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震央花蓮地震app花蓮地震新聞台灣地震情侶大家源PTT消防眼鏡蛇
  • 搜尋:

    公正罪 結果共9筆

  • 蔡天鳳殘肢未齊! 前公公爆「求現任婆家」:幫出律師費

    譚仔雲南米線創辦人媳婦、香港名媛蔡天鳳(Abby Choi)慘遭碎屍,前夫、前公公、前大伯以謀殺罪起訴,前婆婆則為妨礙司法公正罪。最新爆料指出,前公公居然透過律師助理,向蔡天鳳現任婆家喊話,「希望譚家老爺可以代幫忙付律師費。」
    2023/03/03 21:34
  • 蔡天鳳碎屍案!前公公情婦「窩藏嫌犯」被捕 獲准保釋候查

    28歲名媛蔡天鳳Abby Choi遭殺害及肢解烹屍案,警方先後拘捕5人,當中死者前大伯鄺港傑、前公公鄺球及前夫鄺港智同遭起訴一項謀殺罪,前婆婆李瑞香則被控妨礙司法公正罪,案件昨日(27日)在九龍城法院提堂(提審、提訊之意),並押後至本年5月8日再訊,以待警方作進一步調查,包括一系列科學鑑證及通話紀錄檢查。至於前公公的47歲姓伍情婦因涉嫌協助罪犯被捕,已獲准保釋候查,下月下旬向警方報到。消息指,被捕情婦花名「容容」,於深水埗按摩場所任職「按摩妹」,涉嫌於案發後協助窩藏蔡女的前夫。
    2023/02/28 20:03
  • 司法改革玩假的? 怎定義「關說」考驗政府  

    法務部前部長邱太三涉入關說案,也引發大家對妨害司法公正罪立法與否的討論,看起來在執政黨手上沒什麼進展,但事實上,「關說」本身很難定義,要立法確實是一項難題,但部分律師認為仍有立法的必要,只是必須先將立法的範圍和對象釐清、界定清楚,才能確實讓司法有所進步。
    2019/04/10 23:11
  • 【觀點】死了一個「司法英雄」邱太三 尚有千萬個邱太三

    昔日在「吳蘇案」抗議不當關說,憤而辭去檢察官職務的司法英雄邱太三,近日卻爆出自己以國安會諮詢委員之尊,為一個涉嫌逃漏稅的被告,私下關說彭坤業檢察長,要求承辦檢察官進行罪刑協商。消息一出,輿論大譁。雖然「司法關說」目前並不觸犯刑法,但彭檢察長遭到調職,邱太三也請辭國安會諮詢委員。 然而,邱太三好歹已經辭職。在我國尚無「妨礙司法公正罪」的情況下,也只有那個會彈劾管中閔的監察院,可能去追究其行政責任。
    2019/04/06 11:00
  • 妨害司法公正罪 法務部:草案研擬中

    關於去年司改國是會議第五分組會議決議,要增訂相關妨害司法公正罪一事,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今天受訪表示,草案正研擬中。
    2018/02/05 18:04
  • 快訊/防陳師孟「辦法官」? 馬英九參與公投連署

    知名律師陳長文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參與「反妨害司法公投」,並推動制定「妨害司法公正罪」,馬英九辦公室表示,馬前總統認同「司法應該公正獨立,不受政治力干擾」的理念,同意參與聯署。
    2018/02/05 11:52
  • 馬英九:柯建銘應推動增訂妨害司法公正罪

    高院今天審理立委柯建銘自訴前總統馬英九教唆洩密案。馬英九庭後受訪表示,柯建銘身為執政黨大黨鞭握有權力,站在歷史轉捩點,應增訂妨害司法公正罪,才能名留史冊。
    2017/09/04 14:47
  • 法務部六大改革 將上網公開起訴書

    因應司改國是會議即將進行總結會議,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就法務部司法改革議題方案做出說明,將修法推動在一審判決後,全面上網公開起訴書,另外引進妨害司法公正罪。
    2017/08/02 11:38
  • 司改討論強化防逃 建議被告應到庭聆判

    司改國是會議第五分組今天舉行第五次會議,針對強化防逃制度及增訂妨害司法公正罪等議題討論。法務部主張,修正刑事訴訟法,增訂被告應到庭聽判,但委員盧映潔則說,基於實證研究,應以個案研究適用的防逃手段。
    2017/05/04 1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