿,而且都打國外疫苗,難怪引爆年輕人怒火,相對剝奪感愈來愈強烈。現在有民間團體發起撤銷高端EUA公投,呼籲民眾不是只有在投票日才能當國家主人,應展現公民力量,拒絕當國產疫苗白老鼠。
    2021/08/20 23:01
  • 議會忙什麼? 全台22縣市直播大調查

    同樣需要全民監督的還有議會殿堂,因為我們的議會跟地方政府的預算息息相關,今年一月,議會直播新規定,上路半年後,全台22個縣市議會真的有按照規定直播、錄影嗎?我們帶您從六都看起。
    2020/08/04 22:45
  • 罷韓後改口? 賴:不再有百年難得「政治奇才」

    副總統賴清德在去年初選的時候曾經誇讚高雄市長韓國瑜是難得的政治奇才,如今韓國瑜遭到罷免,賴清德不願多談,只透過臉書發文,暗酸不再有百年難得的政治奇才,只有恆久不變的公民力量!
    2020/06/07 18:50
  • 快訊/談罷韓! 賴清德:高雄人展現主權在民價值

    針對罷韓選舉結果,副總統賴清德剛剛透過臉書發文,表示高雄人的民主實踐,讓人深刻反省,而主權在民的社會裡,不再有百年難得的政治奇才,只有恆久不變的公民力量,更點名高雄人用強烈意志,展現了這樣的理想和價值。
    2020/06/06 21:20
  • 諷韓1/11落跑吃鍋? 「罷韓」開國際記者會

    罷免票數衝破93萬,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成功,「罷韓四君子」也在今天晚上在總部舉行國際記者會,4人眼眶帶淚分別發表談話,除了向高雄人致謝,也向韓國瑜喊話祝福!
    2020/06/06 20:35
  • 親軍方政黨拿下最多票 泰在野黨質疑作票

    泰國上周末舉行國會大選投票,數票數了好幾天,今天終於有了初步結果,泰國選委會公布的資料,親軍方的「公民力量黨」得票最多。不過七個反對黨組成聯盟,宣布他們在眾議院拿下足夠席次,可以組成聯合政府。
    2019/03/29 17:39
  • 8年來首場大選! 帕拉育可望續任總理

    泰國週日舉行睽違八年的國會大選,這也是自2014年政變過後的第一場大選,有超過80個政黨參選,光是候選人就超過一萬人,目前帕拉育支持的公民力量黨,拿下最高普選票數,但在眾議院席次裡,是由支持前總理塔克辛的「為泰黨」,拿下最多席次,但因為泰國修改憲法,規定參議院的250席完全由軍政府指定,再由參眾兩院指派下一任總理,也就是說帕拉育仍可保住總理大位。
    2019/03/25 22:19
  • 泰政局混沌!皆未過半 恐得組聯合政府

    星期天(3月24日)泰國舉行了八年來首次大選,但儘管已開完九成的票,至今結果依然混沌不明。根據泰國選委會,全民投票中,親軍方的公民力量黨拿下最多票,比支持前總理塔克辛的為泰黨,多了近50萬票;但眾議院席次,為泰黨卻居領先,網路上不少質疑選舉舞弊的聲音,也讓泰國選委會宣布,五月才會公布官方正式結果,現任總理帕拉育領導的軍政府,能否繼續執政,備受關注。
    2019/03/25 20:06
  • 泰政變後首次大選 帕拉育篤定續任總理

    泰國週日舉行睽違八年的國會大選,這也是自從2014年政變過後的第一場大選,有超過80個政黨參選,光是候選人就超過一萬人,目前看來,現任總理帕拉育所支持的公民力量黨,還是些微領先支持前總理塔克辛的為泰黨,也就是說帕拉育可望保住總理大位,泰皇也在選前罕見發表聲明,要民眾支持對的人,由於時機敏感,被解讀為是在幫帕拉育政府拉票。
    2019/03/25 18:32
  • 泰國大選民主黨失利 總理帕拉育續任機會高

    泰國大選登場,根據選委會截至24日深夜開出93%的選票結果,公民力量黨得票數微幅領先為泰黨,總理帕拉育續任可能性相當高,民主黨魁艾比希則因選舉失利宣布辭去黨魁一職。
    2019/03/25 09:36
  • 泰國大選民主陣營寄期望 民眾聚焦經濟

    在軍方訴求穩定及在野陣營追求民主的爭論聲中,泰國大選選戰最終要回到實質政策,親前總理戴克辛的為泰黨和支持軍政府的公民力量黨分別提出經濟利多,爭取選民支持。
    2019/03/20 16:50
  • 泰王難挺親姊選總理 12小時後嚴厲批判

    時隔五年,泰國將在下個月24日舉行大選,泰國現任總理兼軍政府領袖的巴育,宣布尋求連任;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泰國王室的長公主烏汶叻,也表明將角逐總理一職。不過,就在公主宣布參選的12小時後,現任泰王立刻透過全國電視,發出批判性的聲明,表明王室成員不該參與政治,不只有違傳統,而且非常不適當!這位泰國公主的總理夢,不到一天就破滅了。
    2019/02/11 20:05
  • 勞工怒火引爆 民間發起「公投複決」勞基法

    台灣原本就是過勞之島,經過勞基法修法後未來過勞的現象恐怕越來越嚴重。現在民間勞團和政黨宣布將籌組「公投複決退回勞基法連線」,短期目標要在農曆年前收集2000份連署書,希望公投案能綁今年底大選,透過公民力量退回勞基法修正案。
    2018/01/12 23:18
  • 「向黑手黨宣戰」 公民力量向保護費說掰掰

    義大利西西里島上的商家,一直以來都得乖乖向黑手黨繳交保護費,這是攤販都知道的潛規則,當地的黑手黨勢力之大,連警方都保護不了他們,不過現在許多市民決心表明立場,要開始打擊這股惡勢力,他們成立了「跟保護費說拜拜」運動。
    2017/08/14 21:56
  • 洪案4年 昔25萬人怒吼喚起今公民力量

    洪仲丘命喪陸軍營區屆滿四年!今年年初,最高法院將全案發回高院更審,回顧2013年的6月28日他被關進禁閉室,四年後的同一天,是高等法院一審宣判日。洪仲丘之死讓25萬公民站上街頭,也帶動了隔年318學運,當初的公民運動領袖,有人重回工作崗位,有人持續致力公民監督,走上這條路,就「回不去了」。
    2017/06/22 17:23
  • 公民力量!抵制不買市佔腰斬 台康師傅收攤

    台灣康師傅,1月1日起收掉公司,走上解散一路,原因之一,跟消費者抵制頂新有關!當時頂新劣油案爆發後,民眾拒買旗下產品,康師傅泡麵市占也從6%腰斬,其實不只康師傅,還有味全、松青超市等一系列相關公司,都因為公民抵制行動,連帶影響營運。
    2017/01/03 12:28
  • 公民力量結合科技 荷蘭老年經濟翻轉中

    如何讓長者生活得更有尊嚴是個很大的課題,今天我們要帶您到荷蘭,看看這個歐洲國家如何創造老年經濟模式,它們利用社區草根力量翻轉了護理人員的命運和居家護理產業。
    2016/10/11 22:31
  • 九合一公民力量崛起 改革往哪走?

    九合一選舉之後,公民參與,台北市出現了第一位非藍也非綠的素人市長,公民覺醒,表示新的力量正在改變台灣。選民用選票否定了執政者的既有路線,站在改革的起點,新的路線在哪裡?選民把選出新的繼任者後,不是任務的終結,反而要用最嚴厲的眼光,監督在位者
    2014/12/04 22:32
  • 「相信成真」 柯文哲:公民力量推倒藍綠高牆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柯文哲以超過22萬票的差距,打敗國民黨提名的連勝文,當選台北市長,他第一時間對選民以及對手致謝,他說相信改變的力量,改變終於成真!希望台北市可以回歸公民政治,他承諾,個人在任期內,不會加入任何政黨,未來台北市的公務員不必為政黨服務,只需要為台北市民服務
    2014/11/29 22:16
  • 公民力量護老樹 建商不蓋樓退訂3億

    台中市有建商預定,在台中西區一株千年茄苳樹旁,興建28層大樓,今年初推案後,300多戶立刻被預定一空,完工後估計進帳卅億,不過當地居民,發起護樹運動,經過市府居中協商,建商決定不蓋了,退回300多戶訂金,高達3億多元。
    2013/09/10 11:43
  • 白衫軍籲「今起嗆馬如影隨形」! 維安繃

    昨天馬總統到洪家上香被狠嗆,今天總統出席場合,外圍維安人力增加,隨扈全面戒備!因為1985聯盟號召白衫軍從今天起要「如影隨形」,嗆聲遍地開花!還要帶著信物「公民之眼」監督政府,1985聯盟表示,凱道八月雪的公民力量,不會就此結束,在政府未正視「軍中人權」情況下,下一步兵分二路,嗆馬和打爆軍系立委電話,要逼政府儘速修法。
    2013/08/05 14:09
  • 要真相送仲丘! 20萬白衫軍擠爆凱道

    明天是洪仲丘告別式,入土之前,1985聯盟發起「白衫軍再上街頭」晚會,主辦單位統計,人數超過20萬人,現場民眾都穿白衣,高舉「滴血眼睛」公民力量招牌、要政府給真相,送洪仲丘最後一程。
    2013/08/03 1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